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零一章 獵取氣運

“荒古之地?”莫語眉頭一皺,心頭生出一絲悸動,似乎這個名字與他冥冥中的命運之線,產生了某種交集。

“玄皇、聖魔、阿鼻自混沌而生,然三界之外又有一塊祖石漂浮域外,演變所成世界便是荒古之地。唯有修為晉入天道層次,靈魂與天地交融,才能察覺到它的存在。”江無界緩緩開口,“但我玄皇一族未能完成一統大業,諸天天道修士雖能夠感受到它的存在,卻並不知曉它真正的身份,只認為它是遠古時期分離出去的一片天地碎片。”

莫語目光微閃,“也就是說,除卻玄皇修士外,我還會在荒古之地,遇到聖魔、阿鼻兩界的修士?”

“不錯。”江無界微微一笑,對他的反應速度極為滿意,“荒古之地面積雖然狹小,但在三界爭奪中,卻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因為此地,涉及氣運爭奪!”

“進入荒古之地​​自身氣運便會顯現,擊敗、格殺敵人,都可奪取其氣運,令自身氣運更加昌盛。當氣運積累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對三界爭奪造成影響,所以聖魔、阿鼻兩界必然派遣了大量強者進入其中,積攢氣運並遏制對手的發展。”

“當然,除此之外荒古之地遍地天材地寶,更隱藏無數機緣造化,也是吸引三界修士進入其中的重要原因。但祖石自成天地,規則與外界不同,只允許天道以下修士進入其中,以你的修為應該足以自保。”

足以自保?

莫語抬頭看來,露出驚訝之色。

江無界搖頭,“老夫知道你修為強橫,即便不借助蒼龍殘魂也可無懼天道境下任何修士,但你要牢記一點,聖魔、阿鼻兩界已完成一統,實力強大遠超過你的想像,麾下天才、妖孽不計其數,與你相當者不在少數,甚至有一些逆天的存在,以帝階修為都可擊殺天道之修,恐怖至極!”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荒古之地存在禁錮拒絕天道之修進入,但同樣打開了另外一把枷鎖。在荒古之地中,沒有七十二帝位的限制,只要實力足夠,就能順利突破帝境!當然,一旦離開荒古之地,修為就會被天地封印,回落到少帝最強者的層次。但在荒古之地內,他們就是真正的帝階!”

莫語心頭一跳,生出一絲震動。帝階修為擊殺天道之修,這般逆天手段,確實還要在他之上。

而沒有七十二帝位限制,進入​​荒古之地​​的強者,至少十之五六都能突破帝境。

只是想想一下,幾百、幾千甚至更多帝階齊聚,那份無形的心理衝擊,都要讓人無法喘息!

半晌後,莫語深吸口氣,眼中露出強大自信!即便千百帝階齊聚又如何,難道他便怕了不成!

荒古之地,便做為腳下一塊踏板,助他進入更高的境界吧!

“老祖!請送莫語進入其中!”

見他氣勢如虹不受半點影響,江無界臉上笑容更勝,“好!此次老夫出手,提前十年讓你進入荒古之地​​,你定要把握時間提升自身修為,一旦十年之後有關你之消息傳入其中,必然會是三界修士聯手圍殺之局,到時你將逃無可逃!”

“此處一隻玉簡,記載著一些有關荒古之地的內容,你且收好,進入之後閱讀不遲。”

他拂袖一揮,地面裂開形成一條深不見底的裂紋,頓時有濃郁至極的天地元力噴湧而出,並帶有讓人心神悸動蠻荒氣息。

“通道只能維持三息,快進去!”

莫語沒有猶豫,身影一動,直接進入裂縫,身體急速下墜轉眼消失無蹤。

三息後,裂縫彌合,江無界臉上更多幾分疲倦,輕聲道:“荒古之地對你而言,是大劫之路的開啟,亦是你人生中的一次逆天造化,希望你能迎劫而上越來越強。因為未來的路,會越來越難!”

……

高山密林,綿延無際,毒瘴之氣縱橫瀰漫!

呼——

狂風驟起飛沙走石,一隻雙翼展開足有幾百里大小的金眼銀爪大鷹俯衝而下,將一條地龍般的斑斕毒蛇抓起,利嘴啄下直接開膛破肚,將七八里大小的蛇膽一口吞下。但不等它展翅高飛,地面突然射出一條蔓藤,直接洞穿了大鷹的身體,末端裂開露出一圈圈細密的尖牙,開始全力吮吸!

巨鷹淒厲尖鳴,雙翼瘋狂拍動,掀起狂風將一顆顆百人合抱巨樹連根拔起,激射而出風刃與蔓藤碰撞濺起一片火星,崩斷碎片橫掃而出切碎了遠方幾座小型山峰!但不管它如何掙扎,都無法掙脫開來,越來越虛弱,最終墜落到地面,被蔓藤拉入地底深處。

一切歸於平靜。

就在這時,空間突然泛起波紋,就像是平靜湖面中丟入了一顆石子。

一名年輕黑袍修士身影,從中緩緩浮現,由虛幻變得凝實。

突然間,他雙目睜開,精芒一閃而過,在周邊一掃,喃喃道:“此處應該就是荒古之地了。”

這男子,正是莫語!

神念破體而出,他眉頭便是微微一皺,這處天地有著無形的壓制,他神念探索範圍竟只有外界的十分之一。

“嗯?這裡剛剛發生了激戰,不過現在應該沒有了危險。”

仔細確認幾番之後,莫語取出玉簡,探入一絲神念,開始閱讀其中內容。

空間一片安靜,唯有輕風吹來,令周邊古樹枝椏輕搖,發出“沙沙”的聲音。至於那漂浮的毒瘴之氣,雖然毒性猛烈,卻根本無法靠近他身邊,便被無形之力遠遠推開。

突然間,莫語毫無預兆躍起,身體像是一塊大石沖天而起,下一瞬地面破碎,一條蔓藤緊隨而至。

“哼!”

冷哼中,他腳下重重一踏!

轟——

空間一震,蕩起一層波紋,強大的扭曲力量,將蔓藤直接絞碎,化為漫天碎屑汁液。

地底深處,傳來一聲痛苦嘶鳴,地面隨即翻湧起來,像是層層跌浪。

轟——

轟——

足有七八條蔓藤同時破土而出,像是一隻只瘋狂揮舞的觸手,向天空絞殺而來。它們更加的粗壯,速度也要更快!

莫語眉頭一皺,身影一動向外暴掠而去,他可不願無緣無故與這地底的怪物激戰,運氣不好的話,怕是會引來極為可怕的生物。

畢竟玉簡中已經提及,荒古之地與三界上古時期相當,除卻實力驚人的土著之外,還生存這無數強大的生靈,有的甚至比天道之修更加恐怖。

地面接連傳來巨響,一偏偏的古樹被推平,崇山大河攔腰截斷,這是地底的恐怖蔓藤生物在暴怒追殺。

不過莫語的速度遠在它之上,一心脫離兩者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直至將其拋開萬里之後,這蔓藤生物才怒吼一聲放棄追殺。

唰——

莫語身影停下,嘴角露出一絲苦笑,初入荒古之地​​便上了這般生動的一課,不得不說運氣不是太好啊。

就在這時他心中一動,突然抬頭,只間一絲絲介於虛幻與真實之間的白色氣息自他體內湧出,在頭頂之上凝聚,十幾吸後形成一條丈餘大小的巨龍,仰首發出一聲咆哮!一股無形龍威頓時擴散開來,使得空中狂風大作。

這應該就是氣運顯化。

所有進入蠻荒古地修士,按照自身氣運強弱,都會凝聚出各種氣運之靈。而龍形,無疑是其中最強的一種,莫語能夠直接凝聚出一丈長的氣運之龍,顯然本身的氣運便極為強大。

通過掠奪他人的氣運,或者獵殺巨獸,都可讓自身氣運增長,而氣運越強修行之路便越為順暢,甚至無意之間都可得到驚人的造化。

無形的氣運,在荒古之地得到顯化,甚至成為一種可以彼此爭奪的有質存在,不得不承認規則之奇妙。

莫語念頭一動氣運之龍隨之收斂,輕聲道:“進入荒古之地​​第一步,先要找到一處守護罩才好。”

他目光一掃選了一處方向,身影呼嘯遠去。

……

七日後,莫語身影站在一棵撐天古木上,凝神向前方看去。

一隻巨大的光罩,將整座山峰籠罩在內,半山腰處被開闢出大片的平地,修建成了一座城池。

城池風格粗獷,帶著一股子蠻荒氣勢,唯一的城門像是一隻張開的大口,似要將一切吞噬。尚未靠近,便有一股煞氣撲面而來,是典型的蠻族建造風格。

而蠻族,便是荒古之地的土著修士,亦是此處最為強的勢力。

根據玉簡記載,蠻族一分為三,一部分仇視外界修士,一旦遇到不死不休。另一部分則選擇接納外界修士,與之和平相處。第三部分處於中立狀態,對外界修士既不仇視也不歡迎,分散居住在荒古之地深處,極少與外界接觸。

所以在進城之前,莫語需要確定,這座守護罩下的城池,是歸屬於哪一類蠻族掌控。

半個時辰後,一隊幾名修士自遠方而來,從衣著就能看出,是來自於外界的修士,直奔山腰城池而去。

眼見他們在城門處略作停頓後順利進入其中,又等了一會,莫語輕聲道:“看來運氣不錯。”

他腳下一踏身體像是一團輕飄飄的柳絮,向城池方向飛去。

但在距離城門尚有一段距離時,莫語眉頭突然一皺,身體向外橫飛出十數米,避開一支長箭的射殺。

咻——

咻——

六名修士自地面飛來,為首之人手持長弓,弓弦仍在震顫發出“嗡嗡”輕鳴。他看了莫語一眼,陰冷面龐閃過一絲驚訝,隨即化為冷笑,“反應不錯,居然能夠避開我的爆射箭。小子,給你一個活命的機會,交出儲物戒馬上滾!”

其餘五人一臉猙獰之色,在他說話間略微散開,呈現半包圍狀況,且每個人的位置都頗為緊要,無論莫語往哪個方向突破,都要同時遭受兩人以上的攻擊,顯然是為了防備他強行闖過。

看來,這種事情,他們已做的極為熟練。

莫語神色平靜,淡淡道:“在下剛剛來到荒古之地,不想無故結怨,你們即刻退開我可不做追究。”

“什麼!”

“狂妄的小子!”

“你這是找死!”

幾名修士紛紛怒喝。

持弓修士臉色越發陰沉,“荒古之地還有十年才會開啟,看來你是想要找死了,竟然敢騙我!”

他一手揚弓猛地用力拉開,弓身飽滿成圓月,強大力量噴湧而出凝聚為箭矢,鬆手怒射而出。整個過程行雲流水,速度快的甚至無法捕捉,似乎只是一眨眼,長箭就已經射到面前。

“死吧!”

持弓修士嘴角露出冷酷之色,這一箭他已動用了全部的實力,如此近的距離即便三哥也未必可以接住,區區一名少帝階,必死無疑!

但接下來的一幕,卻讓他眼眸猛地瞪大,露出驚駭之色。

只見莫語抬手,只用兩根手指,便捏住了他射出一箭,略微用力將其直接碾碎。

這絕對是帝階實力!

“快逃!”

持弓修士第一個轉身,帶領身後五人,向城門處瘋狂逃竄。該死的,今日看走了眼,竟然踢到了鐵板上!好在此處距離城門不遠,只要進入其中,此人便無法再對他們出手。

以他們少帝最強者修為,數百里距離瞬息便過,眼看城門就在眼前,持弓修士心臟卻猛地收縮,他豁然轉身便見莫語身影,已逼臨到他身後,感受著他散發出的冰冷殺機,口中猛地一聲尖叫,“你如果敢殺我,我大哥他們,必定將你碎屍萬段!”

莫語臉色沒有半點變化,一拳轟出,強大力量直接將此人湮滅,靈魂肉身化為齏粉徹底殞落。

他已給了這幾人機會,既然沒有把握住,那便要做好死亡的準備。

如果僅憑一句威脅就能將莫語嚇住,他也不必再修行下去了。

伸手攝來儲物戒,莫語冷冷掃了一眼面露驚恐的其餘五人,略一猶豫沒有繼續出手。此處之事城門修士已經目睹,既然不能遮掩下去,也就不必多做殺戮。

他腳下一動,一個呼吸時間,身影便已穿過保護罩,出現在城門之外。

巨石建造的城門頗為簡陋,表面已經開始風化,甚至綻開一條條細密的裂紋,不知已存在了多少歲月。幾名體格高大,身穿粗陋蠻族修士站在城門外,此刻臉上盡皆露出敬畏。

帝階,即便在蠻族中,也是絕對的強者!

“參見大人,進入我黑蠻族城池,需要交納一塊蠻荒石。”開口蠻族是一鐵鑄般的壯漢,粗獷面龐上紋有奇異的彩條,氣息感應是一少帝境強者。

蠻荒石,是荒古之地特有的奇異之物,開採礦脈或斬殺蠻獸都可獲得,等同於外界寶晶,是流通的貨幣。不過除此之外,蠻荒石還是絕佳的修煉寶物,煉化吸收其中蠻荒之力,可壯大肉身淬煉靈魂!

莫語取出奪到的儲物戒,神念探入其中,很快手掌一翻,已多了一塊巴掌大小的黑色石頭。

一股股精純的蠻荒氣息,從中散發出來,這就是蠻荒石。交付之後,幾名蠻族修士退讓到一旁,莫語邁步進入城中。

“快看,就是此人擊殺了武英東!”

“帝階實力卻只有少帝氣息,不知是隱藏了修為,還是本身如此。”

“依我看是隱藏了修為,少帝境能夠擁有帝階戰力的,可是很少!”

“管他是怎麼回事,武家四兄弟三人是帝階,只有老四武英東滯留在少帝最強者層次,如今被一個生面孔殺了,他們豈會罷休!”

“這人,可是為自己招惹了大麻​​煩!”

莫語身影已經走遠,卻將城門內側幾名修士所言盡數收入耳中,眉頭不由輕輕一皺。

但很快,他神色便恢復平靜。

進入荒古之地​​,他本就是要全力提升修為,這武家兄弟如果敢來招惹,就怪不得他斬草除根了!

唰——

莫語身影一動,快速離開此處。

片刻後,他已來到一處蠻族客棧,交納了七​​顆蠻荒石後,獲得了此處一個月的居住權。

打發走蠻族小廝,莫語盤膝而坐,開始恢復精神。

小半日後他睜開雙眼,狀態已經達到巔峰,隨即起身來到樓下,隨意點了一些酒菜靜靜食用。

拐角處一張方桌上坐著兩名蠻族修士,一人腳下放著大斧氣勢凶悍,一人滿頭亂發眼眸暗黃,目光透著陰寒之意,顯然都不是良善之輩。此刻這二人的目光,若即若離的落到莫語身下。

黑蠻族雖然接受外來修士,但並不意味著便沒有人去打他們的主意,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在任何地方都存在。

莫語用完之後,起身向外走去,這兩名蠻族修士隨即起身,尾隨在他身後。

目睹此幕之人,不管是外界修士還是蠻族,臉上盡皆露出憐憫。

一個少帝級的傢伙,被鬼哈兄弟盯上,豈不是必死無疑。

但沒有人開口提醒他,這裡是荒古之地,狩獵氣運之所,既然來到了這裡,就要做好隨時淪為獵物的準備。

就在即將邁出客棧時,莫語突然轉身,淡漠目光落到鬼哈兄弟身上,頓時讓這二人身體一僵。

收回視線,莫語平靜走出,沿著長街離去。

直到他身影消失不見,鬼哈兄弟雕塑般的身體才動了動,兩人對視一眼,盡皆看出彼此心底驚駭。

不敢再做停留,匆匆出了客棧,鬼哈兄弟低頭向相反方向離去。

客棧中,頓時響起一片驚呼。

“一道目光,便嚇的鬼哈兄弟不敢再動,此人的實力只怕不是表面這般簡單。”

“何止是不簡單,真的出手,鬼哈兄弟絕對會被秒殺!”

“這人隱藏了氣息,他真正的修為,應該在帝階中期!”

“還好咱們沒有輕舉妄動,否則得罪了一名帝階中期強者,日子可就難過了。”

沒有理會客棧中的議論紛紛,莫語沿著長街走了不久,便來到一處雜貨店外。

他走入其中,看了一眼蒼老的蠻族老者,道:“我想要購買一份地圖。”

蠻族老者看了他一眼,平平無奇的少帝修為,在外來者中屬於弱者,隨便伸手指了指,“都在那裡,每一個三塊蠻荒石。”

他手指的是一些細小的骨骼,這也是蠻族的一大特點之一,可以利用蠻獸的骨頭製造成儲藏信息的骨簡。

莫語對他的態度毫不在意,走到櫃檯上隨手拿起一塊骨簡,神念探入其中。

這骨簡地圖包括範圍倒是不小,足有周邊七八千萬里範圍,但標註的卻頗為簡單,一些區域甚至只有一個簡單的地名。

放下再拿起一塊,品質也與第一塊相差無幾。

莫語將它放下,抬頭道:“有沒有更好的地圖?”

蠻族老者眼眸微亮,嘴角露出一絲笑容,確實沒有想到,這看似不起眼的外來者竟​​然是個大客戶。

他輕咳一聲,道:“當然有,我老艾德的雜貨店開了上萬年,只要出得起價格,客人完全可以得到一些大型城池商舖中才有的東西。”

莫語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只要地圖好,價錢不是問題。”

“就等客人這句話了!”老艾德探手入懷摸了一會,取出來一個獸骨方盒,小心打開後道:“客人請看,這是上等貓兒狐頭骨地圖,是大師級的製圖師精心製​​作,範圍包括了整個獸神領域……哦,你們是叫做荒古之地。”

“只要探入神念,地圖大小能夠隨意收縮,所有城池、山河分佈及各種蠻獸出入之地都有標註,一百塊蠻荒石,這價格您絕對不會吃虧。”

莫語拿起來試了一下,不愧是價值一百蠻荒石的精品,比較三顆蠻荒石的低劣貨色,品質確實要高得多。

短時間內應該夠用了,莫語已經準備買下,口中隨意問了一句,“有沒有蜃獸頭骨的地圖?”

老艾德臉色一變,露出幾分驚疑,“你要買蜃獸頭骨地圖?這可是最高等的貨色,想要買的話,先取出來一千塊蠻荒石再說。”

“你真的有蜃獸頭骨地圖?”莫語面露驚訝,沒想到隨口一問,竟真的有了收穫。

老艾德見他不似作為,心中稍稍安定,冷哼道:“有沒有,等你湊夠一千蠻荒石就知道了!這貓兒狐的地圖,你究竟買不買?”

在城池之中,所有蠻人都受到保護,所以雖然修為低弱,他也沒有任何忌憚。

莫語若有所思,點點頭道:“我買了。”

交付了一百蠻荒石,他收好地圖轉身離開,目光微微閃動。

從勞埃德的表現看,他或許真的有蜃獸地圖,這樣的話,不論價格再高,也要將其收入手中!

正轉著念頭,莫語臉色突然一變,抬頭看去,便見十幾名修士正向他逼近。

為首三名男子,身上更是帶著凌冽殺機!

嘭——

一名全身浴血修士被丟在地面,看清莫語的身影,痛苦眼眸中頓時露出驚喜,“就……就是他!”

[BOOK: 008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1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