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4
第五百三十四章 冰封的大帝


許林等人沒有在通天建木內部空間中逗留多久,離開之後,許林就正式以搖光洞天首席大弟子的身份拜訪西崑崙。

為了表示尊重西崑崙的道統,許林等人離開了龍頭,出現在了山腳之下。讓跟隨而來的五十位真傳弟子全部下了造化神舟後,許林就讓太虛投了拜帖。

“轟!轟!轟!”

一連三聲雷鳴之聲,山頂之,宮殿大門洞開,末陽和宇千乘先後而出,站在了宮殿之前。他們的腳下,一幅長長的紅色地毯逐漸鋪陳開來,一直延伸到了山頂的邊緣之處,一條由青石鋪成的台階之前。

隨後不久,許林就帶領著五十位真傳弟子,五位天命長老,一位太長老踏了山頂,走到了紅色地毯之。

如果是去拜訪其他的門派,不用說,此刻的紅色地毯兩邊肯定是真傳弟子圍繞,給予極為高態度的對待。但西崑崙不同,全派下就末陽和宇千乘兩個人,一個掌教,一個首席大弟子,現在全部出來了,也算是給了許林等人極為高的招待了。

一番嘮叨之後,末陽就將許林等人迎進了宮殿之中。精緻的宮殿,內部也不是很寬廣。看來這只是西崑崙用來裝裱門面的一座宮殿而已,內部並沒有佈置下空間法陣。

為了招待許林等人,末陽自己都出動了,在周圍百萬山脈中拾了無數帶著靈氣的水果,還有在仙道之中也不多見的猴兒酒。吃吃喝喝下來,眾人皆是滿意無比。

招待完了以後,宇千乘以西崑崙首席大弟子的身份,將那五十位真傳弟子引到了宮殿的側殿,與他們相互交談起法術要訣來。而許林,天規等人,就在末陽的帶領下,進入到了山脈腹地,真正的西崑崙門派駐地中。

說到西崑崙,就必須說西崑崙的本宗崑崙。做為在太古年間,一度君臨整個天地的超級大派,崑崙自從誕生開始就充斥著無窮的神話。

赤縣神州的崑崙,就建在神州祖脈,黃河的源頭崑崙山。崑崙有增城九重,其高一萬一千一百一十四步二尺六寸,是一處人人都嚮往的仙境之地。傳說,在崑崙增城第九層中,有不死樹,不死藥,不死水等等,凡人飲一口就可以長生不老。

崑崙在太古年間享譽天地宇宙,是一切道法的源泉。崑崙的道法充斥著無窮的精妙,門下弟子多達一千二百四十萬,真傳弟子十二萬九千六百名,正合一元之數。甚至連闡教教主元始天尊的洞府都在崑崙山,與崑崙相鄰。

做為與太古天庭最為接近的存在,崑崙一派也與天庭牢牢的聯繫在了一起。太古封神之戰,崑崙雖然是受創慘重,但天庭三百六十五位正神當中,有一半是崑崙的弟子。而從天庭在諸天萬界撒下通天建木的種子,建立起通道,而讓崑崙宗來守護就可以看得出來,天庭對崑崙有多看重。

沿著一條處於虛幻之間的通道,許林等人來到了一處富麗堂皇的宮殿之中。這座宮殿比山頂之的那座宮殿不知道大了多少倍,無論是偏殿,正殿,側殿,包括一些零散的建築,整個看起來就是一處絕對完整的宮殿群。

宮殿的地板都是由玉石練製而成,踏在面,地板都能夠將人照的纖毫畢現。一十八根蟠龍大柱高高的撐起了宮殿的殿頂,而在殿頂的中央,是一處無比玄奧的星辰圖。其中有無數個星點在閃爍,稍微的看了一會兒就能讓人精神恍惚,好像置身於星辰之中一般。

再往,是一處非常大的神颱,面擺放著西崑崙歷代掌教的牌位。無論西崑崙的本宗有多麼輝煌的過去,但在這個仙道中的西崑崙,連完整的崑崙道法都沒有,每一位掌教最多就修煉到了長生之步。在茫茫的歲月之中,遲遲得不到晉升,最終只能羽化而去。

來到宮殿的正殿,末陽先走前幾步,從神颱拿起了三根三尺來長,手指粗的神香,一一點燃後,才恭敬的朝著神颱的牌位拜了三拜,再將神香插進了前面的一座四足方鼎之中。

在他之後,許林幾人也走了去,拿起了神香,恭敬的給西崑崙的歷代掌教了三柱香。這是一種尊重,是對西崑崙道統的尊重。

末陽在旁邊看著許林等人的舉動,臉露出了滿意的神色來。同時,看向許林幾人的目光也變的無比的和善。

完香以後,就是談正事了。

末陽沒有多話,直接伸出了手,隨後一抹金光在他的指尖跳動了起來,金光逐漸的擴大,露出了一頁金燦燦的紙張。

這就是許林要來西崑崙的目的,第八頁封神之的碎片,人道紀元篇章。

“要恢復通天建木其實很容易,只要能夠集起九頁碎片,放置於通天建木的內部空間之中,再佈置下一個洪荒大陣,催發這百萬里山脈中的所有生機,灌注進通天建木當中,就可以讓通天建木再次的恢復生機,重新生長。”這是天規在通天建木內部時對許林等人說的。

所以,末陽才會無條件的將第八頁碎片給拿出來,並且直接的交給了許林。

“第八頁碎片啊,終於到手了。”雖然說這次拿到碎片並沒有經歷什麼崑崙,但當許林從末陽的手中接過了碎片以後,還是忍不住的唏噓了起來。

天道神器封神榜碎裂成九頁,從他正式踏足仙道一直到現在,其中的八頁已經在他手中了。只剩下最後一頁,只要能夠尋找到最後一頁,九頁碎片合一,不說恢復封神榜的無榮光,讓這一天道神器重新出現在天地之間,單單就九頁合一之後會出現的變化都讓許林隱隱的有些期待。

他修煉的大無量功德金身訣修煉到了第二重之後,就再也沒有動靜了。收集到的幾頁碎片沒有一頁是他能夠參透的,這與他想像之中,每一頁碎片中都隱藏著一門太古神通的想法天差地別之遠了。

“末陽掌教,妖魔入侵仙道在即,以目前仙道的力量,在妖魔面前完全沒有抵抗之力。戰爭到最後,仙道的所有力量都將集中在了西方這片土地。而你西崑崙,也注定將和萬冥魔土一起,成為仙道抵抗妖魔的最后防線了。”平復下心情以後,許林才對末陽細細說道。

西崑崙這裡雖然沒有什麼天才地寶,位置也不顯山水。但是,光通天建木在這裡,就足夠將西崑崙的分量無限提高了。在仙道敗退以後,必然將沿著西行之路,一直到這片山脈,然後通過通天建木,進入到赤縣神州。

許林話下之意,是說以西崑崙現在的力量,在未來難免不夠強。在妖魔的衝擊之下,西崑崙很有可能在一夜之間被除名了。

“放心,仙道十六派都有各自的最大底牌,我西崑崙也有。如果到最後堅持不住了,我會拿出最後一張底牌來守護通天建木的。”末陽如是回答。

“這麼說,西崑崙也有帝兵?”這時,一直沒有說話的孫無突然皺著眉頭插了一句話。

“帝兵?”孫無的話無比的簡單,但其中的兩個字卻讓所有人的身體都震動了一下。

“不錯,我西崑崙在幾十萬年前也出過一尊大帝,雖然已經隕落了,但他的帝兵還在,只不過難以驅使而已。”末陽對幾人的震動視而不見,點了點頭後,平靜的回答道。

“果然!”聽到末陽的回答,孫無的眉頭平展開了,彷彿是鬆了一口氣的說道。

“難不成,我們搖光洞天也有帝兵?”這會兒,許林又疑惑起來了。

“不錯,不止是我們,仙道十六門派都有帝兵,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以來,仙道十六門派從不出現什麼巨大變化的原因。”孫無點了點頭回答。

“我說難怪!”許林輕籲出一口氣,仙道之中最少有十個門派的綜合力量無限接近九道門,但是卻從來沒有哪個門派敢來挑戰九道門,此刻聽得孫無如此一說,那一切都有了解釋。這十個門派應該是知道十六門派有帝兵存在的,所以不敢觸碰帝兵的威嚴。

這十六門派中只有西崑崙一家,是因為將正陽門挑下神壇而位的。加西崑崙在仙道當中一直不顯山水,另外十五家門派對西崑崙了解的也不多,所以孫無才有先前的一問。

“錯了,正陽門雖然也有帝兵的存在,但是正陽門在被我西崑崙挑下九道門的神壇後卻不敢報復的原因是,我西崑崙還有一尊大帝。”末陽笑了笑,丟出了一句讓所有人都震驚的話來。

“西崑崙有大帝?活著的大帝?”這一刻,所有人都驚駭無比。

“也不算是活著的大帝,我西崑崙的這尊大帝早在無數年前,知道自己大限來臨的時候,就用無神通將自己冰封了起來,然後隱藏在了這條龍脈的心臟之處。無數年過去了,誰也不知道他是否還存活著,但不管如何,即使是一尊死去的大帝,光憑骸骨,就足夠鎮壓一切了。”末陽露出了尷尬的神色,向眾人解釋說道。

“冰封的大帝!”一聽得末陽如此解釋之後,眾人的神色才變的好看了幾分。

[BOOK: 005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