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4
第六百四十四章 八百萬年後的對話


突然出現的僧人,讓許林在震驚之餘,內心中也隱隱多了一些期盼。原本平凡到極點的石廟,在那名僧人詭異出現之後,就立刻變得不平凡了起來。

同一時間裡,陽逍遙他們的目光也落在了石廟中那名僧人的身上。在這名僧人的身上,陽逍遙首次感受到了一種高深莫測的味道。因為他在這名僧人身上沒有感應到佛力,好像這名僧人就是一個凡人一般。但是從他剛才詭異的出現,陽逍遙覺得不會相信他就是一個凡人。

隱約之間,陽逍遙看向這名僧人的目光中多了一抹警惕之色。

時間沒有讓他們多等,就在許林決定踏進這座石廟的時候,那名僧人站了起來。轉過了身,露出了一張無比年輕的臉,帶著淡淡的笑容,首先開口了:“來自遠方的客人,歡迎你們來到大雷音寺。”

在這個僧人轉過身來的一瞬間,許林的眼睛瞪大了,眼珠子差點沒從眼眶中掉了下來。年輕,這擺明了就是一個十幾來歲的小沙彌嘛。剛才的時候,許林還以為轉過身來的會是一個滿臉滄桑,看盡世間百態的老僧,誰知道是這麼一個年輕的讓人不能產生絲毫信心的傢伙。

“是不是覺得我很年輕?”彷彿看出了許林他們內心的想法,小沙彌臉上帶著若有若無的笑意說了一句。年輕的臉上,帶著年輕的笑容,讓許林滿臉的尷尬。

“你是?”儘管尷尬,但是許林不得不開口詢問了一句。

“我知道你們為何而來,要不然小僧我也不用在這裡等了八百萬年了。”小僧人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一對小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右手還在自己那光禿禿的腦袋上摸了幾下,出口震人的說道。

“八百萬年?”這一下,不止是許林,​​就連陽逍遙他們幾個的眼睛又瞪圓了,瞳孔當中露出來的是明顯的不相信。

“額,這話說出來我自己也不相信。”許林幾人的反應小和尚都看在了眼中,他摸了摸自己的光頭,尷尬的說了一句以後,目光落在了許林的身上,說出了一句讓許林等人震驚的話來:“不過,我知道你是誰,這一世你叫許林,上一世你好像叫通天。”

“轟!”

小和尚的話猶如一計重錘,重重的轟在了許林的腦門之上。通天,在太古時代有幾個敢叫通天的?除了截教教主通天,還有哪個叫通天?許林一直以來都在追尋的前世,就在小和尚尷尬之時,輕輕一句的道了出來。

“這不可能吧?”許林這次張大的是嘴巴,眼睛中還迴盪著震驚的神色。

“好吧,你的前一世不是通天教主,嗯,已經叫通天教主的善屍。”這次小和尚說的十分乾脆,眼睛也瞪圓了,彷彿是在告訴許林他們,不要隨便質疑自己的話。

然後,小和尚為了證明自己說的都是正確的,他的臉上閃過了一道得意的光芒,說道:“其實我有一個秘密沒告訴你,我的名字叫燃燈。”

“撲通!”小和尚這話一出,太虛終於是承受不住連翻的“驚喜”,撲通一聲,人直接趴下了。

“笑死我了,許林的前世是通天教主,你是燃燈佛祖。哈哈哈,我從來都沒有聽到過這麼好笑的笑話。”太虛趴在地上,一隻手不停的拍打著結實的地面,哈哈大笑說道。

不過,太虛並沒有發現,此時發笑的只有他一個人。而許林與陽逍遙他們,卻是露出了無比嚴肅的神色來。

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笑的笑話,但是許林卻感覺到,在小和尚說出自己是燃燈佛祖的時候,他的身上多了一抹無比莊嚴的氣勢,原本平凡到極點的身上,突然湧出了磅礴的佛力,整個人一下子就從肆無忌憚的年輕變成了沉重滄桑的老態。

“阿彌陀佛!”就在太虛那肆意的笑聲當中,小和尚突然高聲的道了一句佛號,然後轉過身去。原本挺拔的身軀陡然間彎了下來,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勢變的浩瀚如煙海一般,磅礴的念力在他的頭頂上空蕩漾,周身釋放出了無比神聖的佛光。

就在許林他們的注視下,在他們震驚的目光當中,小和尚變成了一個身披朱紅袈裟,渾身老態,但卻是佛法無邊的老僧。

“燃燈古佛!”陽逍遙眼中的震驚之色消失了,轉而神色變的莊重了起來。他已經看出這個老僧是誰了,在佛教當中,地位無比崇高的存在,口中輕聲的道出了他的名字。

“姜太公,八百萬年不見了。通天教主,燃燈有禮了。”再次轉過身來,小和尚已經變成了慈眉善目,老態龍鍾,高深莫測的老僧了。他滿臉淡笑,莊而重之的朝許林他們微微躬身,口中輕身說道。

這一刻,在親眼看到了燃燈古佛之後,許林先前的那一點不相信終於消失了。他這是第二次從燃燈古佛口中聽到了自己前世的名字,真的是通天教主。

“姜尚見過古佛,只是,姜尚想問一句,古佛為何會在這裡?在傳聞當中,古佛不是…!”陽逍遙還禮,臉上帶著淡淡的疑惑之色,向燃燈古佛問道。

“天道無情,太上忘情。自千萬年前赤縣神州大劫將起之時,就已經有許多道兄推算到了。為此,眾道兄紛紛出手,在大劫降臨之前,就為自己留下了後路。燃燈同樣也為自己留了一條後路,只不過輪迴之時,遭遇胎解之迷,一直到一年前才找回了自己的記憶。然後推算到你們將到此,所以才會出現在這裡。”燃燈古佛用最簡單的話,把自己出現在這裡的原因說了出來。

許林幾人聽完以後,臉上出現了恍然大悟的神色來。千萬年前的大劫,果然存在。既然燃燈佛組都為自己留了後手,那麼其他的太古神話呢?許林這個時候才發現,在迷團逐漸解開的時候,事情的發展,已經逐漸脫離他的掌控了。

“千萬年的時間轉瞬即過,如果我推算沒錯的話,一個大時代即將在赤縣神州上重新拉開了。”燃燈古佛眼睛看著許林,但是說出來的話,讓卻許林察覺到了一點不對勁。

難道,真如一開始的推算麼?少昊天帝復活,閻羅天子復活,燃燈古佛又出現在了面前,下一個會是誰?伏羲太昊?神農燧人?

“你想的沒錯,很快,赤縣神州就將不平靜了。昔日的道兄即將降臨赤縣神州,風起雲變,波瀾壯闊的太古時代將會在這個時代重現。”燃燈古佛似乎看出了許林的心中所想,微微點了點頭,自顧自己的說道。

“原來,真的是這樣。”許林聽懂了燃燈古佛的話。他看向了燃燈古佛,但是在思索再三以後,卻發現自己竟然有太多的問題想要問,但是卻又不知道該先問哪個。

這個時候,燃燈古佛又笑了,他轉過了身,面朝向了石廟的內壁,那裡只有三個石質的蓮花座,他走近了中間的那個,然後伸出了手,輕輕在蓮花座上拂過。淡淡的佛力在石廟當中蕩漾,金色的佛光在這一刻璀璨如神華。

燦爛的金光從燃燈古佛拂的蓮花座上散發開來,一直蔓延到後面的牆壁上。然後在這蕩漾的佛光當中,牆壁如同水波一般的抖動了起來。就好像是戲台的帷幔被緩緩拉開一般,牆壁逐漸的消失在了石廟之中,出現在許林他們面前的,是一片浩瀚的星空。

星辰密布,閃爍著光輝,一條明顯的星空之路就這樣安靜的出現在了石廟當中。星空之路的盡頭,那無窮的深處,有一座萬丈高的巨山靜靜飄蕩。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現在的靈山在哪一個時空了,不過,我可以讓你們回到一百萬年前的靈山。”做完了這一切,燃燈古佛轉過了身來,目光平淡的落在了許林的身上,道:“去那裡吧,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也是時候甦醒了。而且,王佛的身上,關係著你前一世的記憶。”

燃燈古佛的這一手,平常到了極點。但就是這樣的平常之下,卻讓許林他們看到了燃燈古佛那浩瀚無邊的佛法。一言一行,都帶著偉岸的佛力。

過去燃燈佛祖,在佛教當中,是處於一個過去時代的存在。但是,他又是一個在實力上絕對超過了現在如來佛祖的存在。只是因為過去不變,現在一切皆有可能,才讓世間的目光都落在了現在如來佛的身上,而忘記了處在過去的燃燈古佛。

“多謝佛祖!“許林他們全部向燃燈古佛道謝行禮。

最終,燃燈古佛帶著淡淡的笑容,緩步的走出了石廟,走過黃沙地,一直消失在了天際。

“走吧,是時候讓鬥戰大聖甦醒,也是時候找回屬於我的記憶了。通天教主麼?難怪了!“許林他們在石廟之前目送著燃燈古佛離開,一直到燃燈古佛消失以後,他們才轉過身來。許林指向了石廟內的那條星空之路,口中發出了聲音來。

波瀾壯闊的大時代即將掀開,做為當之無愧的主角,許林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提升自己的實力了。在那些太古神話的面前,第十一步的修為,太低了。

或許,在找回自己前世記憶的時候,許林就已該能夠晉升到第十二步,道祖級別的存在了。

[BOOK: 006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2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