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2
第七百七十二章 隱匿療傷

虛明自爆之處,空間突然裂開,身穿紅色袈裟老僧邁步而出,他目光在周邊緩緩掃過,臉上露出淡淡哀傷。

“阿彌陀佛!”他低宣一聲佛號,突然抬手攤開五指,一隻小人虛影在他掌心出現,仔細辨認正是那已自爆而亡的虛明。

他嘴唇蠕動似乎說了些什麼,隨即雙手合十一禮,緩緩消散。

紅色袈裟老僧口誦往生經文,溫潤佛光自他體內散發,漸漸瀰漫整片空間。

許久後他停止誦經,輕聲道:“師弟放心,為兄已知害你之人是誰,自不會讓他逍遙佛法外。”

“我會將他擒回佛宗,鎮於山佛之下,受無盡罪惡業火焚燒之苦,永世難以超脫。”

語落,紅衣袈裟老僧突然一步邁出,下一瞬身影便出現在莫語先前所在處,略一感應,臉上不由露出陰沉。

半晌後,他雙手合十恭謹開口,“請佛陀助我。”

嗡——

規則突然震顫,一道佛陀虛影緩緩浮現,他面龐模糊不清,但一雙眼眸卻明亮無比,似能看透前世往生。

他轉身看向遠方,身體突然一僵,兩行鮮血隨即自眼中流下,口中發出一聲輕嘆。

“虛樂,此人牽扯進諸天大棋盤,已超出你所能掌握的極限,不要再繼續追查,歸返佛宗吧。”

平和聲音自佛陀虛影口中發出,沒有露出半點痛苦。

“佛陀……”虛樂面露震撼。

“回去吧,他如今褻瀆我佛,日後終有遭受孽報之時……此為既定之命運。”佛陀虛影眼中血流不止,臉上卻露出淡淡笑容,被鮮血侵染,顯得格外詭異。

……

莫語突然感到如芒在背,身影猛地停下,但不等他細細感應,這感覺便突兀消失不見。

眉頭不覺皺緊,沒有任何理由,他心底湧出深深的厭惡,眼眸露出陰沉之色。

但如今卻不是耽擱之時,莫語深吸一口氣壓下翻湧心緒,腳下一動再度展開挪移,身影出現在一顆星辰之外。

略一感應沒有察覺到威脅氣息,他悄然落入此星之中。

……

“阿爺!我就離開了幾天,你怎麼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住的院子租出去了!不行,我要把他趕出去!”一名身體壯實少年憤憤開口,扭頭就要衝出門去。

透頂老頭兒臉色一沉,躺在竹椅上的身體仰起,“混賬小子,那是你爺爺我的院子,什麼時候成你的了!再說人家已經付了一年的租金,可足足有十顆極品寶晶,你敢亂折騰的話看我不打爛你​​的屁股!”

少年縮了縮脖子,口中嘟囔了一句,這才一臉驚訝開口,“十顆極品寶晶?阿爺你沒說錯吧!”

禿頂老頭得意一笑,“你沒聽錯,就是十顆極品寶晶,這能抵得上咱們家大半年的收入,你這年的學費算是有了,如果他能在咱們家一連租住幾年,那可就是太好了。”

少年哼哼了兩句,終於不再提攆人的事情,看向對面不願處的小院,撇嘴道:“出十顆極品寶晶租住在這兒,肯定腦子不正常……對了,這就是典型的人傻錢多,阿爺這是我剛學的新鮮詞,據說宗中的大人們,都是這樣說的。”

啪——

少年頭上挨了一巴掌,阿爺氣的瞪圓眼珠,兩條小鬍子一跳一跳的,“你個混賬小子別亂說話!”

他小心向對面看了一眼,這才微微鬆氣,“阿爺告訴你,對面這位租客肯定是了不得的人物,你千萬不能無禮,聽明白沒?”

虎頭疼得直咧嘴,一個勁點頭,心裡卻頗不以為然,如果真是有本事的大人物,怎麼可能住在這兒?內城裡宗門專門修建的迎仙居不比這兒好了百倍!

就在這時,對面院門突然打開,一名青年模樣男子從中走出,他穿著一件黑色長袍,俊秀臉色微微發白。

像是察覺到了他們的注視,他看來一眼微微點頭,轉身坐在手邊一隻靠椅上,微微閉目曬起太陽。

虎頭愣了許久才回過神來,“阿爺,這就是院子的租客?”

“怎麼樣?阿爺沒騙你吧。”禿頂老頭瞇著眼睛開口。

虎頭遲疑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他沒有察覺到任何東西,只是本能的感覺,這青年的氣質與常人不同。

他一舉一動都很平靜,但在這平靜中,卻又蘊含著某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

可不管怎麼看,虎頭都沒辦法將這種東西抓住。

一個時辰後,黑袍青年準時起身歸返小院,關上院門瞬間,眼中閃過淡淡訝色。他確實沒有想到,在這個地方,竟會出現一老、一少兩個擁有如此敏銳的普通人……當然,他們都有一些修為,但在他​​眼中看來,卻與普通人沒有分別。

因為他是莫語,以王階修為便已兩度斬落帝境,其中一人更是帝階圓滿密藏佛宗虛明大佛。

當然,為做到這點,他也付出了極大的代價,被迫隱藏於此處療養傷勢,就是最好​​的證明。

穿過院落推門進入房間,莫語盤膝落座蒲團,空中頓時亮起一顆顆米粒大小的光點,密密麻麻就像是一片星海。如果仔細分辨就會發現,它所呈現出的,正是莫語眉心神紋!強大的禁制力量將所有氣息掩蓋,即便有修士神念掃過,除非修為達到神帝境界,否則根本不會有任何發現。

這道禁制自莫語離開永暗星域後,便自動出現在他腦海,或許來自於體內的血脈……又或者是仍舊沉睡在他眉心的玄皇宮!當日幫助莫語自蠻荒聖宗永生序列老怪手中逃脫,似乎已耗盡了它全部的力量,可以感應得到卻無法召喚,否則的話他手中便能再多一張強大底牌!

目光落到不遠處一隻佛骨舍利上,莫語眉頭忍不住皺起,露出深深擔憂。

這舍利來自於木桑,經過密藏佛宗特殊修煉法決,已成為類似儲物戒的存在,安全性極高。

但在其中,他卻沒能找到不出之城,好在冥冥中的直覺告訴他,不出之城中人已暫時脫離了凶險。

眼下,只能等到傷勢恢復,再動身尋找了。

莫語深吸口氣,將所有心思壓下,一座黑色大鼎虛影驟然浮現,將他身體包裹在內。

強大而溫和的力量,化為無數顆飄飛的光點,緩緩注入到他體內。

斬殺虛明之後,莫語便總有一種被注視的感覺,雖然斷斷續續,卻帶給他極大的不安。

在這種情形下,本能告訴他最好不要暴露出黑色大鼎所在,所以莫語放棄了傳送進入放逐星海,選擇了這一緩慢卻勝在安全的療傷方式。

時間悄然流逝,轉眼間便過了近乎一日,莫語眼眸緩緩睜開,眉頭下意識的微微皺起。

按照這般速度,想要完全治癒傷勢,至少需要數年之久,而這還是因為他借助黑色大鼎的力量前提下。

帝階圓滿修士自爆,恐怖力量所攜帶的可怕毀滅烙印,一旦轟入體內,便十分的難以祛除。

很快,莫語神色便恢復平靜,既然沒有選擇,便只能坦然面對。

任何焦慮不安對他的傷勢恢復,都沒有半點好處。

他起身關閉此處禁制,推開房門,向院外走去。

……

時光如靜謐小溪之水,悄然流逝。

似是彈指間,便已過去了大半年。

小院外,莫語穿著一件黑色的夾襖,瞇起眼睛看著街上往來的修士,心神之中前所未有的安然。

這大半年療養傷勢,讓他從腥風血雨不斷的世界中解脫出來,可以有時間去整理所得,靜靜體會自己所擁有的力量。

傷勢還未曾恢復,但莫語心中有著直覺,這一段時間的休養,或許會給他意想不到的收穫。

“莫叔!莫叔!”虎頭背著一隻口袋呼喊著狂奔而來,大半年時間他足足長了小半顆腦袋,壯碩的身體越發魁梧,就像是一頭撒歡的小牛犢。

莫語眼眸睜開,看著他微微一笑,“回來了。”

“嗯!”虎頭咧嘴憨笑,“莫叔,我修為已經突破到添力境了,學堂的老師都在誇獎我,用不了多久我就能成為一名戰師!”

看著他一臉驕傲模樣,莫語腦海浮現出一些久遠歲月前的畫面,臉上多了一絲緬懷,笑著點頭,“你天賦不錯,好好修煉,日後必然有出頭的一天。”

虎頭抬手摸了摸腦袋,不好意思道:“其實多虧了莫叔的指點,不然的話,我至少還得一月才能突破。”

他將背上的口袋放下,打開露出半袋晶瑩剔透的靈谷,空中頓時瀰漫開淡淡的米香味。

“莫叔你臉色蒼白,肯定是氣血不足的原因,這些靈谷莫叔收下,吃了以後肯定就能好了。”

莫語皺了皺眉,“虎頭,你哪裡來的靈谷?”

“莫叔放心,虎頭可不敢做壞事,這是家裡靈田上交後剩下的部分,娘讓我帶到學堂加餐用的,我沒捨得吃給您帶了回來。”虎頭尷尬的笑了笑,“莫叔你千萬別跟我娘說,不然她肯定嘮叨起來沒完,您說我好好的干嘛要吃靈谷。”

莫語眼中閃過一絲溫和,擺手道:“你的心意叔收下了,但靈谷對我沒有太大用處,你帶回去按照你娘的要求吃掉,對你修煉是有好處的。”

“這……”虎頭有些猶豫,但想到莫叔說一不二的性子,還是無奈的點了點頭。

就在這時,一名魁梧漢子從對面院中走出,笑道:“莫兄弟,今天虎頭回來,你嫂子專門煮了一隻前幾天抓住的大雁,用秘方燉的大補肉粥,你今天一起過來吃飯。”

虎頭大喜,“對對,莫叔跟我們一起吃!”

莫語略一猶豫,隨即笑著點頭,“也好。你們先去,我去前面買一壇酒。”

魁梧漢子正是虎頭的父親唐成,聞言無奈的搖了搖頭,卻也知道他不肯佔便宜的性子,只能由得他去。

片刻後,唐家擺了滿滿的一桌菜,莫語和唐成大口喝酒,吃了許久方才告辭離去。

等到虎頭回房休息,唐家大嫂猶豫了一下,還是道:“孩他爹,剛才那事你也看到了,還是暗中囑咐虎頭一下吧,雖然我也想幫莫兄弟,但靈谷是咱們家專門節省下來幫他改善肉身的,可不能真的送出去。”

唐成還未說話,老父便重重冷哼一聲,“婦人之見!如果莫老弟真的收下了虎頭的靈谷,那才是大喜事!你啊你,眼光實在是短淺!”

唐家大嫂不敢跟公公辯駁,等他走了,卻忍不住的小聲嘟囔,“爹這是怎麼了,我又沒說錯什麼。”

唐成搖了搖頭,“我也不清楚,但爹向來看人極準,以後再有這樣的事情,你就不要多嘴了。”

他上前兩步,看向對面小院,臉上露出幾分困惑,喃喃道:“難道莫老弟真的不是普通人,但這麼久了,怎麼就沒有發現呢。”

……

春去秋來,轉眼又是兩年。

莫語正在樹下飲茶,院門突然被推開,聽著熟悉的腳步聲,他沒有回頭也知道是誰。

果然,虎頭特色的大嗓門很快響起,“莫叔!”

這小子一年一個模樣,如今已長成了一名青年,個頭比莫語還要高出一些,裂開大嘴笑個不停。

莫語看了他一眼,“這麼開心,找到媳婦了?”

他只是隨口一問,卻沒想到虎頭竟突然臉紅扭捏起來,吭吭哧哧了半天,才道:“過段時間我帶她來看莫叔!”說完扭頭就走,脖子都變得通紅。

這壯的像狗熊似得小子,居然還知道害羞!

莫語啞然失笑,想到了自己當年,不由輕輕搖頭,微​​笑著將杯中清茶一飲而盡。

但事情的進展,與預料中卻不一樣。

數日後,虎頭被打斷手腳廢去修為丟到唐家門外,看著面如死灰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兒子,唐成陰沉著臉一言不發,唐家大嫂則是垂淚連連。

莫語推門而入,眉頭皺了一下,道:“我想單獨跟虎頭待一會。”

唐成心中一動,急忙拉了妻子出去,臨走時的目光中,帶著無盡的期待。

莫語走到床前,虎頭看了他一眼,突然哭了起來,“叔,我疼!”

幾年相處,莫語已將虎頭視為親近,此刻聞言心中微微一抽,神色卻保持著平靜。

“是誰傷的你?”

“王家的人,他們要我離開小童,我沒有答應。”

“後不後悔?”

“不後悔!”

莫語點點頭,突然道:“你明白了沒有?”

虎頭一怔,隨即重重點頭,“我還不夠強,不然的話,他們不會拆散我跟小童,也不敢對我下手!”

但很快,他臉上便露出慘然,“叔,現在明白已經晚了,我已經成了一個廢人,再也沒機會了!”

莫語笑了笑,伸手擦掉他眼角的淚水,“哭什麼,有叔在你想殘廢都難。三天,三天后你就能恢復如初,到時叔陪你走一趟,看誰還敢傷你。”

平靜聲音中,有的是那睥睨一切的強大自信,像是想到了什麼,莫語繼續開口聲音變得格外低沉:“只是叔早晚都會離開,希望你能記住今天的一切,以後不要再給人傷害你的機會。”

[BOOK: 007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