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8
第六百一十八章 凌霄寶殿鎮天劫,封神之榜收雷神


天劫來了,在寬廣無際的冰層之上,只有許林一個人。沒有旁觀的人,陽逍遙太虛他們,此刻都還在廣成帝君府當中,他唯一的弟子小魚兒,也被他送回了廣成帝君府。

天空中,烏雲從四面八方而來,猶如驚濤拍岸一般,陣陣天威從天而降,冰層之上無一不在充斥著一種毀滅的氣勢,甚至是末日來臨一般的慘境。

許林凌空而立,腳下是被天威激起了無數重浪的海水,在其中還可以看到很多碎裂的冰塊。八尺多厚的冰層,就在剛才天劫初現,天威第一次降臨的時候就有百里方圓範圍全部塌陷了,激起了好幾丈高的浪花。

風起,在虛空當中響起了“嗚嗚”的聲音,就好像是一個少女正在哭泣一般。迅疾的風吹打在許林的身上,把他的道袍吹的獵獵作響。

許林在這個時候閉上了眼睛,在這個時候,他的腦中從未有過的寧靜。是的,是寧靜,靜得就好像是他此刻已經不在了這裡,而是出現在了宇宙星空當中。不過,許林沒有感覺到冰冷,也沒有感覺到孤寂。

此時的他,感覺到的是一種非常奇怪的東西,似乎是一條線,又似乎是一個點。千變萬化,周而復始,就好像是太極八卦所說的生生不息一般。在這裡面,他看到了漫天的淡黃色光芒,然後他聽到了一個聲音:

“鴻蒙……!”

“鴻蒙……!”

然後,許林睜開了眼睛。耳邊似乎還有那個“鴻蒙”在響著,而許林也在這個時候終於知道,所謂的造物法則是什麼東西了。

太初盤古父神開天,元神一化為三,在盤古身死之後,這三份元神就變化成了構成這個宇宙星空的三種獨特的法則。第一種,就是鴻蒙法則,以創造為目的,最終能夠衍變諸天萬界的存在。第二種,就是玄黃法則,玄為天,黃為地,以容納為目的,成就萬物生靈之所。第三種,為混沌法則,混沌法則生混沌火焰,代表著一切事或物的起點,也是宇宙星空,乃至天地萬物的起點。

而造物法則,就是鴻蒙法則。不是赤縣神州上的法則,也不是小仙道的法則,而是宇宙星空的法則,高高在上。許林現在才明白,為什麼造物法則會具有虛空造物,捏土成人的特性了。只因為,造物法則就是鴻蒙法則,以創造為目的的鴻蒙法則。

這時,許林突然笑了。他突然想到了造物主這個稱呼,在知道了造物法則本來的名字以後,恐怕造物主就要改成鴻蒙之主了。

不過,這個時候他也沒有時間去想這些了,因為天劫已經成型了。

出現在高空當中的天劫,猶如一個巨大的磨盤,浩浩蕩蕩,足有上萬裡方圓,站在許林這裡,能夠清晰的看到天劫當中層層擺開的大陣,還能夠還到在大陣邊緣之處的各種符文,甚至還有古老的太古文字。

這是一個許林從未見過的天劫大陣,他不是陽逍遙,在他記憶還未覺醒的時候,這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天劫大陣。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天劫大陣,不代表許林就會輕視。因為他已經從高空當中的天劫大陣裡,感受到了一種心悸的威勢。

這是他晉升第十一步,成就鴻蒙之主的天劫,許林哪怕沒有感受到心悸,也會明白這次天劫的恐怖。但是,許林並不懼怕,相反,他還要感謝這次的天劫來得如此及時。凌霄寶殿雖然被他運用了造物法則把所有的材料煉制在了一起,但是所有的鏈接縫隙依然存在,他正好可以藉用雷霆來淬煉,讓凌霄寶殿變的更加完美。

還有就是,雷池才只有一半的雷水呢,許林絕對不會客氣這次天劫送上來的禮物。

“轟隆隆…!”

雷霆閃爍,雷音滾滾,從天劫大陣當中鋪天蓋地而來,整​​個冰層的冰都在這雷聲下顫抖。遠一些的地方,甚至還能夠看到無數細小的裂縫,猶如蛛絲網一般,正在逐漸的向著四面八方的冰層蔓延而去。

就在這時,天劫降臨了。一尊無比巨大的虛影出現在了天劫大陣裡,他身披金甲,手持著一柄雷之權杖,身上纏繞著一條渾身閃爍著雷霆的雷龍​​。

“雷部正神!”許林仰頭看著天空,眼睛中露出了警惕的神色。天劫第一次攻擊,竟然就出現了雷部正神虛影,後面還會出現什麼存在?

雷部正神一出現,就立刻對許林發起了攻擊。他怒瞪著雙眼,手中權杖一揮,立刻就是一片如山,如海的雷霆光芒鋪天改地朝許林鎮壓了下來。

許林從這片雷霆光芒中感受到了一股毀滅的氣息,皮膚就好像有千萬根針在刺一般,起了一層層的疙瘩。雷部正神兇威滔天,一出手就發出了毀滅性的攻擊,讓許林意識到了此次的天劫將會無比強大。

雖然已經感受到了毀滅的氣息,但許林心中無懼。他一指點在了自己的眉心之上,光芒閃爍間,凌霄寶殿震撼而出,在虛空中浩浩蕩蕩展開,釋放出了它出世以來的第一次崢嶸。

雷光彌漫而來,一層一層的刷在了凌霄寶殿之上,激起了無數的雷火。凌霄寶殿在這攻擊下屹然不動,許林飛身而起,落在了凌霄寶殿的正門之前,隨著他大手一揮,雷池立刻呼嘯而出。

鋪天蓋地而來的雷光立刻就被吸引到了雷池當中,一點一點的增加著雷池當中的雷水。甚至連凌霄寶殿都在這雷光當中變的更加堅固,一些鏈接裂縫,也被雷光鍛煉以後,最終消失。

似乎是許林輕而易舉的就擋下了攻擊,雷部正神動怒了,他揮動了手中的雷之權杖。纏繞在他身上的雷龍立刻盤旋而出,在無窮雷光的伴隨之下,雷龍嗷嘯而下,龍尾在虛空中狠狠的一甩,立刻讓一大片的空間崩塌,雷光也如同海嘯一般,變的狂暴了起來。

許林再一次的感受到了心悸,甚至是隕落的氣息。不過,他臉色未見有任何變化。腳狠狠一蹬凌霄寶殿,飛身而起以後,他立刻讓凌霄寶殿之沖而上。雷池在凌霄寶殿的上方不斷的吸收著雷霆,發出了無比強勁的動力,支持著凌霄寶殿重重的與雷龍撞擊在了一起。

“吼…!”

悲慘的龍吟聲響起,凌霄寶殿攜帶神威,一下子就把雷龍撞的粉碎,所有的雷霆光芒都被雷池吸收了進去,變成了雷池當中的雷水。而凌霄寶殿卻未受絲毫損失,甚至在這一撞擊之下,又有大量的縫隙消失,變的更加穩固了起來。

凌霄寶殿第一次出擊,釋放出來的崢嶸讓許林的信心變的更加強盛。他抬頭看向了天劫大陣深處,那裡是雷霆最密集的地方。雷池未滿,凌霄寶殿更需要更加強大的雷霆來淬煉。當下,許林心神一動,凌霄寶殿當中一道金光飛遁而出。

封神榜直接出現在了雷部正神的頭頂之上,“封神榜”三個古字散發著條條金光,直接向雷部正神鎮壓而去。而許林則是沖天而起,手托凌霄寶殿,直接沖進了天劫大陣當中。

天劫大陣中,密集的雷霆相互碰撞,爆發出了大片大片的雷火。許林一沖進來,就立刻感受到了自己的肉身在這雷火當中,被煅燒出了無數的小裂縫。而凌霄寶殿,甚至出現了融化的跡象。

“好!”許林喜出望外。修煉了這麼久,修為步步高升了,但是肉身卻一直都沒怎麼加強。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修煉到了四轉四變以後,就再無法上進一步。主要是許林找不到淬煉肉身的工具,此時看到天劫大陣裡的雷霆有如此功效,立刻讓他的想法又多了起來。

不過,眼下凌霄寶殿有融化的跡象,卻讓他不得不暫時停止了鍛煉肉身的念頭。凌霄寶殿重要無比,許林自然不會眼看著寶殿融化。當下他就勾動了手指,打進了造物法則,同時也打出瞭如意煉寶訣,開始淬煉凌霄寶殿。

有雷霆產生的雷火,讓淬煉變的更加容易。凌霄寶殿逐漸變得更加堅固,再加上許林不停的往其中打入法陣,雷池不斷的吸收著周圍的雷霆,一時之間,浩浩蕩蕩的天劫竟然就這麼被鎮壓著沒有反抗之力。

而封神榜也在這個時候釋放出了無比強大的力量,強勢鎮壓雷部正神,猶如山岳一般,將雷部正神直接鎮壓到了冰層之上。在許林沒有關注的時候,封神榜自動的釋放出了天道審判之劍,赫然斬在了雷部正神的身上,“嘩啦”聲中,雷部正神轟然潰散,散做了漫天的雷霆。

隨後,封神榜徐徐張開,將這漫天的雷霆都吸收進了榜中。片刻之後,在封神榜左下角的位置,赫然出現了一尊雷部正神的影子。

這一切,都是在許林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生的。短短幾個念頭轉動的時間裡,許林依靠著凌霄寶殿徹底的鎮壓住了天劫大陣,而封神榜靠著自己,竟然把雷部正神的虛影給吸收了。

讓許林感受到心悸的天劫大陣,就這麼的消弱了下去。而就在這個時候,許林的頭頂之上陡然放射出了光芒,一白,一銀,一金,三朵小巧精緻的蓮花,悄然的出現。

而此刻,這三朵小巧精緻的蓮花正在發生著某種變化。

[BOOK: 006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