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三十一章 鴻蒙三清天尊


“轟!”

巨大的爆炸聲猶如九天雷鳴齊齊轟動,天地間蕩漾著一股極欲毀滅的狂暴能量,鋪天蓋地,滾滾而來,猶如千萬座大山一般,鎮壓在了白衣妖帝,許林,天規等人的心頭之。無比的沉重,壓得許林幾人都要透不過氣來了。

許林幾人的眼中盡顯驚駭之色,道祖的法陣一經激活,竟然會爆發出如此恐怖的氣息。他們感覺到,在這股力量前,他們是如此的渺小,就好像是一隻螞蟻站在巨人面前一般,深深的無力。

而且,許林內心更加震撼的是,經過了千萬年歲月的侵蝕,鴻鈞道祖佈置下來的這座法陣,竟然沒有絲毫的減弱。道與理交織而成的法陣,連光陰歲月都不怕,此時還保留著最為全盛的威力。

道之始祖,大道的化身。先前在方寸山道場裡的時候,許林看到的那些記憶片段中,還沒有怎麼察覺道祖的恐怖。到了現在自己親身經歷了道祖法陣在一瞬間爆發出來的恐怖力量之事,才明白這一種存在究竟有多麼的恐怖了。

而讓他佩服的是,白衣妖帝在這股連天地都可以毀滅掉的力量前,竟然身軀紋絲不動。狂暴能量流動所帶起的狂風吹得他的白衣獵獵作響,滿頭的黑髮散亂飄揚,有著一種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絕代風姿。

狂暴的能量如刀,如劍,如槍,將虛空都割出了數以億計的口子。就在這麼一瞬間,許林他們感受到自己已經不在原來的世界了。這是一個陣法空間,完全真實的陣法空間。

“陣法空間又如何?道祖手段又如何?真實,那就看我粉碎真空,打破真實。”白衣妖帝冷冷的聲音響了起來,語氣顯得無比的清傲。

他身散發著一股絕對的傲氣,對,就是傲氣。能夠在天地變動後的時代修煉成大帝,他絕對有那個資格驕傲。這是連太古大帝都難以與他相比,即使是聖人或者道祖見到了都要稱讚的資格。

他的身後,九條長長的尾巴貫穿了虛空,深深的紮進了不知道相隔了多遠的空間之中,肉眼可見大量的元氣正從九條尾巴中源源不斷的進入到了白衣妖帝的身體之中。

“他的本體是九尾天狐,在傳說之中,是一切狐的祖宗,在太古時代也曾出現過很多尊無比強橫的存在。”天規的神色嚴肅到了極點,他一邊運轉著體內的法力抗衡著那股無形的壓力,一邊對許林他們說道。

“難怪他能夠在天地變動之後的時代修煉成大帝了,妖族之中,狐族是最為聰明,最像人的一個族群。它們天生就開了靈智,懂得修煉,化生成人以後,比人族最好的天才都要聰明厲害。”太虛也開口說話了,言語間對狐族甚為了解。

許林將他們的話都聽在了耳中,自己卻沒有說話,眼睛緊緊的盯著那尊白衣妖帝,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

“粉碎真空!”

一聲狂嘯自白衣妖帝的口中而起,他身體一動,身後的九條尾巴同時的發出了劇烈的顫動,一片片的空間在塌陷。隨後白衣妖帝一拳打出,擊在了虛空中的某一點。

“嘩啦!”

就好像玻璃被打碎的聲音響起,眼前的空間陡然間出現了無數條的裂縫,一條條猶如蛛絲一般,蔓延到了空間的最深處,無比的觸目驚心。

白衣妖帝,法力滔天,對道理的領悟也達到了一個無比深刻的地步。一舉一動都帶著某種道理,道理凝結成拳,一舉就將真空都粉碎了。

“無量天尊!”

就在這時,聖人法陣中狂暴的能量突兀的一下子變的平靜了。這個從狂暴一下子到平靜的過程,無比的突兀,驟然,讓在遠遠觀看的許林等人有一種一口氣接不來的感覺。

同時,一聲道號響徹整個虛空,猶如晨鐘暮鼓,帶著一種無為,善若水的深刻道理,直接出現在了許林等人的腦海之中。

隨後,聖人法陣中平靜下來的能量中出現了三個旋渦,所有的能量都往這三個旋渦中而去。

“嘣…嘣…!”

一條條鎖住天地的道理鎖鏈斷裂開來,發出了一聲聲無比清晰的聲音。斷裂開來的道理鎖鏈變化成了無數的精氣,每一片符文當中都呈現出了花,鳥,魚,蟲,日,月,星,辰,週天世界中有的,在那符文當中都可以看到。

符文投進了那三個旋渦之中,逐漸的,在那能量之中,出現了三尊十來丈高的巨大身影。完全由能量與道理符文凝聚而成的身影,還未完全成型,就帶出了一股股巨大的壓力。

白衣妖帝的臉色變的無比難看了起來,他頭頂的河圖也在劇烈的閃爍,似乎在訴說著心急如焚的意思。

“無量天尊!”

又是一聲道號後,那三尊巨大的身影終於在那能量當中露出了真面目來。

這是三尊道人的身影,穿著紅藍相間的道袍,成一個“品”字型站立。他們的腳踩寶台,身後有萬千神華放射而出,腦後還有九圈神光閃耀,在其中可以看到諸天萬界的生靈在沉浮不定,還有周天星辰在旋轉。

領頭的道人手扣蘭花印,另一隻手平放在腰間,雖然看去無比的平和,但從他那雙彷彿看穿了天地萬物,世間一切,紅塵,仙道,大羅,無量等等,以及過去,現在,未來所有變化的雙眼,就能夠知道,這尊道人的恐怖。

身後左邊的道人,全身充斥著一股道德的氣息,他面帶微笑,彷彿將天地間的一切都不放在心了。右邊的道人雙手捧著一桿如意,面色微冷,在他腦後的九圈神光中,有無數的兵器法寶在沉浮漂流。

“嘶…!”

看清楚了這三尊道人的面目,白衣妖帝的身體狠狠的震動了一下。許林的身邊,天規,太虛以及老虎也跟隨著震動了一下,並且口中還傳來了倒吸涼氣的聲音。

“鴻蒙之祖,虛無自然大羅三清三境三寶天尊!”隨後,許林就從天規的口中聽到了一個在無數典籍,無數神話傳說中出現過的一個稱號。驀地,他的雙眼中出現了無比驚駭的神色來。

虛無自然大羅三清三境三寶天尊,這是一個在太古時代聲名赫赫,無數人聽到這個名號就要遠避繞道的稱號。這個稱號,說的就是三大聖人,玉清元始天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這就是道家的創始之人,在無數神話傳說當中都出現的鴻蒙三清天尊。

玉清元始天尊,太古闡教教主,是人族聖人。清靈寶天尊,太古太道的創始人,也是人族聖人。太清道德天尊,太古人教教主,西出函谷關之時,留下一篇《道德經》,一直被人族流傳至今,被譽為道德最高篇章。

難怪這三尊道人一露出真面目,即使是無比高傲的白衣妖帝身體都要震動了。誰也沒有想到,道祖鴻鈞所佈置出來的法陣當中,竟然留下了太古三大人族聖人的化影。

“鴻鈞道祖好大的手筆,三大聖人在太古時代縱橫睥睨,除了他以外,恐怕還真沒有哪一個人敢去找他們要化影了。”天規的雙眼之中流轉著驚駭之色,口中還在向許林等人說道。

許林聽了他這話以後深以為然,他早在典籍中得知,元始天尊,靈寶天尊以及道德天尊都是鴻鈞道祖的弟子,師尊一聲令下,要一個化影無比的簡單。

三清之中,雖然是元始天尊領頭,但眾人都知道,鴻鈞道祖門下的幾個弟子中,道德天尊才是大師兄。道德天尊只是道家對他的稱號,他另外還有兩個名字,太老君以及,老子。

雖然此刻老子只站在元始天尊的身後,但是許林等人的目光卻全部落在了他的身。不止是許林幾人,就連白衣妖帝的目光也落在了老子,也就是道德天尊的身。

三清一出,原本就快要崩潰的空間立刻平復了下來,所有的斷裂口快速的癒合著,幾乎是瞬息之間,白衣妖帝先前出手,一舉粉碎真空留下來的痕跡就完全消失不見了,這裡就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般。

“人族的祖先果然推算到了今天的情況,鴻鈞道祖佈置的這一後手實在是太過恐怖了。三大聖人的化影,即使只是化影,也擁有三大聖人身本三分之一的力量,在這三大聖人化影面前,任何天資超群,法力滔天的帝級存在都要飲恨而回。”天規眼中的驚駭之色逐漸散去,突然變的意氣風發了起來。

許林的內心也同樣雀躍不已,有這三大聖人的化影在,蚩尤的心臟即使是複活了,恐怕也難以逃離封印。畢竟,三大聖人的化影力量太強大了,強大到了就連高傲無比的白衣妖帝在此刻都要低頭。

“人族道祖,果然無比的強大,竟然連千萬年以後會發生的事都計算到了。我狐族祖先失算了,本以為在千萬年之後,本帝強勢而出,證就帝位,然後到這裡取了蚩尤心​​臟,就能夠藉此一躍,成為超越大帝的存在。可惜,可惜…!”白衣妖帝在三大聖人的化影面前,終於是低下了高傲的頭。他的聲音,在虛空中飄蕩,被許林等人聽得清清楚楚。

“千萬年的算計,卻最終一招失誤,人族道祖,本帝服了。”隨後,許林等人還在雀躍之時,白衣妖帝再次的說出了一句話。隨後,他身光芒一閃,身後的九條尾巴立刻消失不見,頭頂的河圖往下一落,化為了一道流光鑽進了他的眉心之中。做完這些後,他驀地一轉身,身體一縱,立刻化為了一道光芒沖天而起,隨後就消失在了遠處的天邊。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