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71-04
第六百二十章 小霍飛刀
  
  霍雨浩的臉色有些蒼白,一連串的攻擊讓他體冇內的三大魂核瘋狂運轉。別看這幾下似乎很容易,可實際上,他已經消耗了超過五成魂力。這在他成為極限斗羅之後,還是從未出現過的情況。
  
  「好!」帝天大喝一聲,猛然轟出一拳,這一次是左拳。
  
  一股稱霸天下的意念頓時迸發出來,霍雨浩身後出現一條巨大的黑龍,一張嘴,就將他的身體吞噬。
  
  帝天又一次撕開空間,化為一道銀光消失不見。
  
  巨大的束縛與腐蝕之力向內侵蝕,但在絕對零度的作用下,都被瞬間凍結。
  
  就在霍雨浩想要破開這龍頭出去的時候,突然間,心念一動,身體驟然半轉,一道七彩光芒瞬間從他身邊掠過。
  
  霍雨浩只覺得半邊身體一麻,那恐怖的力量竟然帶動著他的身體劇烈地旋轉起來,絕對零度的超低溫竟然沒能影響到這一擊。
  
  就在這一剎那,霍雨浩終於真正感受到了龍神爪的威能。
  
  龍神爪之中似乎有一種極其恐怖的力量。在這力量之中,還夾雜著更加恐怖的元素威能。
  
  霍雨浩擅長的是冰,而這龍神爪之中蘊含的確實全屬性的力量。
  
  水、火、土、風、光明、黑暗、空間,七種元素波動同時出現,並且及其紊亂的姿態全面爆發。
  
  這一擊,帝天追求的不是力量,而是速度。帝天出手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對空間之力和黑暗之力的融合運用到了極致。而且正好是在霍雨浩剛剛消耗巨大,比較放鬆的一剎那發動的。沒有鎖定,就沒有預警,霍雨浩終究沒能完全閃避開。
  
  霍雨浩半邊身子都麻痺了,體冇內三大魂核全力運轉,總算勉強抵擋住了那恐怖的龍神之力。
  
  吞噬他的龍頭化為齏粉,四散紛飛,他一步跨出,鑽入空間裂縫之中,閃開了帝天接踵而來的攻擊。
  
  空間閃爍,兩人不斷出現,不斷碰撞。一道道光芒在空中閃爍,他們每一次碰撞之後,都瞬間分開。
  
  從星斗大森林向上空看齊,大家會看到一片完全扭曲的天空,天空的顏色不斷變化,忽而七彩光芒閃爍,儘管相隔萬米,卻依舊壓制的整個星斗大森林中的魂獸不敢輕舉妄動。
  
  核心圈內,翡翠天鵝、萬妖王、熊君、四大凶獸聚集在一起,臉上流露出不同的神色。
  
  熊君的暗金恐爪不斷地彈出再收回,嚴重凶光閃爍。
  
  萬妖王則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赤王和碧姬表現出的是擔心。
  
  畢竟它們與高空中戰鬥的地方相隔萬米,它們又是強大的凶獸,雖然被壓制得厲害,但還不至於不能動彈。
  
  赤王低沉地咆哮著:「究竟是誰,竟然有如此強大的實力,能夠和獸神拚鬥這麼久?」
  
  碧姬眼中光芒閃爍,道:「好像是個青年,只是不知道是誰。帝天升空的時候,我隱約看到它和一個人類青年升空了」
  
  「不可能!怎麼會有人的實力能和帝天想必呢?」赤王一臉不信的樣子。
  
  熊君嘿嘿笑道:「會不會是那隻老邪眼又來了?」
  
  萬妖王沒好氣的說道:「動動腦子好不好?邪帝根本就不可能來,它現在自顧不暇,馬上面臨大劫。除非它成功突破到八十萬境界,才有過來挑戰的可能。」
  
  熊君怒哼一聲:「那它要是突破了呢?」
  
  萬妖王冇道:「不可能......」它剛說出這三個字,突然全身一震,抬頭向空中望去,眼中
  
  流露出了駭然之色。
  
  原本扭曲的天空突然變得清晰起來,一道難以形容的異樣光芒一閃而逝。
  
  「真的是邪帝?」翡翠天鵝失聲叫道。
  
  萬妖王目瞪口呆地問道:「那是時空之光嗎?」
  
  萬米高空已經變成了一個光怪陸離的世界。霍雨浩的額頭上,修羅之瞳閃爍著深邃而恐怖
  
  的光芒,在那一瞬間,它彷彿活過來似的。
  
  不遠處,帝天的身體彷彿在做慢動作一般,緩慢地移動著。時間和空間在那一瞬間似乎完全
  
  凝滯。
  
  霍雨浩的精神力宛如井噴一般向外迸發,帝天人形的身體表面正在迅速浮現處一塊塊鱗片。
  
  剛剛出現的時候,這些黑色鱗片看上去充滿光澤,但很快就變得黯淡了,然後掉落。
  
  此時帝天的眼神中充滿不可思議之色,它看看霍雨浩,身體微微顫抖。
  
  「時空之光!你怎麼能夠施展時空之光?」帝天呆滯地看著霍雨浩。
  
  就在兩人持續碰撞,施展出半神層次的能力,龍神爪和晨露刀各展其能之時,帝天發動的一
  
  擊再次命中霍雨浩,然後被他身上散發的絕對零度擋住。但緊接著,帝天看到了霍雨浩修羅之瞳
  
  中散發的深藍色光芒。
  
  在他的眼瞳深處,一道深藍色光芒暴射而出。
  
  當這道深藍色光芒出現的時候,時間彷彿靜止了。正準備追擊的帝天在這一瞬間竟然完全被
  
  禁錮在半空之中。周圍的空間都在以驚人的速度壓縮著。深藍色光芒看似在十分緩慢地移動,但
  
  是在它移動的過程中,天空變成了深藍色,大地變成了深藍色,一切彷彿都變成了深藍色。
  
  時空之光!邪眼暴君主宰的終極武器。
  
  當初,它就是憑藉這個強大的能力才能從帝天手中逃出生天。
  
  這是源自於精神本源的時空之力啊!時空之力能夠剝奪所有生物的精神本源,讓其精神本源瞬間衰弱。

當初,獸神帝天雖然重創了邪眼暴君主宰,但它自身因為中 了這時空之光,足足休養了千年才恢復巔峰狀態。可見這時空之 光有多麼強大。

而這一次時空之光竟然出現在霍雨浩身上。更可怕的是,帝 天還能清楚地感覺到,從霍雨浩身上釋放出的時空之光竟然比邪 眼暴君主宰釋放時更加強大,因為在這時空之光中的精神意念層次更高。

這分明就是半神層次的精神力啊!霍雨浩的精神魂核居然達 到了帝天七十萬年都沒有練成的半神級。原來除了那把刀,霍雨 浩身上還有別的力量是半神級別的啊!

帝天突然明白了,霍雨浩能夠擁有時空之光的力量,只能證 明一個問題——在前來找它之前,霍雨浩已經找上了邪眼暴君主 宰,並且將這位老對手化為了自己的魂環。

難怪他如此有把握。是啊!三魂環,半神層次的精神魂核, 再加上半神層次的晨露刀、絕對零度、冰雪女神的嘆息,他怎會 沒有把握呢?

帝天的雙眸此時已經完全變成了七彩色。它在全力催動龍神 爪的力量。才能勉強不讓自己的精神本源在時空之光中衰老『崩 潰。

可是,就在這時,它在霍雨浩手中又看到了一道幽藍色的光 芒。那光芒並不強盛,只是夾在他的指尖之中。但是,當這幽藍 色光芒出現的一瞬間,一抹絕望之色出現出現在了帝天的眼眸深處。

霍雨浩的雙眸在這一刻深邃如海,下一瞬他閉上雙眸,甚至 連修羅之瞳也隨之閉合。他手中那一點幽藍色的光芒驟然強盛起 來,取代了之前時空之光的光芒。

因為受到時空之光的約束,這一刻帝天根本無力阻止霍雨浩。此時霍雨浩彷彿與天地融為一體。

驟然間,他揮動手臂,那一團藍芒瞬間收束,一把晶瑩剔透、宛如水晶雕琢而成的藍色小刀電閃而出,在空中劃出一道絢麗 的藍色光線,轉瞬即逝。

帝天眼神慘變,它看到那層層疊疊的空間壁障被瞬間穿越。 這一刀集中了霍雨浩所有的精氣神,是他的巔峰之作。更加可怕 的是,帝天在那把小刀上同樣感受到了半神級的氣息。

帝天沒有再去看那把小刀,因為它知道自己躲不過。他低下頭,凝望地面,看著自己的家園,眼神中滿是眷戀和不捨。

龍神,我大概不能完成您交給我的任務了。一抹苦澀的笑容浮現在帝天的嘴角處,或許這也算是一種解脫吧。

帝天的身體輕輕一震,下一刻就覺得自己飛了起來,就像之前飛來的那把飛刀一樣。在那難以形容的衝擊力的帶動下,它的身體不斷向後飛,穿過層層疊疊的空間,另一個世界似乎已經在向他招手。

地面山,四大凶獸同時看到了這一幕,目光都呆滯了。

那統治了星斗大森林幾十萬年、被稱為當世第一魂獸的獸神帝天,真的就要這麼離去了嗎?

在這個時候,空中已經變得清晰,翡翠天鵝碧姬終於看清了那出刀之人的樣子。

霍雨浩,竟然是創造了傳靈塔組織的霍雨浩!

為什麼會是他?他為什麼要殺帝天?他的力量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強大了?

碧姬的眼神中充滿了不解,也充滿了悲哀。

帝天啊……

霍雨浩發出那一刀,足足在原地停留了數秒,才緩過氣來。

唐門最頂級的暗器手法--觀音淚!

他沒有凝聚觀音淚,因為普通的觀音淚根本不可能擊潰帝天。他用的是鬼斧神工幽藍焰,雕龍可鳳一刀寒,鬼雕神刀!這是情緒之神融念冰給他的第二把刀。

這種被洞穿的感覺,在帝天的生命中第一次出現。幾十萬年的經歷化為點點滴滴,不斷在它腦海中迴蕩,讓它完全沉浸在回憶之中。在這一刻,似乎什麼都不重要了。

他幼年時受龍神眷顧,龍神隕落之後,化為兩大龍王,接下來龍族走向衰亡……往事不斷地在它的腦海中浮現、

生命力在悄然流失,帝天閉著眼睛,解脫的趕緊讓它突然覺得特別放鬆。它的生命這樣結束,雖然充滿遺憾,但終歸是結束了啊!

"獸神。"霍雨浩的聲音卻在這時衝入帝天的腦海之中,化為一股森然寒意,將它從回憶中喚醒。

帝天睜開眼眸,立刻愣住了。因為它感覺到,它的生命力雖然在流失,但流失的速度並不快。

怎麼會這樣?

帝天下意識地向自己身上看去,看到的是右胸一側被洞穿的傷口。

這分明不是致命傷啊!

誰都知道,如果想要將對手擊潰,攻擊頭部是最合適不過。可是,霍雨浩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攻擊它的頭部,這簡直令它難以置信。雖然那恐怖的刀氣在它體內縱橫,時空之光也在破壞著他的身體,但是它完全有能力繼續反擊啊!

帝天當然不會認為霍雨浩是失手了,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為什麼?"帝天疑惑地看著霍雨浩。

霍雨浩粲然一笑,道:"我只是要擊敗你,並不是要殺死你,你忘了嗎?我發過誓言,絕對不主動殺死任何一隻魂獸。"

帝天冷哼一聲:"那邪眼暴君主宰是什麼情況?"

霍雨浩有些無奈地道:"那是因為它想要殺死我,我不得不反擊。"

帝天臉上露出一絲苦澀的笑容,道:"好一個不得不反擊,你贏了。"

霍雨浩向帝天點了點頭,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道:"獸神,再見了。或許,這次一別,我們就再也沒有相見的機會,但我還是要感謝你。你救過我的命,而且如果沒有在你身上獲得的那些領悟,我也不可能有今天的力量,就此別過,珍重。"

說完這句話,霍雨浩向獸神帝天擺了擺手,一步跨出,已經遁入空間,消失不見。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帝天臉上的苦澀笑容變得更加濃重了。因為它突然發現,之前那種解脫的感覺真的很好。沒有解脫,也就意味著它的責任還沒有結束。

帝天緩緩飄落,回歸星斗大森林。

四大凶獸目光呆滯地看著帝天,不明白之前在空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帝天傷勢不輕,但氣息依舊十分旺盛。

之前心中有些想法的熊君低下頭去,怕帝天發現什麼。

帝天向它們擺了擺手,逕自走到生命之湖旁邊。

四大凶獸面面相覷,悄然退去。

"他不殺我,呵呵,他不殺我!"帝天臉上的表情變得豐富起來,忽而哭,忽而笑。

就在這個時候,淡淡的銀色光芒在四面八方湧動起來。

"就算他要殺你,你也不可能死去,你的責任還需要繼續堅守。"威嚴的聲音響起。

帝天頓時驚醒,單膝跪倒在地。

"正因為他沒有殺意,我才沒有出手,否則的話,就算提前結束閉關,我也會將他斬殺。"

帝天已經恢復了正常,忍不住問道:"可是主上為什麼不留下他,他身上承載著命運之力啊!那是我們星斗大森林最需要的力量。您也需要。"

那神秘的聲音淡淡地說道:"命運之力只屬於斗羅大陸,任何人都不可能將它帶走。他已經是要離開這個世界的人了,命運之力自然會歸還。帝天,我知道你很孤獨,這些年辛苦你了。"

"主上。"帝天跪伏在地。

"在忍耐一萬年吧,那時我就可以出關了。到了那時候,我身上的暗傷就痊癒了。我出世時,你就可以去遨遊天下了。"

"是,謝謝主上。"

銀光收斂,一切都回歸正常。

一萬年,對於人類來說,是無比漫長的歲月,但是對於已經擁有八十萬年修為的帝天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一萬年,終於有一個準確的期限了。

一抹激動之色不由得在帝天的面龐上浮現出來,此時它很興奮。

銀光閃爍,霍雨浩憑空而出。

在這一刻,天地似乎都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霍雨浩能夠清晰的感覺到,他的精神之海在沸騰、在昇華,六大魂靈在歡呼雀躍。

他還能感受到,他體內的魂力的變化,一種特殊的氣質漸漸從他身上浮現而出。

帝天對他來說是一座山嶽,也是一層束縛。

當這束縛再也無法成為他的牽絆時,最後的瓶頸已然打開。

霍雨浩抬頭望天,張開雙臂。此時他只覺得天地之間一切都開始變得不同。他的靈魂彷彿正在朝著另一個世界飛昇。

"你成功了!恭喜你,雨浩。"柔和的聲音響起。淡淡的金色光芒從天而降,在霍雨浩面前凝聚成形。

融念冰臉上帶著欣慰的微笑。看著霍雨浩。他最清楚,眼前這個青年能夠走到這一步是何等不容易啊!霍雨浩經歷的磨難比他成神前經歷的更多。

"老師。"霍雨浩恭敬地向融念冰拜了下去。在這一刻,他才覺得自己真正有資格叫出這兩個字了。

融念冰微微一笑,道:"其實我並不適合做你的老師,你的老師另有其人。我只是適逢其會,撿了個便宜罷了。如果不是因為我,你或許不需要承受這麼多苦難。但無論怎麼說,你總算苦盡甘來了。你做哈準備了嗎?"

"是"霍雨浩用力地點了點頭。他當然做好準備了,他要去找自己心愛的妻子啊!在這種時候,已經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阻止他的心朝著那個世界飛行。

舞桐,你還好嗎?

融念冰點了點頭,臉上的表情變得凝重起來,沉聲道:"我的神詆名為情緒之神。情緒有喜怒哀樂,人間有悲歡離合。情緒有好有壞。你要掌控的就是這情緒之力。現在有些事情我可以告訴你了。"

"你所在的斗羅大陸,是一個星球。除此之外,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星球。在那些星球上,無論人類還是其他生物,都有一種名為念力的能量存在。念力升騰,逐漸形成一個特殊的地方。這個地方凌駕於星球之上,但又與星球息息相關,就像一片單獨開闢出來的空間。因為這個空間是人類開闢出來的,所以一般情況下,只允許人類進入。這個地方就是神界。"

"神界容納的是那些個各個星球之中,自身實力突破星球上的限制,無法再被星球封印阻止的人。這就是你們所說的神詆。我是如此,唐舞桐的父親也是如此。"

"準確地說,我並不屬於你們這個星球,不屬於斗羅大陸。但唐舞桐的父親屬於這裡,而且他的名字你應該聽說過。他叫唐三。"

聽到"唐三"這兩個字,霍雨浩不禁全身劇震。他無論如何也沒想到,他深愛的女人竟然會是一手創立了唐門的唐三的女兒。

看著霍雨浩目瞪口呆的樣子,融念冰不禁微微一笑,道:"唐三來自於斗羅大陸,所以他也一直關注著斗羅大陸。唐舞桐是他的女兒。唐三對她極其寵愛,所以才允許她前來斗羅大陸之中歷練"

"神是不能干涉人類的世界的,任何一個星球都是如此。所以,哪怕是唐三,也只能將自己的女兒送入大陸,並且封印了她屬於神的記憶。這才有了你們的相遇。從始至終,唐三都在觀察你,所以才會有唐舞桐身上的封印。他這樣做算是打了擦邊球。唐舞桐是他的女兒,身上具備一絲神性,他能夠潛移默化的通過一些手段影響唐舞桐,從而影響到你"

"你經歷了那麼多磨難,其中有一部分其實是唐三代表神界對你的考察。若非如此,你也不必經歷這麼多苦難了。還記得乾坤問情谷嗎?那裡就是對你的一次考驗。正是因為那次考驗,我看到了乾坤問情谷中發生的一切,認可了你的實力。而到時候,唐三在神界之中經歷了一些事情,暫時沒有時間繼續關注你,我才得以趁虛而入,讓你答應繼承我的神位。"

"你不用怪他,沒有他對你的磨礪,你也不可能有今天。我反而不如他重要。"

霍雨浩呆呆地聽著融念冰的講述,過去的一切不斷在腦海中浮現,一些原來想不通的地方,此時此刻都漸漸疏通了。

難怪,當初在乾坤問情谷之中,他遭遇過那金色身影的攻擊。那金色身影是那麼強大。

難怪,舞桐身上會有封印。

難怪,舞桐回到昊天宗之後,就會消失不見。

昊天宗的傳說不就是從唐門先祖唐三開始的嗎?

原來如此啊!

舞桐竟然是唐三的女兒,而這位未來的岳父竟然一直在考驗他。

融念冰溫和地道:"在神界,神分為不同的層次。其中,神界的最強者有五個人,他們組成神界委員會。其中有兩位神王,分別是善良之神和邪惡之神,還有三大執法者,分別是修羅之神,毀滅之神和生命之神。唐三就是三位執法者之一,也就是修羅之神。因為兩大神王都已前往某個星球重生,體驗人間百態變化,新一代的兩大神王還在成長之中,所以現在唐三可以說是神界最強者,也是管理神界之人。除了神界委員會,接下來就是一級神詆。我是一級神詆之一,因為本身的情緒之力與兩大神王的精神力類似,所以比一般的一級神袛要強一些,但和唐三相比,還是遜色一分。

"一級神袛之下,是二級神袛,三級神袛。神界巡獵者等。這些人共同組成神界。因為神界本身空間有限,所以只有獲得神袛之位,才能進入神界。那些在人間修煉到極致的人,必須經過神界委員會的審核,在獲得神袛之位的情況下,才能升入神界之中,眼前你要面臨的就是這樣的情況。"

說到這裡,融念冰停了下來。他知道自己說的這一切,霍雨浩需要時間消化。

霍雨浩的眼神漸漸變得清澈起來。他本就極其聰明,聽了融念冰的講述,一個鮮活的神界形象漸漸呈現在他的腦海之中。

原來神界就是一個凌駕於斗羅大陸之上,屬於更強者的世界啊!

"想明白了嗎?"融念冰微笑著問道。

霍雨浩點了點頭。

融念冰道:"我之所以將這些告訴你。就是再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我畢竟鑽了唐三的空子,我為你付出的,遠遠沒有他多。你現在可以重新選擇。如果你還願意繼承我的神袛之位,當然沒問題;如果你不願意,選擇唐三,也沒問題。他巴不得有人幫他承擔一些呢、我可以將你的意思告訴他,相信他會很高興。而且,這對你找回妻子有幫助。"

霍雨浩卻默默地搖了搖頭,道:"不用麻煩了,我還是希望能夠繼承您的神袛之位。大丈夫應言而有信,而且我也不能依靠討好岳父來找回舞桐。那樣我會看不起自己。請您將情緒之神的神袛之位傳承給我吧。"

融念冰臉上流露出一絲欣慰之色,道:"好。但是我還要提醒你一件事--神界的生活是十分孤寂無聊的。就算是我這樣的一級神袛,也不能隨意離開神界,更不能在人間停留太久。而一旦進入神界之中,除非將神袛之位傳承給適合的人,否則就一直不能離開。我和唐三想傳承神袛之位,其實都是不願意在神界待下去了。我們希望能夠去遨遊世界,以我們的力量,去尋找更廣闊的地方。"

霍雨浩的眼神並沒有因為融念冰的話而有所動搖,他堅決地道:"我願意傳承您的神袛之位。"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都要去尋找唐梧桐,這一點絕對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改變。

融念冰道:"好!該告訴你的,我都已經告訴你了,既然你依舊願意,那就開始吧」

融念冰的雙手同時抬起,以他的身體為中心,淡藍色與赤紅色兩種顏色的光芒同時升騰而起。

霍雨浩只覺得自己體內的極致之冰魂力瞬間就被引動了。在這一剎那,先前發出鬼雕神刀時那種與天地融為一體的感覺再次傳來。

融念冰大手一揮,周圍的景物迅速改變。轉瞬間,他們已近來到了星空之中。

融念冰身後的冰藍與火紅兩色光芒不斷地從體內噴薄而出,照耀在霍雨浩身上。

霍雨浩此時能夠感覺到的只有昇華,體內三大魂核全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運轉著,每一次運轉,都能迸發出巨大的魂力波動。

一道道光芒在空中飄蕩,霍雨浩臉上散發著奇異的光彩。

一道道星光就在這時從天而降,不斷落在他的身上。

周圍是一片光怪陸離的世界,而在霍雨浩的精神世界中,一生的經歷正在飛速閃過。

從在白虎公爵府遭受到不公待遇,到後來遇見天夢冰蠶並吸收第一個百萬年魂環,再到後來史萊克學院遇到王冬……這一切在他的精神世界中不斷出現,彷彿只是一個瞬間,他就將自己的人生閱讀了一遍似的。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霍雨浩睜開眼眸,看到的是面帶微笑的融念冰。

四眼相對,霍雨浩的眼底深處多了一抹滄桑,也多了一絲明悟。他體內所有的力量都在昇華中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三個魂核漸漸融化,極致之冰、精神力、空間之力都在瞬間完全融合在一起,全新的力量出現。

精神之海變成了更加純粹的金色,靈識幻化,一種他曾經在死靈聖法神、亡靈天災伊萊克斯身上感受過的神識氣息從他自己的精神之海向外釋放,而且還在昇華之中。

融念冰的雙手緩緩抬起,一頂奇異的王冠從他的頭頂飄然而出。這頂王冠呈現為冰藍與火紅兩種顏色,但在上方隱隱有奇異的氣息波動著。

他一出現,霍雨浩就覺得自己的各種情緒被調動起來。喜、怒、哀、樂、愛、憎、惡,七情變換。

霍雨浩身上的晨露刀隨之飛起,在空中化為一道藍光返回融年冰上,七把刀,代表著七種情緒。

融念冰開始傳承神祇之位,必須先收回自己最重要的力量。

七把刀分別代表著水、火、土、風、光明、黑暗和空間。

這是情緒之神融念冰的七把刀。

冰雪女神的嘆息——晨露刀。

火焰之神的咆哮——正陽刀。

自由之風的輕吟——傲天刀。

大地甦醒的旋律——長生刀。

神機百變的六芒——璇璣刀。

貫通天地的曙光——聖耀刀。

永世地獄的詛咒——噬魔刀。

七把絕世神刀散發著七種不同的光芒,也代表著七種不同的情緒。

驟然間,晨露刀率先發動,化為一道冰藍色光影,射向霍雨浩的方向。

霍雨浩只覺得全身一震,藍光閃過,一種悲傷的情緒隨之從自己心中迸發而出。這是七情中的哀。

緊接著,赤紅色的正陽刀發動。宛如菜刀的正陽刀帶著熾熱的火焰,瞬間衝過。

極度的憤怒隨之出現,這是怒!

青色的光刃緊隨而至,那是代表著風的傲天刀,自由之風的輕吟。憤怒過後,喜悅臨身,這是喜。

黃色的長刀閃過,這是代表著大地力量的長生刀。黃色光芒融入霍雨浩體內,化為快樂的情緒,這是樂。

銀色光芒迸發——神機百變的六芒,璇璣刀!它代表惡的力量,卻並不是簡單的惡。它也是一直排斥的情緒。

然後是永世地獄的詛咒,噬魔刀。它代表著真正的憎惡。黑芒襲來,霍雨浩只覺得心中所有負面情緒被調動起來。

最後是貫穿天地的曙光,聖耀刀。那燦爛的金光從他的頭頂進入,將他的整個身體完全穿透。

光明的力量瞬間籠罩他的全身。剎那間,大地回春,所有負面情緒都被那濃濃的愛意包覆。這正是七情之最,愛之真諦。

七情釋放,七把絕世神刃重新回到融念冰身邊。他臉上流露出一絲惆悵與不捨,卻大手揮出,將它們拋了出去。

那七把神刃化為七道光芒,朝著遠處的星空射去。

[BOOK: 017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3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