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8
第五百七十八章 新的道祖


天空中,鴻蒙混沌雷霆天劫已經徹底成型,一層層的大陣擺開,一股惶惶天威彌漫在了天地之間。

狂風,從未有過此時的暢快。呼嘯而過,帶起了海水,電花,沙子,泥石,花草,樹木在虛空中亂飛,交織成了一副無與倫比的震撼畫面。

整個天地都暗了下來,周公,許林,陽逍遙三人就站在了山峰之上注視著鎮魂棺的渡劫。在他們的身後,瞞天過海大陣正在徐徐的運轉著,地面上的陣路都閃爍著淡淡的紫光。

“轟隆隆!”

雷音從四面八方滾滾而來,山脈中的一些野生動物在這天威之下,開始驚慌恐懼的逃跑,逃的越遠越好。雷音所過之處,山體都在發出輕微的顫抖,許林他們腳下的山峰周圍,不時的有碎石簌簌落下,發出了滴答滴答的清脆響聲。

“是時候了!”一道閃電在海面上閃過,照亮了大部分的地方,在這個時候,周公忽然開口,輕聲的說出一句話來。

“是時候了!”這個時候,許林和陽逍遙的心頭也升起了這四個字來。

是時候了,天劫降臨了!

“咔嚓!”一道驚天閃電劃開了黑暗,猶如利劍一般,將天空都分割開來。轟隆聲中,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的最深處,閃爍出了劇烈的電花來。

“轟隆!轟隆!”

許林他們的耳中聽到了整齊的腳步聲,就好像是大軍出行一般,整個天地間都充斥到了一股肅殺之氣。

“是雷獸!”許林口中輕吐出三個字來,臉色在這一瞬間繃緊起來。

天空之中,有劇烈的閃電在不斷的閃爍而過,時明時暗的光芒,將整個渡劫之地渲染的無比神秘。千萬只兩丈多長的巨大雷獸從天劫大陣中出現,雷獸身後三條長長的雷霆尾巴,連接到了大陣的最深處,身上到處都閃爍著明晃晃的電花。

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終於在這一刻發動。

千萬隻雷獸自大陣中奔走而來,攜帶著雷霆之威,以及煌煌之正氣,毫不留情的朝著鎮魂棺沖擊而去。

千萬之從雷霆當中誕生的雷獸,在虛空中全部一張口,就是千萬道閃電奔雷而下。這些閃電在虛空中千變萬化,始終都沒有一個固定的形態。但是,每一道閃電都帶著濃鬱的秩序法則,所以看上去就能夠發現,這些閃電中,是白色帶著一些淡淡的紫色。

呼嘯之間,帶起的聲勢震撼人心。就連空間都在這千萬道閃電的奔襲之下,開始猶如水面一般的波動了起來。

“道祖的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竟然會強至如此的地步,我當初晉升永恆之步簡直就是小打小鬧而已。”看到如此巨大的聲勢,許林的心中不禁暗自的回想起自己在太虛觀之時晉升永恆之步所出現的鴻蒙混沌雷霆天劫。

周公和陽逍遙此時眼中精光暴綻,天劫已經降臨,他們想看鎮魂棺如何去應對。

這個時候,鎮魂棺動了。

他那棺身上閃爍出了劇烈璀璨的烏光,肉眼可見一層光圈自棺身上散發開來,向著四面八方而去,瞬息之間就已經波及到了五里方圓。隨後,鎮魂棺發出了一聲狂嘯,聲音將那滾滾的雷音都遮蓋了下去。

“轟!”“轟!”“轟!”

海面之上,連續九道爆炸聲同時響起,九道水桶粗的水柱沖天而起,內中攜帶著九條天地規則鎖鏈,以及猶如利劍一般的秩序法則,沖天而上,向著那千萬頭雷獸而去。

“咔嚓!”

閃電劃過,在水柱當中激起了片片的水花和電花,但卻不能撼動九道水柱分毫。而下面,鎮魂棺操縱著九道水柱靈活而動,攜帶著濃鬱的殺機,將迎頭而來的一頭雷獸轟成了碎片。

雷獸死亡,沒有出現鮮血,而是直接的散為了雷霆,回到了大陣當中。九道水柱,就猶如九條太古天龍一般,甚至在最前面赫然出現了龍頭,水柱的中央出現了龍爪,栩栩如生,行走之間夾帶風雲之動蕩,呼嘯而過,就是幾十頭雷獸化為了碎片。

“叔旦選了一個好地方啊!”這個時候陽逍遙突然臉帶微微笑意開口說道。

“說好也好,說不好其實也不好。鎮魂棺的棺身乃是太古首陽山的青銅所鑄,雖然不懼雷霆之力,但是如果沾染上了水,那雷霆之力對鎮魂棺內部的意識也會有小小的影響。不過,如果鎮魂棺能夠緊守心田,那麼最終渡過天劫以後,他就有可能重新為人了。”周公沒有絲毫的表情,似乎在訴說著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一般。

不過,在聽到周公這話以後,許林的心中一動,似乎略微的有些懂了。

海水凝聚而成的太古天龍與誕生於雷霆當中的雷獸在虛空中展開了較量,閃電光芒當中,水花不斷的綻放開來,整個渡劫的海面上就好像是下起了雨一般,銀絲帶著閃電落入海水當中,海裡的海魚在這個時候遭了大殃。

一片一片的海魚翻起了白肚子,在這短短的時間裡,起碼有上萬條海魚無辜慘死。

這個時候,鴻蒙混沌雷霆天劫大陣中直接出現了一尊身穿著帝皇袍的高大虛影,雷霆之帝直接跨過了天劫降臨的順序,出現在了幾人的視野當中。而在這道虛影之後,更是出現了雷道天尊的影子。

雷之大帝加上雷道天尊齊出,開始接管整個渡劫的過程。看到這一幕,周公的臉色微微的變了一下,陽逍遙向前踏出了一步,而許林的心臟開始劇烈的跳動了起來。

前所未有的天劫,雷之大帝和雷道天尊共同出現,執掌天劫權利,這一狀況即使是在太古時代都沒有出現過。

“鎮魂棺不屬於人類,他是自棺身中誕生出意識,所以他經歷的天劫比人類晉昇道祖要艱難許多。希望,他能夠渡過這一次的天劫。渡過之後,成就道祖對他來說不算什麼,重要的是他很有可能重新為人。”周公再次的開口了,顯然是在為許林和陽逍遙解釋著。

“果然是!”聽到周公這話,許林的內心中不由的大動起來。

雷之大帝和雷道天尊一同出現在了天劫大陣當中,雷道天尊伸出了一根手指,往下一壓,鎮魂棺操縱的那九道水柱立刻轟然潰散,化為了漫天的雨絲墜落進了海裡。

“天要滅我,我偏生要活。今日一劫之後,從此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遊。我鎮魂,今日起將脫離棺身,自在於這片天地之下。”雷之大帝和雷道天尊的壓迫之下,鎮魂棺發出了狂吼之聲。

他突然飛遁而起,棺身上湧出了璀璨的烏光。烏光飛爍,在鎮魂棺棺身之後凝聚出了一尊巨大的虛影。看到這尊虛影,許林立刻就認識出了,正是鎮魂棺在棺身內凝聚出來的那道意識。

“九,九,九,九,九重天臨!”

鎮魂棺吼著,一連五個九字從他的棺身中飄出,在虛空中演化成了世間萬物,有生靈,有樹木,有河流,有山川。幾乎是一個完整的世界,全部由那五個九字構架而成。

九,乃數之極致,在太古時代,曾經是聖皇的尊稱。從九九至尊,到九五至尊,中間經歷了滄海桑田,世間的無數次變幻。但事實上,九字,蘊藏的是先天大道,是無限接近“道”的存在。

鎮魂棺對“道”的領悟已經沖破了那一層桎梏,真正達到了道祖的層次。此時,他的修為已經是道祖了。此刻施展出這門法訣來,立刻撼動了整個世界。

一個近乎於真實世界一般的存在,與雷之大帝和雷道天尊撞在了一起,爆發出來的是一場毀天滅地一般的巨大沖擊。

在這一瞬間,天空中的烏雲被閃耀的光芒而沖散,許林等人的眼睛中就只能看見一片白。腳下的山體轟隆隆的震動,下一刻許林等人就感覺腳下一空,他們所踏的山峰赫然間崩潰掉了。

同一時間裡,兩道金光飛騰而起,分別鉆入了許林和陽逍遙的身體當中。此時,瞞天過海大陣崩潰,所遮掩的天機暴露在了天空之下。

幽州,極北之地上,在瞞天過海大陣崩潰的同一瞬間,轟然傳出了一聲巨大的咆哮:“鎮魂棺,新的道祖!”

這個時候,許林他們站在虛空當中,耳邊清晰的聽到了這一句話。

“鎮魂棺,新的道祖!”

隨後,許林的面色立刻大變,而周公的臉上則出現了一抹欣慰之色來。

“成了!”周公欣慰的說出了兩個字。

下一刻,彌漫在他們眼前的白光散開來,一道人影從天空深處徐徐走來,他身上蕩漾著極為恐怖的氣息,周圍的雲彩都因為他而變的更加生動活躍。

他伸出了手,取雲彩為料,以秩序法則為線,在手中交織出了一件上面繡滿了日月山川,白雲小風的道袍來。

“鎮魂!”看到那道人影,許林的臉上湧出了巨大的驚喜之色。

周公的話變為了現實,鎮魂棺沖破了天道對他的封鎖,終於重新再次為人,不再受青銅棺槨的束縛了。現在的鎮魂,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準確的說是一尊活生生的道祖。

鎮魂從虛空中走來,每走一步,身上的氣勢就會弱上一分,一直走到許林等人的身邊時,他身體中散發出來的氣勢已經完全收斂,站在許林的旁邊,就好像是一個普通的凡人一樣。

他朝周公,許林還有陽逍遙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輕聲的說道:“我成功了!”

[BOOK: 005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5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