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7
第五百二十七章 周易卦相


聖人陣法外,許林整個人都好像是虛脫了一般,整個人沒有任何風度的直接坐在了地上。 他的嘴角還掛有血絲,胸膛快速的起伏,一顆心臟劇烈的跳動著,傳出了非常清晰的“砰砰砰”的聲音。

天規等人雖然沒有如許林這般,但是也不好過。他們的嘴角也掛著血絲,雙眼中還蕩漾著心悸的光芒,暗淡了許多。

“好險!”這是此時盤旋在所有人心頭的唯一兩個字。

此時,已經全然激活的聖人法陣散​​發著一股讓人毛骨悚然的能量波動,清晰的出現在了許林他們的面前。這個聖人法陣居然籠罩了近百里方圓,許林他們先前做闖進的地方只是這個法陣非常小的一個角落。

“太古聖人的手段,貫穿了古今。即使是在歲月侵蝕了無數年以後,依然散發出了驚心動魄的力量來。古之大帝原本就已經驚艷無比,而在古之大帝之上的聖人,究竟到達了一種什麼樣的層次?這個我們恐怕是想破腦袋也想不到了。”天規眼中的悸動光芒逐漸的散去了,平復了一下劇烈的情緒後,才緩緩開口說道。

“太古是仙道最為鼎盛的一個時代,百族征戰,波瀾壯闊,無數驚豔之輩層出不窮。但是,整整一個太古,卻只有那麼有限的幾位得已問鼎。帝路難走,聖路更是難上加難。”太虛盤坐了下來,一邊恢復著自己的法力一邊說道。

“只是一角法陣,威力就已經可怕無比。我在臨出來的一瞬間,就已經感受到了一股毀天滅地的力量猶如怒海狂濤一般,我敢肯定,只要我們在裡面稍做停留,那麼我們的下場就只有一個,粉身碎骨。”末陽的臉上還是帶著後怕,額頭上還流著冷汗在旁邊說道。

一行人中,許林受傷最重。其餘等人也分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都是在破開聖人法陣陣紋的時候遭受到的。

許林平息了一下激烈跳動的心臟以後,才盤坐好了,在腦海中觀想出了盤古開天的畫面。

天之秩序的力量,那是天地間沒有一種力量可以相比的存在,在天之秩序的面前,即使是聖人都要小心翼翼的。許林依靠著太古兇兵戮仙劍的力量,與天之秩序硬生生的撞了三次,​​反彈回來的力量險些沒將他身體內的玄宮給震散了。

天規等人交談了幾句之後,也紛紛想到了許林破開陣紋時的舉動,頓時之下一個個都圍到了許林的旁邊,臉上露出了擔心之色。

許林的體內,一縷淡淡的,幾乎是看不出顏色的奇異力量在他的經脈之中亂竄,許林修煉出來的無極劍元在這道力量前,簡直就是小白兔遇到了大灰狼一般,紛紛閃避不已。

“果然,與天之秩序的三次對撞,破碎後的天之秩序有一縷進入到了我的身體裡了。“許林將那縷力量看的清清楚楚,同時在後怕之餘也有些的慶幸。

天之秩序還在規則之上,這是只有聖人道祖才能觸及到的層次,即使是古之大帝,在天之秩序面前也只有飲恨一途。許林與天之秩序三次對撞,沒有被天之秩序反彈的力量將身體震碎已經是無比的幸運了。

觀想出人族父神盤古開天,天地從一片混沌劃分出陰陽,四氣,演變出諸多規則,一切的種種都包含著巨大的神秘。許林現在還只是略微的能夠看懂一些規則,但太過深奧晦澀的卻是猶如看天書一般。

不過,盤古開天之時也同樣有天之秩序的存在,雖然無法直接將許林體內的那道天之秩序給鎮壓起來,但卻是能夠將天之秩序上的狂暴力量給驅散。同時許林也打出了中天位蔓羅心胎,小心翼翼的將這道天之秩序給封印了起來。

沒有了天之秩序在體內的搗亂,許林身上的傷勢在用了幾枚丹藥之後,很快就好了。

“可是,這東西怎麼辦?”許林說的是體內被封印在了曼佗羅花之中的那道天之秩序。這道天之秩序他想移出自己的體內,但是誰料到曼佗羅花就好像是在他的體內生了根一般,動都不動一下了。

“難道就這樣讓它留在自己的體內?”許林哭笑不得,天之秩序可不是好玩的東西,雖然現在被封印了,但以許林現在的修為施展出來的中天位蔓羅心胎,卻只能夠封印一時。等到封印破碎的時候,天之秩序突然搗亂的話,許林不死也得脫層皮。

思來索去,許林決定還是暫時先讓它留在體內吧。先把眼下的事情做完,待日後再來找辦法來對付它。

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五雙擔憂的眼睛,看著天規幾人臉上的擔心之色,許林不由的心裡一暖,笑道:“好了,大家都別露出這個神色來,我的傷沒事了。”

“真沒事了?”聞言,天規的神色沒有變,一把抓住了許林的肩膀,急聲的問道:“天之秩序的能量沒有進入到你的身體內?”

“沒有,要真是有天之秩序進入到了我的身體內,你認為我現在還能在這裡笑嗎?”許林不想天規幾人為自己擔心,當下淡淡一笑,站起身來,轉了一圈,口中輕鬆的說道。

“如此才好,如此才好!”聽到許林說沒有天之秩序進入他的身體內,天規也就鬆了一口氣。他從來都不會去懷疑許林騙他,在一起經歷了那麼多,許林,天規,太虛,還有老虎四個,都已經是性命相交的朋友,中間根本就不存在騙這個字。

“好了,我們再出發吧。先前是我大意了,而且還是低估了這片魔土中的危險,是我的錯。”許林笑著說道。他伸出了手,手指在虛空中點出金光,金光閃爍,相互交織,片刻之間,一個周易八卦出現在了虛空之中。

“周易之術!

這門三千大道,在三千大道中排名前十,闡述著宇宙最為高深的秘密,天地運轉,風水轉動,修煉到極致能夠直接操控三大規則。可惜許林現在也只是修煉到小成,還沒有將周易之術最深奧的道理領悟。

一開始,許林還沒有想到在這裡使用周易之術,只不過在陷入進聖人法陣當中的時候,許林突然想起了此地的風水,緊接著就想到了周易之術。周易之術雖然是一門三千大道,但闡述的天之道理太多,古往今來都是聖賢必研究的一門術法。

一直以來,從周易之術上演變出了無數種法門,一些奇異的東西。在世俗間,還有專門修習了與周易之術相關聯的一些東西,學會了尋龍點穴,堪輿風水等等。

與那些小術相比起來,許林手中的周易之術用來尋龍點穴,堪輿風水,推測旦夕禍福簡直有種殺雞用牛刀的味道。不過,此時的許林也顧不得了,這裡面危機重重,一步走錯,就有滅頂之災,殺身大禍。想要安全的進入到山脈之中,恐怕還得需要這門三千大道了。

他伸指在周易八卦上連連點動,一番推敲以後,一付卦相出現在了眼前。

“坤卦,初六,陰爻生木,君子以厚德載物。”

這是許林得到的卦相,天規等人不動,許林就解釋了出來:“這是一個坤卦,初六則代表著陰,而坤在西南。木代表著生機,君子以厚德載物,則需要我們往西南而去,那邊有生機。”

“好像很複雜,要不是你解釋,我根本就听不懂。”孫無站在旁邊皺著眉頭說道。

“周易之道,自太古周文王而起,闡述天地奧妙,自然之運轉,每一卦都有著無比高深的意思,詐聽之下肯定難以聽懂。不過,如果學過了周易之道的人,一听就會懂了。”許林笑道。

他散去了身前虛空的卦相之後,目光就看向了西南方向。那邊卻是一條龍脈的龍尾之處,看上去無比的平淡。

“走!”許林選擇相信了周易卜出來的卦相,第一個走向了西南方。

天規等人在他的身後相互看了一眼,隨後誰都沒有說話,果斷的跟了上去。

走上了一段路程,一行人果然再沒有遇到什麼危險,當下就放寬了心。在即將走到龍尾之前,許林又停住了,他又打出了周易之術後,占卜得到了一卦。也是一個吉卦,顯示的方向還是在龍尾。

而且,卦相中似乎還有一些更深的東西,只是許林一時之間還沒有看出來。不過,知道了那邊沒有危險以後,許林就暫時的將想要探究的念頭放到了一邊。

一行人登上了龍尾之處的一座兩百來丈的山峰之上,從這裡看去,龍脈的中間一些身體之處塌陷了下去,原本一條張揚抬頭的巨龍,變成了一條殘缺的潛龍。

“再來看看!”到了這座山峰上以後,許林等人卻沒有察覺出能夠讓他們進入到山脈中央的路途,許林皺了皺眉頭,口中說了一句以後,又點開周易八卦。

這一次占卜得出來的卦相,卻是一個水天需卦相。水天需卦相,乃是上坎下乾。需卦的意思是陰雲在天,艱險在前,需要時進時停,需要等待,期待。

“難不成,這裡還會有人前來?”看清楚了卦相中的意思以後,許林的眉頭皺成了一個橫著的“川”字。

[BOOK: 005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