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6
第六百六十五章 媧皇宮

酒樓中修士混雜,彼此偶爾目光對碰,也大都帶著幾分提防,開口交談時聲音壓的極低,或者乾脆使了手段只見嘴唇輕動卻沒有半點聲音傳出。

但這其中,終歸有些警惕心不是太強,或自認實力驕橫之輩,喝了些酒水不免起了賣弄之心,聲音漸漸傳了開來。

“嘿嘿,咱們兄弟認識了幾十年,都在這片地域討生活,有些話別怪做哥哥的沒有提醒你們,最近這段時間,最好都老老實實的呆在聚集點,別到亂跑! ”開口說話的是邊角處一名外開青衫漢子,吊腳眉三角眼,嘴角輕撇微翹,眼珠子咕嚕嚕的轉著。

桌上另外幾人,也大都是尖嘴猴腮樣貌油滑,應了那句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老話,此刻聞言臉上紛紛露出驚色。胡索這人雖然向來喜愛顯擺,但耳目靈通卻是事實,他此言自然不是空穴來風。

“又有什麼事情發生了?還請胡哥提點。”

“誰不知胡哥向來神通廣大,今個有意幫咱們,兄弟們這份人情是記住了。”

“不錯不錯,還請胡哥明言。”

胡索眼珠在周邊瞟了一圈,得意一笑,道:“行,兄弟們這麼說的話,我也就不賣關子了,前段時間小羅天祕境之事,大家都應該知道吧。”

“胡哥說的是百蠻追殺令一事?這般大事,我們自然是知道的,難道你要說的與這事有關?”

靠窗處,背對幾人的黑袍身​​影微微一頓,隨即舉杯輕飲,他臉上一片平靜,但其眼眸深處,卻露出幾分凝重。

小羅天祕境,百蠻追殺令……

僅這兩點,便足以引起他的關注!

“不錯!百蠻宗嫡系弟子被殺,重寶丟失百蠻老祖震怒,下發百蠻追殺令懸賞追殺,其中賞賜寶物可是惹人眼熱。”

“這……話雖如此,與咱們有何關係?莫非,胡哥你知道這被追殺之人的消息?”

胡索聞言冷笑一聲,“糊塗!莫說我不知道,就是知道又如何?那人連百蠻宗嫡系子弟都能殺死,據說更是有不止一名神將階殞落其中,你我湊上去,根本就是找死!”

“我是告訴你們,'黑風'的人已經被百蠻追殺令引來,最近恰好就在咱們這片地方遊蕩,你們應該知道這些人的心性,如果遇上了他們,嘿嘿,結果如何,應該不用我浪費口水了。”

嘶——

旁邊響起一陣整齊的倒吸冷氣聲,周邊幾桌修士,也是紛紛色變。

“‘黑風’,竟然是他們!”

“這群煞星居然也來了!”

“遇到他們,怕是逃都逃不掉。”

“還好有胡哥提點,我最近是決計不會離開聚集點了,'黑風'的人再囂張,總歸不敢明著破壞規矩,來這裡生事。”

“對對,李兄你所言甚是!”

一片或是驚恐或是慶幸的聲音中,莫語收回注意,眼眸變得越發凝重。

百蠻追殺令……

看來,事情還是鬧大了。

不過對此莫語並不後悔,當初若非他恰好領悟到死寂之夜的玄奧,只怕如今死的,便是他。況且當初涉及此事之人,除他之外都已殞落,應該不會有人懷疑到他才是。

只是話雖如此,他心中,仍是多了幾分凝重。日後行事之時,定要更多幾分小心,一旦走露了此事的消息,等待他的,必然是不死不休的追殺!

飲一口酒,將翻騰心思壓下,而在此時,樓梯處人影一閃,興財目光一掃,快步走了過來。

不待他行禮,莫語直接揮手,道:“坐吧。”

興財微怔,隨即明白他是不願引人注意,臉上隱晦的露出恭謹後,這才小心坐下,低聲道:“主人,您需要的消息,奴才已經找到了。”

莫語眸子一閃,“說!”

聲音中,卻是不自覺的,多了幾分低沉。

興財身體微僵,心頭驀地多了幾分冷意,他也不知自己是怎麼了,對這煞星似乎有著本能的恐懼,急忙收斂了一下心思,將所知完本道來。

“根據主人的吩咐,我特意打探過了,前段時間浩陽宗內確實出了一些意外,具體因為何事不知,但似乎是出動了幾名神將階長老擒拿某人。”

莫語袍袖中手掌一緊,神色卻是平淡,“結果呢?”

“結果……結果奴才也不清楚,只是得到消息,不久後浩陽宗關押重犯的絕平死牢再度開啟。”

“你是說,她被關在了那裡?”

興財額頭冷汗津津,莫語聲調越是平緩,他心頭寒意越重,但如今卻又由不得他沉默,只好硬著頭皮道:“這……按理說,應該是這樣……”

莫語點點頭,“最好是這樣。”

只要蟻后沒事,萬事都好說,否則的話,他要整個浩陽宗,都為她陪葬!

放下酒杯,他起身,大步向外走去。

此來聚集點,莫語為的便是探聽一下消息,如今既然已經得到所需,自然不會再停留下去。

興財猛地送了口氣,小心抬手擦了下汗水,急忙跟了上去。

出了客棧,兩人不做停頓​​,直奔聚集點出口。

但沒有走出幾步,長街上的人群,突然如滾滾疊浪般湧動起來,而那源頭,赫然便是入口所在。

一陣陣噪雜聲喧囂而起。

“媧皇宮鑾駕!是媧皇宮鑾駕!”

“沒想到!沒想到啊!我吳某這一生,居然還有接近媧皇宮女修的機緣!”

“造化!大造化!若我能得到,日後成就必將不可限量!”

“讓開,都給老子讓開!”

媧皇宮,位界中神秘勢力之一,傳承無數歲月,底蘊深不可測。據證實,此宮女修輕易從不踏出宮門半步,安靜修行直到紅鸞星動,才會入世尋找有緣人。

一旦被選中,即可成為媧皇宮入門之修,與其門下弟子結為雙修道侶,到時不僅可以享受到無邊艷福,更可藉助媧皇宮的力量,令修行一日千里!

莫語從周邊混亂聲中聽清一切,眉頭不由冷漠的皺緊,看向那喧鬧的源頭,眼露陰鬱。他不在乎什麼媧皇宮,但這樣一來,無疑會耽擱他的時間。想到蟻后有可能因此,在那絕平死牢中多受幾分苦楚,他臉色便不由的,更多了幾分陰寒。

興財距離他最近,自然能夠感受到,他身上流露出的那份冷意,心裡雖然打鼓,但還是硬著頭皮道:“主人千萬別招惹媧皇宮,這裡面的女人一個個的都是瘋子!”說著,他臉上不由自主露出後怕的表情,便似他曾親身經歷過一般。

莫語眉頭輕皺,轉首深深看了他一眼,點點頭沒有多言,心中卻多了幾分思索。

或許,他無意間收服的這名僕從,其身份未必簡單。

他念頭一轉,便將其壓入心底,抬頭看向前方,便見一隻通體雪白之色的鑾駕,正飄飛而來。雖然幔帳重重,但隱約之間,卻也能看到,那數道窈窕身影,盡皆恭謹而立,顯然是那侍奉婢女。一隻蹲坐背影露出了一點兒,看不清身形,更遑論是樣貌,但即便如此,這丁點背影的曲線,卻似一隻只無形酥手,輕輕挑撥著所有修士的心,所有註意都不由的被吸引了過去。

鑾駕周邊有著十數名跟隨者,每個都英武不凡,目光開闔間精芒閃動,顯然絕非尋常。雖然彼此隔開了一段距離以示冷漠,但此刻卻是一致對外,冰冷目光在周邊橫掃,以防有那不知死活的東西,冒犯了眷眷姑娘。

不過也正因為這些人的存在,才讓鑾駕可以在人流中緩緩前行,沒有被那洶湧而來的人潮所淹沒。

“媧皇宮道友,在下劉錚,年三十七歲,神境後期修為,家中祖上曾出過神君境修士,可否一見?”

“小人對媧皇宮仰慕已久,不求能進宮修行,只求能見仙子一面!”

“仙子既已到來,還請現身,給我等一個機會!”

“請仙子現身吧!”

雖然被鑾駕跟隨者所懾不敢近前,卻不妨礙他們隔著遠遠的開口,去搏那一絲的機會。說不定,自己就會被媧皇宮的仙子選中,成為她的有緣人呢。

鑾駕左前,較為顯眼的位置所在,兩名年輕男子漫步而行,腳步踏落虛空如履平地,圓潤自然周身沒有半分力量波動。此刻目光在周邊掃過,略左些男子冷笑一聲,道:“這些無知之輩,連眷眷小姐的名字都不知道,還妄圖得到垂青,簡直是癡人說夢!若非擔心眷眷小姐不喜,我定然出手,將他們強行驅散。”

語態間,狂傲盡顯。

另一白衫修士微微一笑,神色溫和平淡,但眼睛深處卻藏著一絲陰沉,“眷眷小姐性子溫和不喜廝殺,你我切勿觸了眉頭,何況眷眷小姐一日不曾選出雙修道侶,她所遇男子便都有一分機會,你我也阻攔不得,欒兄與我安靜等待就是。”

語落,他余光掃了一眼身側鑾駕,落在那一抹背影上,不由閃過幾分迷離。當日一見,他魂中便似被打下烙印,那溫婉身影再也無法驅散。

眷眷小姐,我決不允許任何人,將你從我身邊帶走。

你是我的!

他低頭,微微一笑。

鑾駕中,雪毯,尾琴,香爐,美人,便似世上最為高明的畫師,寥寥數筆,便勾畫出一幅溫婉靜謐的圖卷,煙霧輕搖,便似夢中的景象,讓人不忍開口將其破壞。

蹲坐在軟榻上的女子,正低頭輕輕把玩這手腕處的一隻小鈴鐺,可任她如何擺動,這鈴都不曾發出半點聲音。

良久後,她口中幽幽一嘆。

雖只有一個簡單的音節,卻似有著無形的魔力,讓人心中一陣柔軟,似可為她不顧一切。

“小姐別急,您只是第二次出宮,哪能這麼輕易就找到那位有緣人。”軟榻旁,梳著精緻髮髻的小丫鬟輕聲開口,她眉目如畫聲音清麗,語態間透著幾分嬌憨親暱。

“我知道,只是歸期將至,卻仍沒有半點收穫,又浪費了數年修行。”她抬手搖了搖鈴,露出幾分無奈,“那個能夠讓我的緣鈴響起的人,究竟在哪呢?”

聲未落,她手中玲突然震動,有鈴聲傳來,清脆悅耳。

但,僅她一人可聞。

女子微頓,隨即抬頭展顏笑,這一瞬,傾國又傾城。

人潮中,雪白鑾駕突然停下,此番變故,讓原本混亂的空間,猛地一靜。下一瞬,更為強烈的混亂聲,幾乎將天空掀翻。

“停下了!停下了!”

“媧皇宮仙子,請現身吧!”

“我等恭迎仙子!”

無數修士露出狂喜,一臉激動向前衝去。

“哼!”

“膽敢冒犯仙子,找死!”

“停下!”

鑾駕外,十數名跟隨者紛紛怒喝,他們臉上,也是一片陰沉,每個人心頭,都生出一股極為不妙的感覺。以前,比這更加火爆的場面,也並非沒有出現過,但眷眷姑娘從未理會過,今日居然會停在這兒,難道說……她找到了自己的有緣人。若當真如此,他們長則數年短則數月的追隨,豈非變得毫無用處!

“咳!”

一聲清咳,鑾駕右側一青年轉身,儒雅拱手,輕聲道:“眷眷姑娘,此處人多眼雜,實在不宜拋頭露面,還請姑娘留與鑾駕之中,此處交由我等處置就是。 ”

他名封侯,封姓,乃是一個大型氏族,族中神君境先輩更是不止一人,此人身為嫡系子弟,身份自然尊貴,在一眾跟隨者中,向來地位超然。

此番,他隱晦得到氏族老祖的暗示,若能得到眷眷小姐垂青,則他日後,將有極大可能被冊封為氏族之主!否則,即便再如何美麗的女子,又哪裡值得讓他數年追隨苦心追求!

他,決不允許此事出現意外!

封侯如今開口,即便是平日間,與他頗不對付的幾人,也紛紛開口附和。

“封侯道友所言甚是,眷眷小姐還是不要在此停留了。”

“我等即刻出手,將這些人驅散了,免得打攪眷眷小姐的清靜。”

“不錯!爾等再不離開,休怪本少手下無情了!”

鑾駕沉寂了一會兒,一道女聲緩緩響起,清幽飄曼,像是輕輕拍打的音節,讓人如沐甘霖,“眷眷感謝各位替我著想,不過今日,我已找到了有緣人,卻是不能再走了呢。”

此言出,整片空間,詭異的安靜了下去。

無數修士眼珠瞪大,呼吸卻是不由的,變得越來越重。

封侯滯了滯,眉頭輕輕皺起,卻仍舊保持著風度,溫聲道:“眷眷小姐,不知您的有緣人,現在何處?”

“眷眷也不知道呢,但我會拋出一個繡球,最後拿到它的,就是眷眷的有緣人。”聲音剛落,層層幔帳突然打開,一隻繡製精美的繡球飛出,如有靈性般,直奔某處而去。

封侯眼眸驀地一寒,不是他!

但下一瞬,他身影便猛地動了,快逾閃電直接出現在繡球前方,一把抓落。

不過很快,其面龐便猛地僵住。

唰——

繡球一閃,竟從他手中直接穿過,便似虛影般。

恰在此時,鑾駕中傳來一道冷哼,“我家小姐的繡球,只有有緣人可以接到,豈是出手便能搶的!”

[BOOK: 006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