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8
第六百四十九章名動中天

這赤膊光頭神人名叫林端尊者,曾經與江南有過一面之緣,當初江南與太皇對決,便是此人打前鋒,先行找到江南,祭起星門讓媞家的戰艦趕來支援,圍剿太皇。

北漠媞家,並非只有媞姓,還有其他氏族,林姓也是其中一個大族。

“教主,今日是我值日,一聽到你來,便第一個趕過來。”

林端尊者哈哈笑道:“走,走,我帶你去尋家主!”

江南謝過,跟上他的腳步,向城中走去。

所謂值日,其實就是負責太陽的神職,坐鎮在太陽之中,監管太陽運行。媞家煉化了一輪太陽掛在空中,有著自己的運行軌跡,因此要派出神明去值日監察,而且太陽中也有修煉聖地,有著諸多媞家的子弟在其中修煉。

城中,隨處可見媞家的青年男女,男人身材魁梧雄壯,女人卻以美女居多,姿色普通的居少,醜女則是一個都沒有。

這些女子愛妝扮,也懂妝扮,加上身材傲人,因此說媞家是美人鄉,的確所言不虛!

不過,這些女子雖美,但江南卻絲毫沒有小覷的意思,因為北漠媞家的女子地位極高,甚至是家族的主力,出現過許多位強橫的女子修成神魔,甚至身居要職,地位非凡。

到了主府,林端尊者進去通報,沒過多久,玉夫人倒是先來了,這女子風華絕代,諸多女子伴隨左右,將江南迎了進去,笑道:“小江教主,都說你死在羅天絕境,可把我女兒愁得茶不思飯不想。人都消瘦了。幸好你活著回來,否則我這個做娘的,愁也要愁死了。吃了麼?”

“吃了。”

江南老老實實道:“我剛剛回來,與幾位老友喝了點酒,又遇到幾個小毛賊挑釁,打了場架。夫人,晚輩這次從羅天絕境出來,沒有帶什麼禮物,好在尋到一支玉簪。倒也玲瓏別緻,獻給夫人。”

他取出一支玉簪,這玉簪甫一出現,立刻瀰漫熊熊神威,神威籠罩數万裡。讓整座天空之城都籠罩在神威之下,甚至將跟隨玉夫人而來的那些姑娘逼得不斷後退,一座座天宮浮現出來,與這支玉簪抗衡!

“你來了便好,還帶什麼禮物?”

玉夫人白他一眼,心花怒放,接過玉簪細細打量。只見那玉簪雕琢精細無比,是一支鳳簪,那鳳的雙目極為出彩,明亮靈動。

玉夫人細細打量。不由吃了一驚,只見鳳簪的雙目,赫然是兩輪太陽被人煉化之後嵌入玉簪之中,而玉簪用的材料更是金貴無比。上面鑲嵌的一片片寶石,都是一件件經過真神加持過的法寶。精雕細琢!

玉簪看似一件,實際上卻是一套法寶,而且是整整一套真神之寶,能夠將一套真神之寶打造得如此精巧別緻,價值實在無可估量,比神主之寶還要勝出許多!

江南笑道:“這支玉簪,是遠古的真神獻給遠古神帝之物,紅粉贈佳人,夫人麗質天生,與這玉簪相得益彰。”

玉夫人有一種丈母娘看女婿的感覺,越看他越是順眼,將鳳簪收下,笑吟吟道:“老爺已經在等候了,不要讓他久等了。”

江南跟隨她走入正堂,只見一位中年大漢站在廳堂的山水圖前,那中年大漢聽到腳步聲,轉頭看來,其人孔武雄壯,有如其他北漠的男子,很是魁梧,給人以極大的壓迫感。

他雙目明亮,黑白分明,相貌粗獷,眉宇間有一種久居上位的生殺予奪的氣度,正是北漠媞家的當代家主,真神媞玄公。

歷代神朝神帝登基,都會對世家大閥聖地大派加以封賞,分封這些世家大閥為諸侯,以示恩寵和籠絡。

媞家家大業大,光武神帝登基統御萬界時,封媞家為北漠王公,北方屬玄,因此家主成為玄公。

而媞軒薇則恭恭敬敬的侍立一旁,很是乖巧的樣子,只是悄悄抬起眉眼,向江南丟個眼色。

“小侄江南,拜見玄公。”

江南邁步上前下拜,掌心一翻,多出一口寶劍,恭恭敬敬道:“初見玄公,無以為敬,小侄無意中得到一口好劍,寶劍配英雄,獻於玄公。”

媞玄公哈哈一笑,攙他起身,道:“果然是年輕俊傑。教主,你我頭一次見面,怎好受你大禮?”

玉夫人笑道:“老爺,我都收了,你也收了罷,終歸是小江教主的一片心意。”

媞玄公錚的一聲抽出寶劍,突然驚呼一聲,無邊的神威瀰漫開來,劍光四射,只見劍光承玄黃二色,赫然是以玄黃母氣煉製而成,那些玄黃母氣被真神淬煉了不知多少遍,絲絲相扣,銳利無匹!

“好劍,真神之寶,威能已經達到神主之寶的巔峰了!”

媞玄公喜不自勝,輕輕一振,劍光暴漲,只聽嘩的一聲,正堂的屋頂不翼而飛,卻是被劍氣散發的一縷威能震碎,化作絲絲縷縷的玄黃之氣落下,收入劍身之中。

“好劍!”

媞玄公又讚嘆一句,玉夫人白他一眼,埋怨道:“你這人粗手大腳,房子又被你削了!”

媞玄公不以為意,覺得自己應該和江南多說兩句話,只是想了想,不知該說什麼是好,於是道:“吃了麼?”

玉夫人又白他一眼,道:“小江教主剛從羅天絕境那等險惡之地回來,與幾位好友吃了些,又遇到小毛賊挑釁,打了一架。”

“打架好,打架好。少年血氣方剛,奮勇精進,應當多打。”

媞玄公頓覺江南順眼許多,遲疑一下,又不知該說什麼是好,頓了頓,道:“不過,與小毛賊打架不妥,應該去挑戰高手。我年輕時……”


玉夫人瞪他一眼,媞玄公連忙道:“軒薇,你帶江教主下去歇息,我有事與你娘商量。”

媞軒薇乖巧稱是。目不斜視,引領江南走出廳堂。

“軒薇,你是你爹親生的麼?”江南實在忍不住,悄悄詢問道。

“你說什麼?”媞軒薇嗔怒,瞪他一眼。

江南笑道:“我是說……你爹這麼粗放,怎麼就生出一個千嬌百媚惹人疼愛的女兒?”

“不是還有我娘麼?再說我爹大事精明,小事糊塗,粗枝大葉,但遇到正事可絲毫也不含糊。”

……

廳堂中。玉夫人試探道:“老爺,你怎麼看?”

媞玄公沉吟片刻,道:“與軒薇倒是良配,就是瘦弱了點,體格還沒有我壯實。”


“你是太壯實了!”

夫妻面前。玉夫人毫不給他留情面,道:“我看就挺好,人長得秀氣,又知書達理,還是個讀書人。咱們成親時說過的,外事你當家,內事我做主。軒薇的親事當然是內事,他既然登門來了,不如就許了吧?”

媞玄公遲疑一下,嘀咕道:“成親以來遇到的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內事。我連當家做主的機會都沒有,我就覺得吧我上你當了……”

玉夫人扑哧笑道:“天下將亂,你還怕沒有當家做主大展雄風的機會?”

媞玄公笑道:“既然如此,那就這麼定了……”

“定不得!”

突然。廳堂外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夫妻二人起身看去。只見七位真神邁步走入廳堂,身後天宮天庭重重疊疊,壯闊波瀾,赫然是北漠媞家的幾位族老、祖宗齊齊降臨!

這七尊真神的氣息恐怖如淵,周身小世界深邃廣闊,彰顯他們的身軀無比廣大偉岸,瀰漫著古老蒼茫的氣息!

“幾位長老剛才這話是何意?”玉夫人微微皺眉,詢問道。

“玄公,軒薇的親事,不是你們夫妻二人便可以做決定的。”

一位中年婦人目光如電,卻不看玉夫人,冷冷道:“這個江教主,絕非軒薇的良配,因此軒薇親事,還需從長計議,不得馬虎!”

玉夫人冷笑道:“太奶奶,這話不對吧?我女兒的親事,何時我夫妻二人不能做主,反倒輪到長老會來決斷了?”


“事關我北漠媞家的前途前程,當然是由我長老會做主!”


那中年婦人依舊不去看她,淡淡道:“這個江教主雖說從前有年輕一輩第一人的稱號,但如今已經沒落了!如今萬界人才輩出,不知多少年輕高手突破成為神魔,哪裡還有他的地位?從前他配得上軒薇,現在他配不上!”

她的目光落在媞玄公身上,高聲道:“玄公,你應該知道奇貨可居的道理!”

“不錯。”

一位老者開口道:“如今神界將開,天下動亂在即,我北漠媞家也有覆滅之虞,因此軒薇的事不能只是你們夫妻二人的事,還需從長計議。”

又有一尊真神長老沉聲道:“天下將亂,我媞家的姑爺也是一種投資,須得從年輕俊傑中選出最為出類拔萃之人,綁上我媞家的戰車,方能在未來的大劫中讓我媞家不至於覆滅,甚至更上一層樓,光宗耀祖!”

玉夫人大怒:“我女兒不是什麼貨物,沒有什麼奇貨可居的道理!”

“婦人之見!”其他幾位長老齊齊冷哼一聲,頗為鄙夷。

那中年婦人冷笑道:“軒薇不止是你的女兒,同樣是我媞家的女兒,自然當嫁年輕一輩中的最強者,方能讓我媞家前途無量!她沒有選擇權,你們夫妻同樣也沒有選擇權!”

一位太叔祖看著媞玄公,輕聲道:“為了我媞家的大業,玄公,你應該知道怎麼選。”

媞玄公皺眉,道:“諸位老祖,江教主雖然如今沒落,但將來畢竟有可能崛起……”

“那是可能,不是必然!”

那中年婦人斷然道:“大亂在即,等到他出頭,不知要到猴年馬月,他絕不是良配!而其他年輕才俊卻已經成為神魔,前途廣大,哪一個不勝過他良多?司馬世家的司馬端明,南部荒城的荒璟少尊、中洲神朝的熙皇太子,哪個不勝他百倍千倍?而且,我們媞家若是能與這幾家聯姻,在未來的大亂中,不但不會隕落,反而可以傍上大腿,再進一步,飛黃騰達!若是慧眼有加,選到未來的神帝一脈,更是前途無量,勝過始祖!”

媞玄公沉默,玉夫人心一橫,冷笑道:“我女兒的婚事讓她自己來選,誰敢插手我就翻臉!我玉家也不是吃素的!”

眾人心中一凜,星湖玉家與北漠媞家齊名,也是一個大勢力,如果鬧翻了,星湖玉家插手,的確不好交代。

“夫人,那個江教主的確不是軒薇良配。”

突然,最為蒼老的那位老祖嘆了口氣,道:“如今大亂將起,他卻還是天宮境界,不但不能保我媞家,甚至自身難保!我媞家的姑爺,怎麼也應該是個神魔吧?不說老牌神魔,便是前不久晉升突破的新生代神魔,他能敵得過哪個?將軒薇許配給他,只怕大亂後沒多久便要守寡了。你要三思啊… …”

卻在此時,只聽一聲大笑從外面傳來,林端尊者興沖衝闖入廳堂,笑道:“老爺,夫人,我剛剛從中天得到一個大消息……晚輩拜見幾位長老!”

光頭神人見到這麼多長老,嚇了一跳,連忙下拜。

幾位長老默不作聲,場面沉默得可怕。


媞玄公咳嗽一聲,打破沉默:“什麼消息?”

林端尊者大著膽子,道:“是關於江教主的消息,剛剛傳到我們這裡。江教主在來我們北漠之前,與中天的一些年輕豪傑大戰一場,如今已經鬧得中天皆聞,都在議論此事。”

那中年女子冷笑道:“小打小鬧,始終登不上檯面,他還以為這是六年前麼?”

媞玄公頓了頓,道:“我剛才聽夫人說了,​​是些小毛賊找他麻煩……”

“哪裡是小毛賊!”

林端尊者眉飛色舞,笑道:“中天所有的新晉神明,魔神,幾乎統統趕到東極大荒去尋他麻煩,甚至連荒璟少尊、司馬端明、雪主小元界、熙皇太子,還有轉世神主皇甫冰燄這些人,統統都趕過去了,幾十尊新晉神魔殺得天昏地暗!荒璟和太子原本打算決戰,聽說江教主歸來,連決戰也顧不上便跑了過去尋他晦氣,神魔圍攻江教主一人!”

廳堂中的眾人動容,玉夫人心中一動,連忙道:“然後呢?”

林端尊者道:“然後他們輸慘了,有人被砍了腦袋,有人被削成人棍,有人被打得重傷不起,司馬端明受創而退,小元君被驚走,荒璟少尊與熙皇太子和皇甫冰燄聯手合力戰他,結果久戰不下自覺無顏,也都敗退而去。”

廳堂之中,眾人心頭震動。

這一天,江南名動中天,以天宮之境,躋身神魔之林。

[BOOK: 006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