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3
第六百七十三章 如山的屍骨


“九曲黃河圖!”看到了那乳白色光芒中的捲軸,眾人皆發出了驚呼。

“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軒轅黃帝在驚呼一聲之後,就立刻明白了剛才為什麼許林能夠帶著他們一步跨越過好幾個彎曲,直接出現在這裡了。

“沒有錯,現在開放出來的九曲黃河困天陣並不是真正的九曲黃河困天陣,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應該是九曲黃河圖流落到了這裡,經過了千萬年的時光之後,其散發出來的氣息,自動的交織成了一個虛幻的九曲黃河困天陣。所以,我們雖然一路走的有驚無險,但是卻一直都沒有遇到那種能夠帶來隕落的危機。 ”后羿也明白了,點了點頭,若有所思的自語而道。

“看來,你們都明白了。”許林嘴角微微翹起,帶著一抹淡笑,說了一句以後,就伸手輕輕一招。

乳白色的光芒瞬間破碎,裡面的捲軸如同一個乖巧的孩子一般,輕快的飛躍而起,落到了許林的手中。

九曲黃河圖此刻還是卷在一起的,許林一拿到此圖,就手掌與之接觸的地方,就立刻傳來了一種血脈相連的熟悉感覺,好像九曲黃河圖本來就是他身體的一部分,此刻物歸原主了。

“打開看看,我早就對這太古時代赫赫有名的寶物心儀已久了。”后羿眼睛中帶著好奇的光芒,完全不像是一個在太古時代呼風喚雨的超級存在,和一個小孩子差不多。軒轅黃帝和他所在的時代要早於許林的前世,通天教主所在的時候。

后羿和軒轅黃帝所在的時代,說是太古時代,其實用太初時代來說更要正確。太初時代,是百族徵戰,人族如殘火鄧星,飄搖欲墜的時候。通天教主所在的太古時代,卻是人族已經崛起,百花齊綻,轟轟烈烈封神的時代。中間相差了差不多十萬年的時間。

所以,后羿和軒轅黃帝雖然都聽說過九曲黃河圖的名聲,但卻是從未親眼見過。此刻有所好奇,也再所難免。

“好!”許林回答的很乾脆。他將九曲黃河圖緩緩的展開,剛打開一般,軒轅黃帝,后羿他們的耳中就聽到了一陣潮起潮落,澎湃拍岸的聲音。

“嘩啦啦…!”

一重接著一重,就好像是在演奏一曲太古神曲一般。從伴隨著澎湃之聲,還有一股帶著腥味的河水氣息從中傳了出來,另外就是一股無比強大的力量,如同山岳一般,重重降臨在了這個小小的空間之中。

完全展開的九曲黃河圖,那原本好像是紙張一般的東西已經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彎彎曲曲,帶著黃色光芒的光帶,如同一條矯健的蛟龍一般,圍繞著許林歡快的遊動了起來。

“澎湃,創造,哺育,犧牲,偉岸,希望…!這就是黃河祖脈中孕育出來的一切氣息,也只有黃河祖脈才能夠孕育出來,九曲黃河圖,果然是九曲黃河圖啊!”感受著從那條黃色光帶中散發出來的種種氣息,軒轅黃帝終於動容了。

“它乃是天生地養,以黃河祖脈的精華所孕育出來的寶物,擁有黃河祖脈一切的氣息根本就沒有絲毫的置疑。”許林笑著說道。

他伸出手,黃色光帶就立刻遊動著,如同一條靈巧的蛇一般,纏繞在了他的胳膊上。許林伸出了另外一隻手,在這條夢幻一般的光帶上輕輕的摸過,收回來之時,手中多了一枚如同水滴一般的深黃色光團。

許林沒有馬上給他們解釋,而是將這枚光團按在了自己的眉心之上。深黃色光團與許林的眉心接觸的一剎那,一道璀璨絕倫的光芒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中一閃而逝,隨後光芒就如同清水一般,慢慢的滲透進了許林的眉心之中。

“去吧!”做完了這一切,許林又伸手拍了拍纏繞在另外一隻胳膊上的黃色光帶,語氣溫柔的就好像是在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

黃色光帶在許林話音落下之際,就立刻一顫,直接在許林的胳膊上潰散,化為了無數個光點,脫離了許林的身體以後,又立刻快速的還原成了原來的樣子。隨後,黃色光帶在虛空中輕輕一震,光芒就逐漸的變的虛淡了起來,一直到消失在眾人的眼中。

在黃色光帶消失的一瞬間,軒轅黃帝他們就立刻察覺到自己等人所在的這個空間似乎有了細小的變化。稍微一思量,眾人就紛紛明白過來許林剛才的動作是在做什麼了。

別忘了,這個虛幻的九曲黃河困天陣中,還有刑天與閻羅兩個人。對於這兩個人,許林自然不會輕易放過。所以,他直接激活了九曲黃河圖,將九曲黃河圖打進了這個虛幻的九曲黃河困天陣中,這麼一來,虛幻的也就變成真實的了。

“等到刑天與閻羅出來,恐怕我們的目的早已經達到了。”看到眾人都明白了自己的意舉,許林當下就微微一笑,吐出一句話來。

“或許他們會永遠都出不來也不一定!”后羿的臉上升起了一抹壞笑,眨了眨眼睛,笑著說道。

“就算他們出來了,也難逃脫狗大爺的利嘴,狗大爺我咬死他們。”看到后羿這麼一壞笑,黑狗又立刻犯了瘋狗病,口中噴著唾沫,大放闕詞。

“就你?還是算了吧,別到時候被別人宰了煮火鍋吃。我聽說,黑狗的肉最好吃了。”后羿毫不客氣的反擊了,說到最後面那句話的時候,目光還故意的在黑狗的身上連連轉了好幾下。

“滾!”黑狗最聽不得別人說吃狗肉的話,齜牙咧嘴,朝著后羿咆哮了一聲。

“哈哈哈…!”

黑狗氣急敗壞的樣子讓眾人大笑不已,同時后羿不斷的調戲著黑狗,也讓許林等人見識到了這些神話傳說中的存在,最為真實的一面。有血有肉,有情有義,這才叫真實。

“走吧,也是時候踏入到真正的天墓之中了。”最後還是許林發話,打斷了這一次輕松愜意的調笑。伴隨著他大手一揮,一片雪白的光芒從眾人的腳下升起,將眾人包裹進了其中以後,許林手中一個印訣打出,眾人就全部消失在了這個空間之中。

從光明到黑暗,再從黑暗到光芒,中間似乎經歷了很漫長的一段時間,事實上也就只有不到半個呼吸的時間而已。再次感覺到腳下厚實的土地之時,眾人就已經被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驚住了。

荒涼,荒寂,怨恨,不甘…種種帶著太古洪荒的氣息,種種負面的情緒接踵而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荒涼到了極點的世界。黃色的泥土地上,遍地班駁,在視線的盡頭,矗立著一具足有五十多丈高,只見首不見尾的巨大屍骨。

這就是真實的妖聖天墓,如山的屍骨,荒涼枯寂的世界。種種歷代妖族聖人進入之後,最終因為壽元到達終點,只能夠帶著不甘消散在了這片天地間。

如山的屍骨,一眼看去,茫茫看不到邊際。許林他們就好像是來到了一個完全由骸骨構架而成的空間之中。那雪白的骸骨上,有的已經風化不堪,有的還在閃爍著微弱的光芒,深處一點的還散發著一股股力量波動。

妖族,做為太古時代與人族並立的一個大種族,整體實力還要超過人族。在那個時代,妖族甚至還一度君臨整個赤縣神州,妖族大聖東皇太一甚至還創建了天庭,勢力延伸至了三界六道。

這樣的一個大種族,誕生過無數尊聖人級別的存在。但是歲月無情,萬載壽元也有將盡的一天。妖族始祖女媧不得不建造了這樣的一個空間,讓歷代壽元即將走到盡頭的妖聖有一個棲身之所,避免在隕落之後,屍身被別人煉製成法寶,死後還不得安寧。

妖族的歷史,完全可以編著成一卷史詩文冊,哪怕是後來人族鼎立盛世,也無法磨滅掉妖族為赤縣神州做出的赫赫功德。

千萬年時光過去,妖族最終走向沒落,龜縮在十萬大山之中,再無與人族爭鬥的雄心。也不知道,妖族歷代的聖人在知道了這個結果以後,會不會從妖聖天墓中再次爬起來,把他們的那些子孫後代打的死去活來。

妖族雖說可以幻化成人型,但是在他們隕落之後,最終還是會還原成本體。這裡如小山一般的屍骨,正是妖族還原成本體以後留下的。許林他們看到的那具五十多丈高,只見首不見尾的屍骨,就是一條太古龍族的屍骨。

“看樣子這條太古龍族應該只是剛剛踏入第十二步,修為還沒有達到頂點,在一次戰鬥中受到了不可磨滅的傷害,無奈之下才進入到這裡,等待了漫長的歲月以後,才隕落的。”軒轅黃帝的眼光犀利無比,看到了這具龍骨的中央之處,一處巨大的豁口,這才略有猜疑的說道。

“世上誰人不死?縱你一代雄主,到頭來也只是黃土一杯。風華絕代,也避免不了今日之白骨骷髏。歲月,是一把無情的劍,永遠都懸掛於頭頂之上,時時在警告著我們。”許林談唏噓。

“走吧,這裡不是我們久留的地方,千萬要小心九尾妖狐。進入到了這裡,就相當於進入到了她的地盤之上,她是絕對不會輕易放過我們的。”最終,軒轅黃帝打斷了眾人的唏噓,提出警告以後,就催促著上路了。

“是時候喚醒鬥戰大聖了!”許林目光中閃爍著一抹利光,看著那如山如海一般的屍骨深處,那裡正有陣陣強烈的力量波動傳來。

[BOOK: 006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5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