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5
第六百七十五章 遺忘千萬年的記憶


軒轅黃帝的話說的有些深奧,但是許林,后羿他們都聽懂了,甚至包括那條死黑狗,也若有所悟的點了點狗腦袋,一條短尾巴在後面晃來晃去。

要說鬥戰大聖縱橫天下的歲月裡,最不能忘記的事有三件。其一就是拜師方寸山,習得長生不老,地煞七十二般變化之術。其二則是因不滿天庭對三界六道的強橫,而怒闖凌霄寶殿,以浩大神通大鬧天宮,最終卻被在天庭坐客的現在如來佛翻手鎮壓於五指山之下。其三就是護送玄藏法師西去取經了。

這三件事可以說是影響了鬥戰大聖的一生。方寸山習得本領,闖蕩天下,天生只為戰鬥的他,打遍了天下,最終在花果山舉旗為王,號稱齊天大聖。而他一生最為輝煌的時刻也正是那段時間,一直到被鎮壓,無奈西天取經,之後才被磨去了一身的唳氣,逐漸的穩定下來。

三件事對於鬥戰大聖來說,恐怕是到死也不會忘記。鬥戰大聖嫉惡如仇,但天生樂觀,在重創之後即將沉睡之時,也不忘舀自己昔日之醜事來消遣自己。這矗立於妖聖天墓中的五指白骨,也是因此而來。

“歷史浩如煙海,每一個人物就是其中的星辰。千萬年歲月,光陰長河平靜而淌,花已不知開過幾度,但星辰卻有隕落,也因為歲月而更加的光輝。鬥戰大聖,該醒了!”軒轅黃帝聲音猶如洪鐘大呂,口中每一個吐出的字,都在虛空中凝聚出了實體。 //

一圈圈音波散開,金光閃爍的文字,隨著波紋蕩漾而去,最終全部鉆進了那五指白骨山中。

“始祖,這是無用的。鬥戰大聖意識沉睡,不是外物可以喚醒的。唯一的辦法,只能靠舍利子了。”許林知道軒轅黃帝的用意,當下就搖了搖頭說道。隨即,他伸手在前面虛空中的捨利子上一點,完全將舍利子中僅存的那一點鬥戰大聖的血脈激活了。

伴隨著許林這一點,舍利子立即散發出了萬丈毫光,光芒沖破雲霄,竟在剎那間讓許林他們的眼睛都感受到了刺痛。不過,舍利子只在虛空中存在了短短不到半個呼吸的時間,就在許林他們剛要眨眼之際,舍利子忽然在虛空一震,隨即就是影子一花,轉眼之間,舍利子就震破虛空,消失不見了。

鬥戰大聖已經沉睡了千萬年的時間,如果換做別的,隨便一根木材,一具屍身,在千萬年的時間以後,恐怕都要化成泥土了。鬥戰大聖本身乃是女媧大帝補天之時,遺留下的五色神石所化,身體萬物不侵,再加上一身力量強橫,即使是千萬年過去,他也只有越來越強,沒有化做泥土的可能。

但是,千萬年的時光,哪怕一位智慧超群的存在,在經歷了千萬年以後,也會變的如同朽木一般了。畢竟,歲月不饒人。現在的情況就是,鬥戰大聖的身體是蘇醒的,但是他的思維正處於一片凍結或者流動無比緩慢的情況。

舍利子擁有鬥戰大聖的血脈,可以直接融入鬥戰大聖的腦海之中,而且不會遭到排斥,最有可能催動鬥戰大聖腦海思維的流動,讓他蘇醒過來。

伴隨著舍利子的消失,許林他們的神色就立刻凝重了起來。后羿眼睛中帶著警惕之色,神識釋放而出,將方圓百里都籠罩了起來。乾坤弓已經抓在手中,體內法力醞釀,隨時都能夠發動。

軒轅黃帝看似平靜,但軒轅劍已經悄然從他大袖中滑出,無聲無息的鉆入進了虛空中隱藏了起來。天規和陽逍遙,他們也是小心警惕,甚至連楊乾,也悄悄的勾動了方圓百里之內的地氣,牢牢監控起地面上的任何事物來。

此刻,任誰都知道,鬥戰大聖不喚醒還好,一但喚醒,在他思維快速流動的那一瞬間,鬥戰大聖就會連一個三歲小兒都不如,任誰來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奪取他的性命。所有人都知道,鬥戰大聖的思維已經有千萬年的時間流速無比緩慢,而他的身體卻是一直都在變強大。此刻的鬥戰大聖,就如同一個三歲小兒手中舀著一件神兵利齊一般,根本就無法發揮出力量來。

許林他們這是在冒險,同樣的鬥戰大聖也是在冒險。如果妖聖天墓中只有他們還好,但是此刻已知的,就有九尾妖狐,另外還有未知的存在。對於鬥戰大聖來說,這裡是一個險境。

后羿和軒轅黃帝最為清楚,所以他們警惕了起來,將方圓百里都監控起來。而許林,卻在這個時候閉上了眼睛。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在舍利子消失後不到十個呼吸的時間裡,前面的五指白骨山下,永恆的未知深處,一股浩瀚如煙海的力量猶如清風一般,悄悄的飄了出來。浩瀚,清風,兩個原本不搭邊際的詞語,就在這個時候,以一種無比詭異的方式融會在一起了。

隨著的,還有一股磅礴如同海潮,帶著濃重歲月痕跡的波動,悄然的在眾人心頭升起。軒轅黃帝,后羿他們只能在這股波動中感受到一股豪情沖天的戰意,感受到一種睥睨蒼穹的氣勢。

而許林,卻在這股波動中迷失了。

“鬥戰大聖的身上隱藏著許林前世之身,通天教主的記憶,在鬥戰大聖蘇醒的那一刻,就將自動的出現在許林的腦海之中。”

這個,包括軒轅黃帝,后羿,天規,陽逍遙,鎮魂棺,周公都曾經告訴過許林。在苦苦追尋了數十年之後,許林終於來到了這裡。

鬥戰大聖蘇醒在即,許林也終於察覺到了有一股波動逐漸的在自己的腦海中擴散開來。如煙海,如星空,蹉跎無痕,光陰剎那,一段段熟悉的片段,一個個熟悉的面孔,逐漸的讓他迷失在了其中。

兩道劍光悄然的從許林的眉心中鉆了出來,如靈蛇一般,輕巧歡快,卻又帶著一抹警惕,小心的收斂著自身的蓋世殺機,盤旋在了許林的身體周圍。

三千里之外,九尾妖狐在鏡子中看到了這一幕。伴隨著一抹獰笑在她那絕倫的容顏之上升起,九尾妖狐揮手散去了身前的鏡子,笑聲在宮殿中蕩漾開來:“苦等百萬年的時機終於到來了,死猴子,你逃不出老娘的手掌心。”

片刻之後,一道白光自宮殿中飛射而出,沒入虛空之中,轉眼不見。

[BOOK: 006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