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8
第五百六十八章 誅魔帝


出現在陽逍遙和天規面前的,正是那次從方寸山道場中出來,橫穿過光陰長河之後就與他們分別的鎮魂棺。當時鎮魂棺說要去尋找自己的“道”,鎮魂棺在仙道當中隱匿而行,一直都在紅塵世俗的地下潛行,豈料極北之地太古銅門鎮壓的妖魔入口洞開,鎮魂棺心憂許林等人,於是在誰也不知道的情況下潛行到了雲州的內部深處,隱匿在一片山脈當中,釋放出帝級的神識,震懾住了妖魔那邊的十二大魔帝。

一直到今日,眼看十二大魔帝開始有點蠢蠢欲動的形跡之後,鎮魂棺選擇了出現。

“原來是你!”看到了此時出現在自己等人面前的鎮魂棺,天規在驚鄂之後,又吐出了一句話來。

釋放帝級神識,震懾十二大魔帝,天規就察覺到了除了他在做這件事外,另外還有一股非常淡的,淡到極為難以察覺的帝級神識在做同樣的事。當時,天規察覺到這股神識以後,雖然有些的疑惑,但並沒有懷疑到鎮魂棺的身上去。他以為這股神識,應該是西昆侖那尊冰封的大帝。

此時,看到鎮魂棺出現在了這裡,天規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那股神識是鎮魂棺釋放出來的。

“不錯,是我!”雖然天規說這話有些的莫名其妙,但鎮魂棺聽懂了。

此時的鎮魂棺棺身之上,所有的烏光都已經內斂,整體上看上去無比的流暢,宛如渾圓天成一般。在天規的感應當中,鎮魂棺的修為已經悄然的達到了第十一步五元之步顛峰大圓滿,已經開始接觸“返本還元”的“道”之境,並且隨時都有可能踏出最後一步,成佛道祖。

“好久不見,再見你依然超越了我無數,看樣子,你已經找到自己的'道'了。”此時,天規的語氣有些的苦澀,當初鎮魂棺從鴻蒙雷霆混沌天劫下逃脫之時,還是剛剛進入第十一步大帝級的修為,而現在卻已經超過他了。

“所謂的'道',不外乎是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這三重境界。到了我這一步,才明白第十一步並沒有所謂的初期,中期以及後期之分。天規,你身上只具有半步大帝的實力,好好去領悟山與水這三重境界吧,真有一天你領悟了,你就是真正的大帝了。”鎮魂棺說這話的時候,有點向世外高人的模樣,語氣中還帶著一絲蕭條。

天規和陽逍遙聽到鎮魂棺這話的時候,有一種站在秋風當中,觀看滿山落葉的神姿。能夠感受到秋分吹落一地蕭條的意境,以及那一池被吹皺的秋水。

到這時,天規和陽逍遙才明白,鎮魂棺此時已經達到了一個極為高的層次了,已經接近於言既是道,也是法的地步。嘴巴一張,說出來的話就是道理,這是道祖才有的象徵,此時的鎮魂棺已經無限接近了。

天規有苦澀,但是更多的卻是欣慰。仙道現在看上去氣勢洶洶,斬殺了千萬的妖魔,但是如果十二尊魔帝出手了,這個狀況恐怕馬上就會改變,無數的仙道弟子都有可能隕落其中。鎮魂棺此時的出現,以他現在的修為,不說抵擋蚩尤元神,至少十二大魔帝是無法起到什麼作用了。

恰在此時,遠處的天邊一道金線蕩漾而來,金線之後,出現了一艘百丈多長的大舟來。所有看到這艘大舟的人眼睛紛紛亮起,天規更是臉現激動之色。

“造化神舟?我感應到了許林的氣息!”這時候,鎮魂棺突然開口說道。

“沒錯,那是搖光洞天的造化神舟,許林帶著搖光洞天百萬弟子來了。”陽逍遙這時的臉上也微微露出了喜意,看了鎮魂棺一眼後,徐徐說道。

話音落下,造化神舟已經乘金線而來,最後停在了山峰的邊緣。舟頭之上,此刻正站著臉上都帶著笑容的許林,太虛和蘇明月。

許林站在造化神舟舟頭之上,一眼就看到了此時正漂浮在天規和陽逍遙身後不遠的鎮魂棺,當下他的眼睛就亮了起來,濃濃的喜色閃爍在了眼睛裡。他腳下微微一蹬,人從舟上縱身而起,飛躍到了山峰之上。

從搖光洞天離開,許林直接控制造化神舟施展出了兩界分割術,片刻時間就趕到了這裡,看到了讓他驚喜的一幕。

“鎮魂棺,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你。”許林一落地之後,就立即走到了鎮魂棺的旁邊,伸出手​​拍在了鎮魂棺的棺身上,笑對鎮魂棺打招呼說道。

“哈哈,你小子把拯救仙道當成了你自己的責任,我剛好也在這仙道當中,不來幫下你還能去幫誰。”鎮魂棺也點都不在意許林拍打著自己的棺身,反而是哈哈一笑,大聲的說道。

“嘿嘿!”許林笑了聲,隨後又想起了什麼,神色一下子又變的嚴肅了起來,他說道:“鎮魂棺,我們已經打通了仙道連接赤縣神州的通道了,就在十幾天以前,我,天規,太虛還有逍遙恩師已經去過一次赤縣神州了。”

聽到許林這用嚴肅語氣說出來的話,鎮魂棺的棺身不著痕跡的顫動了一下,這一下的顫動,幅度非常的小,如果不是許林的手還在棺身之上,說不定就會忽略過去。

許林知道,赤縣神州這四個字,或者說這個地方,讓鎮魂棺忽然間感覺到害怕了。他不明白鎮魂棺為什麼會害怕,以鎮魂棺此時的實力,即使是在赤縣神州,除了少數幾個地方不能去,恐怕別的地方都可以隨意縱橫了。但是,鎮魂棺就是害怕了,許林感受到了。

“赤縣神州麼?”鎮魂棺輕聲的嘀咕了一句,似乎在想到了久遠的記憶。不過這也是只短短一瞬間的時間,然後鎮魂棺的聲音大了起來:“赤縣神州好啊,等仙道這裡事情了了,許林你可得帶著我也去赤縣神州啊。”

許林忽然感覺到了一種難過的情緒,是從鎮魂棺的話中感受到的。不過他也是個聰明人,沒有說出來。而是呵呵一笑,道:“有你在旁邊,我還求之不得呢。不過,話先說回來,趁著現在天還沒黑,你得幫我殺兩個魔帝啊。”

“嘿嘿,就這麼幾個從煉獄滾過來的東西也敢在我面前稱帝,不用你說,我都要上去讓他們知道知道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鎮魂棺嘿嘿笑著說道,語氣中殺機凜然。

一聽到鎮魂棺這話,許林以及陽逍遙和天規的神色驀地一震,一線喜色出現在了他們的眼睛當中。鎮魂棺願意出手的話,那麼這十二大魔帝就不足為懼了。

隨即,許林一返身,朝造化神舟上的蘇明月和太虛點了下頭。蘇明月立即一揮手,造化神舟的舟頭驀地湧出了一道七彩虹光,鋪陳開來,一直延伸到了幽雲戰場之上。七彩虹光逐漸的擴展,變成了一座百丈寬的七彩虹橋。

蘇明月大聲的喝了起來:“搖光諸弟子聽令,出神舟,斬殺妖魔!”

“弟子得令!”下一刻,一個響亮的聲音從造化神舟內部響起,卻是搖光洞天那百萬弟子齊聲發出來的高呼。隨後,一批批的弟子出現在了神舟之上,踏著七彩虹橋,奔赴幽雲戰場而去。

百萬弟子在一柱香內全部出了造化神舟,隨後蘇明月和太虛才走下了神舟,許林朝造化神舟伸手一指,造化神舟立即縮小,最後化為了巴掌大小,劃出一道金光,被許林收了起來。

收好造化神舟,許林的臉色已經變成了冰冷的肅殺之色。他看向鎮魂棺,也不言語,只是輕輕一點頭。鎮魂棺就立刻知道了他的意思,嘎嘎一笑之後,鎮魂棺飛起,在虛空中畫出了一道烏線,攜雷霆萬鈞之勢,直接的沖向了離他們最近的一尊魔帝。

許林,太虛,天規還有陽逍遙緊隨其後,踏步行走於虛空之中,身邊蕩漾著濃濃的天地規則波動。甚至,許林的身體當中還有二十來道天地規則鎖鏈鉆了出來,一頭還在他的身體裡,另一頭扎進了無盡的虛空深處,伴隨著規則鎖鏈一鼓一漲,許林身上的氣勢陡然大盛了起來。

“誅魔帝!”

非常簡單的三個字,但是誰都知道如果這三個字真的成了,那麼下面的妖魔就根本不足為懼了。

指揮高臺上,另外十五大門派的掌教也注意到了許林等人的行動。當下皆是神情凜然,目不轉睛的看著許林一行人。南宮斬雲的目光落在了鎮魂棺的身上,此時可以從他的眼睛中看到了一抹震驚,還有一線驚喜。

“鎮魂,你且在旁邊掠陣。誅殺第一尊魔帝,就由我和天規來!”快速的接近第一尊魔帝之時,許林突然開口朝鎮魂棺說道。

鎮魂棺聞言,棺身立刻稍微的遲疑了一下。不過幾息之後,鎮魂棺就明白了許林這話的意思。

此次妖魔大舉入侵,出動了魔王,出動了魔君,還出動了魔帝,甚至蚩尤元神都出現了。但是,還有相當於仙道大帝級存在的魔神卻沒有出現。

煉獄會沒有魔神嗎?以蚩尤元神的厲害,造就出三兩尊魔神並不是一件難事。許林是最先意識到這場入侵當中這個異常地方的人,他並沒有告訴天規等人,此時要去誅殺魔帝,他就不得不防了。

鎮魂棺明白了他的顧忌,當下棺身飛行的速度就慢了下來,龐大的帝級神識釋放而出,將整個幽雲戰場都籠罩了起來。如果,真有魔神出現,那麼就一定逃不過他神識的搜查,他也能夠在魔神出現的第一時間裡向許林等人傳警。

[BOOK: 005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