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7
第五百三十七章 一段消失的秘聞


太嶽山,太虛觀,仙道第一大派。

和風吹徐,日輪撒下柔柔的暖光,照耀在了山脈中的古樹,野獸,黃石,泥土之。站在鴻蒙殿前的廣場,都能夠聞到清新帶著泥土芬芳的元氣。

太虛八鈞天,這是太虛觀八個非常獨特的弟子,遠在首席大弟子之,幾乎是與各殿的長老持平。紫金色的道袍象徵了他們的高貴身份,站在鴻蒙殿外,幾乎是所有路過的真傳弟子都會對他們露出崇拜,羨慕的目光來。

“你們說,搖光洞天的許林來我們太虛觀做什麼?掌教至尊率領所有長老,還有八鈞天親出迎接,這種待遇即使是天工院的端木院長都從沒得到過的啊。”

“至於你問許林到我們太虛觀來做什麼,這個不是很清楚。至於你說迎接待遇,這又不是第一次。想那時搖光十年大比,許林從遠古密境出來,可是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都親出迎接了。”

“一位長生之步顛峰大圓滿,兩位超越了永恆,達到第十步的存在,一位半步大帝。就這幾個人隨便去哪個門派,那門派的掌教如果不親出迎接,那就是不懂規矩,要被仙道逅病的。”

鴻蒙殿前的廣場,大部分集結而來的真傳弟子都散去了。不過,還是有少部分的弟子留了下來。先前許林來訪,南宮斬雲親出迎接的一幕還在震撼著他們,此刻就圍聚在了一起,小聲的談論了起來。

“誒,我有聽說過,那許林好像是咱們太虛逍遙老祖宗的半個弟子,算起來也就是我們太虛的半個弟子了。”

“這個在仙道之中早就有流傳了,許林現在修煉的還是我們太虛觀的雲華妙嚴真訣呢。”

“不要在這裡討論了,要讓客人看見了就大丟我太虛的面子了。至於你們的疑惑,我稍微的可以透露一點讓你們知道。許林這次前來太虛是應了逍遙老祖宗的邀請,是來為我太虛觀恢復通靈神咒這一傳承的。”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現在了這群討論的真傳弟子旁邊,輕聲的呵斥了一下以後,又透露給了他們一個天大的消息來。

“啊!杭師兄!”

“二師兄…!”

一干真傳弟子看到了白色的身影,神色立刻一動,紛紛打起了招呼。來人正是太虛觀年輕一代真傳當中排名第二的杭青鋒,太虛觀的二師兄。

杭青鋒笑著對一干真傳點了點頭,隨後就揮了揮手道:“都散去,我剛才說的話不要隨意的透露出去了,你們知道就好。”

“是,是,我們大家都散了,聽二師兄的。”杭青鋒在太虛觀的真傳弟子當中威嚴也很高,一干真傳聽了他的話後就立即停止了討論,紛紛打招呼回了各自的洞府。

“杜洛週被掌教至尊親下法旨,進入了鴻蒙洞天修行。只算半個弟子的許林被邀請到了觀中,為了恢復通靈神咒的傳承。看來,我的腳步也要加快了,不然就跟不他們了。許林,宇千乘,顓孫洛月,張少羽,秋水月,駱仙兒。呼…壓力很大啊。”杭青鋒等一干真傳都散來後,就站在了原地,目光看著鴻蒙殿,腦海中念頭不斷的在沉浮。

鴻蒙殿內。

“什麼?恢復通靈神咒的傳承!”說這話的不是許林,而是天規。他騰的一下從座位站了起來,目光中閃爍著淡淡的精光,看著南宮斬雲說道:“據我所知,通靈神咒乃是太古崑崙的一門法訣,曾經在封神戰場大放光彩,怎麼到了這裡就成了太虛觀的法訣了?”

南宮斬雲看向幾人的目光中帶了點複雜之色,聽到天規的問話之後,臉更是露出了苦笑來。他道:“說起來,這就牽涉到了一段消失的秘聞了。這段秘聞在仙道任何一個門派的典籍中都找不到,完全沒有記載。就好像是從沒有發生過一般,但事實卻是存在的。”

聽到南宮斬雲的話,許林等人神色立刻變的嚴肅了起來。一段沒有在典籍留下記載的秘聞,似乎牽涉到了太虛觀與神州崑崙的重大關係,由不得他們不嚴肅對待。

“太古年間,仙道崑崙一家獨大,無數的精妙法訣曾出不窮,無論是道藏仙法妙訣,還是三清道法,都是在仙道​​之中頗有名聲的存在。而其中,通靈神咒因為在封神戰場大放光彩,所以在仙道之中的名聲一度成為了崑崙的鎮派之術。”

“可是,林子大了就什麼鳥都有。崑崙之中也不缺乏爭鬥,而且這種爭鬥一但分出結果,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種爭鬥一直延續到了太古時代走完,崑崙達到了一個最顛峰的時候。崑崙第四城的城主雲華夫人與第八城的城主玄天仙尊爭鬥失敗,雲華夫人門下的弟子盡數成為了失敗的祭品,大部分都隕落了。”

“雲華夫人不甘心失敗,最終帶著最後一名弟子逃離了崑崙。一路經過了崑崙無數次的截殺之後,被迫進入到了我們現在的仙道之中。雲華夫人天生麗質,冰肌玉骨,一身修為達到了驚天動地的地步,只不過在與玄天仙尊交手之時造到了重創,逃到了我們這個仙道中後不久,就帶著遺憾隕落。”

“當時她的身邊,就只有她帶出來的最後一名弟子在守護。而那名弟子,叫做陽虛子。”

“陽虛子…太虛觀開觀祖師!”聽到這裡,許林終於是忍不住的驚訝了起來。南宮斬雲的話已經在他們的腦海中清晰的呈現了一段場景,到了這時候,他們可以說已經差不多知道來龍去脈了。

“沒錯,陽虛子就是我太虛的開觀祖師。換一種說法,我們太虛也算是崑崙一脈了。雲華夫人隕落之時,只傳給了陽虛子三門法訣。其中的雲華妙嚴真訣,是雲華夫人得到了仙緣而來的。而後的九霄神雷道法,卻是祖師修改過後的崑崙紫霄雷經。至於通靈神咒,祖師想要修改,卻無從下手,只得將原本傳承了下來。”南宮斬雲眼中還帶著回憶之色的說道。

“通靈神咒,在傳承了無數代以後,卻是八千年前失去了傳承。這也就是逍遙師弟為什麼要你來太虛的原因了。”最後,南宮斬雲目光看向了許林,對許林說道。

“這其中的一切原由我都清楚了,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找我來恢復通靈神咒的傳承,而不是直接讓太虛的真傳來恢復呢?”許林點了點頭,將自己的一些疑惑問了出來。

“原因很簡單,只有將雲華妙嚴真訣修煉到了返古的層次,也就是修煉了西華真解的人,才能夠修煉通靈神咒。太虛一脈,下下,到現在為止,只有逍遙師弟一人得到了西華真解。但是這門三千大道只能夠自己修煉,無法傳授與別人。原本,有逍遙師弟也可以了,但是逍遙師弟卻在不久前就察覺到了自己的前世記憶,他說他很有可能走出一條完全不同於太虛觀的道路來,他的西華真解很有可能在找回前世記憶的時候就散去。事實也是如此,在逍遙師弟找回了前世的記憶以後,他修煉的西華真解就直接從體內消失了。”

“原來,是這樣。逍遙恩師的西華真解沒了,卻沒有對我說過,是不讓我擔心麼?”許林點了點頭,神色有些的暗淡。

“你錯了,逍遙師弟的前世之身乃是一代賢師姜尚,自身就有一套能夠修煉到驚天動地之步的法訣,有沒有西華真解對他來說都無所謂了,沒有絲毫的影響。不告訴你,是因為他現在沒有時間。至於他為什麼沒有時間,這個只有他能夠回答你了。”南宮斬雲搖了搖頭,對許林說道。

“一切,我都清楚了。”許林點了下頭,臉的暗淡之色逐漸的斂去,重新露出了笑容來。他站了起來,說道:“既然如此,時不待我,我們現在就開始。仙道危難當頭,沒有太多的時間留給我們磨蹭了。”

“你這話我愛聽,哈哈…不愧是逍遙與扶搖教出來的弟子,做事也和他們一樣,都是風風火火的。”南宮斬雲笑了起來,口中說了幾句之後,又轉過頭來,朝著身邊的廣黎說道:“師弟,麻煩你了。”

“一切都為了太虛,何來麻煩之有。”從一開始臉色都沒有什麼變化,也沒有什麼話的廣黎一直都好像是一個看客一般,坐在那裡都能夠讓人將他忘掉。不過這時候一說話,終於是讓許林幾人想起了還有這麼一個人在。

交代完了廣黎,南宮斬雲也站了起來,口中說道:“走,我們需要進入到鴻蒙洞天當中,通靈神咒的傳承之法就在裡面。”

許林等人頜首,跟隨在了南宮斬雲的身後,一路直往鴻蒙洞天而去。

在他們走後,廣黎也走出了鴻蒙殿,站在殿門之口,對此刻正守在殿門口的太虛八鈞天說道:“你們去藏宮提出三千萬玄陽丹來,然後進入鴻蒙洞天,掌教至尊會在那裡面等你們的。記住,通靈神咒的傳承成不成功,就看你們八個的了。”

“弟子遵命!”太虛八鈞天齊聲高喝。

[BOOK: 005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