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一百二十章 唐門絶學
  
  盾牌化為液態?這一切的變化來的實在是太突然了,卻在瞬間扭轉了勝負之勢。
  
  哪怕是最熟悉徐三石的貝貝都不知道,自己這位好友還有一個這樣的能力。更沒有人知道,這個魂技在未來成為了徐三石最為標誌性的,近乎於無可抵禦的恐怖能力。它的名字叫做——玄武降臨。
  
  這是玄武盾自身附帶的強大能力,但是,徐三石因為無法完全操控這面盾牌,所以,他只能在近距離出手,而且覆蓋的範圍還很小,並且只有一次機會。一旦被對手閃過,那麼,他就再也沒有獲勝的可能了。
  
  所以,他一直在等,當對手的閃劍刺入他故意露出的右胸時,他知道,機會來了。
  
  得手後瞬間的放鬆,陳安慢了一拍,就是這一拍,給了徐三石全力一擊的機會。
  
  閃劍的閃電並沒有對徐三石造成什麼傷害,只有那貫穿的劍刃在他身上留下了劇烈的痛苦。
  
  水是導電的,更何況徐三石乃是玄武盾魂師,在武魂上,他已經可以完全壓制對手,因此,在閃劍之後總蘊含的閃電爆發的一瞬間,就被他那水屬性魂力從體內導出了,想要傷害一名防禦系戰魂師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被柔和的水波籠罩,陳安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衝出去。閃劍想要收回卻已經做不到了,徐三石肌肉夾緊,同時雙手握住了劍刃,居然如同銅澆鐵鑄一般。
  
  不得已之下,並不擅長力量的陳安只能放開閃劍,他以速度制勝,絶不能被對手抓住。
  
  雷劍之上,一道道雷光剛剛亮起,劇烈的轟鳴卻就在劍體上暴起了。
  
  還是那句話,不純淨的水是導電的,玄武盾所化的光芒之中,蘊含的又怎麼不會是水元素呢?
  
  粘稠的液體,竟然令陳安這堂堂五級魂導師、魂王硬是衝不出去。
  
  鮮血,順著徐三石的胸膛和雙掌流淌,他硬生生地從胸口處抽出了閃劍,冷冷地注視著面前被玄武盾所化黑光困在其中的陳安。
  
  「再見。」
  
  眼底黑光一閃,徐三石背後的玄武虛影驟然化為另一面玄武盾,盾牌上的大蛇眼眸中紅光迸射。就在那一瞬間,原本困住陳安的黑色就變成了紅色。
  
  「住手。」天煞鬥羅一橫身,就想要終止徐三石的攻擊。
  
  但是,玄武盾作為最頂級的武魂,本身的天賦技能攻擊方式實在是太詭異了。天煞鬥羅一邊佈置下一層光幕擋在兩人之間,同時伸出一隻手想要將陳安從那團黑芒中拉出來。可他的手才剛剛探入那已經變成紅色的液體中,就像是觸電一般迅速收回。
  
  那種恐怖的感覺,令天煞鬥羅的臉色一下就變了。
  
  那是一種發自於靈魂的顫慄,來自於玄武的洪荒氣息。然後,他就那麼眼睜睜地看著紅色之中的陳安消失了,或者說是,溶化了。
  
  這一擊,已經不是徐三石的力量,而是他作為媒介,將那冥冥之中主宰著水與土的玄武之力引導而至。想要避免這一擊的爆發只有三個辦法,一個是不要被玄武盾所化的那一團黑光命中。那團黑光的攻擊範圍只有三米,而且它的施展次數就像王冬和霍雨浩的武魂融合技似的,三天內只能使用一次,而且還是要玄武覺醒的情況下。
  
  第二種解決的方式就是趁著玄武降臨全面爆發之前擊潰徐三石,唯有如此才能終止他召喚玄武降臨的儀式。
  
  至於最後一種,那就必須是要在武魂上壓制玄武再有可能了。而這一點又是何其之難?
  
  這是徐三石第一次使用這個天賦技能或者說是血脈技能,陳安也成為玄武降臨的第一個祭品。
  
  「啊——」台下,一聲聲悲呼響起,日月戰隊的人要瘋狂了,以帶隊老師為首,就要衝上比賽台。
  
  第三個,這已經是第三個戰死的隊員了啊!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帶隊老師的心已經完全慌了,死去三名優秀的天才,回去之後他根本無法向學院交代啊!
  
  徐三石卻看不到這些了,在陳安被那團紅光同化的同時,他自己也是如同推金山、倒玉柱般跌倒在地上,昏迷了過去。這一次,他所要承受的甚至遠比上一次更加沉重。這回可沒有半點裝的成分了。
  
  以一名魂宗的實力,居然連勝兩名魂王級的五級魂導師,他為了史萊克的榮耀,已經能夠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別忘了,他是一位防禦系的魂師啊!
  
  比賽台的防禦屏障只是對內的,為了預防內部的戰鬥有力量外溢,是一個單向的防禦屏障。因此,當日月戰隊眾人試圖衝上比賽台,衝向徐三石的時候,很順利地就上了台。
  
  「站住。」天煞鬥羅大喝一聲。他雖然也很鬱悶,但身為裁判,他必須要阻止日月戰隊這邊的暴動。
  
  情緒激動的日月戰隊眾人已經忍不住了,立刻就有數十道魂導射線直奔倒地的徐三石射去。
  
  但也就在這個時候,一道身影悍然出現在了比賽台中央,所有的魂導射線瞬間潰散。
  
  空氣中彷彿有一層無形的黃色蔓延開來,包括天煞鬥羅在內,比賽台上所有的人都像是凝固了一樣,停止了全部動作。
  
  那站在台中的身影拿著手中的酒葫蘆,淡定地灌了一口,目光平靜地看向對面日月戰隊眾人。
  
  「想造反啊?」
  
  簡單的四個字,卻如同四柄巨錘一般轟擊在每一名日月皇家魂導師學院的隊員和老師的心頭,這一刻他們竟然沒人能說得出話來。
  
  毫無疑問,這出現在台上威懾群倫的,正是饕餮鬥羅玄老。
  
  玄老淡淡地道:「全大陸高級魂師學院鬥魂大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萬年以前,但哪怕是在武魂殿掌控大陸魂師的時候,大賽也從未被破壞過。人死了,你們想要算賬,請找裁判。按照比賽規則,為了展現真正實力,參賽隊員必須全力以赴。誰全力以赴還能收手?而控制比賽的是裁判。有人死掉,只能說裁判不盡職。和我們的隊員有什麼關係?要是誰打算破壞這萬年的規矩,就衝著老夫來。」
  
  一邊說著,他老人轉過身就走到徐三石面前,一彎腰,將徐三石抱了起來。柔和的黃色光芒瞬間灌入了徐三石體內,梳理著他的身體,同時封閉了他傷口處的血脈。
  
  天煞鬥羅黃津緒這個鬱悶啊!額頭上似乎都隱隱有三道黑線下垂。
  
  這老傢伙,怎麼還不死?可是,他卻硬是沒敢反駁。
  
  走到比賽台邊緣,玄老抱著徐三石又重新轉過身來:「比賽還是要繼續下去,除非你們想讓幾十萬人看笑話。哦,對了,有一點我必須要說。別的人死了我不管,要是我的這些寶貝兒孩兒們身死,老夫也不能保證不會發瘋。似乎,在這裡還沒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止老夫發瘋的。」
  
  威脅,這分明是赤過過的威脅啊!但卻依舊沒有人敢吭聲。
  
  直到玄老抱著徐三石下了比賽台,日月皇家魂導師學院的師生們才恢復了行動的能力。
  
  學員們還想去抗爭,但帶隊老師卻一伸手,將他們攔了下來。
  
  「老師,就這麼算了?我們……」馬如龍義憤填膺地道。
  
  「閉嘴。」帶隊老師怒道,「你知道那是誰嗎?那是史萊克學院第一強者,在全大陸都能排名前五的存在。他的封號饕餮,九十八級超級鬥羅,有著無限接近於極限鬥羅的恐怖實力。如果他發瘋,他甚至可以讓這座城市化為廢墟。就算是堂主在這裡,也不會和他正面硬碰。天知道這個老傢伙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此言一出,日月戰隊的隊員們都像是被迎頭潑了一盆冰水似的,一個個都有種透心涼的感覺。身為魂導師,儘管他們始終認為魂導師在未來必將超越魂師,可是,九十八級這個數字已經完全超越了他們的認知。在日月帝國,根本沒有九十五級以上的超級鬥羅存在啊!更別說是九十八級了。
  
  「難道就這麼算了?」傷勢恢復幾分的笑紅塵不甘地問。
  
  帶隊老師鐵青著臉,道:「饕餮雖強,但他也要臉,不觸怒他他也不會以大欺小的。一切按照正常比賽規則來,他也不會干擾比賽。都下去,而且他說得對,我們的人死了,有很大一部分責任在裁判。這件事,學院早晚會討回公道。」
  
  事實證明,一位超級鬥羅的強大威懾力足以鎮壓全場,哪怕是星羅帝國的皇帝陛下和白虎公爵都沒有出聲,只是遠遠地看著。星羅皇帝許家偉臉上流露著幾分若有所思的神色,而白虎公爵則是雙眉微蹙,也在想著什麼似的。
  
  天煞鬥羅黃津緒性格孤傲、孤僻,換了別人,哪怕是當著數十萬民眾的面恐怕他也發作了。但是在饕餮鬥羅玄老面前,他卻不敢,是真的不敢。因為就在二十年前,他曾經與玄老交過手,而結果絶不會比不久前星羅帝國皇室的另一位護國鬥羅強多少……
  
  深吸口氣,黃津緒努力平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被玄老打臉,不丟人。哪怕玄老剛才的話分明將矛盾向他身上轉移,他甚至也沒有辯駁什麼,只能忍了下來。
  
  「雙方派上下一場參賽隊員,史萊克學院,貝貝,日月皇家魂導師學院,米迦。雙方上場。」
  
  史萊克學院這邊只是出場了一名魂宗,卻連續力克兩名五級魂導師,可以說是居功至偉。而且他的兩名對手一名戰死,一名重傷,在接下來的二二三戰法比拚中顯然是不能上場了。這也就意味著,還沒進行到最後,史萊克學院已經先在二二三戰法上獲得了一場勝利。而二二三戰法可是三局兩勝的啊!
  
  儘管史萊克這邊也損失了徐三石的戰力,可是,他們的兩大魂帝卻都未出場,在個人淘汰賽上,優勢已是十分明顯。
  
  日月戰隊的帶隊老師雙眼微眯,臉色難看到了極致,但在這個時候他也知道自己絶不能慌亂,一個不好,很可能就會造成滿盤皆輸的局面。而且,雖然現在史萊克戰隊佔據了一定的又是,但一時的又是絶不代表永遠的優勢,個人淘汰賽畢竟才剛剛開始。
  
  他將正在照顧笑紅塵的夢紅塵叫了過來。
  
  「小夢,待會就靠你了。下一場輪到你上場,為了學院的榮耀,全力以赴吧。」帶隊老師深沉地說道。
  
  夢紅塵眼底閃過一絲異光,微微頷首:「老師放心,或許我不足以決定權全場的勝負,但一定會扭轉戰局,絶不會讓史萊克學院得意下去。」
  
  「嗯,拜託了。」帶隊老師竟然微微向夢紅塵躬身。
  
  另一邊的笑紅塵卻撇了撇嘴,心中這叫一個鬱悶啊!在他看來,本來這力挽狂瀾的應該是自己才對嘛。妹妹的能力雖然特殊,而且很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她的能力在特定的情況下也一樣會被限制得很厲害,哪像自己實力均衡啊!可是,他的傷勢確實很重,就算在而二三戰法上出場都還有些勉強,更別說是這『個人戰』了,除了鬱悶,現在他確實是什麼都做不了。
  
  比賽台上,貝貝和米迦已經分別退到了邊緣。天煞鬥羅冷硬的面龐上沒有半分表情,手掌揮動,大喝一聲:「開始。」
  
  米迦作為正選隊員,而且是實力比之前兩人更強的正選隊員,他真正的實力絶非當初面對帝奧學院隊長姜鵬時那麼簡單。
  
  伴隨著一聲比賽開始,他立刻展現出了自己的能力。一連串的金屬鏗鏘聲中,大量的魂導器已經在本體附著。
  
  和前面的夥伴不同,他身上附著的魂導器之中並沒有過多的炮管,反而主要是集中在腿部和背部。
  
  台下的觀眾能夠清楚地看到,兩條藍色金屬長靴箍住了他的小腿和腳部,同時,背後出現了兩根金屬管。這兩個金屬管都只有三寸長,但直徑卻足有六寸開外。連接背部的位置呈球形,令這兩個金屬管能夠隨意改變方向。
  
  如果是霍雨浩使用這種推進式的魂導器恐怕很難控制,因為他根本沒有足夠的魂力持續施展,但米迦身為五級魂導師,卻能將這種魂導器控制得如臂使指。
  
  除了這兩件魂導器之外,從米迦肋下兩側各自延伸出四片金屬翼,但有顯然不是飛行魂導器,看上去像是調節方向以及掌握平衡之用。
  
  另外,米迦雙臂之上各自有一根粗大的炮管,胸口處也有一個類似於聚力魂導器的巨大圓球狀物體。這些,就已經是他的全部魂導器裝備了。
  
  貝貝的戰鬥方式和大多數魂師面對魂導師使一樣,伴隨著一聲開始,他立刻前衝,以最快的速度向對手撲去。
  
  拉近距離,是對抗遠程魂導師最好的方式。
  
  米迦也動了,只見他腳下長靴光芒閃動,只是一個滑步,就瞬間移出數米,並且以驚人的速度橫向移動,雖然不能和之前的閃鳥武魂擁有者陳安相比,但他的速度也並不遜色太多。而且,在橫移的時候,他背部的魂導推進器也是略微噴射出一絲光芒,並不強烈,但卻足以令他的速度陡增。肋下的翼片則是自行調整,果然幫助他穩定著側向滑動的身形。這一連串的魂導器控制看在台下的霍雨浩、和菜頭師兄弟二人眼中都不禁異彩連連。不愧是大陸第一魂導師學院出來的弟子啊!米迦單是這份對魂導器的控制就令他們自嘆不如。
  
  比賽自然不能單純地閃躲,在橫向移動的同時,米迦一抬手,右手的一炮就向貝貝轟擊而至。只見一團橘紅色的橢圓形光球在空中高速滑動,以不規則的方式飛行,目標卻直指貝貝。更為詭異的是,這橘紅色的光球並沒有任何聲音和厲嘯出現。
  
  貝貝臉色沉凝,前衝的腳步驟然一停,右手揮出,早已釋放出的藍點霸王龍武魂第一魂環光芒閃耀,一記雷霆龍爪就迎了上去。
  
  雙臂的魂導炮作為對手的主要攻擊方式之一,他必須要瞭解對手的攻擊能力到底是什麼。
  
  雷霆龍爪虛空抓握,準確地將那橘紅色光球抓住。但是,詭異的一幕也隨之出現了。
  
  雷霆龍爪的電光居然在接觸到那橘紅色光球後瞬間泯滅,緊接著,那橘紅色光球就詭異地停滯在了半空之中,光滿卻變得越來越強盛起來。
  
  台下,和菜頭已經猛然站起身,駭然道:「這是,觸發式定時魂導炮。他們竟然連這東西都有。」
  
  霍雨浩也聽返羽講述過這種魂導器的存在,這同樣是一種目前史萊克學院並不具備的強大魂導器。
  
  所謂觸發式定時魂導炮,指的是在發動攻擊時,砲彈命中對手或者被阻擋後,會出現吸收周圍一切能量並且進行引爆的能力。最可怕的是,這個引爆的時間是可控的。
  
  也就是說,米迦能夠通過魂導器本身的調整,令發射出的砲彈在被碰觸後於幾秒之後爆炸。一般來說,這個時間會是一到五秒。畢竟砲彈是魂力高度壓縮的能量體,也不可能持久定時。
  
  可就是這一到五秒,已經足以決定很多事情了啊!
  
  譬如現在,發現那團光芒突然在空中定住光芒大放,正準備繼續前衝的貝貝不得不停下腳步,然後向側面撲去。
  
  那橘紅色的光球就在下一秒鐘爆炸了。恐怖的爆炸力令比賽台上出現了一個直徑超過一米五的橘紅色光團,高溫、高熱,更有著恐怖的爆炸力。光芒所及之處,更是令直徑三米範圍內的空氣全部出現了扭曲的狀況。
  
  貝貝臉色一陣發白,很想爆句粗口。這魂導器的威力也太強了點吧。不用多,只要正面挨上一下,恐怕自己就要被重創啊!
  
  幸好,在擁有巨大威力的情況下,這種觸發式定時魂導炮的發射速度並不快,因為它需要凝聚大量的魂力才能攻擊。
  
  第一炮爆炸的時候,米迦的第二炮才轟了出來,這一次是另一隻手臂上的炮管發力。
  
  這種魂導器的好處明顯,但本身產生的高熱也很容易導致炮管破裂,因此不能連發。所以米迦才使用兩門。正向當初馬如龍所說的那樣,近戰並不是他最擅長的。此時這一對第一次出現在比賽場上的觸發式定時魂導炮才是他真正的底牌。當然,還有他胸口處那個已經開始亮起橘紅色光彩的圓球,不用問,那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啊!
  
  米迦在攻擊的同時身體始終在快速移動,讓自己保持在與貝貝最遠的距離上。
  
  第二枚砲彈所及之處,正是貝貝要衝向他的必經之路。
  
  貝貝眼中寒光已閃,面對同樣的橘紅色砲彈,這一次他竟然主動撞了上去,而沒有使用魂技攔截。
  
  一絲冷笑出現在米迦臉上,他心中暗道:打算閃躲我的攻擊嗎?我這砲彈可是鎖定的,你怎麼跑也沒用。而且,一旦被碰觸,就會被黏住沒到時候,嘿嘿,兄弟們,我一定會為你們報仇的。
  
  眼看著,那枚砲彈就到了貝貝面前,就在這時候,他的左手提了起來,做出一個抓握的動作。
  
  他要抓住這顆砲彈嗎?這是每一個觀戰者共同的看法。在日月戰隊眾人眼中,只要他抓住,就算不死,這條手臂也必定廢了。
  
  貝貝的動作是很有連貫性的,在左手做出抓握動作的同時,腳下步伐突然變快了幾分。一個滑步,身體似乎有些虛幻,就讓開了砲彈的正面,而那砲彈卻是追蹤的,立刻向他貼來。
  
  但也就在這時候,貝貝抓握的左手向下一甩,那砲彈幾乎是在距離他手掌不到一尺的地方被牽引著居然就那麼甩向了地面,噗地一下,吸附在了地面上。
  
  貝貝腳尖在地面上一點,整個人加速前衝,瞬間就拉開了與砲彈超過三米的距離。
  
  劇烈的轟鳴在他背後響起,就像是一團橘紅色的朝陽驟然閃亮一般,映襯著他的身影。
  
  「來而不往非禮也,你給了我兩個蛋,我還你一個。」一邊說著,貝貝右手手腕突然一抖,一顆黝黑的球體直奔米迦甩去。
  
  同樣是橢圓形的,這顆球體甚至連在空中運行的規則都如同觸發式定時魂導炮砲彈那樣不規則,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線,直奔遠處的米迦落去。
  
  米迦此時的第三炮剛剛發出,對於第二炮居然被貝貝以不知名的方法引到地面上,他也是大吃一驚。但是,他很快就調整了第三炮,將定時改為了瞬間。如果貝貝敢再用剛才的方法,這一炮落地就會立刻炸開。可惜的是,貝貝似乎不會再用魂技被自己的砲彈吸收能量了。
  
  兩個球踢幾乎是交錯而過,橘紅色的光球瞬間就到了貝貝面前。正在前衝的他,立刻做出一個不可思議的鐵板橋動作,整個人依舊在前衝,但上半身卻向後仰起,與此同時,雙手做出一個後甩的動作。那橘紅色的光球頓時被一股特殊的力量推動著向後飛去。飛出足足三米後,才在鎖定的牽引下重新追向貝貝。
  
  但也就在這個時候,一枚袖箭瞬間從貝貝的袖口處發出,準確地命中在那光球之上。
  
  觸發式砲彈一旦被觸及就會立刻產生效果,自然就不能再追蹤了,這玩意兒總不可能擁有智慧吧。
  
  於是乎,劇烈的爆炸帶著高溫在貝貝身後悍然響起。貝貝卻因為持續向前,依舊沒有被波及到。
  
  「好!」就連玄老看到這一幕也不禁大叫出聲,眼中流露著強烈的欣賞之色。不得不說,貝貝對於對手的魂導器應對已經做到了妙到毫巔的程度。
  
  霍雨浩和王冬對視一眼,兩人都看到了彼此眼神中的那份驚艷。
  
  貝貝與觸發式定時魂導炮抗衡的並非是他那藍點霸王龍武魂的能力,而是來自於唐門的暗器啊!作為唐門大師兄,他也終於在本屆大賽的決賽上拿出了自己壓箱底的能力,那就是,唐門絶學!
  
  在貝貝第三次應對過觸發式定時魂導炮的同時,他拋出的那顆金屬球也已經到了米迦身前。
  
  米迦並沒有大意,但是,潛意識中,他依舊是十分不屑的。作為日月皇家魂導師學院的頂尖學院,他對魂導器的歷史再瞭解不過。手拋式魂導器,那已經是極為古老的存在了。而且,他從不記的手拋式魂導器在這種體積之中有什麼強大的存在。
  
  向自己一名五級魂導師使用手拋式魂導器,這已經不能用班門弄斧來形容了。
  
  不過,心中雖然有這樣的想法,但他應對起來是沒有絲毫大意,右手一抬,曾經面對姜鵬時使用的那柄雷霆魂導劍出現在右手之中。
  
  一道雷電瞬間激發而出,化為雷電之鞭向那金屬球抽去。
  
  雷電對金屬有著自然的吸引力,他根本就不會讓著金屬球謹慎,在這種距離下,簡單的爆炸根本不會影響到他,更何況在揮出這一劍的同時,他的身體還在迅速後退。同時,他的另一隻手臂上的第四炮也已經準備發出了。貝貝的閃躲雖然巧妙,但米迦實際上卻並不懼怕被他謹慎,而且,他也看得出,貝貝連續閃避自己三炮,似乎已經有些黔驢技窮了。他這第四炮將直接轟向貝貝前衝方向的地面,遲滯對方是毫無疑問的。
  
  接下來一連串的戰術瞬間就在米迦腦海中成形了,他唯一沒有想到過,就是那顆已經被雷霆魂導劍釋放出雷電劈中的金屬球能夠帶給自己什麼麻煩。
  
  「噗——」金屬球在被雷電命中的那一瞬間就爆開了。
  
  與魂導砲彈爆炸時的巨大聲響相比,它的爆炸給人的感覺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就像是一個西瓜被摔破了似的,甚至並不能讓人有多麼注意。
  
  但是,就在它爆開的瞬間,一股霧氣也隨之升騰而起,帶著甜香的味道在空中散開。雷電划過,只是令霧氣略微奔湧而已。
  
  有毒?
  
  這是米迦的第一個反應,他也不愧是日月皇家魂導師學院中的精英,感覺不對,一層魂導護罩立刻從身上亮起。
  
  他可是五級魂導師,施展的自然也是五級魂導護罩。這玩意兒雖然肯定擋不住馬小桃那種層次強者的攻擊,也無法與徐三石先前施展的玄武降臨抗衡,但一般魂王級別的魂師想要將其攻破也要耗費一番手腳才行。
  
  在他看來,自己的防禦已經穩了,對手這一招毒氣雖然似乎有些高明,但最多也就是讓自己的攻擊羅偉遲滯片刻而已,並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
  
  可是,真的只是毒氣嗎?
  
  輕微的「嗤嗤」聲悄然響起,在這陰沉的天氣中,沒有足夠的陽光照耀,米迦只是隱約看到一篷黑影一閃而過。那「嗤嗤」的聲音分明是自己的魂導護罩上出現的。
  
  然後,他就覺得身上微微一麻,彷彿被什麼東西刺中了似的,就連身體都有些僵硬了。最為悲劇的是他手裡的觸發式定時魂導炮砲彈剛剛出膛,居然也就那麼在他面前停滯了。
  
  怎麼會?完了?
  
  兩個念頭幾乎在同一時間出現在米迦心中,他萬萬沒有想到會遭遇這種情況,他甚至不知道貝貝使用的是什麼手段。
  
  但是,就在這一刻,一道光芒從天而降,硬是將他的身體籠罩在內。就在那枚觸發式定時魂導炮砲彈爆炸的一瞬間,擋住了爆炸的光芒。
  
  米迦面前已經變成了一片橘紅色,他的目光瞬間就呆滯了,頭皮一陣發麻,背後更是冷汗津津。他完全可以想像,如果這一道光芒來得晚一瞬,根本沒來得及反應的他,此時已經被那橘紅色的光芒徹底吞噬。他也將步自己夥伴們的後塵,永遠地離開這個世界。可以說,生死一瞬。
  
  出手救下他的,自然是天煞鬥羅黃津緒。
  
  之前的變化已經令這位封號鬥羅再不敢有半分大意,在他全部魂技中唯一一個防禦技能早已運轉掌中,一發現不對,第一時間就保護住了被攻擊的米迦。
  
  貝貝戀上流露出一絲惋惜之色,喃喃地道:「看來,還是哥能力強。他放出這麼多個蛋,都不如哥這一個好用啊!」
  
  橘紅色光芒緩緩收斂,就在這時,天空中響起一聲悶雷,天氣變得更加陰沉了。
  
  可這份陰沉也比不上日月戰隊眾人此時的心情。
  
  毫無疑問,天煞鬥羅出手,就以為著米迦敗了,最令他們無法理解的是,他們甚至不知道米迦是怎麼敗的。
  
  貝貝使用的金屬球究竟是什麼?就連史萊克學院這邊,大多數人臉上神色都是茫然的。
  
  暗器,那絶對是我們唐門的暗器,霍雨浩雙拳緊握,暮光灼灼地看著比賽台上傲然而立的貝貝。
  
  是的,在沉寂了無數年之後,唐門絶學終於又出現了,只不過,現在又還有多少人認識這門唐門絶學呢?
  
  子母追魂奪命膽,強大的唐門暗器,那瞬間出現的一片黑影,正是金屬球,也就是母膽爆開之後飛出的無數牛毛鋼針。這些鋼針之上都帶有毒性,毒物的出現,更主要的是為了掩蓋它們的存在。
  
  子母追魂奪命膽在唐門暗器之中是能排進前十位的,專破各種防禦性護罩類能力,在如此近距離被如此之多的牛毛針正面命中,哪怕是五級魂導護罩也只能減緩它們的射速,而最終卻依然被刺中。也正是這些牛毛針,直接將那枚觸發砲彈引爆的。但卻不是貝貝故意的了,只能說是巧合。
  
  米迦的身體,就那麼在比賽台中央緩緩軟倒了。天煞鬥羅剛剛有些得意的心情頓時變成了臉部肌肉抽搐,一個箭步就來到了米迦面前講他扶了起來,迅速檢查他的身體。
  
  「毒?」天煞鬥羅驚訝地扭頭看向貝貝。
  
  貝貝聳了聳肩膀,道:「不是致命的劇毒,請您放心,等今天的比賽全部結束後,我自然會為他解毒的。但顯然不能是現在,對吧。」
  
  後面還有二二三戰法的對抗,現在為對手解毒,那不就意味著要在之後的比賽中多一個敵人嗎?
  
  黃津緒還能說什麼?只得親自將米迦送了下去。
  
  史萊克學院,再勝。
  
  目前為止,史萊克學院參加個人賽的七人之中只有一人被淘汰,而日月戰隊這邊卻已經是三人失去了戰鬥力。比賽進行到了這裡,個人賽似乎已經沒有了懸念。
  
  治療魂師對毒素也沒什麼辦法,他們只能治療傷勢,更何況,唐門的劇毒又豈是誰都能夠解除的?
  
  身為預備戰隊隊長,貝貝這一手極為高明。對方一人中毒,在後面的比賽中必定投鼠忌器,如果真的死拼,那麼,在比賽結束後,不給他解毒又如何?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5-8-14 16:42 編輯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