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2
第五百三十二章 通天建木


鴻鈞道祖佈置下的法陣萬古不朽,即使是被時間歲月侵蝕了千萬年之久,也依然能夠鎮壓一切的帝級存在。 [本章由為您提供]法陣當中的三清化影,都帶有三清本尊三分之一的力量,足夠鎮壓諸天,萬物不侵。

白衣妖帝雖然狂妄,高傲,但也知道,自己不是三清的對手。他在這個天地變動的時代晉升帝級,代表著他的天資已經超越了無數的人。但是三清都是太古時代一代大教的創始人,不說修為,光是地位就足夠碾壓他無數遍了。所以,他有自知之明,留下了滿腹遺憾之後,化光遁去。

道祖法陣前,只留下了許林,天規等一行人。許林看著白衣妖帝遠去的方向,雙眼中有光芒在閃爍著,臉上一片的思考之sè。

他們所在的地方,離道祖法陣差不多還有六十多里的距離,所以絲毫不用擔心道祖法陣會覆蓋到他們身上。而在白衣妖帝遁走以後,三清化影很快就崩潰瓦解,變成了無數的道理符文,隱藏進了法陣的深處。

看見許林似乎是在思考,天規等人都沒有去打攪他。只是相互看了看,發覺自己又沒什麼話要說,頓時之間,幾個人都面面相覷,沉默了起來。

半晌以後,許林眼中的光芒斂去了,他的神sè變的無比平靜。白衣妖帝出現在了仙道,這確實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不過,這其中千頭萬緒,猶如一團luàn麻一般,還有許多的疑問讓許林無法將整件事情都思考的明白。不過,在想起此行的目的以後,許林就停止了思考。

他轉過身來,對天規等人說道:“走吧,這裡沒我們什麼事了。有鴻鈞道祖的法陣在此,蚩尤的心臟即使已經復活,恐怕也難以逃出生天。我們現在就去西崑崙吧,妖魔入侵在即,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眾人皆是沉默點頭,末陽的眼中閃過了一線失望之sè,不過隨後,他的臉上又充滿了喜sè。失望,是對於白衣妖帝是如何從神州而來,進入仙道,他不知道。喜sè,是因為只要有許林手中的東西在,進入赤縣神州的通道遲早會打開。眼下,他有點迫不及待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先行一步,將西崑崙的所有防禦禁制,法陣全部打開,好迎接諸位的到來。首發”末陽口中對眾人說道,隨後他一揮手,一個光團飛到了許林的身前,道:“這是我西崑崙在西方的位置,我在西崑崙等候諸位的駕臨。”說完,他身上驀地光芒湧出,身體變的虛幻了起來,最後一道光芒從他所在的地方沖天而起,末陽的身影消失不見了。

“走吧,雖然這次來這裡我們沒有什麼收穫,但是知道在仙道之中還有人族道祖留下的後手,就已經完全足夠了。或許,在不久的未來,這個地方將成為仙道最後一個沒有淪陷的地方了。”許林揮了揮手,口中悵然的說道。

他的意思,顯然對仙道對抗妖魔不怎麼看好。如果妖魔盡全力進攻仙道,以現在仙道各派的力量,抵擋起來無比的艱難。不過,妖魔在入侵了仙道以後,前行的方向必然是這裡,因為蚩尤的心臟在這裡,蚩尤的元神一定要得到心臟,那樣他的力量才有可能恢復到全盛之時。到時候,這裡恐怕將成為仙道對抗妖魔的最後一道防線了。

許林說完以後,也沒有待天規等人說出話來,就是手一招,造化神舟憑空出現在了頭頂十丈的虛空之中,許林身軀一動,就登上了神舟。天規等人無奈之下,也得上舟而去。

許林將末陽給的西崑崙位置圖給了神舟cào控室裡的五位天命長老,不久之後,神舟徐徐而動,舟身兩側湧出了無數條宛如電huā一般的規則鎖鏈,磅礴的力量席捲天地,絲絲的造化之氣也dàng漾在了神舟的周圍。片刻之後,造化神舟化為了一道光箭,向著西方的某個地方電弛而去了。

只是許林等人不知道,就在他們乘坐造化神舟剛剛飛走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後,魔土的上空一道白光一閃,那先前遁走的白衣妖帝再次的出現在了道祖的法陣前。

他在道祖法陣前的十里之外盤坐了下來,手指在虛空中一指,人族聖物河圖閃爍著黑白兩sè光芒而出。隨後白衣妖帝又是一拍自己的後鬧,立刻,一圈神華在他的腦後升起。神華當中,一卷經書虛幻不定,彷彿是在無數個空間之外,又好像是在無數曾的時間當中沉浮不定。

“哼,一群小氣鬼,先前來的時候本帝要藉洛書一用,一個個都不肯答應,只想讓本帝當前鋒,拿下蚩尤心臟後他們再分一杯羹。可惜,有人族道祖佈置法陣在此,光靠我一人即使huā上幾千年時間也破解不了。原以為此事可以讓他們將洛書借出來,卻沒有想到,這群小氣鬼居然只借給本帝洛書的一個投影。哼,等本帝得到了蚩尤心臟,修為超越十一步以後,一定會讓你們好看的。”

白衣妖帝口中喃喃自語著,臉上充滿了一片憤怒之sè。不過,在後腦神華當中的經書逐漸的打開以後,他的神sè立刻就變的平靜了下來。打開的經書是一幅yù冊,yù冊上雕刻了一幅無比深奧的圖,在出現之後,河圖的黑白兩sè光芒就靠近了yù冊,隨後逐一的融合在了一起。

河圖,洛書,這兩件人族聖物居然出現在了白衣妖帝的手中,如果許林等人見了,定會大吃一驚。兩物的融合之後的演算力量,即使是相比於周易之術也不惶多讓。白衣妖帝手中打出了萬千繁雜的手印,河圖與洛書融合在虛空中演變出了一個太極八卦,隨著白衣妖帝的手印,出現了一個又一個殘缺的卦相來。

白衣妖帝想要憑藉著河圖與洛書,推算出道祖法陣的破綻,最後將法陣破除掉。

再說許林等人,按照末陽給予他們的位置,造化神舟很快就到達了一片莽莽山脈的上頭。此時,許林正站在舟頭,目光看著下面猶如千萬條巨龍在騰飛的群山,lù出了驚訝的神sè來。

在將魔土那裡發生的事屏除到腦後以後,許林的心情就平靜了下來。那兩大魔君即使修為再滔天,現在都被困到道祖法陣當中,不用他們去管了。

“真是想不到,在西方的盡頭,居然還有這樣一片的山脈,一眼看去,不下百萬里方圓吶。西崑崙隱藏在這片山脈之中,難怪無數年來,仙道之中都沒有西崑崙駐地的記載。”許林驚訝的說道。

“確實是如此,西崑崙的開山祖師選的這個地方實在是太隱秘了,這百萬里方圓的山脈,隨便找一個地方,施展出納須彌於芥子的手法來,就足夠讓所有人都找不到了。”天規贊同的說道。

“你們看,穿過這百萬里的山脈,就是海了。那又是另外一片天地,絕對與在陸地上的天地不同。”許林拿出了一張地圖,上面有九十九州,還有周邊的海洋。

“海洋世界,那是一個充滿著無窮危機的世界,幾乎是一步一生死,就連帝級存在去了,都難以活著出來。”太虛一臉嚴肅的說道。

“有這麼嚴重?”孫無這個搖光的太上長老滿臉的驚駭之sè,常年在搖光dòng天修煉的他,即使是在仙道中走動,也沒有出過陸地,沒有進入過海洋。而且,仙道各mén派的典籍裡,對海洋的記載也少之又少,眼下聽得太虛將海洋說的如此危險,不禁駭然了起來。

“海洋,那是一切生命的源頭,裡面充斥了無數不可思議,永遠都無法找到答案的存在。而且,裡面錯綜複雜,隱藏著無數自開天以來就存在的大型魚獸,其中甚至又超越了第十一步的存在,誰進去誰就死。”太虛的臉sè依然嚴肅,似乎是在警告著許林等人。

“嘶…!”聽到太虛如此一說,孫無不禁倒吸起了涼氣。

許林卻沒有絲毫的驚訝,對於海洋的危險,他從方寸山的一些典籍上有看到。他揮了揮手,阻止了太虛等人的談話,道:“我們下去吧,西崑崙就在這片山脈的中央,末陽掌教已經在等我們了。”

造化神舟載著他們向中央飛去,因為是在空中,所以沒有遇見凶獸來犯。至於一些飛禽類的凶獸,還是遠遠的看到了造化神舟,感受到了造化神舟發出的滔天氣息,就立刻遠遠的遁走了。

不多時,造化神舟就停在了這片山脈的中央,一條蜿蜒扭曲的巨龍頭上,這裡,就是西崑崙的駐地了。

龍頭之上,矗立著一座jīng致的宮殿,佔地只有五十來畝,看上去非常的小。但許林等人卻知道,這座宮殿只是西崑崙用來招待客人所用,真正的西崑崙應該就隱藏在這龍頭當中,山脈裡面。

“呼…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末陽會說仙道連接赤縣神州的通道會在這裡了。”這時,天規突然大呼出一口氣,目光看著山脈的中間,也就是龍身的中間,一株無比粗大,但是卻只有二十來丈高,上面無枝無葉的古樹上說道。

“難怪通道會關閉,原來是通天建木斷了。”

[BOOK: 005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5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