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2
第四百五十一章 逼退

惡人山,屬于大陸一流勢力,傳承悠久底蘊渾厚,但仍有一些勢力,即便他們也不敢輕易招惹。例如可怕的蠻荒圣宗,神秘的遠古一脈,實力遍布各方的體修會館、靈修會館,以及雄踞四方的八大超級宗派。

感受著那滔天劍意,和莫語身上流露出的睥睨傲然,敖光老祖心頭凜然,眼眸收縮時露出深深的忌憚,沉聲開口,“你究竟是何人?”

莫語看了他一眼,轉身拱手,朗聲道:“大自在太白劍宗第七峰核心弟子雨墨,奉師尊皓月劍主之命,前來恭賀黑巖城寒家與西離城西家結親之喜!”

滾滾聲浪,在空中回響,遠遠傳播開來。

寒疆老祖流露愕然,但很快便回過神來,急忙拱手深深行禮,“寒家寒疆,拜謝皓月劍主大人!”雖滿心迷惑不解,但他知道,這是寒家眼下唯一的生路。

無數賓客,更被這突生變故震驚,怔怔看著眼前一幕,實在難以想象,寒家何時與辰南大地兩大超級宗派之一的太白劍宗有了聯系?又有何資格,能夠得到來自皓月劍主的恭賀?

畢竟,大自在太白劍宗劍主,每一個,都是至高無上的不朽境超級強者!

這些修士心中存有的懷疑,敖光老祖自然能夠察覺,而且寒疆老祖眼中閃過的那份驚愕,也沒能逃出他的雙眼,此人目光頓時閃動起來。

若有太白劍宗皓月劍主恭賀,寒家早已大肆宣揚,豈會這般低調?今日之事透出蹊蹺,或許這雨墨,根本就是偽裝的太白劍宗弟子!

“身為大自在太白劍宗弟子,你可有憑證?若是假冒,老夫必定讓你承受詛咒加身之苦,生不如死!”

徐巖滿臉錯愕,哪里想到,莫語竟會是大自在太白劍宗修士,想到之前所言所為,心頭悔恨之余,又有幾分驚懼。此刻聞言,眼眸頓時亮起。

“假的!一定是假的!”

他眼中流露猙獰,心底瘋狂咆哮著。

寒疆老祖身體僵硬,他自然知道,家族與大自在太白劍宗根本沒有半點關系,但如今寒家死滅懸于一線,目光看來,還是忍不住流露期望。

至于無數賓客,心底也是泛起嘀咕,目光看來多有閃爍,顯然對他的身份,多有懷疑。

莫語神色平靜,聞言冷冷一笑,靈光微閃取出一塊令牌,虛無中,頓時有嘹亮劍鳴掀起,無數劍影,在虛空中浮現,散落下強悍劍之威壓!

劍宗核心弟子身份令牌,都是專門煉制,融入劍冢氣息,根本難以仿造。這屢劍冢之氣,雖然極為稀薄,卻讓此處所有修士,心中盡皆一沉,目光再度看來,便流露出深深的敬畏。

手持劍宗核心弟子令牌,莫語之身份,便不容置疑,那么他之前所言,便有了難以想象的份量!

即便惡人山,也要小心應對。因為一旦出現意外,將有可能引發皓月劍主,乃至整個大自在太白劍宗的怒火!

這份結果,沒有任何人可以輕易承受。

莫語目光橫掃,緩緩道:“黑巖城寒家、西離城西家,受我大自在太白劍宗庇護,任何對其傷害之舉動,都將視為,對我劍宗一脈的挑釁!”

無數與之對視修士,急忙低頭以示恭謹。

敖光老祖心頭凜然,眼下局勢,已漸漸超出掌控。他不知莫語所言是真是假,但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他也不敢冒險,否則真的惹怒了太白劍宗,他毫不懷疑,惡人山會將他交出,以平息這一超級宗派的可怕怒火。但若罷手……老祖那邊他卻無法交代,畢竟嵇捩,是他嫡系血脈。

眼中陰晴不定,半晌后,這老怪突然開口,“寒家之事,涉及我惡人山天驕弟子嵇捩之死,老夫亦無法獨立處置。此事,只能稟明宗門,請老祖裁斷!”

他轉身,取出一只巴掌大小的玉質黑色頭骨,略微用力將其捏碎,拱手一拜,“座下敖光,恭迎地藏老祖降臨!”

短暫沉寂后,此處天地元力突然沸騰,在云霄上快速匯聚,轉眼便顯化出一張巨大的面孔,不朽境恐怖威壓轟然降臨,空氣在這一刻近乎凝固,整片空間徹底死寂,再無半點聲息。

“汝,何事召喚本祖?”

面孔大口微動,便發出雷霆般的低喝,在空中滾滾回響。只是一句平靜詢問,但承受著不朽威嚴,卻讓人如同面臨天地的拷問,心神間涌出無盡敬畏。寒家府邸,甚至包括無數寒家修士,此刻都已匍匐在地,甚至連抬頭看一眼,都做不到。

敖光老祖屈膝跪倒,額頭觸地道:“座下敖光,奉老祖之命前來剿滅黑巖城寒家,因故被大自在太白劍宗核心弟子雨墨阻攔,不敢隨意處置,特請老祖分神降臨。”

簡單幾言后,他便已將事情講明。

巨大面孔雙目突然睜開向莫語看來,宛若甚至的目光,帶著鋪天蓋地的恐怖氣息,轟然降臨!

“念汝出身劍宗,免去死罪,退下!”

其目光所及,虛空突然浮現出條條裂紋,如同一只只張開的怪物大口,發出強烈的吞噬力量。大地在震顫中碎裂,蛛網般巨大的裂紋,向外快速擴散。整座修建奢華的寒府,轉眼化為一片廢墟,諸多實力弱小修士,或被空間裂縫吞噬,或墜入地面裂縫,生死不明!

剩余修士,則都如爬蟲般,在地面瑟瑟顫抖,甚至連逃跑的心思,都不敢生出。

這是莫語第一次,真正的直面不朽威嚴,尋常修士在其眼中皆是螻蟻,生殺予奪全在一念!想來,若非他有劍宗核心弟子身份,惡人山不朽,早已將他直接抹殺!

若有選擇,莫語亦不愿與地藏老祖沖突,但今日之事本就因他而起,寒家遭難又怎能袖手旁觀。

略一停頓,他拱手,沉聲道:“寒家受我劍宗庇護,還請地藏老祖網開一面!”

空間中,那灑落氣息剎那暴漲,低沉聲音隨之轟隆響起,“不知死活,汝出身劍宗,便以為本祖當真不敢殺你嗎?”

空氣中溫度此刻瘋狂降低,一股毀滅死亡的氣息,將他心神籠罩。

莫語眉頭一皺,尋常劍宗核心弟子,以地藏老祖身份,確實無需看在眼中,即便殺了,最多也只是想太白劍宗做出解釋,或許再奉上一些賠償,并不會真正引起兩宗交惡。

是以,用核心弟子身份,嚇退敖光等惡人山修士尚可,在地藏老祖面前,卻還沒有插手寒家之事的資格。

暗暗搖頭,袍袖內莫語手上靈光微閃,直接取出代表其宗子身份令牌。

下一瞬,浩瀚劍意,頓時以他為中心鋪天蓋地爆發,頭頂云霄,轉眼凝聚出一道足有十數里大小的劍影,虛無之中,剎那間傳來千萬劍鳴!

恐怖劍道氣息,彌漫整片空間,似是略一震顫,便能讓這天崩,讓這地碎!

上任宗主一劍,不愧是無限媲美半神境的力量,其威能,果真可怕到難以想象。只是略微催動,尚未真的施展開來,氣勢便已如此驚人。用以嚇退地藏老祖,應已足夠。

莫語收斂心思,迎向云霄巨大面孔,緩緩道:“不知現在,地藏老祖是否愿意改變心意?”

寒家府邸廢墟,此刻再度陷入沉寂。

“你究竟是太白劍宗何人?”

地藏老祖陰沉聲音響起,將短暫的安靜打破。

莫語平靜開口,“第七峰核心弟子,雨墨。”

“這并非是你的力量,再如何強大,也只有一劍之力。”

“即便只有一劍,卻足夠毀去老祖降臨分神。”

地藏老祖沉默,許久后緩緩開口,“雨墨,你當真要與我惡人山為敵?”

“晚輩只想保全寒家。”

“相信本祖,若我分神被混,即便不惜代價親身降臨,本祖也要將你斬殺!”

莫語拱手,“也請老祖相信,若我出現意外,劍宗一脈與惡人山間必有一戰。”他臉上淡漠,沒有半分的畏懼。

地藏老祖目光微頓,深深看來一眼,對莫語真實的身份,已有了幾分猜測。手持如此恐怖劍道之力,或許只有這樣,才能合理解釋……若當真如此,他卻是真的不能動這雨墨,否則,必將徹底引發太白劍宗的怒火。

良久后,他沉聲道:“好,很好!雨墨,你既要保寒家,本祖便給你這份臉面。但此番恩怨糾葛,你同樣要一肩扛下!日后,本祖自會與你了斷。”

“他日待我突破不朽,恭迎地藏老祖,前往劍宗賜教。”

莫語此言平靜,卻大有深意。一來,是宣告自身的強大自信,清楚的告訴地藏老祖,突破不朽對他而言并非難事。而宗子進階不朽,在大自在太白劍宗意味著什么,這老怪自然清楚,心里必定生出忌憚,日后不敢隨意出手。

二來,亦是隱約默認了這老怪的猜測,身為宗門宗子,未突破不朽之前,自然不允許承受任何外來傷害。也是警告地藏老祖,不要再對寒家,心存半點不軌。

果然,地藏老祖目光又有了幾分變化,但他卻未多言,云霄上巨大面龐開始消散。

莫語目光微閃,突然道:“今日之事,還請老祖代為保密。”他沒說是何事,這老怪心里自然明白,潛在的意思是,若消息走露,劍宗便會直接尋他的麻煩。

“哼!”

地藏老祖怒哼一聲,滿心憤怒,但若不想被太白劍宗列入敵對名單,此事他確實要保守秘密。

彌漫空間的不朽威嚴緩緩消散,莫語心頭微松,此番能夠逼退這老怪,自然是最好的結果。雖然被他察覺到了宗子身份,但被提醒之后,地藏老祖應當不敢隨意泄露。

至于抗下這番恩怨,卻是無妨,畢竟與真正與惡人山有仇怨的,本就是他。反手將身份令牌收起,莫語頭頂,那散發滔天恐怖氣息的劍影,此刻消失不見。

敖光面露震撼,地藏老祖何等狠辣心性,今日竟被生生逼退!目睹局勢起伏變化,這老怪心頭突然一陣慶幸,好在他之前謹慎,沒有擅自出手,否則跟這雨墨發生沖突,下場怕是不堪預料。

如今老祖已走,他哪里還敢久留,低喝道:“我們走!”

他轉身,便要撕裂空間離去。

但在這時,淡淡冷喝突然傳來,“等等。”

此人身體一僵,強忍著逃走的念頭轉過身來,“雨墨道友還有何事?”語態間,卻已不自覺的,多了淡淡敬畏。

莫語伸手一指,“既然惡人山與寒家間的恩怨已經了結,那便將寒石體內詛咒之力驅散吧。”

敖光猶豫一下,還是伸手一招,寒石體內頓時涌出一團黑氣,被他直接收走。

眼見寒石皮膚上那些黑色符文快速消失,臉上痛苦之色褪去,陷入昏睡之中,莫語微微擺手。

一眾惡人谷修士,頓時匆匆離去。

隨之一起離開的,還有山城周家。

周顯臉色蒼白,緊緊低頭,生怕莫語目光再注意到他,離開寒家宅院廢墟許遠,他緊繃心弦才猛地松開,身上長袍已被汗水打濕。

扭頭向后掃了一眼,即便隔了許遠,仍舊可以直接找到莫語的身影。但這時周顯突然明白,能夠安然脫身,或許不是自己運氣好,而是莫語,根本就沒有將他看在眼里吧。

“寒疆,帶寒家所有族人,拜謝雨墨道友大恩!”寒疆拱手深深拜下,臉上滿是感激,他不知莫語為何出手救他們寒家,但這份恩情,卻不會變。

“拜謝雨墨大人恩德!”無數寒家族人跪倒在地。

莫語擺手,淡淡道:“起來吧。”他略一側身,尚未開口,王珂、碧兒主仆便恭謹來到身側,同時斂衽行禮。

直到現在,兩女腦子都還有些難以置信,雨墨大人,竟強大到這般地步……

莫語略一沉吟,“寒疆道友,王珂小姐主仆日后,便留在你寒家,如何?”

寒疆微怔,他雖不知兩人關系,但莫語開口,他怎會拒絕,連笑著說好,又道:“若王珂小姐不介意,便認我做義父如何?日后你我便算是一家人了。”

王珂略有惆悵,但親眼見識過莫語的強大后,她心底深處僅剩的些許念頭,此刻也已消散。畢竟兩人間的差距,實在太大。

如今,能夠拜入寒家,日后有個強大的依靠,對她而言,已是最好的結果。對莫語投去一道感激目光,此女瑩瑩拜下,“女兒參見義父。”

從頭到尾,她都沒向徐家修士所在看去一眼,從徐巖開口時起,她與徐家,便再沒有任何關系。

徐巖看著眼前一幕,他突然明白,自己之前懷疑王珂與他之間有染,是何等的可笑。

原本,他也有機會和雨墨大人交好,甚至可以借此,徹底改變他在徐家的地位,但現在,一切都晚了!

但這便是現實,永遠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

莫語神色平靜,但王珂之事解決,他也應該離開了。

目光越過眾人,落到紅衣身上,察覺到她臉上的迷惑,他嘴角突然露出一絲笑容。經歷今日之事后,只希望她與寒石,能夠過的幸福。

轉身,一步邁出,他身影呼嘯遠去。

紅衣美眸突然瞪大,怔怔看著正急速遠去黑袍身影,默念著他的名字,面前之人,漸漸與記憶中一道身影重疊。

是……是莫語大人!

她突然明白了一切,向他離去方向跪下,高聲道:“大人,謝謝您!”

[BOOK: 004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