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7
第五百九十七章 踏入星辰之外


“宇千乘,半個月後,我會再入赤縣神州,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一起去。”許林看向宇千乘的目光有些的複雜,曾經的對手,到現在已經可以視之為螞蟻了,這其中的轉換,讓許林忍不住的有些唏噓。

“許林!”聽到許林的話,宇千乘的身體明顯的僵了一下,隨後他轉過身來,臉上帶著無比複雜的神色看向了許林。

宇千乘何嘗不是內心中一片苦澀,曾幾何時,他宇千乘號稱仙道年輕一代第一人,風光無限,各種讚揚和仰慕的眼光紛沓而來。但在許林出現以後,許林的快速崛起,卻將他這一切的風光都奪取過去了。

他有恨過,所以毫不留情的對許林進行打擊。但是,許林成長的太快了。當在南極仙城中被許林鎮壓,在搖光十年大比的時候同樣被許林鎮壓以後,他的一顆心就徹底的沉下去了。他知道,他今生再也無法追趕上許林了,他失去了站在許林對面的資格。

宇千乘知道許林回來的消息,但是他沒有出去看。他選在了在這裡閉關,但是他沒想到,許林竟然也在這裡閉關,並且在這個時候和他見面了,而且還主動的向他打起了招呼。

許林看著宇千乘眼中閃過的苦澀光芒,當下勉強的淡笑了一下,開口道:“你的前世乃是三壇海會大神哪吒,你在小仙道的時候進步太過於緩慢,或許就是因為你應該存在的地方是赤縣神州。”

“三壇海會大神哪吒,乃是從戰鬥中走出來的人物。只有戰鬥,才能夠把你體內哪吒的血脈給激發出來。跟我走吧,你不應該在小仙道這裡碌碌無為,一直庸​​俗下去。”許林說這話的時候,語氣無比的真誠。

宇千乘自然聽出了許林的真誠,而且,許林的話似乎聽起來也很有道理。沒有誰會比他更懂哪吒的成長經歷了,許林說的沒錯,哪吒是在戰鬥中成長起來的,從小時候起就敢大鬧東海,被問罪以後更是敢削肉還父,削骨還母。進入到封神戰場以後,哪吒更是先鋒官,每一場戰鬥都沖在了最前面。

“或許,我是該去戰鬥了!”宇千乘的眼睛中閃過了一線激動的光芒,垂在雙腿邊的手也不知覺的捏成了拳頭。

許林將宇千乘的一切舉動都看在了眼裡,隨後許林的嘴角彎彎的翹了起來,他知道,宇千乘心動了。

“我跟你去赤縣神州!”宇千乘說出了讓許林絲毫不覺得意外的話,只不過此時有些的沙啞。

“好好準備一下吧,我們下一站將進入星辰之外,等你經歷了一些磨難以後,我會帶著你進入赤縣神州的戰場,讓你重現千萬年前,一代三壇海會大神的風采。”許林微微的點了下頭,輕聲對宇千乘說道。

對於宇千乘的資質,許林還是很起初的。雖然現在宇千乘只是長生之步的修為,但這只是宇千乘經歷的戰鬥不多,還完全沒有把哪吒的血脈激發的緣故。等到宇千乘進入赤縣神州,在諸子百家的戰場當中經過洗禮以後,許林相信,宇千乘將會成為小仙道在赤縣神州的另一個支柱。

離開了這裡,許林出現在了西崑崙在山上的宮殿當中。一露面,許林就被等待在這裡多日的張少羽給拉住了。

“許林,這次無論如何,你都要帶我去赤縣神州。”這是張少羽對許林開口說的第一句話,語氣中甚至還帶著乞求的神色來。

許林愣了一下,他不知道張少羽是怎麼知道他將會在最近的時間裡再次進入赤縣神州的,聞言後,許林不禁反問道:“你確定要進入赤縣神州?要知道,赤縣神州上面,向你這樣的長生之步修為,根本就是一塊石頭扔出去,最少都能夠砸到十幾二十個的。”

“我確定了,我知道現在赤縣神州很亂,但是這正是我所需要的。天師道的弟子,從來不懼怕戰鬥。只有戰鬥,才能夠讓我更加快速的成長。”張少羽說這話的時候,臉色顯得非常正色,並且說起來頭頭是道。

“這話不是你自己想說的吧?你父親張天師教你的?”不過,熟知他為人的許林卻笑了,眼睛都笑的瞇成了一條線,湊過腦袋,在張少羽的耳邊打趣的問了一句。

“你…你怎麼知道?”果然,一聽到許林這話,張少羽臉上的表情立刻僵住了,眼睛瞪大了起來,​​看向許林就彷彿看到了鬼一樣。

“切,你什麼為人我會不知道麼。這樣的話,如果沒有人教,你會出得出來?”許林扔給了他一個白眼,不過這個時候他的心裡已經活動了開來。

老實說,帶上張少羽也並不是不可能。在許林的心裡,張少羽與其說是一個朋友,還不如說是一個兄弟來的好。張少羽通過自己的修煉,現在也到了長生之步,不過再要往前就變的異常困難了起來。許林也不願意張少羽就這麼庸俗下去,沒錯,在許林看來,甘願留在長生之步的人都已經成了庸俗之人了。

“你確定你父親張天師願意你去赤縣神州?”想到這裡,許林的臉色嚴肅了起來,無比正色的向張少羽問道。

“你不是有他老人家的金令麼,不信的話你就現在發個金令去問問他。”張少羽撇了撇嘴,一個勁的向許林扔著白眼說道。

“好,我知道了,這次進入赤縣神州,算你一個。”許林知道,張少羽或許在一些小事情上會偶爾的騙騙自己,但是像這樣事關生死的大事,張少羽絕對不敢騙自己。當下他一點頭,伸手拍了拍張少羽的肩膀,留下了一句話來。

雖然答應了張少羽,但是許林還是發出了一枚金令,告訴了張少羽的父親張天師。畢竟,自己要把人家的孩子帶走,不問過他的話確實會有點說不過去。

時間飛快,半個月的時間一晃而過。

這一天,通天建木之處,仙道十六門派的掌教皆在,另外還有無數各門派的弟子。他們是來給許林等人送行的,這一次許林回來把話說得很清楚了,現在赤縣神州非常的混亂,再三的交代,沒有他們的允許就不要輕易的進入赤縣神州。

此時,許林等人已經站在了通天建木之前。隨行之人依然是陽逍遙,天規,太虛,地距,老虎。另外還多了宇千乘,張少羽。本來蘇見秀,秋水月,藍風他們也說著要跟去,但是許林在考慮再三以後,還是狠著心拒絕了她們。畢竟他們這一次是進入神秘無比,危機潛伏的星辰之外,而不是去散心的,有了宇千乘和張少羽,已經讓他們的力量得到了分散,再來蘇見秀他們,恐怕許林他們也無法騰出人手來保護她們了。

在三女的眼淚當中,在仙道十六門派掌教的祝福聲中,在仙道無數弟子的希冀目光之下,許林他們頭也不回的進入到了通天建木的內部空間當中。

雖然先前已經有了交代,但是許林還是有點不放心,所以在進入到通天建木內部通道以後,許林就立刻讓天規再一次的佈置出一個法陣,將進來的通道暫時的關閉了起來。隨後,他們踏著七彩虹橋而過,經過了片刻的黑暗之後,他們再次的出現在了赤縣神州的冀州土地之上。

“逍遙恩師,麻煩你了。”在旋渦之外,許林朝陽逍遙點了下頭,對他說道。

陽逍遙沒有說話,而是伸出手指連彈,一道道紫色的秩序法則激射而出,落在了旋渦的周圍。隨後陽逍遙伸出在虛空中拉出了一條條的金線,逐漸的佈置出了一個巨大的法陣來。

這個法陣許林先前見過,正是在鎮魂渡劫之時,周公為了防止被蚩尤元神知道渡劫之地,而佈置出來的那個“瞞天過海”之陣,陽逍遙現在雖然還不是聖人道祖,但是他親手佈置出來的“瞞天過海”法陣也少有人能夠破解,即使是風逐情那樣的大帝來了也不行。

看著旋渦逐漸的消失在了眼前,周圍再也無法察覺到這裡有一個法陣的時候,許林的心裡不禁鬆了一口氣。

這個旋渦確實是小仙道的一處弱點,眼下被隱藏了起來,至少他們不用再去擔心小仙道的安危了。

這一次回到赤縣神州,許林他們並沒有再去接觸上官家族的人。而是在陽逍遙再三的推演以後,他們一路南去,在花費了兩天的時間以後,許林他們出現在了一條光陰長河的旁邊。

“穿過這條光陰長河,就是進入到星辰之外了。”陽逍遙指著前面的光陰長河說道。

“好,我們現在就過去吧。”許林說著,一揮手召喚出了造化神舟來。那次他們從方寸山道場出來,當時許林身上還沒有造化神舟,只能夠以身橫渡光陰場合。而這一次許林先前就知道要渡光陰長河,因此就把造化神舟帶在了身上。

造化神舟連苦海都能渡,光陰長河自然也可以渡。只要許林他們不是逆向而行,以及順向而行,那麼他們也就不會遇到事故了。

光陰長河逆向就是回到過去,順向就是去到未來,許林他們只能夠橫渡,保持在現在這個時間段裡。一路而去,逐漸的消失在了光陰長河的深處。

[BOOK: 006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2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