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二十七章 【人畜無害】


  巴羅莎這麼一哭,陳道臨頓時就泄氣了。雖然結結實實的挨了一記耳光,但是仔細一想,自己偷窺——嗯,不應該是偷窺,自己根本就是光明正大的跑去參觀啊!

  這種事情換了哪個姑娘也真心不能忍了,自己參觀完了之後,還把人家姑娘的衣服給抱走了。這麼一想的話,精靈小妞沒上來直接拿刀子捅,只是打了一個耳光,已經算是非常善良的了。

  陳道臨對於如何安慰哭泣中的女孩顯然缺乏手段,更何況他自家理虧,張了張嘴,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只是站在那兒唉聲嘆息。

  巴羅莎哭了會兒,眼睛腫的好似個桃子——也不知道是哭的還是辣椒粉給刺激的。

  看著精靈小妞滿臉的眼淚和鼻涕,陳道臨忽然靈機一動,趕緊摸出了手帕來遞給巴羅莎。

  精靈小妞看到這條正宗的小碎花格手帕,卻是一楞。

  陳道臨這條小手帕卻是正宗的蘇繡——雖然在現代社會所謂的蘇繡已經爛大街了,就算出口到國外也賣不上什麼價錢。不過這個異世界卻是沒有啊!

  絲綢這東西,陳道臨上次就聽說在這個世界似乎很稀罕,顯然那個鬱金香家族也沒弄出多少來。

  這絲綢手帕不過是陳道臨在市場上買的一塊普通貨色,但是落在這精靈小妞的眼裡,就完全不同了。

  巴羅莎只覺得的這方手帕在手中,觸感滑膩柔軟,那上面的花紋也不知道是如何繡出來的,那樣的細膩,渾然天成一般。

  這小碎花的風格,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卻隱隱的暗合了那種自然的味道。卻是大大符合精靈族的口味。

  巴羅莎一看之下,眼睛頓時就亮了起來,她吃驚的抬起頭來,看著陳道臨:“這……這……”

  “好好擦擦吧。”陳道臨笑瞇瞇的樣子,這家夥的笑容極具欺騙性,正是那種標準的溫和可親人畜無害的樣子。

  “擦?”巴羅莎呆住了,她看著手裡的這條絲帕,這樣的東西,分明就是藝術品啊!他,他居然就拿給自己來擦臉?

  這種東西,若是落在精靈手裡,當成傳家寶倒是沒那麼誇張,但是卻一定會珍藏起來,作為愛情的信物送給心上人。總之,絕不會有誰會真的拿來擦臉的!

  巴羅莎癡呆的眼神和有些震驚的表情,陳道臨卻是早就估算到了,他嘿嘿笑了笑,然後走近了兩步,此刻臉上的表情那是要多誠懇有多誠懇,低聲道:“前些日子是我對不住你啦。那個,我向你道歉好不好?你看你現在臉上的樣子……”

  說著,陳道臨仿佛自然而然一樣,順手從巴羅莎手裡拿起絲帕來,就這麼輕輕的在精靈小妞的臉上擦了擦。

  柔軟絲滑的手帕擦在臉部的肌膚上,巴羅莎整個人仿佛都被石化了一樣,呆呆的看著陳道臨,仿佛一時半會兒沒有回過神來。

  陳道臨擦了兩下,巴羅莎這才“啊”的叫了一聲,一把將陳道臨的手掌連同絲帕一起抓住,看了一眼,原本乾淨的絲帕上,卻因為擦了臉,多了一些黑乎乎的污痕,巴羅莎立刻心中痛惜起來:“這,這麼好的東西,你怎麼……”

  “這算什麼。”陳道臨輕描淡寫一笑,他並沒有故作豪爽或者豪氣干雲,但是這種風輕雲淡的做派,卻恰恰是裝逼到了極致,只聽他的聲音輕輕的落在精靈小妞的耳朵裡:“這手帕雖然也還不錯,但是在你這樣可愛的姑娘手裡,我卻只嫌它不夠配的上你。”

  這樣裝逼的言辭,哪裡是這種蠢萌屬性的精靈小妞能招架得住的?她有生以來,雖然也不是沒有其他的男性精靈對她示過好,一些深情的話語她也不是沒聽過。

  可關鍵是……卻從來沒有哪個精靈財大氣粗的用這種價值高昂的絲帕來裝逼啊。

  這幾乎就相當於一個超級高帥富直接拿一個限量版鱷魚皮的香奈兒包包直接扔在一個女孩面前,然後溫情的說:“只管拿去當一次性塑料袋用,這種低檔貨根本配不上你。”

  巴羅莎這個小妞明顯對於這種裝逼流的言辭毫無經驗,只是覺得手裡捏著這條珍貴的絲帕,似乎就有些心虛起來。

  陳道臨卻已經飛快的從背後的包裡翻出了幾個備好的藥物。

  巴羅莎身後的精靈雙翼已經損傷,一片長翼已經不自然的彎曲起來,陳道臨試圖用手摸了一下,巴羅莎立刻面紅耳赤,眉宇之間有些痛楚的哼了一聲。

  陳道臨嘆了口氣,先幫她將傷口清洗了一下,然後拿出雲南白藥噴上,又找出了紗布輕輕包好。

  他雖然動作粗笨拙劣,但是巴羅莎卻仿佛已經呆掉了,只是一動不動的發傻,任憑陳道臨的動作。

  “那個,這些天你一定吃了不少苦吧。”陳道臨眼看精靈小妞的氣勢已經徹底弱了下去,這才主動提起了這個話題。

  巴羅莎聽了,眼睛裡又流露出委屈的目光來,撇了撇嘴角,滿是幽怨的語氣:“你……你把我騙的好苦!那天你……”說到這裡,大概是想起了陳道臨大模大樣參觀自己洗澡時候的無恥嘴臉,臉上一紅,聲音又微弱了幾分,繼續道:“我在樹林裡找你不著,只好在附近等候。我就在大圓湖畔不敢走遠。”

  陳道臨看著精靈小妞臉頰緋紅,心中一樂,笑道:“嗯,是我害了你啊。你是怕回去被長老責罰,所以才一個人在這樹林裡等了我這麼多天嗎?”

  巴羅莎點了點頭,可隨即忽然下意識的挪開了眼神,低聲道:“還,還有……你不會魔法,又沒練過武技,我擔心你一個人在這冰封森林裡會遇到危險,所以……”

  “呵呵。”陳道臨眼神裡也多了一些笑意:“你果然心腸好,還念著我的安危。”

  巴羅莎抬起頭來看了這個家夥一眼。

  說實話,陳道臨的相貌倒是並不醜。在人類之中也只能算是普通。

  可偏偏是這種平庸的相貌,才是以陳道臨為代表的屌絲宅男群體的悲哀。

  試想,你若是醜的驚天動地如八兩金或者羅玉鳳那樣,至少也能給人點震撼,還能搏一個出位。

  偏偏是這種徘徊在及格線附近的相貌,普通,平庸,毫無特點可言,丟進人群就再也找不著了。

  真是活該了一輩子都默默無聞。

  但是這樣的相貌,卻也有一個好處,就是看上去極度沒有侵略性,任何人看了,都會覺得毫無威脅感。

  陳道臨此刻笑容暖暖的,聲音也是暖暖的,讓人自然就有一種親和感。

  巴羅莎說不出話來,反應有些奇怪,只是低頭“嗯”了一聲。

  原本精靈小妞是有一肚子怨氣要質問陳道臨的,比如這個家夥欺騙了自己半路把自己甩掉,而且還是用了那麼無恥的法子。還有,他為什麼在冰封森林裡把自己甩掉,是不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之類的。

  諸如此類的一肚子疑惑,此刻卻仿佛一下就全部拋到了腦後。

  陳道臨看著這個精靈小妞怯生生的眼神,心中嘆了口氣:果然蠢萌屬性的小妞容易哄騙啊。

  巴羅莎雖然受了些傷,不過幸好她還能走動。畢竟剛剛脫險,兩人不敢停留,陳道臨只好扶著她上路往北而去。

  這樣的攙扶,難免兩人就有親密接觸,精靈小妞受傷雖然不算太重,但是畢竟氣力虛弱,走著走著,身體重心就忍不住傾向了陳道臨。那嬌柔的身子幾乎就是半掛在了陳道臨的胳膊上。

  陳道臨再一次毫無阻礙的感受到了精靈小妞柔軟的胸部擠在自己手臂上的滋味。

  他自然不敢說破,就這麼默默的大吃豆腐。倒是精靈小妞,卻似乎比上次分別之前,要少了幾分矜持,對陳道臨多了一絲親昵——雖然兩人趕路的時候並沒有什麼言辭交流,但是這巴羅莎卻一路漲紅個臉,不時的悄悄抬頭去偷看陳道臨,每走上一會兒,便看上一眼,走上一會兒,再看上幾眼。那雙明媚動人的眸子裡,似乎情緒就越來越複雜起來。

  兩個沿著大圓湖一路往北。這麼走了小半日,兩人都是累的不輕。

  巴羅莎固然是身體有傷氣力不濟,陳道臨也是累的氣喘噓噓,他原本身上就負重驚人,背包裡的儲備加上一身的武器裝備。還得一路攙扶著這個精靈小妞。

  這麼停下來休息,他立刻就表現的比巴羅莎更加不堪。

  兩人停下吃了點東西,休息的時候,陳道臨終於開口問了巴羅莎一個問題:“那個狼人,你是怎麼遇到的?”

  巴羅莎橫了陳道臨一眼,低聲道:“還不是你,我在附近逗留了許多天,一直沒有你的消息,也沒有遇到危險,我便心中有所鬆懈。沒想到就被它撞上。”

  隨即精靈小妞也說明了,那個狼人欲抓住自己逼問之前的狼騎俘虜下落。

  陳道臨默不吭聲,等巴羅莎說完這些,他才心中一動,皺眉道:“俘虜?嗯,是上次你們草木精靈伏擊了那些放牧獸潮的獸人騎兵麼?”

  “嗯。”巴羅莎點頭。

  “那些狼騎,難道一直被你們抓著沒放?”陳道臨有些意外:“我記得你之前似乎說過,你們的精靈族的王已經警告過那些獸人,這事情不是已經過去了麼?你們精靈怎麼還留著那些狼騎俘虜?”

  巴羅莎猶豫了一下,才低聲道:“這其實也並不奇怪。”她看了陳道臨一眼,低聲道:“其實,這些年來,我們精靈族,尤其是草木部落,和獸人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啦。雖然我們曾經和你們人類有過戰爭,但是說起近些年來的關係,倒反而對人類的感官更好一些。這些獸人侵占我們草木部落的森林領地。它們砍伐森林,焚林為田,種植糧食,捕獵野獸,放牧獸潮。一步一步的蠶食我們草木部落的根基……”

  說到這裡,巴羅莎的臉色有些凝重:“我記得我哥哥曾經告訴過我,他曾經隨我們部落的長老去參加部落大會,幾個部落的長老,都贊成要和這些貪婪的獸人族打一仗,狠狠的教訓這些傢伙呢。我們草木精靈的各個部落都有這個心思,只不過……後來大精靈族的王派下了使者來調停,這才作罷了。”

  陳道臨“咦”了一聲:“大精靈族的王,就是你們所有精靈部落的王,應該是支持你們才對啊,怎麼卻反而不支持你們反抗呢?”

  “這個……”巴羅莎的語氣有些古怪,她猶豫了一下,搖頭低聲道:“精靈王的智慧,我們這些凡人哪裡能揣測的。王的決定總是有它的道理的,我們只要執行王的意志便好,其他的就不用問那麼多了。”

  陳道臨不說話了。

  這種話,就算是陳道臨這種沒有接觸過權力政治的宅男都明白,實在是太過天真幼稚。兩個不同種族之間的矛盾,而且還是涉及到無法彌合的生存矛盾,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輕易就以領導者的個人魅力來抹平?

  若是這樣下去,精靈族遲早會對那個精靈王產生不滿了。

  想了一下,陳道臨就暗中搖頭:這精靈族的事情與我何干,精靈王是英明還是蠢蛋,關我屁事。

  想到這裡,他就岔開了話題:“那個追殺你的狼人,好像倒是很厲害的樣子呢。”

  “是的!”巴羅莎的表情立刻嚴肅了起來,她看著陳道臨,肅然道:“它的確很厲害!我在它的手裡根本沒有一點反抗的能力。若是它想殺死我,我恐怕根本連逃的機會都沒有呢。幸好,它只是想抓住我,逼我折服,所以幾次都明明可以置我於死地,卻故意放過了我。”

  “我好奇的是,狼族派人來想營救那些被你們俘虜的狼騎兵,我並不奇怪,只是……為什麼只來了這麼一個傢伙?”陳道臨搖頭。

  “我也覺得奇怪呢。”精靈低聲道:“我們草木精靈和獸人族的衝突經常發生,我們俘虜了獸人,往往都會把俘虜送到冰封森林的北方去做苦力,我們雖然不會殺死這些俘虜,但是為了懲罰它們對自然森林的毀壞和對精靈族的冒犯,都會讓這些傢伙好好的吃一些苦頭。我們精靈在冰封森林的北方部族領地的內腹,有一座各個精靈部族聯合建造的仙境城市,這些獸人俘虜送到那裡去,正好去做苦力。”

  陳道臨苦笑道:“原來是勞動改造啊……”

  “這個追殺我的狼人,身份肯定不一般呢。”巴羅莎想了想,又補充了一句:“我聽哥哥說過這些狼人,它們在獸人王國裡的地位很高的,獸人王國裡,虎族,狼族還有蹄族的地位是最高的三個部族呢。”

  頓了頓,看著陳道臨好奇的眼神,巴羅莎繼續道:“如今獸人之中,虎族的地位最高,因為獸人的現任國王便是虎族的族長銅虎,它可是頂尖的強者,傳說它的實力超凡入聖,而且它在一百年我們和人類的戰爭時候,便是獸人族的三巨頭之一。一百年下來了,獸人族的其他兩巨頭都已經不在,這銅虎便是獸人族現在的最強者。而蹄族,則是獸人之中人口最多的種族,不論是牛人馬人羊人,都屬於蹄族,而且蹄足之中還有一支犀牛族,犀牛戰士的戰鬥力可以和強大的虎族戰士媲美,加上人口最多,所以,雖然現在蹄族沒有能和銅虎國王抗衡的高手,但是在獸人之中的地位也依然很高的。”

  “嗯,那最後說說狼人吧。”陳道臨笑了笑。

  “狼人……”巴羅莎臉上露出古怪的表情來:“說起來,我們精靈族和狼人的關係,當真是複雜的很呢。”

  “哦?”

  “是呢。”巴羅莎笑道:“我聽族裡的老人說起過,一百多年前,我們和人類的那場戰爭的時候,狼人是獸人族之中最親近我們精靈族的獸人。當時我們的精靈族是所有種族的領導者,矮人族和獸人族都要聽我們的精靈王的領導,在精靈王的指揮之下和人類對抗。但是,那些獸人族一直心中很不服氣,只有狼人,當時卻是一心一意的聽從我們的精靈王的指揮,最是臣服。可後來……”

  “後來,一定是變了,對吧。”陳道臨嘆了口氣。

  “是的。”巴羅莎道:“開始的時候,狼人在獸人族之中也並不算是多高的地位,但是在一百多年前的戰爭之前,我們的偉大的精靈王用它偉大的智慧指引了狼人,它告訴大家,狼人一族將是我們對抗人類軍隊的最有力的武器!因為縱觀遠古時代,我們幾個種族每次和人類對抗,最後失敗的重要一個原因,便是人類的騎兵是我們很難抗衡的。而一百年前精靈王就利用狼人組建了屬於我們的騎兵。在所有的種族之中,只有狼人可以勝任騎兵這個角色。狼人的身材和人類接近,作戰兇狠頑強,而且擅長群體合作。最重要的是,狼人一族出產的巨狼,是最適合的騎兵坐騎。其他種族,都沒有這個條件。蹄族的戰士大多沒有騎術天賦,而且其他獸人族的戰士,體型都比較龐大,可以勝任優秀的步兵,卻沒法充當騎兵。狼騎兵的建立,在戰爭之中發揮了非常厲害的作用呢。而狼族的地位也就因為狼騎兵的存在,而節節提高,成為了獸人之中的三大種族之一了。”

  陳道臨想了想,也點頭承認:“這些狼騎兵的確是很厲害。”

  雖然他只見過兩次狼騎兵,而且第一次看到的是精靈族伏擊,全殲了那些放牧獸潮的狼騎兵。而第二次,見到的就是追殺巴羅莎的那個傢伙。

  但是短短的兩次接觸,這些狼騎兵給陳道臨留下的印象卻是十分深刻!

  這些狼騎兵的作戰特點是兇狠,而且敏捷。那些充當坐騎的巨狼,在速度和敏捷上都占據了天然的優勢,不但奔跑迅速,而且在複雜的地形環境之下,還可以輕鬆的跳躍騰挪。

  比如在密集的森林裡,或者是山坡峭壁等地帶。普通的騎兵只有在平原開闊地帶才能將戰鬥力全部發揮出來,而一旦到了複雜的地理環境裡,人類的騎兵就會大大削弱。可狼騎兵卻完全沒有這樣的顧慮。

  還有一條,在作戰的時候,狼騎兵的騎兵戰士可以攻擊對手,而坐騎同時也可以協助作戰!那些巨狼坐騎力氣龐大身軀雄壯,還有尖銳的獠牙和爪子,可絕不是擺設看著好玩的。

  “一百多年前的戰爭時候,當時的狼族感念我們的精靈王指點它們組建了狼騎兵,提高了狼族在獸人之中的地位,而且當時它們的領袖狼王,也是獸人族的三巨頭之一,是獸人最強的高手之一,十分臣服我們的精靈王。那個時候的狼族,完全是依附我們精靈族的。可後來,隨著戰爭結束,狼人族的領袖狼王在戰爭之中死去,後來繼任的狼王,卻被獸人族其他部族給拉攏了過去,漸漸的便和我們疏遠了。而狼族的騎兵雖然厲害,但是在戰爭之中也是打的最堅固的,戰爭之中,連續有三任狼王很快就隕落了。獸人族之中,其他的種族巨頭,尤其是現在的獸人國王銅虎,就趁著狼族連續失去領袖內部混亂的時候,把狼族給拉攏了過去。畢竟狼族是獸人,雖然和我們精靈族交好,但是畢竟還是異族,它們最終還是投靠了其他的獸人,就和我們精靈族漸行漸遠啦。”

  陳道臨默默的聽完了這些,忽然心中一動,閃過一個念頭,他看著面前的這個精靈小妞,皺了皺眉,道:“這些事情,你知道的倒是很清楚啊。”

  方才巴羅莎將這些古老掌故一一娓娓道來,說的頭頭是道,尤其是對獸人族之中的內部動亂,領袖更叠,還有對狼族的拉攏等等,以及狼騎兵這個兵種在戰爭之中的重要性……等等。這些事情,從別人嘴巴裡說出來或許不奇怪。

  但是,巴羅莎,陳道臨對她的了解,這個精靈小妞是一個天真爛漫,蠢萌蠢萌的小妞,羨慕人類的文明,同時還是個鬱金香工坊的腦殘粉。

  這麼一個簡單的如白紙一張的小妞,怎麼會知道這些複雜的事情?尤其是什麼戰爭啊騎兵啊之類的事情,就絕不是這個小妞能想出來的!

  巴羅莎看著陳道臨,隨意笑了笑,回答的很輕鬆:“這些我自己哪裡會想到,都是長老教會我哥哥的,有的時候長老教哥哥的時候,我會在一旁聽到一些。有時候,哥哥回來會和我說一些。我們的長老,可是一個非常聰慧的精靈呢!”

  陳道臨立刻腦子裡浮現出了那個精靈長老捧著熱氣騰騰的茶杯,一臉淡淡微笑的模樣來。

  原來陳道臨對這個精靈長老邀請自己行商的舉動就有些警惕,此刻聽了巴羅莎的話,心中更是提醒自己要小心那個老精靈。

  看了看天色,陳道臨想了想,道:“休息到現在了,如果你有了力氣,咱們就繼續走吧。那個狼人雖然被我傷了,但是天知道它什麼時候會追上來呢。”

  隨後他心中盤算了一下:“我用的辣椒粉,會灼傷它的鼻子粘膜,兩三天內它別想好好的用鼻子嗅出味道。狼族追蹤的天賦應該就是靠嗅覺吧?它和它的坐騎都吸入了我的辣椒粉,這一條倒是不怕的。只不過,還是小心為上,萬一那個傢伙追來,我們兩人可不是人家的對手。”

  巴羅莎也仿佛想起了什麼,深深吸了口氣:“你說的不錯!那個傢伙,可不是普通的狼族呢!我記得哥哥說過,普通的狼族,皮毛都是棕色灰色或者黑色。而這個狼族的毛髮是金色的!我記得,好像只有狼人之中的狼王一系,才是金色毛髮的呢。這個傢伙,恐怕是狼族之中的王族!”

  王族?

  陳道臨倒是沒有太過在意這個身份。

  王族怎麼樣,還不是被老子用電棒捅了蛋蛋~

  哼,就算是王,現在也知道蛋疼是什麼滋味了吧。

  `

  【喏,我沒食言哦,昨天更了五千,今天這章有接近七千哦~別人新書都是兩千一章,更三章也沒我一章多啊。我人品真的太好了~~
  這麼好的人品,你們還不給我投推薦票的話,還有天理嘛?!!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4-4 21:14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5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