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2
第五百四十二章 妖魔入侵


(PS:老實說,妖魔入侵這個劇情我已經構思很久了,並且有了全面的情節,只是要組織語言,並且碼出來,讓整個劇情看上去高潮不斷,則需要一定的時間來思考了。泡)另外,寫仙道的戰爭也不怎麼好寫,不是像玄幻裡面一樣,提一把刀就上就行了的,容我組織一下語言文字,更新暫且慢一點。 )

“煉獄入口被破,妖魔已經傾巢而出,現在已經散佈幽州,兵圍搖光洞天了!”

就是這麼一段話,讓許林的臉色一下子就變的難看到了極點。來了,終於來了。雖然知道妖魔入侵是早晚的事,許林也一直讓自己走在妖魔入侵的時間前面,期望能夠提前打開前往赤縣神州的通道。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在他晉升永恆之步的時候,妖魔全面入侵了。

而且,入侵之後就立即兵圍了搖光洞天。一想到自己的師門此刻正在數以億計的妖魔包圍之下,許林臉色變的無比煞白起來。

他很想現在就回幽州,去救援搖光洞天。

可是……

許林煞白的臉上升起了一抹苦笑,剛剛渡過的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看上去只發了兩次攻擊,並且持續的時間也非常的短暫。但是,就在這兩次攻擊,如此段的時間裡,許林已經耗費了全身的法力,同時在一瞬間裡腦海思維億萬次的計算,已經讓他此時的心神無比的虛弱了。

而且,他也知道,就算他現在是全盛時期也沒用。妖魔傾巢而出,那麼此刻在幽州上的妖魔數量恐怕最少都要在億萬以上,這個數字恐怖無比,即使全部都是魔兵級別的,他一隻手都可以拍死上千上萬頭,但億萬頭妖魔,他要拍到什麼時候去。

還好,這個時候仙道各大門派駐紮在極北之地的弟子都已經發出了金令,可以說在差不多的時間裡,整個仙道都已經知道了妖魔入侵的消息了。

太虛觀也收到了消息,此刻南宮斬雲正一臉嚴肅的站在鴻蒙殿前,下面的廣場上是太虛觀一千五百名弟子。只不過,這個時候包括南宮斬雲在內的所有人,都是抬著頭,目光注視在了虛空中那頭麒麟之上的許林身上。

“許林…!”下面,傳來了天規的呼喚聲。

許林散去了臉上的苦笑,重新變的堅毅了起來。他相信,以搖光仙道五洞天之一的底蘊,絕對能夠在妖魔的包圍中堅持一段時間,而這段時間,就是該他行動的時候了。

他站了起來,手一招,盤旋在空中的五神獸立刻身體潰散,化為了五道流光鑽進了他的玄宮之中。而他就踏著虛空,一步一步的走到了南宮斬雲的身邊。

晉升永恆之步以後,他正式接觸到了三大規則中最為神秘的天地規則。天命之步接觸空間規則,長生之步接觸時間規則,而永恆之步則是接觸天地規則。

天地規則說是神秘,那是因為空間規則與時間規則都可以察覺的到,隨時都在自己的身邊。而天地規則則是高高在上,似乎遙不可及,但卻又威力無比強大,所以它是神秘的。不過,這一層神秘的面紗在踏足永恆這一級別以後,就徹底的不存在了。

此時的許林就能夠清晰的察覺到自己的身邊,天上地下,都有天地規則在緩緩的流轉,隨時都在影響著這片天地之下的萬物。而他在其中,就好像是一條魚在水里一樣,隨意一個動作都可以引動天地規則的附和,暢快自如,真實,這就是許林現在的感​​受。

而最重要的是,在正式晉升到永恆之步以後,許林終於知曉了“永恆”的意思。永恆,並不是代表著不朽,永存。永恆之步依然會死亡,會隕落,只不過壽命可以達到十萬年以上。之所以叫做永恆之步,那是因為到了這一步以後,神魂正式的溝通了天地規則,以天地規則來淬練,將會達到一個驚人的程度。之後,即使是肉身死亡,只要神魂不死,那就可以無限制的奪舍復活,甚至使用神通手段,都可以獨自存在。這就是所謂的身死,道未消。

到了這一步,也就是正式的脫離了凡人的層次。永恆之步以下,即使是長生之步也是凡人,稍微全面一點,那就是力量強大的凡人。長生之步以下,肉身死亡以後,神魂如果沒有在一定的時間內進入六道輪迴,那麼就會消散在天地間,永遠的隕落,再也不可能出現這麼一號人物了,所以說還是凡人。而永恆之步才是真正的修士,以修道為目的的法士。

“南宮掌教,妖魔已經入侵仙道,許林希望您能夠以仙道第一大派太虛觀的名義向仙道發出召集令,兵發幽州。”在南宮斬雲的身邊站定以後,許林第一時間裡就向南宮斬雲說了請求。

“放心,這個時候不是計較前嫌的時候,仙道的安危重於一切。”南宮斬雲一臉的肅然,向許林點了下頭後鄭重的說道。隨後,他目光看向了廣場上的太虛觀真傳弟子,目光凜冽,宛如刀割一般。

“太虛所有弟子聽令!”南宮斬雲胸膛起伏了一下,猛然的吸了一口氣以後,驀地大聲的喝道。

“弟子在!”廣場上,一千五百名真傳弟子赫然齊聲高呼。

“妖魔入侵,仙道面臨著巨大的危機。所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現在是你們為我太虛觀仙道第一大派的名聲付出的時候了。為了仙道,現在,傳本教法旨,太虛觀外門弟子,內門弟子,真傳弟子,即日起全部出發,奔赴幽州,剿滅妖魔。”南宮斬雲一揮手,象徵著太虛觀至高法令掌教符令出現在了他的頭頂上空,閃爍出了無比璀璨的金光。

“剿滅妖魔,弟子遵令!”南宮斬雲的高喝之聲在廣場上迴盪,下面的真傳弟子全身都火熱了起來,臉上都是激動的神色。

仙道第一大派在這一刻全面進入了戰爭狀態,伴隨著南宮斬雲的一聲令下,藏宮大開,無數的丹藥流水一般的湧出,包括材料,法寶,不到半天的時間裡,太虛觀的藏宮幾乎就空了一半。

太虛觀的所有舉動都被許林看在了眼中,他站在廣場上,目送著最後一批弟子離開了太嶽山,向幽州而去以後,才回過了頭來,向南宮斬雲道了一聲謝。

隨後,許林走進了鴻蒙殿當中,在一位長老的帶領下,進入了鴻蒙洞天。

隨意的走進了一片虛無空間中,他盤坐下來以後,目光中光芒一閃,一條光陰長河的虛影就從虛空中鑽了出來,濃郁的時間規則立刻充斥在了這一片虛空,隨後空間開始變的扭曲,最終變的模糊起來。

許林沒有隨著太虛觀的弟子奔赴幽州,是因為他現在還有事要做。幽州的戰鬥,恐怕會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傾盡整個仙道的力量,恐怕也不會是妖魔的對手。許林在這個時候,是想要將自己的實力再次的提升一下,或者說穩固一下。

雖然已經晉升永恆之步了,但天地規則鎖鏈他還沒有凝煉出一條來。一般情況下的永恆之步存在,體內最少都會凝煉出二十條天地規則鎖鏈。到了永恆之步以後,體內只看天地規則鎖鏈的多少,以永恆之步的神通,光是法力已經不足夠施展出滔天手段了。而這個時候,永恆強者靠的就是天地規則鎖鏈,這就是一切神通術法的能量源泉。

而且,在渡過雷劫以後,許林得到了一個巨大的驚喜。如果不是妖魔入侵突然發生了,恐怕他會在第一時間裡將這個驚喜爆發出來。

經過了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的洗禮後,他對空間規則的領悟終於達到大圓滿了,空間規則達到大圓滿以後,就會出現極道規則兵器。而空間規則對應的就是,宇極天鏡。

許林盤坐下來以後,一伸手,身前的虛空中就多了一枚兩個巴掌大小的鏡子,鏡子的正面光滑無比,平坦的鏡面中,似乎有無數個空間被分割開來,一重接著一重,所以即使許林將鏡子正對著自己,也無法在鏡子中看到自己的樣貌。鏡子的背後,則是無比神秘的花紋,還有一條條非常隱秘的道痕。

這是完全由空間規則凝聚而成的極道兵器,有道痕很正常。宇極天鏡,即使是在道術神通都達到顛峰時候的太古,遠古兩個時代,出現的都不多。宇極天鏡有一個無比強大的能力,那就是可以反射仙術神通。這是許林已知的,更多未知的能力,那就還需要他去探索了。

此時,許林一行人就只剩下許林一個人還太虛觀,天規,太虛還有老虎都被許林打發走了,和太虛觀的弟子一起,前往幽州去了。所以,這個時候許林完全不用擔心會有人來打擾他。

把玩了一會兒宇極天鏡以後,許林伸指在宇極天鏡上一點,鏡子立刻光芒一閃,消失在了跟前。隨後,許林的眼睛閉了起來,開始凝煉起天地規則鎖鏈來。

這一天,可以說是仙道發生重大事情最多的一天。

這一天,天州太虛觀出現了鴻蒙混沌雷霆天劫,一尊永恆強者誕生。

這一天,青州無盡竹海上空出現了鴻蒙混沌雷霆天劫,一抹驚艷到極點的紫色被仙道中大部分人看在了眼中,天下,出聖了。

這一天,煉獄入口被破,妖魔全面入侵了。

整個仙道動亂了起來,一道道長生金令在虛空中穿梭。在這一天裡,仙道十六派中的十五派出動了整個門派的力量,向著幽州而去。

如果不出意外,仙道與妖魔大戰的戰場,就在幽州。

[BOOK: 005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