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3
第六百四十三章 靈山已經不在


再走西行之路,熟悉的字眼此刻就蕩漾在許林的腦海之中。畢竟,西行之路,這四個字代表的,是太古時代一次又一次的壯舉。鬥戰大聖保三藏法師前往西天靈山取真經,夸父追逐太陽西行而隕落,等等的壯舉,都在闡述著這條路的輝煌。

只不過,那隻是輝煌而已。許林自己感覺他們在踏上了同樣的路之後,卻沒有任何一點的別樣。從搖光聖地出來已經三天了,許林他們通過冀州之上的傳送法陣,橫渡星空而來,出現在了豫州的土地之上,然後經過了三天的飛行,他們已經進入到了西域各種小國的地界。

一路上許林他們都沒有休息過一次,閻羅天子的威脅,猶如在他們身後追趕一般,所有人都有一種如芒在背的感覺。他們此次出來,一共是五人。許林,天規,陽逍遙,太虛,廣成帝印器靈。

進入到西域,綠色與磅礴的山脈就逐漸的消失在了視野當中,金色的沙子出現的越來越多。而九州之上的建築也在此地消失,在金色的沙海之上,許林他們看到了一座座高聳的佛塔。雖然還著一點佛性,但​​是已經殘敗許久。

又是三天之後,他們的視線當中終於看到了廟宇。猶如星羅密布,安安靜靜的匍匐在千萬年前,現在如來佛傳法的土地之上。淡淡的卻又無比純淨的念力在這些廟宇的上空蕩漾著,隔著老遠都能夠看到金色的佛光在天空中猶如輕浪翻湧。

念力與佛光依舊在,但是已經物是人非。昔日佛教的輝煌伴隨著三大佛祖的退走,隱退進佛界當中,九州之上現在剩下的佛教弟子已經很少很少。

許林他們腳踩黃沙而行,一路上看見廟宇就會進去。但可惜的是,他們只看到了破舊的廟宇,裡面三三兩兩幾個佛法普通,修為還不到元神之步的和尚。那供奉的佛祖金身上,也是班駁四起,帶著濃濃的敗壞氣息。

雖然佛教在赤縣神州上已經沒落,但是許林他們還是看到了在路上有朝聖者,虔誠的一步一叩首,向著西方盡頭的靈山而行,誠心而拜。

許林他們充當了過客,急行而去。最終在兩天之後,終於在黃沙的盡頭,看到了一個簡陋的城市。在這個簡陋的城市裡,有許多人影正在走來走去。

苦行幾天之後,終於看到了一個像樣點的地方,許林等人神色立即一震,跨開腳步,縮地成寸,幾乎是在幾個呼吸之間就到達了這個簡陋的城市。

簡陋,無比的簡陋。到了這里許林他們才發現,在這個範圍不到兩百里的簡陋城市中心,竟然是一座帶著古老滄桑氣息,散發著純淨念力以及淡淡佛光的寺廟。而周圍,則是一棟棟人頭來高的破舊草棚,一直綿延到了兩百里之外,就形成了這樣一個簡陋的城市。

“這裡是大威大德天龍菩薩的廟宇!”在寺廟裡,一個年老的和尚對許林他們說道。這個年老的和尚在這個寺廟裡已經修行了快一百年了,聲望很高,隱約間就是這個簡陋城市的城主。

他每日在這裡修行,雖然沒有修煉功法,但是每日念力以及佛光的洗滌,也讓他的具有了玄宮之步的修為,壽元超過兩百年。

大威大德天龍菩薩,在佛教中也是一位非常出名的存在。在沒有成為菩薩之前,他的名字叫大威燈光仙人。後來在西域出現了一條惡龍,掀起了腥風血雨,無數的朝聖者隕落其口。當時修為還很低下的大威燈光仙人挺身而出,以大無謂的精神與惡龍相鬥,最終身死惡龍口下。惡龍被隨後而來的佛教菩薩降伏,而大威燈光仙人被接引到了靈山。

因感其勇敢,對佛教的忠誠,所以現在如來佛賜他為大威大德天龍菩薩,統領天龍八部。在後來佛教一系列的災難當中,大威大德天龍菩薩走在最前面,帶領著靈山眾羅漢,抵擋了一次又一此的劫難。

在西域這片土地上,就有不少寺廟供奉著他的金身。因為大威大德天龍菩薩代表的是正義,勇敢,大無謂,犧牲的精神,被譽為所有朝聖者的守護。

這間寺廟的正殿上,就擺放著怒目兇惡,腳踏天龍的大威大德天龍菩薩金身。許林等人參觀了一下以後,就被那個年老的和尚引到了旁邊的禪室當中。

“靈山?我也不知道她現在到底怎麼樣了。自佛祖率領靈山眾部退出赤縣神州以後,靈山佛光雖然依舊還在,但是現在恐怕也已經破敗無比了。”聽到許林向自己打聽靈山的情況,年老的和尚眼中閃過了黯然的神色,語氣有些低沉的說道。

“你們就從來沒有想過去靈山看看麼?”許林和聲問道。

“去不了了,去了也沒用。不說在前往靈山的路有著十萬八千里之遙遠,就算走過了這條路,到了靈山也看不到靈山了。傳聞當中,佛祖他們退出赤縣神州以後,就施展了​​大佛法,將靈山隱藏進了另一個時空當中,再也見不到了。”許林的問話,讓老僧人的神色更加的落寞。

“原來是這樣!”聽到老僧人的回答,許林的臉上閃過了一線失望。原本他還想從這位老僧人的口中得知一點靈山現在的情況,但是靈山卻已經不在了。不過,回想而來,許林也很清楚,靈山畢竟是佛教的根基之所,如來佛率領眾部退出赤縣神州,就不一定會讓靈山就此敗落。

用閻羅天子的一句話,他們還會回來的。施展大佛法把靈山隱藏進另一個時空,不說如來佛,就現在以許林的實力都能夠做到。

至此,許林他們多了一些苦惱之色。靈山被隱藏進另一個時空,他們如果沒有線索,根本無法將靈山找出來。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捨利子就在靈山之上,他們還要靠舍利子去尋找鬥戰大聖沉睡的地方。

詢問無果之後,許林他們告辭了,雖然尋找靈山很困難,但是許林他們現在也別無他法了。再次上路,許林一行人心事重重。在路上再看到寺廟,許林在猶豫再三以後,還是走了進去,向裡面的僧人詢問著關於靈山的一切消息。

這一走就是半個月,許林他們每一次帶著希望的走進寺廟裡,然後又帶著失望走了出來。

“怎麼樣了?”陽逍遙沉聲的詢問。

許林搖了搖頭,臉色顯得非常沮喪。舉目望去,西方近在眼前了,但是他們卻還是沒有找到一丁點關於靈山的消息。

“還要繼續尋找麼?”天規問道。

“當然要繼續,我們現在只能夠依靠鬥戰大聖了。閻羅天子的恐怖,你們比我更清楚。以我們現在的資本,根本無法對抗他。少昊天帝是碰巧被我們知道了太古天庭的下落,所以才讓我們有了在他復活之時抹殺掉希望的機會。可是,閻羅天子是絕對不會讓我們找到他的。等我們再回去,恐怕他已經成功復活了。”許林苦聲回答。

眾人皆是沉默,許林的話沒錯,閻羅天子詭計多端,在太古時代就已經名譽宇內。他們現在根本沒有手段去對抗他,不喚醒鬥戰大聖,他們只有被閻羅天子搶去鴻蒙玉盤,身死道消的結果。

再上路,時間距離他們離開搖光聖地已經整整一個月了,一路走過,許林他們走進了上千座寺廟,但是得到的卻是讓他們失望的結果。在沉默當中前行,在三日後,他們終於來到了西方的盡頭。

傳說當中位於西方盡頭的靈山果然已經不在了,空蕩蕩的地方,雖然也有念力與佛光在蕩漾,但是卻讓許林他們的心沉到了谷地。

“到周圍看一下吧。”許林不死心,臉色已經灰了,但是卻還是發出話來。一行人立刻分散開來,在這個西方的盡頭尋找著。

半天之後,天規傳來了一個消息。在偏離了靈山舊址五百里之外的一個山谷當中看到了一座古寺,不大,只有一間石質的大殿,但是門頭之上懸掛著的一方破舊無比的牌匾上,天規卻看到了熟悉的字眼。

許林他們得知消息以後,飛奔而來,齊聚古寺之前。

那塊破舊無比,但卻幸運的沒有被風化的木質牌匾上,有著四個字:大*音寺!第二個字地方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劃過了一般,整個字已經被挖空了,所以許林他們只能夠看出“大…音寺”三個無比古老的文字。

“大雷音寺麼?”很快,許林他們就想到了一座寺廟的名字。佛教聖地靈山之上的聖廟,大雷音寺。

不過他們也只是懷疑而已,即使他們再怎麼想急於找到靈山的下落,但也不會把佛教的聖廟,與面前這座粗陋無比,並且渾身上下都帶著破敗氣息的石廟串聯起來。

眼前的石廟實在是太粗陋,太破敗了,大門已經沒了,一眼就能夠看到裡面的所有事物。那神颱之上,連一座佛祖的金身都沒有,更別說那些菩薩和羅漢了。這樣的一座寺廟,打死許林他們都不會相信,這就是大雷音寺。

然而,就在接下來的一瞬間,許林看向寺廟內部的目光突然定住了,眼角深處更是湧出了震驚之色。

就在剛才他看過了一眼,空無一人的寺廟當中,竟然出現了一個盤坐在蒲團之上的僧人,背影朝著大門,身軀深深躬起,似乎正在誠心禮佛一般。

[BOOK: 006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5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