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9
第七百九十九章 更強天道修士

“趁莫語還沒有找到我們,快逃命吧!”一名嫡系修士尖叫一聲,轉身直奔殿門衝去。

“嘭”的一聲悶響,他身體被人擊退,此人抬頭一臉驚怒之色,“江琴,你為何出手阻攔我?”

江琴俏臉同樣蒼白,卻勉強保持平靜,冷聲道:“事情一旦敗露,你能逃到哪裡去?不要忘了,我們是江家嫡系,只要老祖出手,就算跑到天涯海角也能通過血脈感應,直接鎖定攝拿我們。”

她轉身看向江勳,“二哥,如今已是必死之局,但我還有一個辦法,或許可以保住我們的性命。”

江勳豁然抬頭,深吸口氣壓下心頭驚懼,沉聲道:“琴兒,我心已亂,你有何策直說就是!”

殿中其餘幾人,也是一臉期盼。

江琴咬了咬牙,“即刻敲響玄霄鐘,召集所有宗門修士,公開謀害莫語之事!”不理幾人臉色變化,她繼續開口,“不過要在此之前,講明你我如此做的理由,不是出於個人恩怨,而是為了保全宗門修士,保全整個神霄九道!”

“只要能獲得大部分宗門修士的認可,即便莫語歸來又如何,難道他還能殺了所有人?到時老祖必定會出面,你我也就有了一線生機。不過此事一定要快,否則等到莫語回來,就真的是十死無生之局了!”

江勳臉色陰晴不定,以老祖的智慧,未必不能看出他們的謀算,但放手一搏終有一絲活命的可能,束手待斃卻是必死無疑。

此人作為江家年強一輩最優秀之人,自然不缺幾分決斷,猛地抬頭口中低吼,“諸位兄弟,這是你我最後的希望,拼了!”

“跟我走,去玄霄廣場!”

唰——

他身影一動,當先向外衝去。

江琴等人急忙跟上。

……

很快。

咚——

咚——

咚——

悠長深邃的鐘鳴聲,帶著強大的穿透力量,在帝星之上響起。

玄霄鐘響,必有大事!

無數蠻荒聖宗強者臉色一變,急忙放下手頭之事,轉身直奔玄霄廣場。

最先到來的,正是帝階江連城,他目光一掃眉頭頓時皺起,斥道:“江勳!你們在做什麼!”

看到幾人中有一名他的嫡係後裔,江連城的臉色,不由更多了幾分陰沉。

江勳停止撞鐘,拱手恭謹行禮,“帝君大人,江勳等人犯下大錯,今日擅自敲響玄霄鐘,是要向宗門請罪,還請帝君給我等片刻時間,之後甘受一切懲處絕無半點怨言。”

江連城眉頭皺的更緊,深深看了他一眼,“好,本帝就給你這點時間,如果拿不出足夠的理由,必定宗規嚴懲!”

“多謝帝君!”江勳感激行禮,心中微微鬆了口氣,他最怕的就是自己根本沒有開口的機會。

而這時,密集破空聲中,已有大量神霄九道強者到來,心中雖然疑惑不解,但見江連城都沒有開口,也就選擇了沉默。

很快,玄霄廣場之上,已是人山人海。

江勳目光一掃,知道時間剩餘不多,對江連城行禮後,腳下一踏身體躍入半空。

“各位,今日我等擅自敲響玄霄鐘,是有一件事情要說。不知誰能夠告訴我,為何我神霄九道會與四大超級勢力開戰,至今宗門疆域淪喪過半,麾下修士死傷慘重!”

所有神霄九道修士臉色微變,腦海中同時浮現一個名字,但在這一刻,卻沒有任何人開口。

“我知道你們不敢說,那就由我來說。”江勳深吸口氣,猛地咆哮,“是因為宗子莫語!”

“如果不是他的出現,我神霄九道仍舊稱霸一方,誰敢欺辱上門?如果不是他的出現,戰爭絕對不會爆發,我江家無數大好兒郎亦不會葬身其中,如果不是他的出現,我神霄九道也不必面臨,終將毀滅的結局!”

他聲音越來越大,到了最後,已化為聲嘶力竭的咆哮。

江連城臉色一變,怒斥道:“放肆!江勳,你閉嘴!”

轟——

強大帝階威壓爆發,江勳胸口一悶,臉色頓時蒼白。但他心知這是最後的機會,猛地咬牙強行壓下心頭的恐懼,低吼道:“帝君,為何不讓我說?難道江勳說的有一句不是事實。今日,就算您要嚴懲我,我也要把話說完!”

“我不管莫語是四大超級勢力口中所說的玄皇餘孽,還是我江家嫡系修士,他的存在都已經危及到神霄九道的存在!這裡是我的家,我所有的親人都生活在這裡,我決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他們,哪怕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

他低頭,目光與江琴對視,幾人同時飛上半空。

江勳略一沉默,臉上露出恰到好處的無奈痛苦,低吼道:“所以,我們不久之前出賣了莫語,將他的行蹤洩露出去,致使他被葬咒老祖、蠻荒老祖劫殺! ”

空間猛地一靜,隨即響起一片驚怒低呼。

“是他們出賣了宗子!”

“原來是這樣,難怪莫語大人會被鎖定!”

“他們居然還敢承認!”

“唉,他們幾人都是我江家嫡系,此舉雖心懷好意,但還是太魯莽了啊……”

江勳心神緊繃,眼底閃過一絲緊張,臉上卻露出無盡的愧疚,“做下此事,我等自知罪不容赦,幾日煎熬之後敲響玄霄鐘,便已將性命置之度外,要殺要剮悉聽宗門處置!只求宗門不要將我等打成叛徒,因為我們正是出於對它的愛與保護才會做下此事!”

他帶領幾人虛空跪下,“就請帝君出手殺了我們,為莫語宗子討還公道,不過就算事情可以重來,我們仍不後悔!”

驚怒之後,廣場中神霄九道修士再看向幾人,目光便多了幾分複雜。

此刻聞言,心底更是生出幾分震動。

他們雖然做下錯事,但其心一片赤誠,就這樣被殺死,實在是可惜。

畢竟,莫語已經死了,就算為他殺再多的人,也是於事無補。

終於,一名白髮蒼蒼神霄九道長老“噗通”跪下,“連城帝君,他們幾人雖犯了大錯,但事已至此殺之亦無法挽回,我懇求您能夠給他們一個將功補過的機會!”

又一名長老跪下,“帝君!經此一戰,我神霄九道元氣大傷,他們都是我江家優秀的後代,請您饒恕他們吧!”

“求帝君網開一面,饒他們不死!”大片神霄九道年輕一輩強者跪下,他們對江勳所言贊同無比,對他們的舉動更隱隱存著幾分敬佩,此刻既然已有老一輩長老帶頭,自然不會眼睜睜看著他們去死。

“求帝君網開一面!”

廣場之上神霄九道修士十跪其八,黑壓壓一片看不到盡頭。

江連城臉色陰沉無比,心中卻也有了一絲動搖,看了一眼江勳身後那名嫡系血脈後裔,他心頭輕輕一嘆。

“此事,本帝會稟告老祖之後再做處置!但死罪暫免活罪難逃,江勳等人即日起剝奪所有身份,收押宗門大牢看管,等待老祖裁決!”

江勳繃緊心神猛地一鬆,背後汗毛張開噴湧一股汗水,將他身上長袍打濕。

成功了!

事情到此,他們至少有了一絲活下去的機會。

對視一眼,幾人盡皆看出彼此心底的歡喜!

廣場之上,一眾年輕強者頓時歡呼,更長一輩的諸多長老、護法,臉上也露出淡淡笑容。

似乎所有人都已經忘記了,因江勳幾人洩露行蹤,而生死不知的莫語……又或者,他們本就不願想起。

突然間,淡淡聲音在廣場之上響起,“好熱鬧。”

聲音平靜沒有任何情緒流露,但其中蘊含著的寒意,卻讓整片空間陡然一靜,陷入一片死寂。

莫語一步自虛空邁出,低頭俯瞰廣場上所有神霄九道修士,目光冰冷沒有半點波動。

“莫語!”江連城低呼一聲,臉上露出一絲驚慌,急忙道:“你聽本帝解釋,事情不是你想的這樣!”

“不必解釋。”莫語神色平淡,伸手一指,“但這幾人,全都要死。”

江連城臉色一僵,心頭暗暗叫苦,莫語表現的如此冷漠,只怕對九霄神道已經心生不滿。

廣場上,所有神霄九道修士沉默下去,將臉​​上的笑容,小心的一點點收斂乾淨。

江琴銀牙一咬面露決然,突然道:“宗子大人,洩露你行蹤之事,是我鼓動江勳等人做的,江琴自願一死平息大人怒火,還請大人饒過他們的性命! ”

江勳一驚,他沒有想到這點,看了江琴一眼突然道:“琴兒不要胡說!此事本就是我的意思,與你們全部無關!請宗子大人殺江勳一人,饒過江琴他們。”

他表現出慷慨赴死毫不畏懼的模樣,並非真的不怕死,而是不能就這樣接受江琴的捨命相救,否則只會讓人看不起。

反其道而行之,效果或許會更好。

果然,一名神霄九道護法面露不忍,猶豫再三,還是上前一步“宗子大人,念在他們本心不壞,您又未受到嚴重傷害的份上,請給他們一次機會吧。”

“不錯。江勳、江琴都是我神霄九道最優秀的後輩修士,就這樣被殺死,實在令人惋惜。”

“宗子既然無事,何不寬宏大量,再給他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是啊!畢竟從根本上說,江勳等人所為,亦是出於幫助宗門之心。”

紛紛開口中,一名名九霄神道修士走出,替幾人人求情。

莫語面無表情,眼眸卻變得越來越冷,突然寒聲道:“你們如何知道,本座沒收受到損傷?難道只因為,我安然無事出現在此處。江勳這幾人,本座一定要殺,如果誰想要為他們求情,那就去承受一次被兩名天道老祖圍殺的經歷,如果不死,本座就饒過他們!”

所有求情神霄九道修士臉上頓時露出難堪,以他們的修為,面對天道老祖不過螻蟻一般,隨手就可滅殺。

這種條件,根本無法完成。

一名年輕一輩神霄九道神王面龐漲紅,突然低吼,“宗子大人!九霄神道經受一切磨難都是因你而起,這點你無法否認,江勳等人所為雖是大錯,但如果當初換做是我,也會這樣去做!”

“對,是我也會這樣!實在是太過分了,明明安然無恙,還一定要置江勳等人於死地,沒有半點強者寬容之心。”

“連城帝君,你之前已暫且饒恕他們死罪,此事除了老祖,沒有任何人有資格處置!”

幾名年輕一輩強者同時向宗門禁地跪下,“請老祖現身裁決!”

轟——

更多神霄九道修士跪下,“請老祖現身裁決!”

滾滾聲浪,在空中迴響,所有參與進入修士盡皆面龐漲紅,一臉憤怒之色。

江連城尷尬萬分,看著莫語有意要說些什麼,卻不知怎麼開口,幾番張嘴終歸沒說出什麼。

莫語神色淡漠,雖然他從未將自己當做神霄九道之人,但此刻心底,仍舊忍不住生出一股怒意。

但越是如此,他神色越是平靜,看了一眼江連城,淡淡道:“既然你們不服,那就讓連城帝君開口,請老祖現身裁決吧。”

被莫語目光掃過,江連城身體上下一陣不自在,猶豫了許久,還是點了點頭。他轉身拱手一禮,恭謹道:“老祖,請您現身吧。”

帝階修為加持下,聲音遠遠傳播開來。

時間一點點過去,江連城臉上露出一絲尷尬,忍不住再次開口,“請老祖現身!”

但這一次,留給他的仍舊是無盡的沉默。

心頭不再是尷尬,而是一絲絲的惶恐不安,江連城不知老祖是什麼意思,額頭不由冒出汗珠。

就在這時,像是一條閃電劃過了腦海中的迷霧,他念頭突然暢通起來。

是了!

莫語是何等實力,面對兩名天道老祖圍殺都可全身而退,不客氣的說,憑他一人就比這廣場上所有人都重要!可笑他們都沒有看清這點,竟然還妄圖請出老祖壓制他,實在是可笑啊!

想清楚了這些,江連城臉上汗珠越來越多,但眾目睽睽下他已進退兩難,只能保持著躬身的姿勢一動不動。

廣場下諸多跪下神霄九道修士,似乎也察覺到了不對,一個個臉上,多了幾分不安之色。

莫語面無表情看著這一幕,轉身拱手,“老祖,我回來了。”

下一刻,溫和聲音在此間響起,“沒事就好。”

嗡——

天地元力匯聚,一道模糊身影,出現在玄霄廣場,無形天道威壓瀰漫開來。

“參見老祖!”江連城第一個拜下,深深埋頭。

江無界面龐模糊不清,但目光中的淡淡冷意,卻能感受的清楚,“連城,你讓老夫很失望。”

簡單一句話,便讓江連城臉色瞬間蒼白,眼中湧出驚慌之意,連連叩首,“連城一時糊塗,求老祖寬容!”

江無界卻沒有再看他,目光帶著強大威嚴在玄霄廣場掃過,“不管莫語還是雨墨,都是老夫欽點的宗門宗子,你們究竟還有沒有,將老夫看在眼中! ”

這話極重,配合著天道威壓,就像是冬日驚雷,在眾人腦海炸響,令他們臉色一片慘白!

老祖動怒了……

這一刻,沒有任何人再敢開口,盡皆匍匐在地瑟瑟顫抖,滿心驚恐。

江無界沒有多言,轉向莫語,淡淡道:“這幾人,全部交給你處置!”

莫語點頭,對這結果毫不意外,身影一閃來到江勳等人頭頂,抬手一掌按落。

“啊!”

驚恐尖叫中,幾人臉上露出不甘,但他們,根本無力抵擋!

轟——

一聲巨響,可怕力量下江勳等被一掌轟殺,肉身、靈魂盡皆化為齏粉,徹底死滅!

所有目睹此幕九霄神道修士,皆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心底不受控制的,生出一絲驚恐之意。

隨手擊殺幾人,莫語神色不變,但就在這時,他臉色微微一變,抬頭向蒼穹看去。

一道蒼老笑聲突然響起,“老夫久不動彈,沒想到來此一遭竟看了一出好戲,果然是有意思。”

空間微微波動,一名老者邁步走出,他一身金色長袍飾有精緻雲紋,舉手投足透出無盡尊貴霸氣。

更為可怕的是,他就站在此處空間,不見任何舉動整片天地都要被他壓制,再無半點波動。

天道之修,不,是更高境界的存在!

莫語眉頭瞬間皺緊,心中生出一股隱憂。

就在這時,老者轉首看來,目光落到他身上,微微一閃露出幾分驚訝,“你應該就是那玄皇餘孽,尚未晉入帝階,便有如此實力,確實驚人。”

“閣下是誰,來我神霄九道所為何事?”莫語沉聲低喝。

金袍老者微微一笑,“老夫金陽老祖。你放心,我今日前來並非針對你是玄皇餘孽之事,只要你交出一件東西,老夫即刻離開,絕不為難與你。”

莫語心中一動,“你要什麼?”

“蒼龍殘魂。”

果然是這樣!

莫語雖已有猜測,心中仍舊忍不住的嘆了口氣,若是有可能,他絕對不願與金陽老祖為敵,畢竟對方的實力他完全看不透,怕是已達到極為恐怖的境界。但他的要求,莫語卻無法完成。

“抱歉!蒼龍殘魂已與我靈魂產生融合,怕是無法交出去了。”

金陽老祖眉頭一皺,“已經融合進入靈魂?事情還真是麻煩。”他看了莫語一眼,露出幾分惋惜,“本來老夫只要蒼龍殘魂,但既然是這種局面,也只好先殺了你,再將蒼龍殘魂抽取出來了。”

[BOOK: 008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