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6
第六百四十六章 舍利化猴


那一線輕微的波動,就猶如平靜的午後,一線輕風吹皺了湖面一般。帶著不經意的味道,突然的出現在了許林的意識當中。

所以許林在感應到了這股波動以後,第一意識中就知道,舍利出現了。他的臉上湧出了喜色,他是如此的願意相信,鬥戰大聖即使是變成了佛教的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以後,也依然對方寸山有著莫大的忠誠。西天取經路上,鬥戰大聖心中最放不下的,不是花果山,而是方寸山。

這一次,很慶幸的是,他賭對了。依靠著手中的方寸山三星殿,成功的勾引出了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在靈魂深處,依然對方寸山的眷戀。即使是隱藏與靈山地下未知的深處,這股眷戀也依然的聯繫上了三星殿。

但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只猜到了開頭,卻沒有猜到結果。就在許林臉上喜色剛剛湧出來的一瞬間,三星殿突然劇烈的一陣顫抖,似乎是遭受到了重創一般,光芒在一個呼吸的時間裡,閃爍不定。而許林則在第一時間裡感應到了靈山地下未知的深處,一股能夠讓人窒息的殺機洶湧而來。

沒錯,就是殺機。如寒風凜冽,籠罩在許林身上的一剎那,許林就立刻有了一種掉進冰窟窿裡的感覺。一時之間,許林的心神遭受到了巨大的撞擊。

他甚至連反應都沒有反應過來,他從未想到過,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捨利,竟然會向他這個方寸山道統的傳人發出了殺機。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許林的臉色瞬間變成了一片雪白,心神衝擊之下,終於是再也壓制不住,口一張,鮮血噴了出來。

“許林…!”在他身後的陽逍遙等人沒有在第一時間裡發現突然的異變,但是在看到許林突然噴出了鮮血以後,他們就立刻意識到事情的發展似乎正在朝壞的一方面而去。

“轟隆!”就在他們高聲呼喊起許林,急急一擁而上的時候,靈山忽然劇烈的震動了一下。似乎在靈山的內部,正有一尊絕世魔王即將出世一般。

在同一瞬間,靈山似乎被這突然的震動給驚醒了。原本還有些衰敗的靈山,在震動之後,突然綻放出了無比璀璨的佛光,磅礴的念力如同雲霧翻湧。虛空之中傳來了陣陣梵唱,靈山的土地之中,一個個光點浮了出來,最終組合在了一起,在靈山的周圍,交織成了一個如同大網一般的佛字大陣。

靈山的震動,激活了千萬年前現在如來佛佈置在靈山上的防護法陣。娓娓靡靡的梵唱,將整個防護法陣的威力徹底的激活了,一個個“佛”字閃爍虛空,釋放著無比絢爛的光芒,刺人眼目。

在星空長河的某一個地方,接引道人滿臉驚詫的看向了靈山的方向,似乎有一點難以置信。不過,隨後他就似乎猜測到了什麼,口中喃喃而道:“阿彌陀佛,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怎麼樣?發生什麼事了?許林!”陽逍遙急聲的問著許林。

“我們有麻煩了。”許林擦去了嘴角的血絲,眼神出奇的平靜,只是嘴角微微露出的苦澀,卻讓許林此時內心的慌亂暴露的一纜無疑。

陽逍遙,天規他們並沒有聽懂許林話中的意思,但是不用許林為他們解答,原因自己已經出現在了他們的面前。

靈山的山腰上,在這個時候突然有一道絢爛無比的神光激射而出,高高的出現在了靈山的上空。神光當中,不是他們先前想到的捨利子,而是一尊五尺來高,身上長毛橫披的猴子。

“舍利化人了!”陽逍遙立刻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千萬年前,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圓寂之後留下的捨利子,竟然在靈山內部潛伏了千萬年之後,變化成了人型。一切就好像是鬥戰大聖出生的翻版一般。

千萬年前,鬥戰大聖也是女媧大帝煉製五色石補天之時,多餘的一塊,被拋棄在東勝神州上,經歷了五百年,才有了天生九竅的鬥戰大聖。而眼前的這隻猴子,簡直就跟斗戰大聖的出生一模一樣。

不同的是,一個是五色神石成猴,一個是鬥戰大聖的捨利子成猴。相同的是,前者是鬥戰大聖,後者則是從鬥戰大聖舍利子中誕生的存在。用一句話來說,都是鬥戰大聖。

只不過,此刻出現的這隻猴子,身上散發著肆無忌憚的暴虐,瘋狂,所有一切的負面氣息。通紅的眼睛中,凜冽如寒冰的殺機,深深的籠罩在了靈山之上的許林身上。

“這是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在圓寂之時留下來的不甘之心,最終成長出來的猴子。許林,我們有大麻煩了。”陽逍遙見識過廣,一眼就看出了這只猴子的由來,當下臉色一苦,對許林說道。

“麻煩是麻煩,但是我們已經無路可走了。上吧,把這只該死的猴子鎮壓下來,打回原形。”許林這個時候反而平靜了下來,眼睛中釋放著深深的戰意,口中輕鬆且又帶著鼓動的說道。

他知道為什麼這只由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捨利子變化而成的猴子,為什麼會對自己如此仇視,一出現就毫無忌憚的向自己放出了凶狠的殺機。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他是方寸山道統的傳乘之人,他頭頂上的三星殿內,有這隻猴戲想要的一切。二是因為,在他的玄宮之中,還有一尊鬥戰大聖的神靈分身。

這兩個原因結合在一起,就造成了他與這隻猴子之間,濃如煙火的戰意。

未待陽逍遙多問,高空之中的猴子卻是突然動了。它通紅的眼睛中紅芒一閃,兩道血色神虹劃破天際而來,撕碎了靈山周圍旋轉的“佛”字,攜帶著一往直前,轟轟烈烈的氣勢,以及那讓人窒息的殺機,直接轟向了許林。

“好!”許林見此沒有暴怒,反而大道了一聲好。他快速的伸手在自己的眉心中一點,凌霄寶殿洶湧而出,瞬間在許林他們的身前放大。猴子打出的兩道血色神虹打在了凌霄寶殿上,激起了一連串的火花,但卻沒有在凌霄寶殿上留下絲毫痕跡。

以太古首陽山青銅為主材料打造的凌霄寶殿,堅硬到了極點。許林伸手一拍凌霄寶殿,璀璨的霞光當中,凌霄寶殿立刻帶著呼嘯的風聲,突兀的消失在了許林的面前,直接出現在了靈山守護大陣之外,向著猴子鎮壓而去。

“吱吱…!”面對著凌霄寶殿強勢而來的鎮壓,猴子發出了咆哮聲,它隨手往身旁的虛空中一抓,立刻肉眼可以看到,無數的秩序法則洶湧而去,在它的手中凝聚出了一條八尺長的棍子。

猴子手持長棍,直接在虛空中一抖,就是漫天的棍影出現。在這漫天的棍影當中,一道粗如天柱的神華,猶如一根巨大的長棍一般,直接的抽打在了凌霄寶殿之上。

“轟隆!”巨響連天,靈山都在這一巨響之中劇烈震動,旋轉的“佛”字守護大陣光芒也猶如破碎的湖面一般,光芒一陣零落。好幾個地方都出現了裂縫,但是在梵唱聲中,裂縫很快就被修復。

凌霄寶殿被抽飛三百里,而猴子的身軀卻只是在空中倒退了十來丈。繼承了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戰鬥經驗,猴子雖然剛剛出世,但是卻具有了挑戰這片天地間任何一位霸主的實力。

可以,它今天遇見的是許林。許林一招手,被抽飛的凌霄寶殿立即化為了一道流光飛進了他的手中。隨後,許林一拍自己的玄宮,一道光芒飛湧而出,直接的出現在了高空當中。

然後,許林回過了頭,朝陽逍遙他們說了一句:“為我守護肉身!”

這一下,陽逍遙就立刻知道許林要做什麼了。從許林的玄宮中飛出的,正是鬥戰大聖的神靈分身。許林交代了陽逍遙他們以後,他就立即在原地盤坐了下來,眼睛閉了下去。

隨後,在許林的眉心之間,一點光芒自微弱放射到極度的燦爛,一個和許林模樣一樣的小人懷抱一柄小劍飛遁而出,在虛空中穿過了短短的距離,出現在了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的頭頂之上,隨後在陽逍遙他們的注視下,小人逐漸的沒入進鬥戰大聖的神靈分身當中。

下一刻,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的眼睛睜開了。身披黃金鎖子甲,腳踏藕絲步雲履,頭帶紫金沖天冠,手持如意金箍幫,一尊活生生的鬥戰大聖出現在了靈山的上空。

“殺!”這一刻,只有那直衝星河的戰意在鼓盪。許林操縱著鬥戰大聖的神靈分身,喝出了一個冰冷無比的字眼。洶湧的殺機猶如洪水一般,撕裂了天空。如意金箍幫在這個時候陡然高起,在那凜然的殺機當中,一棍捅穿了天地,帶著冷酷到極點的影子,直接降臨在了那隻猴子的頭頂之上。

“吱吱…!”猴子發出了連連的叫聲,在這樣滔天的戰意當中,它赫然舉起了手中由秩序規則凝聚而成的長棍,一棍橫空,帶著漫天的棍影,以無比強硬的態度,迎接上了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破空而來的如意金箍幫。

時間,在這一刻定格!

[BOOK: 006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