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9
第十九卷 天神 第三章 三界秘辛(下)

  「伏羲轉世成了人族後,最終領悟陰陽兩大天道,在陣法上擁有不可思議成就,乃是現如今三界當中陣法成就最高者。」菩提說道,「雖然他的實力無比驚人,可因為一直沒悟出生命天道,所以沒法覺醒前世記憶。」

  紀寧唏噓。

  都領悟兩大天道了,竟然都沒法覺醒,還真是天意弄人。

  「其實論實力,他原先本是祖神,祖神的神體無比強大,和現如今的伏羲氏相比,其實實力也算是相當。」菩提感慨,「這一轉世,對伏羲而言,也不知是好是壞。」

  「上古極為的漫長,或是一心向道,或是彼此生死廝殺,甚至人族崛起也面臨著一場場征戰……很多大能者都死了,天神死的更多。」菩提搖頭唏噓,眼中有著悲憫,「就因為野心,當初的祖神都有數位死去,連當時上古最強大的一方勢力也隨著祖龍身死而崩潰,龍族自此一蹶不振。」

  「祖龍身死?」紀寧驚呼。

  祖龍,可是十大祖神之一!

  聽師傅的意思,祖神神體無比強大,是可以和人皇、道門佛門領袖們相互媲美的存在。

  「何止是祖龍?像金之祖神蓐收也是死在爭戰中!」菩提搖頭,「這就是戰爭,在沒有任何外在力量時,反而內戰消耗的最是兇猛。」

  「內戰?」紀寧一怔,「師傅的意思是?」

  「內戰?」旁邊一直很平靜的紅雪天神也吃了一驚。

  如果上古世界內的眾多廝殺被稱為內戰,那麼……

  「在上古時,神農氏遨遊混沌,在混沌中尋各種奇物,卻發現了混沌異族生命。」菩提肅容道。

  「異族?」紀寧、紅雪都吃驚了。

  「混沌無邊無際,須知,盤古女媧等等祖神真神天神,都是混沌中孕育。那混沌中自然也可能有其他的生命。」菩提感慨「而這異族無意中來到我們這,幸好神農氏提前發現,才沒讓這混沌異族滲透進去。」

  「這混沌異族來勢洶洶瘋狂無比,直接和我們上古開戰了。」菩提道,「他的名字,想必你們也聽說過,他,叫羅睺!是混沌中第一位來客。」

  「第一位?」紀寧、紅雪立即明白。

  後面恐怕還有混沌異族來到上古。

  「羅睺當時張狂無比,還說,我羅睺縱橫混沌,還怕你們這些生活在一方混沌世界中的小傢伙?」菩提搖頭,「那時我們就明白混沌中應該還會有一些強大的生命。羅睺恐怕只是其中之一,因為羅睺未曾瞭解上古就和我們開戰,所以他雖然瘋狂無比,可他還是敗了。」

  「他當時一揮手便出現了浩浩蕩蕩的大軍。」

  「他本身的實力更是比佛門、道門領袖、人皇他們都還更強些,唯有女媧娘娘可以匹敵!不過我們勝在強者眾多,硬是圍毆殺死了他。」菩提說道,「羅睺死後,羅睺碎裂的神體,我們用來煉製了很多法寶,像紀寧你用的羅睺弓就是其中之一。用羅睺屍體煉製的眾多法寶雖然剛煉製時一般是純陽極品,可超過九成都蛻變為先天靈寶了。」

  「這次羅睺的到來,讓整個上古都驚醒了。」

  「原來……除了我們,混沌中還有其他生命,而且還這般的強大。」

  「所以上古開始穩定了,原本還很瘋狂的廝殺戰爭也停下了,甚至我們都後悔,就因為野心,已經令諸多大能者死在內耗當中。人族因為有三位人皇的存在加上我們內部已經不願再內耗,於是人族成了萬族之首。」

  「時間流逝轉眼無盡歲月過去。」

  「終於,又一場浩劫來臨了。」菩提肅容道,「數位大能者,包括女媧娘娘,包括我,都感應到一股無比強大的力量在靠近我們上古。於是我們都穿梭混沌,朝那力量靠近,想要查探清楚。」

  「在混沌中前行了半月有餘……我們終於發現了那股可怕力量的源頭!」菩提眼中都有著一絲悲痛。

  紀寧、紅雪都仔細聆聽。

  「那是一巨大的橢圓形的世界,一個彷彿我們上古盤古世界一樣的混沌世界。」菩提鄭重道。

  「什麼!」

  「和上古盤古世界一樣的混沌世界?」

  紀寧、紅雪天神都驚呼。

  菩提看著紀寧二人:「既然盤古能開天地創出上古盤古世界,那麼在無盡的混沌中,你又怎知不會出現另外一個龐大的世界?」

  紀寧、紅雪天神頓時啞然。

  「而且那一個世界中,同樣有祖神!不過為了區別,我們稱他們為魔,他們也有祖魔、真魔、天魔!」菩提鄭重道,「而那個世界,便被我們稱之為『無間混沌世界』。」

  「無間混沌世界?」紀寧、紅雪天神都懵了。

  無間?

  無間門?

  「對,現在無間門,就是源自於這無間混沌世界。」菩提點頭,「無間混沌世界,和我們盤古混沌世界……這兩個混沌世界都在混沌中不斷的移動著,卻正在靠近,終究有一日,這兩個混沌世界會撞擊在一起。」

  「甚至隨著越加靠近,我們兩方感應冥冥中的命運,都明白,這兩個混沌世界將會彼此碰撞,融合為一個巨大的混沌世界。」

  「無間混沌世界和我們不同。」菩提說道,「我們盤古混沌世界,因為女媧娘娘超然,內部廝殺,內耗嚴重。可無間混沌世界的最強者乃是心之祖魔,這位大魔頭野心極大,早就統治了整個無間混沌世界,所以他們的力量無比強大。」

  「他們當時有地、火、水、風、心,五大祖魔!以及實力和三清道人他們媲美的道祖領袖層次的存在兩位!特別是那位心魔老祖……實力已經近乎盤古層次,連女媧娘娘也不是對手。」

  「而我們這邊卻內耗嚴重。」

  「特別是真神,他們竟然比我們還多。而我們的真神,內耗死的太多。」

  「他們實力其實比我們還強一些!以心魔老祖的野心……自然要統領將來融合後的混沌世界,而我們盤古混沌世界這邊自然不同意。於是——開戰了!」

  「盤古混沌世界和無間混沌世界,這一戰,毀天滅地!」

  「而就在關鍵時刻!」

  「一個可怕的存在——萬物之主出現了!」菩提肅容無比「萬物之主是至今我們遇到的最可怕的混沌異族,我們盤古混沌世界和無間混沌世界,之所以兩個混沌世界會逐漸靠近就是因為他在暗中引導。」

  紀寧、紅雪天神聽的心中發緊。

  「在我們盤古混沌世界和無間混沌世界鬥的彼此都死傷無數時,萬物之主率領他的大軍出現了。」菩提道,「之所以稱他為萬物之主,就是因為他對萬物的利用已經達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首先如今三界中的傀儡一道,其實源頭就是他!」

  「萬物之主當初麾下有大量的傀儡,很多道祖層次威能的傀儡。」

  「其次,萬物之主麾下還有大量的母皇,就是你們在寂滅之域碰到的那種母皇,大量的母皇孕育出無數的軍團,那些軍團結合,一個個都有道祖戰力。」

  「反而萬物之主本尊戰力只是和三清道人、如來他們相當,可萬物之主連自己的神體都已經改造,他的神體非常特殊根本打不死!」

  「萬物之主的突然出現,他麾下大軍的實力,甚至不亞於一方混沌世界的整體實力……」

  「就在最關鍵時刻,女媧娘娘突破了。」

  「這是本質的突破!」

  「女媧娘娘突破到了盤古層次,頓時大肆殺戮,萬物之主身死,心魔老祖則是融合天道逃命,無間門之前廝殺中本就損失很大,此刻更是被女媧娘娘大肆屠戮。唯有當時無間混沌世界僅次於心魔老祖的『風魔老祖』從女媧娘娘手中逃脫,同時風魔老祖還帶走了無間門眾多大能者。幸虧女媧娘娘突破後第一個對付的就是心魔老祖,否則的話,心魔老祖恐怕也要被風魔老祖救走。那風魔老祖逃命能力,當真不可思議。」

  「風魔老祖?」紀寧、紅雪天神都記住了。

  能從女媧娘娘那逃脫的,還保護了眾多大能者,

  「風魔老祖,也被現如今的無間門尊稱為萬魔之祖。實力深不可測!」菩提說道。

  「這一場毀天滅地的大戰……也讓原本融合的兩個混沌世界,直接破碎了。最大的一塊殘骸便是上古廢墟。其他的則是化為了天界、地府以及三千大世界億萬小世界。」菩提說道,「當初那混沌異族『萬物之主』死後留下的大軍,被女媧娘娘殺了些許,可還有很多被趕到了上古廢墟中。」

  「那些殘餘大軍,對我們而言沒多大威脅,更重要的是一種警示。」

  菩提肅容,「讓我們別忘了……無盡的混沌中,還有其他生命,絕對不可以內耗。」

  「三界成。」

  「後來女媧娘娘因為極為緊要之事,進入了無盡混沌中,這一走,就再也沒有回來。」

  「女媧娘娘走後,風魔老祖回來了,帶著他麾下的無間混沌世界的大能者們回來了。」菩提搖頭,「這風魔老祖實在太難纏,無間一方的力量也的確不弱,我們又擔心混沌來客的威脅,而且風魔老祖也沒信心對付我們,於是我們兩方談合。」

  「自此,我們和無間一方,一直相安無事。」

  「像三界中很多生命,有些有神的血脈,有些則有魔的血脈,其實我們和無間混沌世界都是混沌世界,血脈沒多大區別。所以被統稱為神魔血脈。」

  「像混沌中孕育的……也被統稱為混沌神魔。」

  「其實詳細劃分,盤古世界這邊,應該是混沌天神、混沌真神。而無間那邊,應該是混沌天魔,混沌真魔。」

  菩提道,「過了無盡漫長歲月,三界當中也接連新誕生了一位位大能者,三界再度繁榮了。可就在前不久,所有的大能者們對冥冥中的命運感應都比較了得,都感應到己方和無間一方還得有一場大戰,誰也避免不了。」

  「想要避戰,結果就是死!」

  ……

  紀寧、紅雪天神完全明白了。

  原來無間門是另外一個混沌世界的。

  「命運的指引,從來不會錯。」菩提搖頭,「雖然我心中有諸多疑惑,但是顯然,只要滅了無間門,我們女媧陣營就可以活下來。」

  「師傅。」紀寧忍不住道,「女媧陣營應該是盤古混沌世界一方,無間陣營是另外一個混沌世界。那為何源老人他們卻猶豫呢?」

  「哼。」

  菩提冷聲道,「那就是一群蠢貨!無間門和我們共同生活在三界無盡的歲月,大能者們甚至彼此交友,彼此有了友情。連萬族當中,也是神魔血脈。其實兩方早就宛如一方,所以像源老人他們一直想要讓兩方和平共處,他們將無間一方當做是自己人,不願為敵。」

  「可是命運不會錯。」

  「我也非常明白。」

  「滅了無間門,我們才可以活。」

  「無間門也清楚,滅了我們,他們才可以活。雖然這大劫的背後,有很多我們不懂之處。可命運的指引,卻是通往最正確之路。」菩提看著眼前二人,「紀寧,紅雪,你們現在實力還弱,還需潛修,畢竟就算這一場浩劫過去,說不定未來,再來一個類似萬物之主的混沌來客,那又是一場大劫難。」

  「明白。」紀寧、紅雪都肅容。

  混沌來客?

  其他混沌世界?

  女媧娘娘進入無盡混沌中,到底為何還不回來?這一切都讓紀寧、紅雪明白,過去他們就是坐井觀天,實際上,天比他們想像的要廣闊的多!

  ……

  談完三界的一些來歷秘密,菩提便笑道:「對了,紀寧,我知你現在有了一女兒,領來給我瞧瞧。」

  「是,師傅。」紀寧想到女兒,也心中一暖,當即心意一動,將女兒明月從紫霞珠中挪移出來。

  「咦?」

  穿著小肚兜光腳的女童明月,咬著手指,好奇看著四周。

  「父親。」明月連一把抱住紀寧的大腿。

  「明月,來,磕頭,見過師祖。」紀寧吩咐。

  女童明月眼睛睜的大大的,仔細看著眼前鶴髮童顏鬚髮皆白的道袍老者,乖乖跪下來磕了一個頭,道:「明月拜見師祖。」

  「哈哈哈……」菩提見狀也很是喜歡,笑道,「你父親乃我徒兒,你也算我方寸山一脈,今日,我便傳你神魔煉體法門、煉氣法門。」

  遙遙一指。

  頓時一道流光飛入女童明月的眉心中。

  「謝師傅。」紀寧大喜,如今能讓紀寧心喜的事很少了,他現在心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寶貝女兒了,因為方寸山規矩森嚴,紀寧也不敢擅自傳授,可他自己的其他法門算不得多麼高明。

  「若是你這女兒能渡劫成天仙天神,我自會再給她一番好處。好了,去吧。」菩提揮手,「紅雪你先留下。」

  「是。」

  紀寧、紅雪都應道。

  紀寧當即抱著已經陷入昏睡中的女兒,畢竟菩提傳授的法門太過浩瀚,明月承受力有限。

  ……

  接下來的日子,在方寸山上,紀寧便帶著女兒明月過上了寧靜的生活,只有和女兒在一起的時候,心中那種痛楚才稍微好些,紀寧的心也越來越平靜,他在默默做著準備,他感覺到,渡天劫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父親。」撒著腳丫穿著肚兜的女童明月飛奔過來。

  「明月。」紀寧笑著。

  「父親,聽說你要渡天神劫?」明月抬頭看向紀寧身旁的白叔,「白爺爺,我父親要渡天神劫了?」

  「你怎麼知道的?」紀寧問道。

  「方寸山上早就傳遍了。」明月連道。

  「我師兄他們還真是大嘴巴。」紀寧無奈搖頭,隨即看向明月,點頭道,「對,明天渡天神劫。」 本帖最後由 AkiMOON 於 2013-10-1 13:14 編輯

[BOOK: 005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