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五百六十二章 消失的小張村


再次進入幽州,此時許林已經算是駕輕就熟了。走出了幽雲山脈以後,許林就小心的收斂起了形跡,開始向著小張村瘋狂趕去。

可能是因為仙道的總攻給妖魔帶來了一定的壓力,此時幽州大部分的地方的妖魔都在朝幽雲兩大州交接的戰場那里而去。這就讓許林趕路少了一點擔憂,不需要小心偷偷摸摸的前進了。

兩天之後,許林接到了一枚長生金令,是陽逍遙發過來的。此時已經是仙道發起總攻的第三天,仙道已經斬殺掉妖魔五六百萬,而自身這邊也隕落了將近八十萬的各派弟子,其中尤其以雷澤洞天的佔多。這些隕落的弟子都已經被陽逍遙引進了封神颱,送入了六道輪迴通道當中。

另外就是他讓搖光的那些真傳弟子將幽雲山脈當中的凡人都接過去了,並且安排他們將這些凡人送到了雲州的內部,離戰場足足幾萬里的凡人城市當中。並且告訴許林,如果有可能,還要許林繼續多挽救一些世俗的凡人。

對於這個要求就算是陽逍遙不說,許林他也會去做。此時他就隱藏在一片鬱鬱蔥蔥的山脈當中,身邊已經煉製出了二十二座傳送陣台,全部都是十丈大小,一次可以傳送幾百人。這二十二個傳送陣台,都連接到了幽雲山脈當中的那個巨大傳​​送法陣。

“應該差不多了,能救多少就救多少。”許林將這二十二座傳送陣台都收進了玄宮當中。站起身後,他想了想,又取出了一枚長生金令,在其中刻下了要陽逍遙派人守在幽雲山脈那個巨大傳​​送法陣旁邊,準備隨時接應他這邊救下的凡人等等話語之後,他就將長生金令甩了出去,看著金令化為金光消失在了空氣當中。

隨後,許林的腦海中出現了幽州的地理圖誌,查找起自己現在所在的位置來。平時,這地理圖誌對修士都沒有什麼用,因為要去哪裡,只需要一個目標就好,然後就是御空飛起,迎著罡風而去了。但是現在許林卻只能在地面行走,飛天空的話,就會立刻被一直盤旋在幽州空的十二大魔帝給發現。到時候,恐怕許林要面對的就是多達十多位的魔君了。

“凌雲山脈!”很快,許林就在地理圖誌找到了自己所在這片山脈的名字,查看了一下周邊以後,許林的眼睛就亮了起來。

地理圖誌之上,凌雲山脈的旁邊,赫然是一個世俗國家的名字:大夏皇朝!

這個國家許林無比的熟悉,曾經他領悟廣成帝印訣的時候,就是在這個國家的皇宮當中完成的。並且,這個國家還有一個讓許林比較看好的人,那就是大皇子姬仲。而小張村,就是在大夏皇朝的統治之下,離大夏皇朝的都城禹都非常的近。

散去了腦海中的地理圖誌以後,許林就坐不住了,眼睛中的堅毅之色史無前例的強烈。小張村,那是他的根。在眼下整個幽州都淪陷以後,如果他不回去看一眼,恐怕他以後的修為都將不會再有半步的前進。

這一次,許林跨開的步伐非常大,腳步也非常的大,隱入進叢林當中以後,很快就消失不見了。

兩個時辰以後,許林走出了凌雲山脈,出現在了大夏皇朝的統治範圍內。從他這邊的方向走去,他將橫跨半個大夏皇朝的國土範圍,並且穿越都城禹都,才能夠到小張村。

出了凌雲山脈以後,沿途就將只是一些矮小的山地,以及一些丘陵地帶了,走在這裡,許林隱藏形跡就有點困難了。

“現在幽州的妖魔都在往仙魔戰場那邊而去,只要我小心一些,應該不會被發現。而且,這樣一來的話,我煉製出來的那二十二座傳送台也就有用了。”許林此時腦海中有著清晰的思路,並沒有被即將到達小張村的激動情緒所引發思維混亂。

“從這裡到小張村,快一點的話需​​要一天多一點時間,慢一點的話則需要兩天,倒也不是很難。”許林嘀咕著,眼前的山地之間的變為平坦,他的腳步也恰在這個時候放慢了下來。

地勢平坦的地方,一般都會有人居住。人族擇水而居,平坦之地的土地也比較肥沃,適合種植農作物。所以,許林敏感的發現,讓他知道前面可能會出現一個城市了。

不過,越是接近這樣的城市,許林就越加小心了起來。因為這樣的城市,也是妖魔會選擇第一個侵占的地方。許林現在還不想把形跡暴露出來,如果能夠一直安全的到達小張村,對他來說是再好不過了。

再往前走了半個時辰,許林的視線當中隱約的看見了一座城市的輪廓。這座城市明顯是凡人的居住之所,看輪廓的話也算是一個比較大的城市了,裡面差不多可以居住三百人左右。這樣的一個大城市,如果遭到妖魔的侵占,那麼凡人的損傷將會變的無比巨大。

許林小心的看了一下周圍,發現沒有妖魔的踪跡以後,他就大膽了許多。加快了腳步,半柱香的時間以後,許林就來到了這座大城的前面,已經能夠看到城門的城名了。

“薊康城!”

這就是這座城市的名字,站到了這個名字的下面,許林的心裡不禁沉重了幾分。因為出現在他面前的,是一條空無一人的街道,如此巨大的城市當中,硬是聽不到絲毫的喧鬧之聲。

“來晚了麼?”許林的眉頭皺了起來,隨後他將神識釋放了出來,將整座城市都小心翼翼的籠罩了起來。隨後,許林皺著的眉頭又舒展開來,眼中閃過了一線喜色。

“還好,這裡的城民足夠機靈,全部都躲進了自家的地窖當中。”許林輕呼出了一口氣,剛才釋放出神識,讓他感應到了這座城市的地下,竟然還有兩百多萬個生命氣息在波動,這代表著足足還有兩百多萬人這城市當中。

心裡放鬆下來以後,許林就立刻進入了城市,快速的來到了城主府前面。和百鳥仙城一樣,這座城市的城主府前也同樣有一個巨大的廣場。許林在廣場取出了一座傳送陣台,然後再次的釋放出了神識。

隨後,所有隱藏在自家地窖裡的凡人耳邊都聽到了個清晰的聲音:“薊康城裡所有的百姓都聽好了,我是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現在你們馬到城主府前面的廣場這裡來,我會用法術送你們離開這裡,傳送到雲州去。”

許林用神識通知了這裡所有的人,隨後他就將傳送陣台激發了。十丈大小的傳送陣台落在廣場中央,面的所有陣紋都亮了起來,隨後就有一道光柱升起,升到三丈高的時候就停了下來。

隨後,許林就轉身進了城主府,找到了此刻依然還在倔強工作的城主,將傳送陣台的功能告訴了他,讓他指揮城裡的居民進行有序的傳送,並且還給了他兩枚符纂以後,他就離開了這座城市。

救一座城市中的凡人自然重要,但是眼下最重要的,卻是小張村。許林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來處理這些事情,再加薊康城的城主也是一個非常關愛子民的人,在妖魔入侵以後依然堅持在工作就可以看得出來,所以許林就將這裡的傳送任務交給了他。

離開薊康城以後,許林再次前進,中途又經過了三座大型的城市,依然留下了傳送陣台後就匆匆路。

整整一天之後,許林已經取出了十三座傳送陣台,雖然不知道能救出多少人,但是此時許林的道心已經無愧了。這個時候,許林已經出現在了距離禹都的三十多里的地方。走過這三十多里路,許林就可以進入到禹都了。

不過,這個時候,許林猶豫了一下,眼睛裡閃爍起了一片複雜的光芒之後,許林終於還是暫時的轉過了一個方向,朝著小張村的方位直接奔去了。禹都的空有著濃郁的黑雲,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恐怕禹都已經被妖魔所侵占了。他現在暫時還不想出現在妖魔的面前,所以他選擇了暫時放棄進入禹都。

禹都距離小張村只有六百多里的距離,許林此時心情激動無比,趕路的速度也比之前快了許多。兩個時辰以後,許林就出現在了小張村的位置。

誰知,到了以後,許林整個人都愣住了。

原來小張村所在的地方,赫然是空蕩盪一片。次他們來開啟燧人天庫的時候,小張村就已經空無一人了,但是房子什麼的還在。而現在許林所看到的,卻是連房子都沒了。

不是被妖魔給轟倒了,​​而是直接憑空的消失了,整個小張村都消失了。許林記憶當中的家,陽逍遙以前曾待過的那座破爛道觀,全部消失不見了。而地面之,連一塊瓦片都沒有。

“消失了,家也不見了!”許林此時的腦海中一片空白​​,事情完全出乎了他​​的預料。他原本是想回來看一眼,如果依然空無一人的話,他就會選擇離開。但是現在,不但人沒了,連整個存在都沒了。

如此的事情,實在是充滿了一種莫名的詭異。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0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