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1
主題推薦
第五卷 萬界浩劫 第八百章 玄天小人(五千字大章,求月票!)

雷公神主和郭四娘都是以速度見長的神主,尤其是郭四娘善於追蹤,將紅鸞放出,觀覽天下,沒過多久便搜尋到江南的蹤跡。

兩尊神主追殺上去,與江南再次動手,這一次交手更加激烈,連星空都被打壞,數十顆無人的神界星球毀滅在三人交戰的餘波之中。

不過這一次,兩尊神主還是未能將江南拿下,關鍵時刻瘟毒神主追來,江南又施展出煉天大陣,從三人的包圍圈中逃遁出去。

“等等我……”瘟毒神主在後面窮追猛趕,有氣無力的叫道。

江南邊戰邊走,時不時隱匿消失,停下療傷修行,他奉行的是以戰養戰的策略,借助與雷公神主和郭四娘之手,帶給自己的巨大壓力,迫使自己不斷進步。

每一次交手,他都施展自己所有的手段,激發自己的潛力,方能從兩大神主的手中生還,逃出生天。

對煉天大陣的理解日益提升,讓他有著自己的本錢和自信,雷公神主和郭四娘絕無法幹掉他,煉天大陣的強悍之處,也展露無疑,讓他一尊神明便可以在兩大神主的手底下從容離去。

江南與兩大神主連續交手數十次,一觸即分,打打停停,他的修為實力也在突飛猛進,不斷向神明的巔峰境界衝刺。

雷公神主說得沒錯,這次追殺對江南來說就是一場歷練,借助他們的壓力使他突破!

“我距離神主的境界太過遙遠,只能扛下他們的攻擊,而無法對他們造成實質上的傷害,雷公神主和郭四娘雖然負傷,但並沒有傷到根本。反而我卻屢次遭到重創……”

一座荒蕪的神山之上,江南隱匿行跡,自視自身,只見自己的道則被兩大神主重創,道則紊亂。被震碎成無數碎片,不由苦笑一聲。

神主的道則千錘百煉,是真正的道則,而他的道則只是神通的聚合體,距離錘煉出大道道則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呼——

他長長吸了口氣,紫府之中本初靈氣滾滾而來。迅速修復道則損傷,讓道則飛速復原,比從前更加堅韌強大。

過了良久,江南心中微動,抬頭看去,只見紅霞滿天。雷光湧動,郭四娘與雷公神主一個駕馭紅鸞一個駕馭雷池飛來,兩尊神主神識橫掃,從這座荒廢的神山上掃過,卻沒有發現在山上修養修煉的江南,隨即離去。

江南體內無數道則湧動,道則越來越多。終於讓他再進一步,修成神明巔峰。

“以戰養戰的確是一種快速提升修為實力的途徑,如果能提升到天神境界,我從天獄中救出幼娘等人的把握便更大一些!”

江南頗為歡喜,細細體悟這段時間與兩大神主交手時的感悟,他的十二尊化身都已經修成天神境界,龐大的法力支撐是他與神主抗衡逃脫的本錢之一。

而且他化身眾多,每一次交手,化身也有著不同的領悟,對他的積累大有益處。讓他漸漸向神明大圓滿境界逼近。

如今的他,比離開都天神界時強大了倍餘,但是沒有法力質的提升,江南便始終感覺到自己比神主遜色一籌。

他的道則的強韌程度已經提升到極限,幾乎沒有繼續提升的可能。神通道則比神主的大道道則始終遜色一籌。

就算他的法力如何雄渾,沒有將神通道則提升到大道道則的程度,因為道則法力之間有著質的差距,他便不可能在與神主的對抗佔據上風!

“以我如今的神通道則,若是凝聚成大道道則,也足足有四五百道之多了,足以能夠與一般的神主相提並論,但不將神通道則提升到大道道則,我便始終不如神主。想要煉成大道道則,則需要提升到真神的境界……”

江南微微皺眉,神明與真神之間還相差天神的境界,天神是一個大境界,天神的神魔小世界已經提升到“界”的層次,威能廣大,必須細細體悟,方能將天神境界修煉圓滿,也需要極長的時間去琢磨研究。

“要擊敗神主也不是沒有可能,那就是法力超越神主數倍,以法寶將其轟殺。不過能夠轟殺神主的法寶,好歹也是神尊級,以神明天神的境界,也無法完全發揮出神尊之寶的威力……”

江南嘆了口氣,他在神都之中絞殺長樂公子麾下六七尊神主,靠的是玉皇金書將這些神主重創,將其法力幾乎削個精光,這才能得手,但對付全盛時期的神主,他就有些不夠看了。

“四娘,雷公,等等我!”滾滾的瘟毒飄來,瘟毒神主駕馭一頭青色大蛇從這座荒廢的神山上空飛過。

“嗯?”

瘟毒神主突然返回,那頭金色大蜈蚣四處亂嗅,然後直奔江南所在的神山衝去。

“玄天小鬼,原來你躲在這裡!瘟毒滅界!”

瘟毒神主哈哈大笑,身軀一搖,瘟毒滅界陡然出現,將江南所在的神山籠罩,頃刻間這座神山便被毒化,神山化作黑土,隨即黑土變成膿液流了一地!

江南也感覺到劇毒侵襲,腐蝕自己的道則,道則也頃刻間便被毒化,寸寸碎掉!

與此同時,五大毒物撲來,氣勢洶洶。

“混沌界域!”

江南身形浮現,三大混沌界域頓時向外擴張,抵住瘟毒神主的瘟毒滅界的侵襲,只聽轟轟轟的巨響傳來,五大毒物生生穿破三大界域,向他衝去。

“厲害,五毒兇猛,連我的三重混沌界域都能撕破。不過,你們能破開十二重天神的世界嗎?”

江南身軀一搖,十二尊天神化身浮現,十二重天神世界與三重混沌界域相容,頓時讓他的混沌界域牢不可破!

五大毒物頓時如陷泥淖,行動艱難,而江南卻在混沌界域之中如魚得水。心念一動,混沌紫竹、靈珠、靈龜紛紛向五大毒物攻去,打得這些毒物皮開肉綻,慘叫連連。

瘟毒神主大怒,陡然祭起布袋。滾滾的毒氣向江南的混沌界域撲去,劇毒猛烈,甚至連混沌界域也遭到腐蝕。

江南無視瘟毒神主的攻襲,祭起造化仙鼎,大鼎浮空,鼎中仙光氤氳。隨即五指張開,五道化仙神光如龍矯騰,將五大毒物捲住,向造化仙鼎中拉去。

“混帳,你還想搶我的寶貝兒!”

瘟毒神主怒不可遏,轟然衝入混沌界域之中。向江南殺去,他善於用毒,但本身不善於近戰搏殺,對神通的造詣也比其他神主遜色,一身本領大都在自己養的毒物和萬毒寶袋上。

不過,他畢竟是神主,肉身和法力極為強大。並非是神明所能抗衡,此刻見到江南竟然故技重施,打算收取他的五毒,當即打算親自上前與江南肉搏。

“給我收!”

瘟毒神主進入界域,立刻感覺到行動艱難,當即祭起萬毒寶袋,這布袋打開,立刻鯨吞江南的混沌界域,讓界域急劇坍塌。

界域若是被破,江南最強的防禦便被破去。任由他拿捏!

“多謝瘟毒神主贈寶!”

五大毒物嘶吼,有四頭被拉入造化仙鼎之中,只剩下金色大蜈蚣,瘟毒神主見機不妙,急忙將這頭蜈蚣收走。

江南哈哈大笑。振臂而起,將混沌界域一收,化作一道星光遠遁而去。

瘟毒神主大怒,祭起布袋,布袋越來越大,將虛空罩住,將江南連同星光統統裝住。

下一刻江南以煉天大陣穿出布袋,瘟毒神主厲喝,雙手翻飛,各種劇毒神通爆發,纏住江南,江南頭頂神光蒸騰如雲,前世身來生身和十二尊天神化身站在神光雲頭之上,無數道攻擊如雨般落下,頃刻間瘟毒神主便中了不知多少招神通,被打得鼻青臉腫。

江南手持雷公神主的兩面大金鈸,上下翻飛,金鈸咣咣作響,雷電交加,橫削豎劈,在瘟毒神主身上留下無數傷口,卻始終無法對其造成致命損傷。

“這廝是神主,我還打不死他,反倒被他的劇毒道則將我的道則侵蝕不少,再拖延下去,我的法力越來越枯竭,那五頭毒物必然會擺脫造化仙鼎的鎮壓……”

江南眉頭微皺,突然化仙神光爆發,無數道化仙神光圍繞瘟毒神主上下翻飛,頃刻間將瘟毒神主扒個精光。

瘟毒神主大驚,顧不得赤身裸體,急忙死命抓住自己的萬毒寶袋,打死也不鬆手。

“鬆開!”

江南的十二尊天神化身和兩大真身撲上,拳打腳踢,瘟毒神主死死抓住布袋,就是不鬆手,江南也是無奈,感覺到瘟毒神主的道則對自己的侵蝕越來越強,再不離去只怕自己也要毒發身亡,當即收了化身真身,化作星光離去。

瘟毒神主取出一套衣衫,急忙套在身上,氣得渾身發抖,破口大罵道:“大爺的玄天教主,老子這輩子和你沒完!”

他一路追殺過去,謾罵不絕,突然只見前方紅鸞星動,紅光漫天,紅霞繚繞,心中微動,連忙高聲道:“四娘慢走,我有手段,可以尋到那小子的蹤跡!”

漫天紅光紅霞陡然一收,郭四娘的聲音傳來,道:“瘟毒道兄,你有手段尋到那廝怎麼不早說?”

瘟毒神主只聞人聲,卻見不到人,四下搜尋一番,這才發現郭四娘就在自己不遠處,一臉不悅的看著自己,連忙陪笑道:“你們走得太快,我哪裡能追得上你們?實不相瞞,我養的小寶貝兒能夠嗅味追蹤,這小子就算有通天的手段,也瞞不過我的寶貝兒!”

郭四娘露出喜色,笑道:“你還不放出你的小寶貝兒,追蹤那廝?”

“剛才我追上玄天教主,反倒被他將我其他幾個寶貝兒收走,如今只剩下一個寶貝兒,我這也是擔心那廝回來搶我這個寶貝兒。”

瘟毒神主將金色大蜈蚣從紫府中釋放出來,笑道:“不過有四娘妳在,那小子就不足為慮了。”

他剛剛將金色大蜈蚣放出來,只見蜈蚣聳動腦袋,在郭四娘身上嗅了嗅。隨即向郭四娘狠狠撲去。

瘟毒神主大驚,卻見五短身材的郭四娘突然變得無比巨大,一腳狠狠踩在蜈蚣的腦門上,將這頭蜈蚣踩在腳底,隨即郭四娘頭頂神光蒸騰。十二尊天神化身浮現,密密麻麻的神通鋪天蓋地般向瘟毒神主砸去,將瘟毒神主打得滿頭是包!

唰唰唰——

那“郭四娘”十指躍動,無數化仙神光圍繞瘟毒神主翻飛,將他一件件衣衫刷的不翼而飛。

“姓江的,是你!”瘟毒神主死命抓住萬毒寶袋。就是不鬆手。

那“郭四娘”周身皮肉湧動,容貌大變,正是江南,肩頭一搖,現出森羅法相,萬隻大手抓住布袋。與瘟毒神主硬搶。

“你休想得逞!”瘟毒神主叫道。

與此同時,江南的其他兩尊真身與十二尊化身則將金色大蜈蚣拖入造化仙鼎之中,任由那頭大蜈蚣如何掙扎,也無法逃脫。

“道友,走也!”兩尊真神與十二尊化身齊齊叫道。

江南戀戀不捨的鬆開布袋,化作星光遠遁。

“媽蛋的玄天教主,老子要殺你全家!”瘟毒神主氣急敗壞。一身清潔溜溜只剩下布袋遮護羞處,叫道。

好在他紫府中還有幾套衣衫,瘟毒神主剛剛取出衣衫套在身上,突然只見紅雲漫天,紅光如霞,向自己這邊湧動而來。

“瘟毒道友,你可曾發現玄天教主那廝?”

郭四娘小小的身影出現在一頭紅鸞之上,叫道:“我剛剛感應到這裡有交手的波動!”

“妳還想騙我?”

瘟毒神主氣極而笑,不由分說祭起布袋,布袋騰空。吞噬蒼穹,唰的一聲將那頭紅鸞收了進去。

郭四娘大驚,急忙化作紅光遁走,逃脫一劫,不過那頭紅鸞卻被收了去。一時片刻便被孤瘟毒神主煉成膿漿。

“混帳,瘟毒神主,你敢殺我的坐騎!”郭四娘大怒,劈頭蓋臉打來,神通澎湃,一擊便將瘟毒神主打得重傷吐血。

“妳真的是四娘?”

瘟毒神主遭到重創,心中卻是大喜,叫道:“剛才玄天教主那廝化作妳的樣子來詐我,甚至連氣息都一模一樣,所以我才誤以為妳是他,並非故意得罪妳!”

郭四娘將信將疑,收手道:“你殺我紅鸞,須得賠我。”

“這是自然。”

瘟毒神主連忙道:“咱們快去尋雷公,免得雷公也上那小子的當!”

兩人急忙向前趕去,沒過多久終於找到雷公,只見雷公此刻只穿著一個大褲頭,一身的神甲不翼而飛,臉帶黑氣,身上腫著一個個膿包,卻是被毒物蟄傷,正在煉化劇毒。

“瘟毒賤人,我要殺了你!”

雷公神主見到瘟毒神主,顧不得煉化劇毒,立刻跳將起來,不由分說便向瘟毒神主殺去,抖手便是雷霆爆發,將瘟毒神主劈得裡嫩外焦。

郭四娘連忙擋下二人,道:“雷公,出了什麼事,讓你這般狼狽?”

“你問他!”

雷公神主暴跳如雷,指著瘟毒神主破口大罵:“這廝剛才騎著一頭大蝎子接近我,說他有法子尋到玄天教主,我不疑有他,結果這小子暴起傷我,讓那毒蝎子蟄了我一記,又將其他幾頭毒物放出來蟄我,還將我的天雷戰鼓搶走,連我的鎧甲一併搶了去!四娘不要攔著我,我不殺這賤人,誓不為人!”

瘟毒神主跺腳道:“雷公,你誤會了,剛才那是玄天教主那賤人冒充我來著!他還冒充四娘,連我都吃他痛打了一頓!”

“胡說!”

雷公神主氣極而笑:“你的衣衫老子不會認錯吧?你的蝎子老子不會認錯吧?還有你一身的劇毒,老子不會認錯吧?你還想否認?來來,雷爺爺與你大戰三百回合,老子若是叫一聲疼,老子是你孫子!”

郭四娘頭大,連忙道:“雷公,這的確是瘟毒道友,不是玄天教主,那玄天教主不過是一尊神明,而瘟毒道友卻是神主,煉就四重天庭,這總該冒充不了吧?你我各自將天庭現出,這樣也可以消除彼此的懷疑。”

瘟毒神主連忙現出四重天庭,雷公神主冷哼一聲,也現出天庭,郭四娘身後也有四重天庭浮現,三人對視一眼,各自放心。

“這次那小子冒充不了我們了吧?”

瘟毒神主眼珠子一轉,笑道:“如今只剩下四娘沒有被這廝暗算過,這廝肯定要來暗算四娘,不如我與雷公躲在四娘的紫府之中,等這小子前來暗算四娘,咱們一併殺出,要了這廝的性命!”

三人對視一眼,齊齊拍手稱妙。

郭四娘當即將瘟毒神主和雷公神主收入紫府之中,駕馭紅光,四處遊蕩,慢吞吞向天河古道方向趕去,過了三五日,江南始終沒有前來暗算她。

郭四娘心中納悶:“這小子不來暗算我,難道是改性子了?”

而在此時,天河古道,大軍森嚴,北河水師佈下重重大陣,嚴陣以待,圍住一座廣闊數千里的神城等待江南前來。

突然,只聽一聲大笑傳來,天河神主大步走出大陣,遙遙拱手道:“雷公,你總算來了,我與其他幾位道友等你多時了,裡面請,快裡面請!”

“雷公神主”一身神甲,威風凜凜,足生雷池,邁步走入陣中,呵呵笑道:“有勞天河道兄。不知都是哪幾位道友來了?”

————五千字大章!求月票!道友們,今天是週一,帝尊急需推薦票衝榜,還望道友們登陸一下起點,把推薦票投給帝尊吧,有月票的話,那就更好了,宅豬感激不盡! 本帖最後由 1月23 於 2014-2-10 12:34 編輯

[BOOK: 008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0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