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10
第五百八十章 諸子百家


兩天的時間一晃而過,當許林收到太虛發過來的金令之時,他這一次的閉關就算是結束了。通過佈置的一個時間法陣,許林修煉了整整二十天,可惜的是,“法”字中蘊藏的道理太過深奧,二十天的時間根本不夠他領悟到一些什麼。

唯一的一個好消息,則是他已經感覺自己隱隱的觸摸到了三花之步的那一層壁障了。

修道一十二步,前面九步,從奠基到永恆,都是屬於凡人的範疇。從第十步開始,將開始接觸到天地大道,以法則秩序為武器,分割空間,移山填海,成為半仙級別的存在。而且,到了第十步以後,先前所修煉的一切法訣都將變為法則,不再是純粹的法術攻擊了。

這些早在很久以前,天規就曾經告訴過許林。所以現在的許林,對於跨進第十步無比的憧憬。

“可惜了,時間不夠!”站起身來,許林的眼中閃過了一線嘆息之色。短短二十天的時間,他只從“法”字上大略的領悟到了一點邊緣的道理,想要完全領悟,則需要他花費大量的時間閉關才行。他原本想在進入赤縣神州以前,晉升到第十步,這樣的話他與赤縣神州上的人接觸之時,也有底氣一點。

“進入赤縣神州,把仙道的各派弟子安定好以後,一定要馬上閉關,盡快的讓自己的修為再提聲一步。”許林眼中的嘆息之色一閃而過,隨後他跨出了西昆侖宮殿的大門,邊走腦海中邊想到。

尋找前世的記憶,對於現在的許林來說,已經是一件急需要去完成的事。赤縣神州存在無數年,自開天劈地以來就亙古長存,永恆,不朽,輝煌,這些都是可以加諸到赤縣神州之上的詞語。

赤縣神州地大物博,諸子百家站在了最高的金字塔劍,沒有一定的實力,別說去尋找記憶,恐怕連自保都很昆侖。許林可不相信,赤縣神州會如同小仙道一樣,一直處於平靜的狀態之下。

周公臨走之時說過,赤縣神州上的情況,現在復雜無比。許林要做的,就是火中取栗。

在虛空中跨出一道長虹,片刻之後,許林就已經來到了通天建木之前。

此時,通天建木的周圍已經圍聚了將近一千萬的仙道弟子,密密麻麻的猶如螞蟻一般,許林站在上空,聽著下面傳來的嘈雜之聲,眉頭不禁微微的皺了起來。

“許林!”太虛在下面注意到了許林的到來,他立即腳踏虛空而行,快速的來到了許林的身邊,張口喊了許林一聲。

“太虛,仙道十六門派的掌教都來了沒有?”聽到太虛的呼喊聲,許林的眉頭立刻舒展開來,轉過身,面無表情的向太虛問道。

“他們都已經到了,並且不斷的有人想要進入通天建木當中,而後進入赤縣神州。此時,天規,地距,老虎都鎮守在通天建木的入口,暫時的阻止那些有想法的弟子進入。”太虛長話短說,將許林來之前這裡發生的事用最簡單的話告訴了許林。

聽到太虛的話,許林的眼睛中立即有一道利光閃過,他的聲音中也不禁帶上了一點的怒氣:“是哪個門派的弟子?他們的掌教都沒有出聲阻止麼?”

“除去仙道十六門派之外,其他各個門派的弟子都有,他們的掌教有的已經到了,有的還在路上。不要說阻止,我看他們還有著慫恿之意。畢竟,赤縣神州對於仙道來說,吸引力實在是太大了。”太虛此時的臉色有些的不怎麼好看,說到這裡的時候,話語中也帶上了一點怒氣。

“哼,都是一些短見之人。我們進去通天建木吧,等一下我們直接進入赤縣神州,然後先把通道暫時的關閉。仙道此時顯得浮躁無比,得需要一段時間冷靜一下,貿然進入赤縣神州,恐怕會與赤縣神州上的勢力發生沖突。以仙道現在的實力,絕對不會是人家的對手,只有找死而已。”許林冷哼了一聲,微微一思索之後,就大手一揮,做出了決定。

“不錯,仙道此時已無蚩尤元神之威脅,暫時也可以不必急著進入赤縣神州。我們先去打頭陣,將赤縣神州上的一些情況打探清楚以後,再來安排仙道弟子分批的進入。”太虛點頭,說出了自己的見解。

“就這樣吧,我們走!”許林點了點頭,口中說出一句,隨後他就直接的飛向了通天建木的入口。

落到通天建木中的內部空間以後,許林一眼就看到了此時賑災鎮守通道的天規他們三人。當下,他臉上帶上了笑意,走了過去,說道:“天規,地距姐姐,還有你死老虎,在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我們又要在一起重新起程了。”

“死你妹的死老虎,我是老虎大爺!”老虎一聽許林對他的稱呼,立刻就不幹了,跳了起來,口中一邊罵著,同時還朝著許林撲了上去,把許林撲到在了地面之上。

“咯咯…小林子,你這只坐騎不老實啊。”地距在旁邊咯咯笑了起來,笑的都彎起了腰。

天規和太虛則一臉的笑意,看著許林和老虎打鬧不停。這種情況已經好久沒有出現了,之前因為擔心妖魔的入侵,許林帶著他們東奔西走,一直都沒有停留的時間。此時,打鬧再現,讓所有人都感覺到了一種神魂之上的放鬆。

“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走?”打鬧了一會兒以後,許林才推開了老虎,這時天規走了上來,向他問道。

“接下來麼!”許林笑了起來,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他大手一揮:“關閉通道,我們進入赤縣神州!”

“我就知道,你會有這樣的想法。”聽到許林這話,天規也笑了起來。他走動了起來,走到內部空間的中央,然後抬起了頭,看著上面的通道,冷冷一笑之後,他大手一揚,大袖在虛空中拂過,無數條金黃色的天地軌跡從虛空中鉆了出來,迅速的在上面交織成了一座陣法。

“好了,通道現在我已經關閉了,有此陣法在,他們就進不來了。整個仙道,除了周公和鎮魂以外,就再無人可以破除掉這個陣法了。”看著上面的陣法逐漸的開始運行以後,天規這才反過身來,朝許林說道。

“好,既然通道已關閉,那我們就走吧。不要忘了,風家的兩位天驕人物還在通道的出口那裡等著我們呢。”許林笑了笑說道。

兩日前,風家少年大帝就傳來了音信,說會在通道的出口處等著迎接他們。許林也得到了消息,所以現在才有這句話。

當下,一行人踏上了虛空,走過七彩虹橋,十來息以後,他們就從上次赤縣神州上,那個巨大的旋渦之處走了出來。與上一次不同,那時許林他們來,此地還是一片荒蕪,但是這一次來,眼前卻看到了一行二十多人的隊伍。

為首之人,正是那風家的少年大帝,風逐情。

“走吧!”迎接到了許林一行人,風逐情也沒有太多的話,只是相互之間抱拳道禮以後,他就直接的開口說道。

“好!”許林也不想有太多的客套,當下就是一點頭,口中吐出了一個字。

一聽到風逐情下令,他帶來的二十多人一句話都沒說,立刻分批次的離開了。許林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當下疑惑的問道:“他們是去做什麼?”

“他們是去前面開路的。”風逐情回答了他的話,解釋的說道:“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九州之一的冀州。你知道,我們風家的大本營在雍州,雖然就鄰​​近冀州,但是一路過去距離也非常的遙遠。赤縣神州之上,諸子百家分為了好幾股聯合的勢力,我們風家在冀州之上的盟友,是上官家。”

“冀州之上一共有十二個家族,其中以上官家,林家,蕭家三家最大。上官家是我風家的盟友,但是林家和蕭家都是我風家的死對頭。如果我們就這麼走過去,被林家和蕭家的人發現了,就必然會對我們起不利之心。”

風逐情看向許林,繼續說道:“赤縣神州之上,九州分別都有一個上古傳送法陣,冀州上的上古傳送法陣目前正在被上官家和林家,蕭家爭奪。我是受家主之命,來這裡助上官家的。眼下,我們去的就是上官家,因此可能要擔待你們了。”

“哦?原來是這樣!”許林一聽,隨口回了一句,心中卻動了起來。赤縣神州上現在是諸子百家的時代,幾乎一個大州上就有十多個大型的家族,每一個家族都是龐然大物,相互之間肯定不會相安無事。這不,剛一進入赤縣神州,他們就聽到了冀州三大家族之間的復雜情況。

“俗話說,渾水好摸魚,赤縣神州越亂,對於仙道來說就越是有利。”許林的腦海中浮現起了一個念頭來。當下,他便淡然一笑,開口道:“這次是麻煩你們了,如果有需要我們出手的地方,盡管開口。”

聽到許林的話,風逐情的眼中立刻閃過了一線喜色,他之所以對許林解釋,就是為了得到許林的這句話。

[BOOK: 005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3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