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3
第六百零三章 鬼蠍


站在破舊的道觀之外,許林等人的心頭之上升起了一抹悲戚之色。無數年前,一尊人族的聖人跨越無數宇宙星空而來,卻在這顆遍地黃沙的星辰之上化道而去,無人知曉,無人送別,一代聖人就此孤苦而去。

在道觀外面沉默了少許以後,陽逍遙臉帶悲戚之色開口了:“我們進去吧,聖人在此化道而去,我們做為人族後人,自當為聖人收斂身後之事。”

許林等人紛紛點頭,一行人先後踏入了道觀當中。

破舊的道觀已經不知道存在了多少年,很多地方都已經倒塌了,道觀裡什麼東西都沒有,連簡單的桌椅也沒​​有,更不要說那些雕像了。只在道觀的中央有著一個泛著淡綠色的蒲團,許林他們先前感受到的聖威正是從那蒲團上散發出來的。

蒲團的周圍散落著一層黑色類似於灰塵般的存在,不過陽逍遙在看到那黑色以後,臉色又暗淡了幾分。

“聖人孤苦,化道之後,連故土都難回。”陽逍遙感嘆的說了一句,然後他走到了蒲團前,跪了下去,恭恭敬敬的朝那個蒲團磕了一個頭,口中輕聲的說道:“聖人莫怪,我等就帶你回歸故土!”

說著,他就小心的把地面上那一層黑色的灰塵收集了,用一個玉瓶裝載了起來。在這個過程中的時候,許林他們也跪了下來,滿臉的肅敬之色。

修士之間一直都有一句話,叫做跪天跪地跪父母,四跪聖人五跪祖。聖人為人族的興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立有天地都不可磨滅的大功德,當跪。道祖震懾諸天萬界,守護人族的發展,當跪。雖然許林他們不知道在這裡化道而去的聖人是誰,但是他聖人的身份,就足以當得起他們這一跪。

那黑色的灰塵就是聖人化道之去的時候,肉身自焚後留下的痕跡。陽逍遙小心的收進了玉瓶中以後,那個不顯眼的蒲團突然的散發出了淡淡的紫光來。

紫光自蒲團上緩緩的升起,漲到差不多一丈高的時候,紫光裡面出現了一尊虛影來。虛影是一個身著淡青色道袍,滿臉滄桑的老道人,他此時的臉上帶著欣慰的神色,看著陽逍遙他們,一個聲音響了起來。

“八百萬年後,不知道會是何人能將吾帶回故土。滄海桑田,始在一念之間。無奈星辰宇宙太廣闊,終吾一生,也未能探得一個究竟。降臨此星辰,卻遭遇到了此星辰上的一種魔蠍侵襲,一戰之後身受重創,盼歸不得下,吾只能無奈在此化道而去。吾在此警告爾等為吾收斂身後之事的人族後人,道觀之下鎮壓著一尊無上的存在,星辰之上還有魔蠍未斬盡,務必快速離去,快速離去!”

話音越來越弱,一直到話音落下,那尊虛影就在許林他們詫異的目光當中逐漸的淡化,一直到消失不見。那個玉質蒲團也在虛影消失的同一時間裡,驀地化為了塵煙,裊裊而起,伴隨著淡淡的聖威,逐漸的消失在了虛空當中。

到了這一步,許林他們都已經知曉,那剛剛出現的虛影,應該就是八百萬年前在此化道的聖人。在許林他們為其收斂了身後事之後,他曾經留在蒲團之上的一道投影被激醒,最終現身向許林他們發出了警告。

“走,我們速走!”陽逍遙臉色變的無比冷峻起來,聖人發出的警告,讓他在第一時間裡意識到了此時他們身邊隱藏的危機。

許林等人的臉色也變的冷峻無比,他們也知曉了潛伏的危機。陽逍遙話音一落下之後,許林就立刻一伸手,將宇千乘和張少羽拉了起來,快速的向外面沖了出去。

天規帶上了地距,一行人火速的向著道觀外面沖去。而這時,腳下的沙地忽然一陣顫抖,道觀就在他們的身後徹底的崩塌了下來。

道觀下面,似乎正有什麼東西正要破土而出,許林感受到了一股無比強大的氣息在道觀下面盤旋,隨時都有可能沖出地面。

按照那尊聖人所說,道觀下面鎮壓著一尊無上的存在,八百萬年前曾經重創於他,最終導致他無奈化道。在化道之前,聖人拼死將其鎮壓,而後更是建了這座道觀,以化道之身,凝聚一身的法力於蒲團之上,牢牢的將那尊無上存在鎮壓在了道觀之下。

許林等人來此,收取了聖人化道之後留下的痕跡,激活了蒲團當中僅剩的法力,得到了聖人八百萬年前留下的警告,導致蒲團潰散而去,下面那尊存在失去了鎮壓,將要破土而出了。

“快走!”陽逍遙更是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機感,能夠重創聖人的存在,他們幾個加在一起也抵抗不了那尊存在。

“沙沙沙…!”

就在這時,他們週邊的沙地裡突然匍匐的顫動了起來,一道黑線出現在許林的視線當中。那是如同世俗凡人中蝎子一樣的東西,只不過個頭比較大,差不多有六寸來長,許林的眼睛無比犀利,還清晰的看到了那東西的背上有著一張鬼臉。

“鬼蠍!”許林一下子就反應過來那是什麼東西了,聖人的警告當中有說過,這星辰之上的鬼蠍並未斬盡。聽聖人的語氣,這星辰之上的鬼蠍似乎有一點的難纏。

鬼蠍從沙子中鉆出,後面的蠍尾在沙地上一點,整個身體就騰飛了起來,化做了一道烏光,向著許林急射而來。

眼看烏光一閃就快要到自己的眼前,許林想都不想,伸手就是一指,一道劍光激射而出,迎頭就是直接斬在了烏光之上。

“砰”的一聲,劍光直接將那隻鬼蠍斬的倒飛出了十幾丈,啪嗒一聲就落到了沙地之上。但讓​​許林震驚的是,那隻鬼蠍落到沙地上以後,一個翻身,竟然有爬了起來。

沒死!許林在震驚之後,很快就意識到了,聖人警告的語氣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了。以他現在的修為,一道劍光斬出,哪怕是一尊永恆之步的存在都難以直接抵抗,需要施展手段才能夠應付。但是這隻鬼蠍竟然直接用身體抵抗了他的劍光,而且毫發無傷。

“許林,不要與那鬼蠍計較,趕快召喚出造化神舟,我們離開這裡。”這時,陽逍遙焦急的聲音響了起來,傳進了許林的耳中。

許林一聽,當下心中就是一驚。陽逍遙一直以來都未在他的面前露出過如此焦急的神色,這是第一次。許林立刻想到了道觀之下鎮壓的那尊存在,然後就馬上意識到了又他們無法抵抗的危機降臨了。

當下,許林立刻大手一揮,一片紫光當中浮現出了造化神舟的影子。隨後,許林等人立刻飛躍上了造化神舟,未待陽逍遙再發話,許林就立刻催動著造化神舟向著星辰之外沖去。

“轟隆隆!”

在造化神舟剛剛飛起的時候,後面原來道觀所在的地方,猛然爆發出了一陣巨大的響動來。許林他們在造化神舟上轉身看去,立刻就看到了一頭無比巨大的鬼蠍,身體超過了一百丈,蕩漾著一股暴虐到極點的恐怖氣息。

這頭無比巨大的魔蠍顯然就是那尊聖人在八百萬年前鎮壓的存在,應該是這顆星辰上最強大的存在,那些小魔蠍的老祖宗了。它從地下鉆出來以後,一眼就看到了此時已經漂浮在虛空當中,並且正在快速向著星辰之外而去的造化神舟。

“嘶!”

彷彿如蛇吐芯子一般的聲音,魔蠍的雙眼暴射出了慘烈的血光,身軀陡然​​一動,後面長長的蠍尾一掃,一道烏光立刻劃破長空向造化神舟襲了過去。

“一起出手!”看到那頭魔蠍向造化神舟發出了攻擊,陽逍遙立刻臉色一變,發出了一聲大吼。

頓時之下,陽逍遙拋出了打神鞭,許林轟出了六道輪回拳,天規召喚出了本尊,地距也召喚出了本尊,太虛揮出了一道紫色的長虹,老虎的額頭之上出現了一隻眼睛,暴射出一道無比犀利的光芒。就連宇千乘和張少羽在這個時候也施展出了手段,宇千乘用四法青雲劍劈出了一道蘊涵有地,火,風,水混合的劍光,張少羽打出了九枚符纂,口中暴出了九字真言。

幾人的攻擊凝聚在了一起,毅然與那道烏光在虛空中交接。

“轟!”的一聲巨響,彷彿是天崩一般,一圈無比狂暴的能量在虛空中散開,許林等人在造化神舟之上齊齊發出了一聲悶哼。造化神舟更是顫抖了一下,又有五千多個法陣停止了運轉。

下面的星辰之上,肉眼可以看到一圈能量轟然鋪散,捲起了上百丈高的巨大沙浪,一層一層的向著四周撲了過去。

陽逍遙此時一臉的雪白之色,嘴角之上更是出現了一絲的血跡,他看向許林:“加快造化神舟飛行的速度,那魔蠍堪比道祖,我們不是對手,要謹防它追進星辰之外。”

他話音剛落,許林他們就聽到了一道狂嘯之聲。眾人齊齊變色,向星辰之上看去,只看見那頭魔蠍已經踏著虛空,正快速向造化神舟火速追來。

[BOOK: 006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