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1
主題推薦
第六百二十一章 鴻蒙業位


(頂著35個小時沒睡覺在碼字,苦逼的!過生日真的好麻煩!)

“鴻蒙玉盤?這是什麼東西?”許林對器靈如此的稱贊這鴻蒙玉盤微微的有些驚訝,頓了頓以後,還是指著向器靈問道。

“許林,你知道,造物法則就是鴻蒙法則,那麼造物主就應該被稱之為鴻蒙之主才對。但是,從太古至今,為什麼就只有造物主,卻從沒出現過鴻蒙之主,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器靈這個時候向許林反問道。

“我要是知道的話,就不會在這裡問你了。”許林翻了一個白眼,然後又指了指器靈,頗有微詞的說道:“你就不能變換出一個身體來麼?老是飄在廣成帝印上,光露出一個腦袋,很嚇人啊!”

“不會吧?你許林現在好歹也是大帝級存在,真正的造物主,就會被我這個樣子嚇到?”器靈配合的給了一個非常震驚的樣子,誇張的說道。不過,隨後他還是變化出了一個身體。

一個有著圓圓大腦袋,胖嘟嘟的臉,身體卻好像是一個十歲孩童一般,看上去非常的不協調,很是怪異。不過,器靈卻是很滿意自己的身體,臉上都堆滿了笑容。他嘴巴一張,把廣成帝印收進了身體當中以後,臉色就逐漸的平靜了下來。

他的眼睛就像是兩顆黑寶石,瞳孔非常的大,也非常的清純。如果他現在走出去,恐怕沒有人能夠認出,他會是一個存在了千萬年之久的老妖怪。在臉色平靜下來以後,他的眼睛中也湧出了絲絲追憶的神色,開口了。

他的目光一直都鎖定在那被他稱之為鴻蒙玉盤的東西上,口中喃喃,猶如回憶一般:“這塊鴻蒙玉盤,是我跟隨帝君,在無數個非常強的對手手中搶過來的。那一次,帝君抹殺了二十多尊半聖,抹殺了一尊聖人,自身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創。不過可喜的是,我們搶到了。”

“一開始,我也不明白帝君為什麼要冒著隕落的風險,去搶奪這麼一件好像沒什麼用處的東西。後來,帝君告訴我​​,鴻蒙玉盤,是這個宇宙星空當中最為珍貴的東西。因為,鴻蒙玉盤代表著一個業位,鴻蒙業位。”

“鴻蒙業位?”許林這時候輕聲的說了一句,他有些迷惑,業位他知道,就好像是太古時代那些所謂的地仙業位,天仙業位。佛界的羅漢業位,菩薩業位,佛祖業位等等。這是天地給予的地位,被天道所承認,可以免去三界五行,六道輪回的存在。但是,這個鴻蒙業位,他還是第一次聽說。

“盤古父神開天劈地以後,身化萬物山川,元神則一分為三,成就了鴻蒙法則,玄黃法則與混沌法則。但是,誰也不知道,在這三種法則產生之後,誕生鴻蒙法則的地方,就出現了一塊鴻蒙玉盤。這是太古時代一個非常重大的秘密,每一個知道的人都不允許記載於典籍紙張之上,所以在後面的遠古,上古,中古這些時代裡,都沒有人知道鴻蒙玉盤的存在。”

器靈繼續說道:“盤古父神開天劈天,雖然身死,但是卻被天地所認可,他所開闢出來的這個世界,就叫做'鴻蒙'!盤古父神,就是真正的鴻蒙之主!可是,他卻身死了,留下了一塊鴻蒙玉盤。“

“一開始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鴻蒙玉盤是做什麼的,他們花費了無數的手段,卻始終都無法探詢到鴻蒙玉盤中隱藏的秘密。這個時候,只有帝君看出來了。因為只有帝君在別人都在探詢鴻蒙玉盤秘密的時候,他一個人回到了誕生鴻蒙玉盤的地方,然後在那裡看到了一段由天地紋理自動交織而成的文字。”

器靈胖嘟嘟的臉在這個時候突然笑了,一種驕傲的笑容,因為他是見證了那段歲月,而且在千萬年之後,唯一一個還存活著的。他看向許林,聲音清脆的說道:“那段文字的原話我不知道,因為只有帝君看到過。不過,我卻從帝君的口中知道了鴻蒙玉盤的秘密。我是帝君創造出來的,所以他沒有對我有絲毫的隱瞞。”

“鴻蒙玉盤裡面,蘊藏著宇宙星空中,所有造物法則最為關鍵,最為完整的一道符文。沒有這道符文,哪怕你得到再多的造物法則,你也只能是造物主,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但是,如果擁有了這道符文,把自身的造物法則補全以後,那麼造物法則就會晉升為鴻蒙法則,真正的鴻蒙法則,然後,就是傳承鴻蒙業位,成為新的鴻蒙之主,成為這個'鴻蒙'世界的主人!”

“鴻蒙之主!鴻蒙世界的主人!”許林聽到這些字眼後,就徹底的震動了,看向鴻蒙玉盤的目光也變的炙熱了起來。

“可惜,那時候聰明絕頂的不止帝君一個。在帝君確定了鴻蒙玉盤的作用以後,失去了代表天帝象徵的太古天庭之主少昊,從鴻蒙玉盤上的'盤'字上,也察覺到了用處。另外,伏羲太昊也知道了。沖著成為鴻蒙之主這一個無比炙熱的目標,一場爭奪不可避免的展開了。”器靈說這話的時候,胖嘟嘟的臉上盡是可惜之色。

許林很盡職的做好了一個聽眾的本分,用心的聽著。

“太古時代,那是一個波瀾壯闊,群星閃耀的時代。佛界,太古天庭,陰曹地府,五莊觀,方寸山,四海龍王,都參與到了這一場爭奪戰當中。一開始,是帝君與少昊,伏羲太昊三個人爭奪,但是有些秘密始終是無法隱藏的。”

“我當時跟隨在帝君的左右,有仔細的算過,爭奪鴻蒙玉盤的戰斗里,出現了六位佛祖,九尊道祖,八尊聖人,其餘的大帝,造物主更是很多。戰鬥無比的慘烈,幾乎是可以用天崩地陷來形容。知道現在諸天世界還流傳的那個神話傳說嗎?女媧補天?”器靈一臉的唏噓,最後還向許林問了一句。

許林點了點頭,表示自己知道。

“世人都知道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大打出手,撞倒了不周山。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火神與水神為什麼會大打出手。現在我告訴你,就是為了爭奪鴻蒙玉盤。”器靈看著許林,語氣不容置疑的說道。

“這算是太古時代的一個密聞麼?”許林愕然無比,苦笑了一下以後回問道。

“太古時代太過神秘,很多事情都被隱藏在了歲月的後面。你可以想像,那麼多無上的存在為了鴻蒙玉盤大打出手,會是一個怎樣的場景。最終,鴻蒙玉盤被一分為三,太古天庭依靠勢力,搶奪到了一塊。陰曹地府也搶奪到了一塊,最後一塊在搶奪當中,被帝君拼死搶來,放在了你的面前。”器靈指了指那三分之一的鴻蒙玉盤。

最後他說道:“鴻蒙玉盤一分為三,蘊藏於里面的那道符文也就立刻消失不見,得到的三方最終竹籃打水一場空。想要成就鴻蒙之主,就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鴻蒙玉盤。許林,如果你想成為鴻蒙之主,那麼你就必須去太古天庭和陰曹地府,把那兩塊鴻蒙玉盤拿回來才行!”

“你這算是考驗我麼?”許林苦笑不已!從太古天庭和陰曹地府手中拿東西,說起來輕巧。以他現在的實力,能不能到達太古天庭或者陰曹地府還不知道。太古天庭雖然已經沒落,並且消失在了赤縣神州之上,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太古天庭沉寂,不代表太古天庭就已經滅絕了。而陰曹地府呢,許林只知道只有找到了忘川,找到了黃泉門就可以進去。可是,忘川和黃泉門早已經消失在赤縣神州之上無數年了。

前者,許林還可以依靠老虎的幫忙,把太古天庭找出來。後者,許林實在是不知道去哪裡找了。而且,陰曹地府的執掌者閻羅天子,那可是超越了第十二步的存在,掌控著所有生靈的生死存亡,一本生死簿,一隻判官筆,再加上一座六道輪回臺,許林現在如果前去,恐怕連渣都找不回來了。

“世人總該為自己確定一個目標吧!”器靈笑了笑,說道:“我知道你的目標,重立太古天庭,恢復聖皇道統。可是,你覺得即使你晉升到第十二步以後,就能夠把目標實現嗎?別傻了,隱藏於各個地方的勢力是絕對不會允許你​​這樣做的。如果你敢這樣做,那麼不說太古天庭,恐怕陰曹地府,五莊觀這些太古大派都會齊齊出現,轟殺於你。”

“只有你成為了鴻蒙之主,你能夠掌握他們的生死了,你才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標,甚至是得到你要的答案。”器靈最後對許林說道。

“看來,這不玩也得玩了!”許林苦笑著搖了搖頭,撇了撇嘴以後,說道:“不管怎麼樣,至少我現在擁有了三分之一的鴻蒙玉盤,這就是我的本錢。現在,我考慮的是,是不是該回赤縣神州了。赤縣神州已經亂起,也是時候出現一個救世主一般的人物登場了。”

“回,當然回啊!我都好久沒回到過赤縣神州了,有點想念了。”器靈笑了,小小的眼睛都瞇的不見了蹤影。

“那就回吧,你去把他們全部叫醒吧!”最終,許林確定了他們下一步的目標,那就是:

回歸赤縣神州!

[BOOK: 006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