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71-01
主題推薦
第六百一十七章 禪位

"不行,這絕對不行,你把兒子還給我,把兒子還給我!"說著,橘子突然毫無預兆地從日月帝國這邊沖了出來。

她本來距離霍雨浩就不遠,而且身上穿著的人形魂導器是頂級存在,魂導器推進器一發威,她就如同瞬間轉移一般沖到了霍雨浩面前,直接朝著霍雨浩手中的徐雲瀚抓去。

霍雨浩一擡手,一股強大的舒服治理就束縛住了橘子,將她姥姥地困在那里,此事孔德明再想救援,已經來不及了。

霍雨浩近距離地看著橘子,冷冷地道:"帶著你的人離開吧,我既然已經做了決定就不會再改變。做錯了,就要付出代價。當初我那麽信任你,連自己閉關的事情都告訴你,你是如何對待我的信任的?現在我已經沒辦法再一次相信你了,我不會傷害你,你走吧。"

"把兒子還給我!我不能讓他跟著你。在你眼中,他是日月帝國的皇帝,你一定不會好好教導他的。兒子是我生命中最後的希望,雨浩,我求求你,把她還給我,還給我吧!"橘子苦苦地哀求著。

如果換做以前,霍雨浩肯定早就心軟了,但是橘子這一次背叛靈整個鬥靈帝國毀滅。甚至連星羅帝國也差點被侵占,更有甚者,連白虎公爵都差點死在她手中,後果太嚴重了。

霍雨浩硬起心腸,用力地搖了下頭,道:"你走吧,不必多言!"

"不--"橘子大叫一聲,"霍雨浩,你不能這樣,雲瀚是你的兒子啊!"

但就在橘子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周圍一百米範圍內的空間突然毫無預兆地凝固了,她的聲音完全被淹沒了,唯有這一百米範圍內的幾個人能夠聽到。

時間,空間在這一刻似乎已經完全凝固。

霍雨浩、唐舞桐的臉上滿是驚愕之色,就連旁邊的白虎公爵也是如此。他們的表情凝固在臉上,橘子還保持著因為焦急而淚流滿面的樣子。小雲瀚也非常驚訝,還擡起頭看向霍雨浩。

這詭異的一幕出現後。時空仿佛靜止了。

一個威嚴的聲音毫無預兆地想起,響徹在他們的耳中。

"我說過,永遠不要說出這個秘密,說出這個秘密,我就會要了你兒子的性命。看來你已經忘記了我叮囑的一切,那麽......"

一道強盛的金光驟然亮起,霍雨浩、唐舞桐、戴浩、橘子和徐雲瀚只覺得眼前一陣天旋地轉,下一刻他們就來到了另一個地方。

眼前的一切重新變得清晰時,他們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出現在了一片金色的雲霧上方


哪怕是霍雨浩,唐舞桐這樣的強者,在這一刻都無法感知到自己究竟在什麽地方。

只不過,此時他們都沒有心思去想過這些。霍雨浩的目光一下子就落在了橘子身上,他失聲道:"你剛才說什麽?你說他是誰的兒子?"

此事橘子的臉色已經一片慘白,那威嚴的聲音令她心神劇震。她猛地一把將徐雲瀚從霍雨浩懷中奪過來,然後迅速跪下,哀求道:"不要這樣做!求求您,不要傷害我的兒子。我真的不是故意說出來的。我只是怕他們傷害我的兒子啊!求求您,不要傷害我的兒子!"

霍雨浩此時才擡起頭向周圍看去,精神探測隨之釋放開來。但令他驚訝的是,他根本就感受不到周圍的情況,釋放出的精神力就像泥牛入海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是什麽情況?這就是哪里?霍雨浩震驚地感受著周圍的一切,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麽。

就在這時,一道金光悄然在眾人前方閃亮,先前那威嚴的聲音再次響起。

"你怕別人傷害自己的孩子,就不怕這樣會傷害別人嗎?念在上天有好生之德的份上,我已經容忍了這個小家夥的存在,但是你依舊忍不住說出來。仇恨蒙蔽了你的雙眼,失控的情緒讓你非要走向毀滅。既然如此,那我就成全你。"

金色身影漸漸清晰,一名看上去二十多歲的英俊男子緩緩地出現在眾人面前。

他有著一頭宛如瀑布般的水藍色長發,一直垂到腳下,如果不是他有偉岸的身材和寬闊的肩膀,大家恐怕會以為他是個女子。

他那華貴的藍色長袍上仿佛有水波蕩漾,如果仔細去看,眼神瞬間就會被那深深的藍色吸引,甚至整個靈魂都會被吸引入那如同大海般深邃的藍色之中。

他那英俊的面容上有一雙深邃的眼眸,眼神看似空洞,那又仿佛包羅萬象,偶爾閃過一道紫意,更是動人心魄,讓人有一種剎那芳華,瞬間生死寂滅的感覺。

他的右手之中握著一把巨大的黃金三叉戟,這三叉戟的樣式在霍雨浩眼中是那麽熟悉。

他是......

"爸爸!"唐舞桐突然大叫一聲,身形一閃,就入同乳燕投懷一般撲入了那青年的懷抱之中。

藍發青年張開手臂,將她摟入懷中,臉上滿是慈祥之色,他輕輕地撫摸著唐舞桐粉藍色的長發,道:"乖女兒,你放心,爸爸一定不會讓你受委屈的。"

唐舞桐轉過身,看向霍雨浩。此時此刻,他的眼神已經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她絕頂聰明,從之前橘子的話和父親的反應中,他就知道剛才橘子說的是真的。

"爸爸,這孩子真的是雨浩和橘子的孩子嗎?"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她的聲音已經有些顫抖。

藍發青年點了點頭,道:"不錯。"

唐舞桐的美眸之中瞬間多了一層水霧,看著霍雨浩,身體微微顫抖著,她用令人心碎的聲音問道:"為什麽?"

霍雨浩目瞪口呆地道:"舞桐,你聽我解釋,我也不知道啊!不,這孩子不可能是我的。不可能啊!我和橘子什麽都沒有發生過啊!我承認當年我曾經喜歡過她,但我和她一直都只是朋友關系,並沒有真正地在一起過。這不是真的,這孩子不是我的!"

藍發青年冷笑一聲,道:"不是你的?你知道他為什麽叫徐雲瀚嗎?因為你叫霍雨浩。雲對雨,瀚對浩,正和你的名字相合。難道你以為這只是巧合嗎?橘子,你告訴他這是不是他的孩子!"

橘子緊緊地摟著徐雲瀚,看看霍雨浩,再看看唐舞桐和那名藍發青年,已經呆滯得說不出話來了。

那威嚴聲音的主任竟然是唐舞桐的父親,難怪他不讓她把這件事說出來,他是不希望自己的女兒知道這件事情啊!

"求求您不要傷害我的孩子,求求您,我只是一個可憐的母親,我只是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啊!求求您了,求求您。"橘子沒有解釋,只是保證徐雲瀚不斷地向那名藍發青年磕頭。

淚水順著唐舞桐的面龐流淌而下,她看著霍雨浩,一雙美眸已經變得一片通紅。

任何一個女人都不可能原諒自己的男人和別的女人在外面有孩子啊!哪怕她再喜歡霍雨浩,在眼前這種情況下,內心中也只有無盡的悲憤。

藍發青年顏色冰冷地看著橘子,道:"我說過的話,你既然當成耳旁風,那就付出代價吧!"說著,他猛地擡起頭,一道藍光閃過,橘子懷中的徐雲瀚已經消失不見,再次出現時已經在他手上。

橘子瘋了似的想要撲上去,但是周圍整個空間都瞬間凝結起來,藍發青年冷冷地看向橘子,他的手已經落在徐雲瀚的脖子上。

"放開他!"一聲怒喝響起,一道身影猛然沖上前,一雙虎掌直接拍向拿藍發青年。

出手的赫然是白虎公爵戴浩。

從剛剛雙方的交談之中,他已經明白了,這孩子恐怕真的是霍雨浩的,雖然直到現在都沒搞清楚為什麽霍雨浩突然變成了自己的兒子。但他明白如果霍雨浩是自己的兒子,那麽眼前這個叫徐雲瀚的孩子就是自己的親孫子啊!難怪剛才橘子說不能殺他了,原來原因在這里。

他心中此時已經沒有了日月帝國和星羅帝國,只有自己的嫡親孫子。他怎能眼睜睜看著親孫子落入別人手中,被殺死呢?

那名藍發青年眼神一凝,白虎公爵被定在原地了。與此同時,唐舞桐突然緊緊地攔住他,道:"爸爸,不要!孩子是無辜的,不要傷害這孩子。"

藍發青年聽了她的話,眼神一下子就變得柔和下來,嘆息道:"可我的女兒也是無辜的啊!誰又來憐惜你呢?我可憐的小七。"

唐舞桐的貝齒緊咬下唇,道:"爸爸,我們回家吧。我想你了,也想媽媽了,我們回家吧。"說著,她開始放聲痛哭。

"舞桐,舞桐!"霍雨浩此事才從震驚中反應過來,就要撲上前,但那名藍發青年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他的身體就被困在原地。

緊接著,藍光一閃,藍發青年和唐舞桐化為兩道光影,在這金色的雲霧中消失無蹤了。

威嚴的聲音在空中回蕩:"必須將星羅帝國歸還,日月帝國更名為天都帝國,否則,哼!"

徐雲瀚被留在空中,正好被瞬間恢複行動能力的橘子摟在懷中。

小雲瀚並沒有害怕,依然瞪著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看看這個,再看看那個,一臉好奇之色。他當然不會害怕,因為從剛才那名藍發青年身上,他並沒有感受到一絲殺氣。

霍雨浩猛然轉向橘子,怒吼道:"為什麽?為什麽你說這是我的孩子?他怎麽會是我的孩子?為什麽?"

橘子保證徐雲瀚起身來,冷冷地看著霍雨浩,道:"無論你相不相信,他都是你的孩子。你以為我會隨便給人生孩子嗎?當年,我早就知道徐天然要讓我借種生子,於是我只能早做準備。還記得我們在極北之地的時候嗎?你落入我手中昏迷的那個時候,你放心,我並沒有和你發生什麽,只是用魂導器偷了你的種子而已。後來,在徐天然逼迫我的時候,我就將那種子植入了自己體內。沒錯,雲瀚是你的骨肉。但是我和你一點關系都沒有,他和你也沒關系。你只是付出了那一顆種子而已。你還為他做過什麽嗎?"

霍雨浩呆呆地看著橘子,再看看她懷中的徐雲瀚,一時間心中五味陳雜,百感交集,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事情竟然是這樣的。

曾經發生的種種,在他的心中不斷浮現著,當時的事情他很快就瞬間回憶了起來。是啊!他曾經在橘子面前昏迷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是那時候了,難怪他第一次見到這個孩子的時候,就對他產生了極大的好感。

再想起當初徐雲瀚還小的時候曾經叫過他爸爸的情形,霍雨浩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麽了。

橘子摟緊兒子,任由淚水流淌,冷冷地道:"給你造成不好的影響,我只能說一聲抱歉了。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這孩子和你一點關系都沒有。他只是我的兒子。將來是日月帝國的帝王,他姓徐,不跟你姓。你現在應該明白為什麽我那麽怕你會傷害她了吧。如果你真的傷害了他,你一定會後悔終生的。"

白虎公爵戴浩看看霍雨浩,再看看橘子,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才好了。今天發生的事情已經完全顛覆了他心中的認知啊!
霍雨浩痛苦地閉上雙眸,此時他的心已經完全亂了。

他好不容易才經過三年閉關成為極限抖落,並且力挽狂瀾,阻止了星羅帝國被徹底毀滅,可是他的愛人已經離去。

唐舞桐離開前,眼眸中那份濃濃的傷感令他心如刀割,因為不知道究竟是怎麽會是,他甚至連解釋都做不到。
怪橘子嗎?現在他已經沒有力氣去怪了。

"雲瀚,釋放你的武魂。"橘子突然對懷中的小雲瀚說道。
"好。"

一絲平和的婚禮從徐雲瀚身上是放開來,令霍雨浩猛然睜開眼眸。白虎公爵戴浩也將目光投向了他。

徐雲瀚身上亮起一層白色光明,一雙眼眸驟然變得明亮起來。更奇異的是,他的瞳孔竟然變成了雙瞳,額頭上,一只豎眼悄無聲息地張開,而他的頭發變成了半黑半百的虎皮花紋模樣。

這是......

三眼白虎?這是什麽武魂?

看著他眼眸中的雙眸,白虎公爵戴浩的身體震了一下,就在這一剎那,他突然驚訝地發現,自己胸中的豪氣已經蕩然無存,心中生出一股暖流,看著這武魂,他已經確認無疑,眼前這個孩子就是他的後代啊!

霍雨浩也震驚了。徐雲好那一只豎眼周圍赫然有著淡淡的太陽問,那屬於他修羅之瞳的氣息錯不了。

這孩子的武魂雖然是單一的,卻同時具備了白虎的力量與靈眸的精神波動,絕對是一個強大的變異武魂。

周圍的金色光明漸漸淡化,空間扭轉。

徐雲瀚恢複了原來的樣子,依偎在母親懷中,目光始終落在霍雨浩身上,有些好奇地打量著他。

還是星羅城外,還是日月帝國大軍的上空,周圍的一切依舊是凝固的,時間、空間都已經完全停滯。

就算霍雨浩再懵懂,也音樂能夠猜到自己那位嶽父的身份了。他一定是一位真神,除了神之外,誰能夠掌控這時間和空間的力量呢?霍雨浩原本以為自己已經站在了世界的巔峰,但和這位嶽父大人相比,相差得實在太遠。

舞桐竟然是神的女兒,難怪她會具備這樣的天賦。

此時他已經沒有心思去思考更多的問題了,因為被封鎖的時間和空間在下一瞬間完全開啟。

眾目睽睽之下,無論是日月帝國大軍,史萊克學院眾人,還是遠處星羅城城頭上的星羅帝國搞成將領們,都沒有發現任何異樣。對他們來說,剛才發生的一切只不過是一次失神罷了,然後就都恢複了正常。

只有明眼人才發現,空中的人少了一個,唐舞桐不見了。

橘子的臉色有些蒼白,孩子已經回到她懷中,她身形一閃,就拉開了和霍雨浩之間的距離。

霍雨浩眼神複雜地看著她,此時此刻他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眼前的情況了。

"我會遵守諾言,一定會。這一次,有神的見證。"橘子向著霍雨浩喃喃地說道。

霍雨浩用力地點了下頭。

橘子深吸一口氣,轉向日月帝國的將領們,大喝一聲:"撤退!"

那名藍衣青年臨走時說的話早已經深深地烙印在橘子的心中,霍雨浩相信她這一次無論如何也不敢違背諾言了。

實際上,他和橘子都不知道,那位真神說的話其實只是說說而已,他並不能輕易幹預大陸上的事情,若非關系到他的女兒,他甚至不能輕易現身。

在橘子的統領下,日月帝國大軍緩緩移動,如果潮水一般退走了。星羅城那一邊,在短暫的寂靜之後,爆發出了震天的歡呼聲。

結束了,戰爭終於結束了!前一刻還以為要走向毀滅的他們,後一刻竟然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並且獲得了這場戰爭的最後勝利,這是何等振奮人心的結果啊!

霍雨浩懸浮在半空之中,扭頭看向身邊的白虎公爵,白虎公爵也正在看著他。此時這位鐵血元帥早已沒有了往日的霸氣,他的顏色柔和而複雜,甚至對日月帝國的仇恨之心都已經變得淡化了,因為那個國家的皇帝是他的嫡親孫子啊!他的孫子竟然掌握著大陸上最大的國家,這是何等奇妙的事情。

"我們回去吧。"霍雨浩向戴浩點點頭。

他已經長大了,是能夠引領一個時代的強者,唐舞桐的里去讓他心如刀絞,但在這個時候他還有太多事情要去處理,他只有將這些事情全部處理完畢之後,才能去尋找唐舞桐。

他竟然有了一個兒子!除了唐舞桐的身影之外,此時他的腦海中又何嘗沒有徐雲瀚那雙明亮的眼眸呢?

霍雨浩嘆息一聲,朝著唐門眾人飛了過去。

在貝貝的帶領下,唐門的強者們紛紛迎上前,來到霍雨浩面前,貝貝張開雙臂,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除了唐雅坐鎮唐門之外,唐門的其他強者全都在這里了。

"小師弟,舞桐呢?舞桐到哪里去了?"貝貝擁抱了霍雨浩之後,忍不住問道。

霍雨浩和唐舞桐一走就是三年,他們有很多話想問他。

霍雨浩悲傷地搖了搖頭,道:"剛才出現了一些狀況,等這邊的事了了,我就去尋找她,大師兄,玄老,我們先回星羅城吧。"

在眾人的簇擁之下,霍雨浩、白虎公爵一起返回星羅城。

當他們落在城頭之上時,得到的是迎接英雄的歡呼聲。

是的,這一刻霍雨浩就是星羅帝國的英雄啊!

正是因為有他,星羅帝國才得以保存下來,並且與日月帝國定下了千年之約,日月帝國在此期間不能攻擊星羅帝國,讓星羅帝國有沖分的時間去追趕日月帝國發展的腳步。有這位無敵的極限都落在,日月帝國就想反悔,也不敢真的實施吧。

星羅帝國的皇帝許家偉迎了上來,看看霍雨浩,再看看白虎公爵戴浩,之前霍雨浩在空中說的話,他可都聽得清清楚楚。
"戴胸,沒想到你還有這麽一個好兒子。"許家偉贊嘆道。

白虎公爵苦笑一聲,道:"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啊!只是......"他想說只是不知道霍雨浩是否肯認他這個父親,但話到嘴邊,終究沒有說出來。
霍雨浩沈聲道:"陛下,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去處理,如果您有什麽要和白虎公爵說的話,請盡快,我要和他了斷一些私事。"
公事已了,接下來就是處理私事的的時間了。

說完這句話,霍雨浩轉向玄老,雙膝跪下,朝著玄老跪了下去。

玄老驚訝地問道:"雨浩,你這是幹什麽?"

霍雨浩低著頭,道:"玄老,我恐怕不能留在史萊克城,也不能留在唐門了。我有一些事情必須要去做,我還要去找舞桐回來。"

玄老蒼老的面龐上露出一絲微笑,問道:"就是如此嗎?"

霍雨浩點了點頭。

"起來吧,孩子。"玄老親自將他從地上拉了起來,拍拍他的肩膀。"如果穆老在天之靈能夠看到你現在的成就,一定會無比開心,做你想做的事情吧,你已經為學院,為大陸做了太多事情。雖然我不知道你和舞桐之間發生了什麽,但你想做什麽,就去做吧,我們大家都支持你。學院那邊,有唐門的其他人在,你不必擔心,而且,海神閣又多了以為新成員。"

"嗯?"霍雨浩驚訝地看著玄老。

一道火紅色的身影從玄老背後走了出來,直接投入霍雨浩的懷抱之中,緊緊地抱住她。

"弟弟,你總算回來了。三年來,你沓無音訊,知道我們大家找你找得多辛苦嗎?"這走出來抱住霍雨浩的正式鳳凰鬥羅馬小桃。
她那一頭火紅色的長發越發鮮亮了,和以前相比,她顯得平和了許多,那一身濃郁的火元素波動比以前強大太多了。

在這三年的時間里,她將之前所學的東西融會貫通,現在已經是史萊克學院年輕一代中的第一人--極致之火超級抖落。未來她必然是能夠提升到極限投羅的那個存在的。

霍雨浩抱著馬小桃,情緒頓時被點燃了,這才將自己和唐舞桐一起離開之後發生的種種講述了一遍。

當玄老聽到死神鬥羅葉夕水,龍皇鬥羅龍逍遙先後去世之時,不禁面露悵然之色,老一輩的極限抖落目前就剩下他一個人了。當初糾纏不清的黑白雙聖龍與死神鬥羅,全都離開了人世。

"當時情況危急,我實在沒有時間通知學院,而且相信橘子十年之內不會發動戰爭,才和舞桐一起閉關,可誰知道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都怪我,導致了這場大陸的劫難。"霍雨浩說著,眼神中滿是黯然之色。

"造化弄人啊!"貝貝道,"小師弟,這怎麽能怪你?你已經做得夠好了,去殺徐天然,見證兩位極限鬥羅離世,殺邪眼暴君主宰,再加上剛剛你做的一切,你就是我們原屬鬥羅大陸三國的英雄!憑借一己之力,你成功地保住了原屬鬥羅大陸三國最後的希望,你已經做的不能再好了。"

霍雨浩聽到他提到日月帝國,臉上不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日月帝國很快就會不複存在了,它將更名為天鬥帝國。萬年前,我們鬥羅大陸上就是天都帝國與星羅帝國爭鋒,萬年後的今天,依舊如此。日月帝國用魂導科技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天魂帝國和鬥靈帝國,而天魂、鬥靈兩國上萬年的底蘊,也反過來影響到了日月帝國人,至於最終誰同化誰,還真的很難說。只要沒有了日月帝國這個名字,最終的勝利者未必是他們。"

他沒有說出和神祇有關的事情,那畢竟會有些忌諱,卻將事實說了出來。

"弟弟,你接下來打算怎麽辦?"馬小桃問道。

霍雨浩道:"我要想辦法找到舞桐。雖然我不知道她在什麽地方但我相信,有一個地方一定能夠找到她。"說著,他擡起頭,遙望天際。
既然唐舞桐的父親是神,那她一定跟隨父親返回審結去了。想要找回她,他定然要前往神界。
對於別人來說,神界根本就是虛無縹緲的存在,可霍雨浩已經觸摸到了神界的大門。

馬小桃眼中露出幾分黯然之色,問道:"你這次走了,什麽時候才能回來?"

霍雨浩苦笑著搖了搖頭,道:"我也不知道。"

馬小桃短暫的失神之後,毅然決然地道:"弟弟,你去吧,學院的事情你不需要擔心,唐門有你的好夥伴,學院這邊有我,我已經決定永遠留在學院之中,下一代的海神閣閣主,我當定了。"說著,她不禁笑了起來。

海神閣閣主這個位置代表的不止是權利與地位,也是一份沈沈的責任。

"姐姐,謝謝你。"霍雨浩用了地抱了抱她。

馬小桃微笑道:"我能為你做的就是這麽多了,你去找舞桐吧,一定要找到她,如果未來有可能的話,你們可要回來看我呀。"

雖然只是猜測,但她隱隱知道霍雨浩將會前往怎樣的地方,她心中何嘗沒有這樣的向往呢?只是她沒有說。她相信,憑自己的實力,未來未必沒有觸碰那個世界的可能。

正在這時,他們背後傳來一聲驚呼。

"陛下,不可啊,陛下!"這聲音的來源竟然是白虎公爵。

霍雨浩回頭看去,只見白虎公爵單膝跪在星羅帝國皇帝許家偉面前,而許家偉手中拿著一把利刃,正對著自己的咽喉。

"戴浩,你起來。你不要逼我,如果你不同意,我立刻就死在你面前。"此時此刻,這位星羅帝國的皇帝竟然有積分耍無賴的味道。
白虎公爵戴浩此事非常慌亂,不只是他,戴鑰衡、戴華斌、戴洛黎三兄弟此時都已經過來了,全都跪在他身後。

霍雨浩眉頭微皺,下意識地走了過去。

許家偉看到他,臉上的笑容更多了。"雨浩,快勸勸你父親吧。"

霍雨浩看向戴浩,問道:"發生了什麽事?"

戴浩長嘆一聲,道:"陛下要禪位給我。"

"啊?"霍雨浩沒想到這位星羅帝國的皇帝竟然會來這麽一手。

許家偉一臉坦然地看著霍雨浩,道:"我這個皇帝當得沒用,而且這些年我當得太累了,我們許家一脈並沒有非常優秀的人才,戴家卻人才濟濟,坦白說,有你的威懾在,只要戴浩坐上皇位,星羅帝國就能穩如泰山。更何況,當年這皇位本來就是你們戴家的,現在只不過還給你們而已。"

經過這次國家險些滅亡的事件,許家偉心中對權力早已看破。

看著霍雨浩憑借一個人的力量毀掉日月帝國縱橫無敵的日月皇家魂導師團的時候,許家偉就在心中暗暗發誓:如果星羅帝國能夠渡過這次劫難,他就將自己的皇位禪讓給霍雨浩。

但後來發生的一切就更加戲劇化了。霍雨浩竟然是白虎公爵戴浩的額兒子,許家偉靈機一動,就有了主意。

將皇位禪讓給霍雨浩,遠不如給戴浩來得方便。白虎公爵在星羅帝國本來就相當有影響力,再加上當年戴家本就是皇室,這件事太順理成章了。無論霍雨浩和戴浩之間有怎樣得矛盾,他剛才救父的行為來看,許家偉明白,霍雨浩是一定會守護戴家的,星羅帝國由戴家執掌,才有傳承下去的可能。

所以就有了這樣的決定,像義無反顧地將帝王的位子交出來。

白虎公爵怎會答應呢?許家偉立刻以死相逼,上演了眼前這一幕。

霍雨浩也有些無語了,這位星羅帝國的皇帝實在是太精明了啊!

"戴浩,廢話少說,你到底答應還是不答應?"許家偉一緊手中的匕首,大喝道,"不答應,你就是害死帝王的佞臣!"
白虎公爵仰天長嘆一聲:"陛下啊,陛下,你這是何苦呢?我答應。"

[BOOK: 017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