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1
主題推薦
第六百八十一章 天地殺劫起(上)


囂張,狂傲到無邊的氣質,還有那冷咧帶著不屑的聲音,在這一刻,讓所有人,包括正在天劫之中的許林,臉色齊齊動容。

在這片天地底下,縱觀千萬年時光,能夠有此魄力,雄心,豪情,大無謂的就只有一個。一隻由補天神石經過百萬年天地元氣養育而出的猴子,天生地養,卻在太古時代打下了赫赫名聲的鬥戰大聖。從開始有神話傳說流傳起開始,鬥戰大聖這隻猴子,就一直是神州大地上,無數少年人心中的偶像。

在千萬年歲月的沉睡之後,鬥戰大聖終於醒來了。眼睛睜開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了要讓這片天地都為他顫抖,為他匍匐。

絢爛的神華,刺痛了許林的眼睛。瞇成了一條細縫的視線當中,他看到了一道驚天的棍影,千丈之長,直沖而上,一舉將天捅了個對穿。而在那道棍影的盡頭,他看到了一道全身都被五彩光芒包裹住的身影,渾身上下都在釋放著一種叫做桀驁的氣勢。

“吵到了你孫爺爺,你就要有自食後果的準備。”猴子非常的囂張,延續了千萬年以前的無窮戰意,一蘇醒,就立刻對天空中的天劫發出了憤怒的火焰。

他渾身被五彩光芒包裹,手中一根潑天長棍,九層神華跟隨著棍影滾滾而上,直入那天劫大陣之中。一路橫掃而過,將一層層的大陣摧枯拉朽一般的捅破,精巧的符文一碰就碎,整個天劫大陣就在他這一棍之下,變得支離破碎起來。

最終,神霄滅世劫還是沒有降落下來。天劫大陣被毀,猴子潑天的兇威,連天劫大陣都抵擋不住。在一層層的棍影之下,天劫大陣徹底的被打散開來。

不過,即使如此,許林也在那天劫大陣散去的一瞬間,感覺到了有一股無形的力量鉆進了他的身體之中,徹底的將他前世與今世的記憶融合在了一起,兩者之間不再有排斥的跡象。

“我是道祖了!”待到天空中的烏雲全部散去,許林的臉上才湧出了一抹喜色,感受著自己體內洶湧的力量,他嘴角上的笑意,卻是想遮掩都遮掩不去了。

“猴哥!我的猴哥誒,俺老豬可是終於見到你了!”猴子出世,最高興的莫過於那頭死豬。在烏雲散去,棍影消失的時候,豬八戒就大聲的叫喊了起來,屁顛屁顛的飛向了猴子。

“哈哈哈,原來是八戒。”虛空中的光影之間的消散,包裹住猴子的五彩神光也被猴子驅散開來。猴子還是猴子,一身的長毛,衣服都沒有,先是對著飛過來的豬八戒笑喊了一句。然後就轉過頭來,看向了許林。

“你是何人?為何你身上有俺老孫熟悉的氣息?”孫猴子毫不客氣的對著許林大聲的叫嚷了起來。

“鬥戰大聖,沉睡千萬年之後,今日再次出世,本教也終於可以將此物還之與你了。”許林淡淡一笑。他大手一揮,一道金光揮灑而出,穿越虛空之後,落在了鬥戰大聖的身上。一片金光自鬥戰大聖身上蕩漾而起,半個呼吸之後,金光散去,露出了身著一身盔甲的鬥戰大聖來。

黃金鎖子甲,鳳翅紫金冠,藕絲步雲履,如意金箍棒!穿上了行頭的鬥戰大聖,一改先前那毛猴的樣子,變得威風凜凜起來。許林剛才還回的,正是他擁有的那一道鬥戰大聖神靈分身。

“不對不對,不是這個,你身上還有俺老孫覺得熟悉的東西。”拿回了自己千萬年以前的行頭以後,鬥戰大聖並沒有露出高興的神色,反而是擺了擺手,繼續看向許林說道。

“本教身上確實還有一件鬥戰大聖熟悉的東西,大聖且看!”許林再次淡笑,道了一句以後,就伸指一點自己眉心。

一汪金光在他眉心間蕩漾而起,柔和的光芒之中,一個小黑點飛出,迎著風迅速漲大。眨眼之間,一座帶著幽深,古樸,莊嚴氣息的宮殿就出現在了眾人的眼前。

“這是…方寸三星殿!”看到這座宮殿,鬥戰大聖終於動容了。他的眼睛中閃過了一道悲切的神色,逐漸的濕潤起來。

鬥戰大聖最不能忘記的三個地方是哪裡?方寸山,花果山,五指山。其中花果山是他出生的地方,五指山是他唯一被鎮壓過的地方,而方寸山,是他得以脫離懵懂,修得長生之法的地方。

千萬年歲月過去,花果山早已經不復存在,五指山也不知消失於哪處,就連方寸山流落到了時間長河之中,並且已經破碎,永久消失。只有這三星殿,帶給了他千萬年以前熟悉的記憶,帶給了他一種失去了很久,但一直都在尋找的東西。

“大聖,這三星殿是本教自方寸山中得來,你且收好。”看到鬥戰大聖濕潤的眼睛,許林不禁有些的唏噓。千萬年的歲月,足以將千萬年前熟悉的一切都消磨一空,在有生之年,還能夠看到存在於自己記憶中的東西,這已經不能用幸福而字來形容了。

“俺老孫見此殿,就如見到師尊。還且多謝你交還之恩了!”鬥戰大聖不是矯情之人,當下就揮出一道神光,將三星殿收進了自己的身體之中。不過再次看向許林的目光中,已然帶上了一抹感激之色。

“哈哈,鬥戰大聖,可還記得本皇否?”順時之間,軒轅黃帝插話而入,他大笑一聲,驅散了剛才湧現的懷念低沉情緒,向鬥戰大聖問道。

“哦?原來是軒轅人皇,老孫見過,見過!”鬥戰大聖當下也就立刻將一抹傷感掩藏了起來,看向軒轅黃帝,卻是一眼就認了出來,當下就大聲打著招呼。

“哈哈,大聖,還有我后羿啊!”后羿也插了進來,大笑說道。

“還有我,還有我狗大爺!”黑狗不甘落後,也跑了過來,噴著口水。

“哈哈哈,想不到俺老孫一睡千萬年,醒來之時還能夠看到熟人,要得,實在是要得…!”一連看到好幾個熟人,鬥戰大聖的心情也就好了起來,大笑而起,直拍著大腿說道。

“還不止我們幾個,大聖且朝周圍看看。”后羿嘿嘿一笑,指了指遠處的閻羅說道。

“哦?原來是閻羅,刑天也在,風伯雨師,還有一隻九條尾巴的狐貍。”鬥戰大聖對閻羅,刑天他們認識,風伯雨師也有過交集,但九尾妖狐確實不認識了。

“好了,既然大聖已經蘇醒,許林也已經恢復了前世的記憶,那麼我們就該去喚醒伏羲和女媧了。”還是軒轅黃帝知道事重,當下就打斷了眾人的相認。

“一同前往,一同前往!”鬥戰大聖剛剛蘇醒,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當下就立刻表示要跟隨而去。

鬥戰大聖自己開口,就讓許林幾人相互一笑。這等戰力,可是珍稀無比的啊。在嘮叨幾句之後,一行人就立刻撇下閻羅,刑天等人,朝著另外一個方向化光而去了。

[BOOK: 006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