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3
第五百七十三章 赤縣神州來人


說是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夠到萬冥魔土,但是在六個時辰以後,許林他們就到達這裡了。

從造化神舟上走下來,陽逍遙的眼中還帶著贊賞之色:“搖光洞天傾盡全派之力,經過了千數年的煉制,雖然現在還是一件半成品,但是現在就已經可以成為整個仙道第一的飛行神器了。”

“傳聞之中,造化神舟是聖人道祖橫渡苦海的神器,又叫做彼岸之舟,與太古時代的炎黃石橋,燧人天燈並稱為太古三大神器,只排名在封神榜之下。許林現在執掌造化神舟,日後未必不可能執掌真正的彼岸之舟,只是需要時間而已。”這話是天規說的。

許林將造化神舟收好以後,看了眾人一眼,神色嚴肅的說道:“現在我們不用去管造化神舟還是彼岸之舟,先想辦法阻止蚩尤元神才是第一重要的事。”

“沒錯,我們現在到道祖法陣裡面去吧,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周公的幫助。”陽逍遙眼中精光一閃,點了點頭後說道。

其餘等人也紛紛點頭附和,許林一見如此,就立刻拋出了封神榜。陽逍遙也順手拋出了打神鞭。

“逍遙恩師,你的打神鞭受到重創了?”陽逍遙拋出打神鞭的第一時間裡,許林就看到了打神鞭最前面的一節那裡,四道先天符印竟然完全消失了,當下神色一緊,急聲向陽逍遙問道。

打神鞭二十六節,每一節上都有四道先天符印,一共是八十四道先天符印。這八十四道符印自先天而來,打神鞭一出世就有了,歷經千萬年時光,中間還曾經在封神戰場上大放神威,之後即使是斷成三截,那先天符印都沒有消失過。但是現在,許林他們看到的打神鞭,那一節上的四道先天符印完全消失掉了。

這一刻,天規,太虛,地距,甚至鎮魂棺都有些驚鄂了起來,眾人的目光齊齊的看向了陽逍遙。

聽到許林的問話,還有眾人看過來的眼光,陽逍遙的眼睛中閃過了一絲痛惜之色,他沉聲的說道:“這就是我為什麼說蚩尤元神不可抗拒的原因,打神鞭上的那四道先天符印,正是蚩尤元神用大手段抹去的。”

“對了,許林,你要特別注意。封神榜和打神鞭都是能夠傷到蚩尤元神本源的神器,如果直面蚩尤元神,你一定要小心蚩尤元神。有這兩物在的地方,他一定會先抹殺持著兩物之人的。”陽逍遙看向了許林,眼中帶著深深的警告之色。

聞言,許林的心中一緊,不由的將陽逍遙的話掛在了心頭之上,暗暗警惕了起來。

“逍遙道兄,打神鞭受損,會不會威力大減?有如何能夠修復?”問這話的是鎮魂棺,他在太古封神之戰時見過封神榜和打神鞭的威力,內心當中還一直忌諱不已。

“無事,打神鞭乃是先天之物,雖然​​現在受損,但威力不會減太多,最多也就是一兩成而已。那消失的四道先天符印,只需要等待一些日子,它們就會自動復原的。”陽逍遙輕搖了下頭,一指點在打神鞭上,口中說道。

打神鞭釋放出了金光,飛躍到了陽逍遙的頭頂之上。許林也一指點在了封神榜上,封神榜立刻飛起,在虛空中陡然散開,化成了九道金光,在眾人的周圍凝聚出了一層光幕。

“走!”見此,陽逍遙立刻發出了一聲輕喝。

眾人齊齊而動,躍上了高空,不多時就在打神鞭與封神榜的守護下進入到了道祖法陣當中。

在道祖法真的最深處,許林等人見到了在此處恢復實力的人族聖人周公。再次見到周公,許林的瞳孔就劇烈的收縮了起來。

上一次離開之時,許林還能夠感受到周公身上隱隱散發的威壓,還能夠大概的看清楚周公的修為。但是這一次再見周公,許林眼前卻只能看到一個凡人,一個渾身上下都沒有法力波動,沒有規則波動,沒有秩序波動,跟一個世俗凡人一樣的存在。

陽逍遙再次看到周公之時,眼睛立刻亮了起來:“無漏聖人,叔旦,你的實力已經恢復了?”

在看到許林一行人的時候,周公的目光就落在了鎮魂棺的身上。同樣,鎮魂棺一進來就不動了,靜靜的漂浮在了離地三尺高的虛空當中。棺身前面的那個圖案一直在閃爍著淡淡的烏光,似乎是在註視著周公一般。

“周公旦,好久不見!”就在許林等人覺得奇怪之時,鎮魂棺的聲音從棺身內飄了出來。

聽到鎮魂棺這一句話,周公的臉上出現了淡淡的笑意,他輕聲而道:“鎮魂棺,沒想到你會出現在這裡。千萬年前,我皇兄擒拿住了你,以你之身承載商紂之軀,沒想到你竟然吸收了商紂軀體當中僅省的那一點點天子之氣,成長到瞭如今即將成佛道祖的層次。”

周公緩緩的走了過來,聲音依然在響起:“世間之事,一飲一啄,你有今日之成果,未必不是當初我皇兄惡你之舉。延續到今日,我也不去追究了。你能夠幫助許林等人共抗蚩尤元神,我也就不會再出手針對你了。”

“如此,就多謝你了!”聽到周公的這話,鎮魂棺棺身前圖案上閃爍的烏光逐漸的暗淡了下去,似乎是送了一口氣,許林等人聽到了鎮魂棺那好像是放鬆的話語。

這個時候,許林等人也明白了過來。千萬年前,大周皇朝定鼎之人周武王在擊殺了商朝最後一位君主紂王后,曾擒拿下鎮魂棺,封印住了鎮魂棺的法力,用來裝載紂王的屍身。這中間雖然不知道鎮魂棺後來是如何逃出的,但是鎮魂棺也因此與大周有了仇恨。

周公是周武王的三弟,自然也就將那仇恨移到了自己的身上。如果此時鎮魂棺說要報仇,或者說周公要除去鎮魂棺,許林等人根本就沒有插手的機會。慶幸的是,周公放過了鎮魂棺,而鎮魂棺也不想去報仇了。

雖然中間發生了這麼一點小波折,但最終眾人還是心平氣和的坐了下來。但是,坐下來後周公的第一句話,就讓眾人又立刻站了起來。

“我在一天以前就已經恢復了全盛之時的實力,並且還去了一趟赤縣神州。我將蚩尤元神出世的消息告知了赤縣神州上,雍州實力最強的三個家族,李家,呼延家,風家。此刻,我想這三個家族應該正在調集人馬,不日就可能會降臨仙道,來對抗蚩尤元神。”

許林此時心中震驚無比,如果有可能,許林最不想的就是過早接觸赤縣神州上的勢力。仙道此時凌亂無比,如果此時有赤縣神州上的勢力進入仙道,那麼對於仙道來說可能會是一個巨大的災難。

可惜,現在周公已經通知了赤縣神州上的勢力,而且一次就是三個大家族。許林想要阻止都已經來不及了,當下他就語氣無比急切的說道:“周公,赤縣神州的勢力現在進入仙道,恐怕會引起仙道的巨大震蕩。我現在就必須去通知他們,要盡快的讓各派的弟子隱藏起來。”

說著,他就轉身準備離去。

“許林,你先等一下!”這時,陽逍遙忽然出聲喊住了他。

許林轉過身來,眼中帶著不解,看向了陽逍遙。

“你的顧慮我能夠明白,仙道落後赤縣神州無數年,此時正是仙道經歷動蕩之際,赤縣神州來人的話,可能會對仙道各派造成巨大的恐慌,甚至會發生嚴重的戰鬥。不過,我想說的是,既然仙道現在已經決定進入赤縣神州了,早晚都要與赤縣神州上的勢力接觸,現在赤縣神州來人,正好可以讓仙道各派提前感受一下赤縣神州上勢力的行事風格。早一點習慣的話,以後也就可以避免與赤縣神州上的勢力交惡了。”陽逍遙面色嚴肅的對許林說道。

聽到陽逍遙這話,許林臉上急切的神色不禁有些緩和了下來。他擔心的就是陽逍遙所說的,但是聽到陽逍遙後面的話,許林也不由的沉思了起來。

確實是如此,早一點接觸,總比晚一點接觸後發生糾葛要來的好。再說,現在他也不知道赤縣神州上各大勢力的行事風格,或許也不一定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具有侵犯性。

“好,我且先聽逍遙恩師您的。”沉思了少許時間,許林的臉色恢復了平靜,當下就朝著陽逍遙點了下頭,口中輕聲的說道。

“好了,赤縣神州來人是一定的。現在大家就先按照先前商議下來的事開始行動吧,各位,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陽逍遙轉過身來朝著眾人說道。

最終,在許林心裡小小的擔心當中,眾人紛紛散去。鎮魂棺留了下來,是周公點名要求的。地距和天規一起,走到了道祖法陣的角落,開始靜下心來追求突破。這個時候,許林也只能找了一個地方盤坐下來,開始考慮著仙道的出路。

三天之後,眾人在道祖法陣當中感覺到了離此幾百里之外的通天建木那裡傳來了劇烈的天地元氣波動。

許林的眼睛在這個時候驀然睜開,兩道精芒在其中一閃而過,口中低聲的吐出兩個字:“來了!”

[BOOK: 005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1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