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5
第五百三十五章 太虛觀


天州,人傑地靈,是仙道九十九州最中央的一個大州,同時也是九十九州最大的一個州。人口數萬萬,一個大州就好像是一個國家一般,人口雖然無比眾多,但卻是有規有序,井井有條。

在天州的北部有一片莽莽山脈,地勢猶如巨龍騰飛,一眼看去都能夠直接看得出從那莽莽山脈中升騰起來的淡淡元氣。崇山深處,有一條在仙道之中無比聞名的山脈,那就是太嶽山脈。山脈的正中是一座高不知幾千丈的巨山,那就是太嶽山。

太嶽山之所以出名,是因為仙道第一大派太虛觀就坐落於此。太虛觀門下弟子接近兩百萬,真傳弟子一千五百名,其中有一千名是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觀中有三十八位天命長老,有九位長生太長老。這就是太虛觀在仙道之中展現出來的力量。

太虛觀另外給人的傳說,就是太虛觀的三大鎮觀之法。雲華妙嚴真訣,九霄神雷道法,以及通靈神咒。

三大鎮觀之法,在仙道之中只有云華妙嚴真訣和九霄神雷道法頻繁出現,而最後的通靈神咒,卻少有人見。仙道之中以為是太虛觀將其嚴藏,卻不知道太虛觀另有難言之隱。

太虛觀的收徒之法也與仙道其他的門派不同,其他的門派收徒都設置有門檻,要經過頻繁的考驗,還要看資質。而太虛觀則不同,自山脈外圍進入到太嶽山,有一條非常隱秘的山道,而任何一個凡人,只要能夠沿著這條山道,走進太嶽山,並且登過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台階,到了太虛觀正殿前,就可以為太虛觀之徒了。

此刻,許林幾人就正走在這條山道之,一邊走,一邊指著隱藏在山道的一些小陣法說說道道。

在西崑崙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封神之碎片以後,許林幾人沒有多停留就返回了。在半路的時候,許林突然想到了陽逍遙一直都想要他太虛觀走一趟,思索了許久之後,許林終於還是下了造化神舟,讓孫無帶領真傳弟子回搖光以後,他就帶著天規,太虛還有老虎,以及地距往太虛觀來了。跟隨在身邊的還有張少羽,秋水月,連蘇見秀和藍風也跟著來了。

原本一行人是飛在空中的,不過在看到了這片山脈之中那條隱秘的山道,每時每刻都有萬個凡人在艱難的行走,一時玩心大起,就落了下來,學著凡人一步一步的向著太嶽山走去。

“一路之,到目前為止,一共出現了二十一個陣法,都是只有困人,迷惑等作用的陣法,沒有傷害力。顯然,這只是太虛觀用來為難凡人的一些小手段而已。”一行人在一塊剛好卡在了山道中央的巨石前停下了腳步,天規伸指一點,那塊巨石立刻消失不見了,露出了後面的路來,然後才笑對許林等人說道。

“別看只是些小手段,凡人沒有力量,光是這些小手段就足夠讓他們在這條山道走十幾二十年,沒有大毅力,沒有大堅持的人是走不完這條山道的。太虛觀的這些小手段,只是為了考驗凡人的耐心與毅力而已。”許林笑了笑道。

“仙道難,凡人是不會明白其中的難處的。他們只會看到修道之人高高在山,一遁就是千萬里,抬手就是移山填海,只能看到修道之人的風光。卻不知道,一走修仙路,永世不回頭。一走進仙道,就永遠沒有了回頭之路了。”太虛一臉的蕭索之色,目光看著他們身後十多里以外,幾個步履蹣跚的凡人說道。

“朝聞道,夕可死矣。順為凡,逆則仙。仙道求索,無畏者竟成功。凡人也有凡人的追求,這就是命。一命二運三風水,這其中隱藏的道理,即使是到了我們現在這一步都難以領悟。所以,我們看著就好,最好不要隨便出手,以免沾了因果。”許林彷彿一位得道之人一般,說出一句句的警世箴言,讓天規幾人側目不已。

“怪了,這小子什麼時候知道這麼多道理了?”老虎走了來,圍繞著許林轉了幾圈,虎臉帶著迷惑之色的說道。

“經歷的多了,懂得自然也就多了。難道這個道理,你還不明白麼。”許林又笑了起來,抬腳輕踢了老虎一下,隨後說道:“走,不要在這裡耽誤時間了,早一點到太虛觀,早一點將事情了結了,我們也能早一點的回搖光。”

眾人皆是點頭,隨後,一連片的光華閃爍而起,許林等人沖天而起,在高空中化為了一道道璀璨的光芒,向著太嶽山的方向激射而去了。

“是仙長,看到沒有,是仙長啊。”他們縱身而起,卻有凡人將他們身的光芒都看在了眼中。隨著一人喊起之後,山道之立刻掀起了一片巨大的喧嘩來。

無數凡人站著不動,目光看著天空中遠去的光華,雙眼中流露出了嚮往的神色,同時心中也更加的堅定起來。

一路飛行,自然不過半刻鐘的時間,太嶽山就已經出現在了眼中。許林等人立刻放慢了速度,最終在離太嶽山還有二十里的地方落了下來。

太虛觀乃是仙道第一大派,雖然沒有說出太虛觀附近不許禦空的話來,但是有點理智的人都不會堂皇正大的在太虛觀的頭頂飛行,這樣一來的話,那與太虛觀就得結下一個大樑子來了。為了不招惹太虛觀這個龐然大物,幾乎是所有來太虛觀的修道之人都會在離太嶽山幾十里的地方落下來,一步一步的走,以表示對太虛觀的尊重。

與搖光洞天不同,太虛觀並沒有洞天與別院之分,只不過外門,內門,真傳還是差不多的。外門弟子,就分佈在這片莽莽山脈之中,各自修建洞府,然後從太虛觀設置在半​​山腰的一處宮殿中領取了物資之後自行修煉。

太虛觀幾個級別的弟子最容易分辨,外門弟子是沒有資格居住在太嶽山脈之的。內門弟子就有資格居住在太嶽山脈,但沒有資格居住在太嶽山。只有真傳弟子,才被允許在太嶽山建造洞府。

許林等人沿著山道來到了太嶽山的山腳下,這裡是一個巨大的廣場,廣場人來人往,嘈雜聲不斷。許林在其中看到了許多的攤位,也看到了許多穿著道袍的太虛觀弟子買賣不斷。很顯然,這個廣場就是太虛觀的弟子自行成立的一個交易之地。

而在廣場的盡頭,是一條通向太嶽山頂的青石台階。台階的旁邊,立著一尊十來丈高的巨石,一面被削的無比平整,面銘刻著“太虛觀”三個巨大的古纂字。而在這尊巨石之下,還站立著十位身穿週天星辰道袍的太虛觀弟子。

週天星辰道袍,這是太虛觀內門弟子的著裝。真傳弟子穿的是太極八卦道袍。這兩種道袍都是直接由師門賜下,是一種福利。至於外門弟子,那就不好意思了,自己找衣服穿去。

巨石的另一邊,站著兩位身穿太極八卦道袍的年輕弟子,這就是太虛觀的真傳弟子了。他們的職責一眼明了,就是在此接待前來太虛觀拜訪的仙道之人的。

“搖光洞天首席真傳許林,求見貴觀逍遙仙尊。”許林走前去,朝著兩名真傳弟子施了一禮以後,就禮貌的提出了求見之話來。

“搖光洞天的許林!”那兩名真傳弟子聽到許林的自報家門,神色立刻動容了。許林這個名字,在仙道之中已經遠遠超過了宇千乘,顓孫洛月這些人了。只要是年輕一代的人都知道許林的名號,無他,許林這些年在仙道中闖出來的名號實在是太響亮了。

二來,許林的修為也讓他們感覺到了巨大的壓力。長生之步顛峰大圓滿,這可是一派至尊都難以達到的地步。諸多的名頭,再加許林的修為,不管換做誰來,站在許林的面前想不動容都難。

“原來是搖光洞天的許前輩,逍遙老祖宗早就有旨下來,如果是您來了,不用通報,只管去就是。”一名真傳弟子反應了過來,立刻露出了滿臉的恭敬之色對許林說道。

雖然說同是年輕一代,但許林的修為擺在那裡了。許林都可以跟各派的掌教稱兄道弟,他們哪裡還敢對許林不敬。

“哦?逍遙恩師知道我要來麼?”聽到這名真傳弟子的話,許林先是微微的一驚,不過隨後想到陽逍遙的神通,也就立刻釋然了。

“多謝了。”釋然之後,許林還是很客氣的對那名真傳弟子道了一聲謝,然後也不再去管他的反應,轉過身朝著天規等人點了點頭後,就抬步走了青石台階,一步一步的向著太嶽山頂而去。

而在許林一行人離開之後,那名真傳弟子立刻掏出了一枚傳信令符,在面刻下了一些話之後,就將其發了出去。

傳信令符劃開了虛空,閃爍了一下之後就消失在了山腳之下,幾乎是在眨眼之間,這枚傳信令符就出現在了太嶽山頂之,一座宮殿中的一道人影手中。

“許林來了!”很快,這四個字就在太虛觀下傳開了。

[BOOK: 005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