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6
第一千零九十八章 江哲,朕長子也

江哲神情微動,只聽聖天子鈞道:“我發現所有的神道功法,都是按照先修神道,然後再寄託天道,再來跳脫天道,然後證道成仙。想要突破現在的天道重 壓,根本沒有可能,除非像父皇那樣掌控天道,才有可能跳脫。這世間還有那樣的存在麼?我不認為還有第二個人可以媲美父皇,他已經達到神的極致,獨一無二。 所以……”

他遲疑一下,道:“我想完全拋棄神道。”

江哲呆了呆,心頭震撼萬分,失聲道:“完全拋棄神道?”

“對!完全拋棄神道,直接修仙!”

聖天子鈞笑道:“這樣一來,便無需去苦苦的與天道對抗,無需擔心跳不出天道!我看到父皇記憶中,有一種法門叫做金丹,將全身精氣煉成一顆金丹,照耀周身,用來淬煉精氣神,煉出體內雜質,提純法力和神識。”

“我倒覺得,如果可以更進一步的話,便可以將全身所有法力統統煉入金丹之中,不僅如此,還可以將自己的神魂煉入丹中,無時無刻都保持法力、神識和神魂的純淨如一!”

“而且,金丹在,肉身任何雜質隨時都可以被煉出體外,修補肉身最細小的傷痕,讓壽命壽元更長!”

江哲打斷他,皺眉道:“金丹如何成仙?”

聖天子鈞眉飛色舞,笑道:“這就是最精彩的地方了!因為神魂煉入金丹,反而最適合培養父皇所開創的元嬰大道,從而將元嬰孕養成混沌古神所獨具的元神!金丹中的法力精氣和神識滋潤神魂,神魂蛻變為元嬰,元嬰進化為元神!”

江哲眼睛一亮,笑道:“的確是個辦法!”

聖天子鈞繼續道:“金丹中可以打造道台神府天宮天庭,蘊藏無比龐大的法力……”

“且慢!”

江 哲抬手,搖頭道:“金丹蘊藏道台神府天宮天庭?你這還是神道,並未完全跳出去。而且,你的金丹根本無法容納道台神府天宮天庭那龐大的法力。金丹的空間太小 了,而神道的力量實在太強,如果你要容納道台神府天宮天庭,只怕要煉出幾百個金丹。若是你要開創一門拋棄神道的路徑,那就將神道徹底排除出去,沒有半點神 道的痕跡在裡面!”

聖天子鈞怔了怔。撫掌笑道:“鴻,還是你最乾脆!好,那麼我們便不在金丹中蘊藏神道。我的想法是,修煉金丹的第一階段,需要將全身氣血精神和神魂煉成金丹一顆,稱為金丹期。後面煉出元嬰,便成為元嬰期,煉成元神,便是仙人。”

江哲疑惑道:“不對,不對。就算你能修成混沌古神一般的元神,也不是仙人,依舊會有生老病死。因為你未曾跳脫天道。還是一個……修煉者,只不過是一個不是神的修煉者。”

聖天子鈞呆了,苦思良久,問道:“不跳出天道,便無法成仙?”

江哲點頭,道:“不錯,不跳出天道便無法成仙。而且,跳出天道成仙。長生不老,乃是逆天之舉,必遭天道大劫!”

聖天子鈞苦苦思索,江哲也在冥思苦想,過了許久,江哲突然笑道:“我有一個主意,你看行不行。那就是將天道也加入金丹之中。讓金丹內的時空就是一個小小世界,天道撐起這個小小世界,容納法力,孕育元嬰。”

聖天子鈞搖頭道:“不成。開闢時空。于金丹中開闢一個小小世界,只怕神靈才能擁有那等的法力,修士修成金丹前便擁有這等磅礴的法力?這不實際!”

“你忘記眉心中的紫府了麼?”

江哲笑道:“將紫府空間煉入金丹之中,便可以達到小世界的效果,以紫府金丹為根本,容納法力!”

他說的這個辦法,與冥土神帝開闢冥土世界,星光神帝開闢金棺世界和江南開闢大羅天有些相似,但又有著極大不同。

江南與星光、冥土神帝等人開闢世界,是開闢出真正的世界,而金丹中的世界則是將紫府空間煉入金丹,不可同日而語。

聖天子鈞的眼睛亮了,笑道:“好主意!人人都有紫府,人人都有修成仙人的機會!金丹中孕生出元嬰,元嬰修成元神,便跳出金丹中的天道,自由自在大飛升,一舉證道成仙!真是好主意!不過還有一個問題……”

他露出愁容,道:“天道如此深奧,如此難以領悟,誰能上體天心,領悟出天道烙印在金丹中?”

哥倆面面相覷,天道高深難懂,甚至連江南、少虛以及鬼仙花清妍等人也需要苦苦研究,至今尚未完全將三百五十天道寶卷煉出。

甚至,連鎮天神帝這等強者,如果強行領悟天道都會耗盡他的精神,讓他提前衰老死亡!

“父皇與諸位叔伯,正在推演三百五十卷天道寶卷,說不定會是一個機會……”

兩人對視一眼,江哲笑道:“三百五十卷天道寶卷完成,將其中的天道見解融入到功法之中,讓修煉者一邊修行一邊參悟天道,隨著金丹成熟,丹中的天道越來越多,豈不是便可以做到這一步了?”

“妙,妙!如此一來,我們開創的修煉體系便融合了混沌古神、三界和仙人的理念,卻又從這三個修煉體系中跳脫出去,自成一體!”

“咱們來研究研究,這金丹大道和元嬰元神,都有著什麼奧妙,將這個修煉體系的大框架確定下來。”

哥弟兩人興致勃勃,你一言我一語,開始推演金丹大道、元嬰大道和元神仙道,將種種道路,種種可能推算出來。

“這種修煉體系從踏上金丹的那一刻便是逆天而行,必然遭劫,修成仙人的一刹那,肯定會有天道大劫,不過劫數並不特別危險,因為修士不強,天劫也不強,所以可以度過這場成仙之劫。”

“金丹中煉出元嬰,元嬰寄託在金丹內的天道之中。這就是煉神合道,與天道相合,應該屬於元嬰中的合道期。”

“金丹純淨如一,對體悟天道有著極大的加成,更容易領會天道!”

“跳出金丹天道,煉成元神之後便是仙人。仙人也可以繼續修煉,不過這修煉體系應該如何提升自我?”

……

他們二人又在元始幻境中將金丹大道元嬰大道和元神大道的方方面面推演出來。確定這個大修煉體系的方方面面,只是修成仙人之後,究竟應該怎麼確定仙人的修煉體系,他們也無從著手。

元始幻境中,又是數百年時間過去。

二人只覺自己將這套體系推算得完美無缺,江哲笑道:“如今。你可以去見父皇了。這套體系你現在不能修煉,否則必然會導致天地異變,天道要來滅你,必須要有無敵的存在為你護法。只有父皇,才能讓你成功渡過此劫,開創出修仙體系。”

聖天子鈞心中一驚,連忙道:“你不隨我一起去?”

江哲搖頭道:“我是私生子。若是去見父皇,只怕有損父皇的清譽,而且天后娘娘對我只怕……”

“這套修煉體系,若是沒有鴻,我豈能開創出來?”

聖天子鈞不由分說,拉著他的手向外走去,道:“我不能一個人獨佔這份功勞,你我一起確定這個體系。無論如何都有你一份兒!”

兩人出了大羅天元始幻境,聖天子鈞突然只覺手掌一空,江哲已然消失不見,只聽江哲的聲音傳來:“我浸淫神道多年,無法跳出神道範疇,只是助你完善修仙之路,你才是主導。鈞。父皇一世英名從未有過半分污點,我這個私生子是他的污點,我不能出現在世人面前……”

聖天子鈞怔然,默默的站在原地。過了良久,這才開口道:“神鷲,帶我去天傘華蓋,去見父皇。”

神鷲妖王載著他飛起,沒過多久來到天傘華蓋下,聖天子鈞施禮道:“父皇,兒臣求見。”

天傘華蓋裂開,露出一條通往中心的道路。

聖天子鈞邁步走入其中,不過多時,終於見到江南和媞軒薇。

“父皇,母后,兒臣已經為諸神為眾生,尋到了長生之道。”

聖天子鈞躬身道:“兒臣拋棄了神道,於神道之外開創了金丹大道直指仙途,讓眾生無論什麼人,都有希望跳脫天道成就仙人。”

江南和媞軒薇不由動容,停止參悟天道,道:“說來聽聽。”

聖天子鈞於是將他與江哲一起完善的修仙體系巨細無漏的說了一遍,詳解三種金丹、元嬰、元神不同階段,道:“修成元神便是仙人,只是仙人之後兒臣也無從推演。”

“金丹……”

江南臉色陰晴不定,面色嚴肅起來,沉聲道:“你可知道金丹大道比神道弱小了許多倍?修煉金丹大道,即便成就仙人,其戰力也僅僅是堪比修成一重天庭的神明而已。三千仙體和我天庭必有一戰,這修仙體系固然可以長生,卻讓今後的仙人比從前弱小了太多。”

聖天子鈞躬身道:“知道。修仙體系只有長生這一條優點勝過神道……”

“這一條優點便足夠了。”

江南歎息道:“足夠摧毀神道,將神道變成傳說埋葬了……”

媞軒薇露出擔憂之色,低聲道:“陛下,鈞兒也是為我下界的眾生著想,並非是要徹底毀滅神道……”

“我並非責怪他。”

江南搖頭道:“我當年從彼岸女帝那裡學的金丹之法,從混沌古神那裡學來元神,也曾想過或許可以從中研究出一條顛覆神道長生不滅的道路。只是為了長生而捨棄無敵的力量,我不願罷了,沒想到,我的兒子終究還是走上這條道路……”

他的面容愈發嚴肅,沉聲道:“顛覆神道,開創修仙體系,你若是修煉你所開闢的體系,今後你便是道祖,後世無數仙人的道祖。天道會因你而變,不僅僅三界,甚至連仙界大千時空的天道,都會因你耳邊,今後你將不死不滅,劫數不加身,無生老死,會有無數無窮氣運加持你!”

他的聲音振聾發聵,震動天傘華蓋:“身為道祖,必須要有足夠的實力傳道!為父為你護法,再賜你一道元始之氣,讓你不至於力量過於弱小。鈞兒,你準備好成為這個新時代的道祖了麼?”

聖天子鈞連忙高聲道:“還有一人,與兒臣一起完善修仙之道,懇請父皇讓他前來,與兒臣一起身擔這道祖之名!”

媞軒薇笑道:“鈞兒實誠,居然想把這道祖之名與人分割。也罷,這個人是誰?”

聖天子鈞躬身道:“這個人便是鈞兒的親兄,父皇的長子,江哲,江無衣,他也是聖天子,我為鈞,他為鴻!懇請父皇和母后讓他一起前來,共擔此大任!”

媞軒薇臉色微變,急忙看向江南,江南面色古井無波,道:“娘娘忘記丟失的元陽了麼?”

媞軒薇腦中轟然,失聲道:“陛下早就知道此事了?”

江南點頭,道:“江哲,我長子,我與九鳳妖帝沒有感情,但與長子有感情,娘娘不必擔心他,他與我一樣,對我這份家業沒有野心。”

媞軒薇歎了口氣,道:“既然陛下已經決定,還請陛下下令吧。”

大羅天外的虛空之中,江哲雙手抄袖,仰望大羅天,仰望天傘華蓋,只見天傘華蓋絢麗無比,大羅天氣運蒸騰,與天傘華蓋相連。

“我只是一個私生子罷了……”

他低笑道,心中百味陳雜,低聲道:“私生子,只能在黑暗中行走,為父皇分憂解難……”

卻在此時,突然虛空震動,只見一艘艘樓船大艦從虛空中駛出,無數神魔站在戰艦之上,高聲喝道:“帝玄陛下有旨,召聖天子哲覲見!”

“請聖天子隨我們同去天傘華蓋,陛下和娘娘已經等候多時了!”

江哲腦中轟然,渾渾噩噩,諸神湧上前來,將他請上樓船,不過多時,樓船艦隊駛到籠罩三界的天傘華蓋下,一道金光大道從華蓋之中鋪下,諸神齊齊笑道:“聖天子,請移步。”

江哲一腳高一腳低向裡面走去,沒過多久,只見天傘華蓋最深處,諸皇林立,一尊尊最強的存在高坐,還有花清妍等諸仙相隨,江南和媞軒薇坐在雲氣彩光彙聚之處,而聖天子鈞則站在兩人身後。

江哲跪拜,口中道:“參拜陛下,天后娘娘……”

江南和媞軒薇受了他這一拜,這才抬手讓他起身,江南聲音傳遍天傘華蓋,道:“諸位道友,江哲,朕長子也,一直無名無份,孤苦無依。今日朕當著諸位道友,諸皇諸仙的面,昭告:江哲,聖天子哲,為朕長子。”

江哲眼圈一紅,覺得有眼淚不爭氣的流下。

————四千二百字大章,道友們月底最後四小時了,豬居然忘記求月票了,懇請道友們登陸一下帳號,把月票投給宅豬,投給帝尊吧!!

[BOOK: 01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