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二十九章 【獸親】


【本章接近九千字哦!別再和我說什麼別人幾更了,我一更足以抵過!】

“這簡直就是在賭命啊。”

陳道臨喘息漸平,看了看地上的巴羅莎,卻發現這個精靈小妞已經不知道何時暈了過去,雙目緊閉,滿面紅潮。

難道……這些精靈的體質和自己那個世界的人類差異真的有這麼大?一點巧克力下去居然有這麼大的反應?!

不過陳道臨此刻沒有時間去多想了。自己用狗哨趕走了那個狼人,純粹是趁其不備投機取巧。而且這次給與對方的創傷完全不能和上一次相提並論。上一次的箭創加上電擊,足以讓狼人短時間內失去戰鬥力。

可這一次,狗哨只能暫時將它驅走,只怕它回過味道來,隨時都會逆襲。而要破解這狗哨的法子也是極簡單的,只要用東西把耳朵塞住即可。

最好的法子,便是立刻狂奔跑路,跑的越快越好越遠愈好。

可問題是,看著躺在地上的巴羅莎——讓陳道臨扛著一個人,再加上那重重的背包,以他這種宅男的體質,想在這樹林裡跑過那個實力強悍的狼人武士,簡直就是癡人做夢。更何況,人家還有一條那麼彪悍的巨狼坐騎。

自己兩條腿的,哪裡能跑得過四條腿的?

縱然是巴羅莎沒暈過去,只怕也是逃脫無望。那狼人既然有本事追上來,那麼再想甩掉它……

陳道臨絞盡腦汁的飛快思索。

最可氣的是,自己手裡的那柄精靈族的魔法匕首,卻居然沒有提前發出預警的光芒。

那個精靈長老不是說這魔法匕首能預測到任何懷著敵意或者殺氣的目標靠近麼?

陳道臨取了些水潑灑在巴羅莎的臉上,把精靈小妞叫醒。巴羅莎依舊有些迷迷糊糊神志不清的樣子,不過在陳道臨把一瓶子涼水潑在她腦袋上之後,巴羅莎才終於清醒了過來。

“剛,剛才發生了……”

陳道臨看著巴羅莎,嘆了口氣,不知道怎麼說話。

剛才?剛才發生了什麼?

無非就是你吃了塊巧克力,結果卻像吃了催·情·藥一樣意亂情迷起來,然後我們倆差點天雷勾地火……

不過陳道臨自然不會這麼想,只是凝神道:“那個狼人追上來了。”

“啊!”巴羅莎這才臉色狂變,想了想才道:“我,我剛才昏過去之前,好像似乎看見了它……”

“沒功夫廢話了。”陳道臨把巴羅莎扶了起來:“我趕跑了那個傢伙,不過它隨時會跑回來。打的話我們肯定不是對手,現在得趕緊想個逃命的法子。”

“那我們還等什麼!趕緊離開這裡吧!”

“跑?”陳道臨嘆息:“人家有坐騎巨狼,我們兩人跑得過它麼?”

“那……”巴羅莎臉色泛白。

“唉,實在不行的話……賭一把吧!”陳道臨咬了咬牙齒。

……

大約過了一頓飯的功夫之後,樹林之中,那個狼騎武士果然捲土重來。這一次它坐在巨狼的背上,只是卻做好了準備:它自己的一雙耳朵,還有坐騎的一雙耳朵裡,都塞進了布條。

這狼人武士來到這裡,翻身下了坐騎,臉色異常難看。

地面上還殘留著陳道臨和精靈小妞宿營的痕跡,草地上有一片草葉被碾壓過的痕跡,此外還有一些水跡。

陳道臨和巴羅莎自然是不見了蹤影。

狼人手裡緊緊握著彎刀,憤怒的一刀將身邊的一叢灌木劈開。

然後它深深吸了口氣,仿佛絲毫強行將怒氣壓下,又和在地上搜索了一遍,最後如獲至寶一般的找到了一塊帶著血跡的白色繃帶紗布。

正是巴羅莎裹傷口的時候殘留下的一點布頭。

可惜,狼人將這布頭拿到坐騎的鼻子前讓它嗅的時候,巨狼坐騎發出了一聲無奈的嗚咽,聳了聳鼻子,只是抬頭看著自己的主人,並沒有行動。

其實它的鼻子上分明還能看出紅腫的痕跡。

狼人憤怒的咒罵了一句什麼。

那個人類使用的紅色粉末,真是該死!直到現在,狼人呼吸的時候還能隱隱的感覺到鼻腔裡的絲絲痛楚。呼吸雖然已經無礙,可是嗅覺卻真的是徹底喪失,根本聞不出任何味道。

狼人擅長叢林作戰不假,可嗅覺是也是它們所依仗的很重要的一項技能,眼下嗅覺暫失,這追蹤的本事就被去掉了一大半。

“看來是跑掉了。”狼人皺眉。

不過這個結果倒是並沒有出乎它的意料:那個人類分明沒有半點本事,就是會靠著卑劣的手段。至於那個精靈也不是自己的對手。兩個傢伙既然被自己追上了,自然不會坐在這裡等死等著自己重新追殺過來,肯定是逃掉了。

狼人冷笑了一聲。

雖然它失去了依靠嗅覺追蹤,但是它依舊還有自己的判斷。

“他們必定是跑不遠的,而且……他們若是想求活命,只能尋求庇護。附近這片森林,往北再走一天便是一個精靈族的部落,他們必定是往北而去了。”

做出了判斷之後,狼人憤憤呸了一口吐沫,拉過自己的坐騎巨狼來,緩緩離開往北而去。

就在這宿營地旁一株大樹之上,陳道臨趴在那兒雙臂死死抱住樹幹,距離地面雖然有十多米,中間隔著茂盛的樹葉,但是方才那狼人站在樹下的時候,陳道臨依然險些心都跳出嗓子眼了。

而巴羅莎自然也在他身後,精靈小妞也和陳道臨一般,伏在樹幹上,一手緊緊攥著匕首。

終於等那狼人遠去,陳道臨這才長出了口氣。

這算是暫時躲過一劫吧?

果然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那個傢伙必然認定了自己會跑路,絕想不到自己會藏身在原地。

可就在陳道臨心中警惕稍去的時候,忽然之間林子裡傳來了急促的蹄聲!

就看見那已經離去的金毛狼騎武士,忽然就飛快的退了回來!

它胯下的巨狼奔跑如飛,在樹木之間幾個縱躍便來到了近前!

(難,難道被發現了?!)

陳道臨頓時心中如墜深淵,頓時後背發寒!而巴羅莎也是攥緊了匕首。只以為是這金毛狼騎武士看穿了自己的計謀,忽然殺了個回馬槍。

可偏偏就在此刻,陳道臨懷裡忽然冒出一團光芒來!

陳道臨低頭看去,之前自己插在腰間的那柄精靈魔法匕首,散發出了預警的光團!

還沒等陳道臨做出什麼反應,樹林裡已經傳來了幾聲呼哨。

隨即蹄聲密集,周圍四面八方同時傳來了“嗚嗚嗚嗚”的叫聲!

就在這一片呼嘯聲之中,十多條影子飛快的從林子裡躥了過來,從不同的方向,卻是共同的朝著那金毛狼騎武士躥了過去!

陳道臨和巴羅莎呆住了!

……

從林子裡躍出的,分明是十多騎狼騎兵!這些帶著鐵盔身穿鐵甲手持彎刀的狼武士,每一個都是那麼的彪悍兇狠,胯下的坐騎狼也都是張牙舞爪,同時口中不停的發出狼嚎。

更讓陳道臨吃驚的是,這十餘騎狼騎,殺氣騰騰的撲來,而撲擊的目標,卻居然是那個金毛狼武士!!

那金毛狼武士早已經長嘯一聲,它用力一夾雙腿,胯下的坐騎立刻朝前一個飛躍,迎面撲上了衝在最前面的狼騎,金毛狼武士手裡的彎刀揮舞,一條寒光在夜色之中閃過,嚓的一聲,頓時鮮血噴灑出來!

那首當其衝的狼騎,居然被它一刀之下,連著頭盔在內,整個頭顱都被一劈成兩半!!

而金毛狼武士的坐騎更是兇狠,前爪撲下,就將這個倒霉的狼騎的坐騎給按了下去,直接撲在了地上,一口就咬住了對方的坐騎咽喉!

這時候,身邊傳來“噗噗”兩聲短促而尖銳的破空聲。

卻是周圍兩個狼騎還沒衝到面前,卻已經手持著手弩,對著金毛狼就是急射。

金毛狼哼了一聲,它甚至都沒回身,彎刀反劈兩記,奪奪兩聲,兩枚弩箭被它的刀鋒直接擋飛,釘在了身邊的大樹樹幹上。

陳道臨額頭滿是冷汗,這一枚弩箭就直接釘在了距離他的臉龐不到十公分的地方,若是再偏上一些,只怕自己就要當場見血。

樹下的廝殺很快進入了白熱化。

金毛狼人十分兇悍,它胯下的坐騎也比其他的狼騎要更敏捷。

十多個狼騎圍著它在樹林裡混戰,金毛狼人武士卻驅使著坐騎不停的跳躍騰挪,總是不給對手合力圍攻的機會,它的動作迅猛,總是來回遊走,然後抽冷子逼近一個敵人就是一刀,得手之後立刻遁走遠去,絕不停留!

片刻之間,居然被它又砍翻了四個狼人。

同伴連連死傷,激發了這些狼騎兵的雄性,先是一個狼騎忽然咆哮怒吼起來,雙目充血赤紅,然後整個身軀陡然暴漲起來,裸露在外面的肌肉瞬間就膨脹變大了一倍有餘!

隨即其餘的狼騎也紛紛學著樣子吼叫,在一聲聲兇狠的嚎叫聲之中,狼騎紛紛變身,暴漲的身軀和肌肉立刻帶來了顯著的實力提升,它們的速度和力量立刻增加了一倍有餘。

金毛狼終於應付的開始吃力起來,它雖然竭力的遊鬥,又一刀重創了一個狼騎,但是變身狂化之後的狼騎顯然在抗擊打的能力也提升了許多,金毛狼的一刀狠劈,雖然帶著一團淡淡的氣焰,卻居然沒有能將對方劈斃,刀鋒雖然突破了鎧甲,但是卻卡在了對方的肩胛骨上!這些狼騎變身狂化之後,骨骼的強度仿佛也驚人的增加了。

這種生死搏殺,隨時隨地都在剎那間決生死,這金毛狼人的刀鋒被卡住,還沒等它來得及往回抽刀,身後一個狼騎已經撲了上來。

金毛狼大喝一聲,左手飛快的摘下了一柄掛在坐騎上的鞭子來,手腕一抖,那鞭子就立刻被抖的筆直的伸展了出去!如此強悍的腕力,頓時讓躲在大樹上的巴羅莎看的猛吸了口涼氣!

那皮鞭抖直了出去,頓時就把身後撲來的那個狼人連人帶坐騎一起捲了進去!金毛狼武士手臂一揮皮鞭,頓時就把這被鞭子捲住的狼騎給丟了出去,重重砸在了遠處的一棵大樹上!只見那狼人和坐騎同時都是口中噴血,落地就沒有能再爬起來,眼看是不活了。

可這麼一分神的功夫,那被砍中了肩胛骨的狼騎卻得到了機會,這傢伙也果真是兇狠,居然直接就從坐騎上撲了過來,直接一頭就朝著金毛狼撞了上去!

金毛狼終於被正撞入懷!

這些狼騎個個身材魁梧又是身穿鐵甲,這狼騎情急拼命,這麼奮力一撞在加上自己原本的體重和鎧甲的分量,頓時就把金毛狼武士給從坐騎上撞掉了下去。

兩個狼人落在地上,咕嚕咕嚕滾做了一團。金毛狼武士畢竟更加彪悍,滾在地上的時候,已經飛快的伸出了爪子扼住對方的喉嚨,手指用力,卡嚓一聲就擰斷了對方的脖子!

等到它飛快的推開對手重新跳起來的時候,周圍已經被七八個狼人圍住了!

這些狼騎十分狡猾,七八個人團團圍住了金毛狼,卻並不再著急上前拼命,顯然是知道對方實力高強。可卻分出了兩騎去,朝著金毛狼的坐騎巨狼逼了過去!顯然打的主意,是想先殺掉對方的坐騎,讓金毛狼失去機動力。

一個沒有了坐騎的狼武士,失去了坐騎奔跑跳躍的能力,失去了那種進退自如,好似鬼魅一樣的速度,實力自然就會大打折扣。至少……想跑是跑不掉了。

另個狼騎逼上了金毛狼的坐騎,同時舉刀就劈,那坐騎巨狼也甚是聰明,飛快的就朝著後面躲避。

但是它一個畜生,縱然兇狠,卻哪裡能敵得過精銳的狼騎武士?

兩個狼騎左右逼迫,很快就把它逼住了,幾刀下去,這巨狼終於躲閃不及,後腿上被創,一下子步伐就踉蹌起來。

金毛狼眼中噴火,幾次欲衝出去營救,但是七八個狼騎圍住了它,只要它腳下一動,就是數柄彎刀同時劈過來!

金毛狼雖然實力高強,但是它站在地上面對七八名狼騎,對方坐在坐騎上,高度就占據了極大的優勢,它左衝右突,卻被死死糾纏住。

忽然就聽見一聲悲呼,金毛狼頓時全身的毛髮都仿佛豎起來了,它抬頭看去,之間自己的坐騎已經被一刀刺進了腹部!卻是一個狼騎武士在搏鬥之中被撲下了坐騎之後,就地一滾,直接用彎刀就插進了巨狼的腹部!

金毛狼武士看的睚眥欲裂,大吼一聲,不要命的衝了上去!面前雖然有狼騎阻攔,但是金毛狼武士此刻雙目充血,面對眼前的幾把彎刀卻是視而不見,口中吼叫連連,就朝著刀叢狠狠的撞了過去!

它手裡的彎刀橫斬而過,刀鋒上那淡淡的光焰陡然明亮起來,頓時兩把彎刀直接就被斬斷!可隨著金毛狼的身子撲上去,畢竟還是有兩把彎刀終於砍到了它的身上,一刀從它左側上臂撩過,揚起一片血花,而另外一刀則更甚,彎刀直接就從它的肋下劃了過去!

幸好這金毛狼武士臨危猛然吸氣擰腰,這一刀只是從它的右側肋下劃過……若是躲避慢上半分,只怕這一刀就要將它的右側肋骨切斷幾根!

可縱然如此,它的半邊身子也是血流如注。

金毛狼武士奮力揮舞彎刀,鏗鏗幾聲,擋開周圍的攻擊,終於衝到了自己的坐騎身邊的時候,它又砍死了兩個狼騎,但是後背上也被砍了一刀狠的,直接砍破了它的甲胄,險些就把它的脊背都要砍斷!

金毛狼撲在了自己的坐騎身上,這坐騎已經趴在地上,腹部那創傷豁口驚人,鮮血噴灑,巨狼只是在那兒瑟瑟顫抖,腳下拼命試圖站起來,卻哪裡還有力氣。

金毛狼嘴角滿是鮮血,猛然回過頭去,對著身後那些狼騎發出了一聲憤怒的吼叫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吼聲之中充滿了憤怒和怨毒,淒厲無比!

其餘剩下的狼人,看著這金毛狼的坐騎倒下,看著金毛狼武士痛恨發狂的樣子,仿佛一時間也有些遲疑了,有的狼騎,眼神裡居然流露出幾分兔死狐悲的味道來。

金毛狼眼睛流淌出了淚水來,盯著面前的狼騎,咬牙狠狠說了出了一句話:“狼騎兵的彎刀,居然砍向了同族的巨狼坐騎!你們還配得上狼族的榮耀嗎!”

這些狼騎紛紛無語,這金毛狼武士此刻氣勢沖天,雖然明明身受重創,又被團團圍困,但是那氣場,卻居然將這些狼騎們壓的紛紛低頭。

終於,還是有一個狼騎咬了咬牙齒,低聲的吼了一聲。其餘的狼騎聽見了,眼睛裡的愧疚和無奈才飛快的消退,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凝聚起來的兇狠。

“殺了它!”

幾個狼騎同時吶喊,舉刀撲了上來。

金毛狼此刻全身浴血,但是卻殺氣衝天,面對這些對手,那一雙眸子裡卻滿是死志!

陡然之間,它一聲斷喝!這喝聲從它口中爆發而出,就如同陡然之間打了個炸雷一般!

一個衝到面前的狼騎忽然就被震的仿佛呆了一呆,可金毛狼卻已經邁步一刀,噗的一身,這一刀從它的腦袋上劈了下去,一直劈到了小腹下,然後整個人就直接被這麼一刀劈成兩半!!

鮮血全部噴灑在了金毛狼的身上,它仿佛一個血人一般!

一刀得手,它的全身都是那種淡淡的氣焰閃爍,忽然就擰身朝著一旁撞了上去!

砰的一聲,它直接撞上了一個狼騎,將對方連人帶坐騎都撞倒在了地上!手裡的彎刀第一時間狠狠捅進了對方的脖子裡!

而對方的坐騎狼張開嘴巴朝著金毛狼武士的脖子咬下去,它卻大吼一聲,一拳搗過去,這一拳居然就將這狼頭頓時打爆!

砰的一聲,血光衝天!

剩下的狼騎似乎被驚呆了,金毛狼已經奮力跳了起來,抓起了被自己殺死的狼騎兵的彎刀來,大喝一聲飛起一腳踹了過去!這一腳踢的速度極快,面前的狼騎雖然竭力抵擋,但是被這一腳踢中了大腿,頓時哢嚓一聲,狼騎痛嚎一聲跪在了地上,這金毛狼已經飛身而起,腳下踐踏在這狼頭上,整個人騰了起來,最後一刀橫斬,一個腦袋衝天飛起!

它剛落地,身後就有聲音,金毛狼也不回頭,直接一腳將地上的這個屍體給踢了過去。

砰的一聲,屍體撞在了身後的狼騎身上,把對方阻了一阻,屍體彈飛,卻直接撞在了一旁的一棵大樹上。

只見那大樹晃了幾晃,砰的一聲,就從樹上掉下了一個身影來!

一騎狼騎正在樹下欲巨刀劈向金毛狼,這身影落下,正當頭砸下,落在它的腦袋上!

砰的一聲,這狼騎兵也是活該倒霉,就被這麼一砸之下,脖子頓時受力扭曲,直接就送了性命!

這掉下來的人,自然就是陳道臨了。

他屁股落地,也沒想到自己一屁股居然把一個狼騎的脖子給坐斷了,只是掉在了地上,全身都在做疼,心中忍不住暗罵自己:看打架看的出神,居然都忘記了要抓緊樹幹啊!

正想爬起來,一個血盆大口已經到了面前!卻是被陳道臨砸斷了脖子的那個倒霉狼人的坐騎,扭過了頭來,滿口獠牙,就要朝著陳道臨的臉上咬過去。

陳道臨大叫一聲,猛然就地往一旁滾開,那狼口咬了個空,再要追上想補上一口,陳道臨已經飛快的跳了起來,手裡拔出了腰間的精靈匕首來。

這匕首此刻散發著柔和的光芒,被他握在手裡,倒是真添了幾分氣勢。

這狼盯住了陳道臨,正要往上撲,身後精靈女孩巴羅莎已經跳了起來。

陳道臨落地,巴羅莎豈有不救他的道理?精靈女孩的伸手可比陳道臨強了不知道多少倍了,落地的身形輕盈矯健,就站在了這匹狼的身側,飛身一刺,一劍就戳進了這狼脖子!

巴羅莎身形飛起,劍鋒一轉,就把一個狼頭直接切了下來,等她落地的時候,就站在陳道臨的身邊,關切道:“你怎麼樣?”

陳道臨臉色倒是並不十分難看,居然還有餘力點了點頭,沈聲道:“我沒事。”

只是精靈小妮並沒有察覺,達令哥的聲音實在是有些顫的不像樣,雖然臉色故作鎮定,但是雙腿已經軟的好似麵條了。

兩人落地之後解決了一狼一騎,那邊金毛狼已經又砍死了一個對手。

此刻剩下的狼騎只有三騎了。

金毛狼武士再次受創,這次則是胸前挨了一刀,它喘息粗重,身子顫抖,仿佛連站都有些站不穩。

陳道臨和巴羅莎忽然從樹上落下,那些狼騎固然是震驚,這金毛狼武士又如何不吃驚?

不過它只是一驚,隨即就飛快的冷靜了下來,瞇著眼睛看著陳道臨和精靈巴羅莎,咬牙低聲道:“哼,原來是你們。”

陳道臨看了看那兩個兇狠的狼騎,又看了看全身是血仿佛個殺人狂魔一般的金毛狼武士,吞了吞口水,嘴角肌肉扯動,乾笑道:“哈哈,那個,你們繼續打,就當我們是路過的好了。”

只是他的羅蘭帝國語,金毛狼才能聽懂,那兩個狼騎卻哪裡能聽懂?——縱然聽懂,也只會當做他胡扯吧。

三個狼騎互相看了一眼——這些傢伙只怕是把陳道臨和巴羅莎當成是金毛狼武士一夥了。

畢竟陳道臨從天而降,立刻就幹掉了它們的一個同伴啊。

三個狼騎發了一聲喊,同時動作。兩個狼騎朝著金毛狼撲了過去,最後一騎則殺向了陳道臨和巴羅莎。

陳道臨看著面前狼人衝了過來,那坐騎的血盆大口,狼騎手裡的雪亮彎刀,達令哥哪裡有本事抵擋?只是下意識的叫了一聲,就飛快的朝後退開。

巴羅莎卻已經擰身迎上,精靈的輕巧步伐,是的她輕輕一個轉身,就躲開了那狼武士的彎刀劈砍,但是精靈反擊的一劍,也被這狼騎兵彎刀擋開。

鏗的一聲,兵器碰撞,那狼騎兵畢竟還有胯下坐騎借力,而受傷未愈的巴羅莎有些氣力不支,勉強退了幾步。

眼看巴羅莎被擊退,退到後面的陳道臨已經飛快的取出了狗哨來含在了嘴巴裡,鼓起腮幫子就是猛的吹了起來!

狗哨發出的聲波頻率,陳道臨和精靈都是聽不見,但是在場的狼人武士和狼坐騎卻都是受驚不小!

這等頻率的聲波,卻是這些狼族的天敵,刺耳的聲波衝擊著它們的耳膜和大腦,頓時就讓狼族痛苦的嚎叫起來。

可偏偏那個金毛狼武士,卻因為之前就有布頭塞住了耳朵,此刻卻反而不受影響。

這些狼騎兵被狗哨的聲波襲擊分神的時候,金毛狼武士已經飛快的衝了上去,一刀一個,就砍下了兩個狼騎的腦袋來。最後更是一個大步衝到了陳道臨的面前!

陳道臨嚇的面色蒼白,不過這金毛狼武士卻只是冷冷的看了他和巴羅莎一眼,手裡的彎刀被他脫手投了出去,噗的一聲,就戳在了攻擊陳道臨的那個狼騎武士的胸口!

最後三個狼騎武士被這麼輕易解決,陳道臨頓時嚇的吸了口氣,狗哨的聲音自然就此消失。

剩下的還有活著的三匹狼坐騎,沒有了聲波的侵襲,三匹狼頓時爬了起來,悲呼連連,跑到了各自的騎士屍體旁連連哀嚎。

陳道臨看了巴羅莎一眼,兩人都是握緊了武器警惕,倒是那個金毛狼武士,冷冷看著這三匹狼,忽然就低聲說了一句什麼。

那三匹狼同時轉過頭來看了看金毛狼武士,猶豫了會兒,就扭頭跑去,瞬間就消失在了樹林之中。

“咦?”陳道臨吃驚的看著這金毛狼武士:“你放它們走了?”

巴羅莎卻低聲嘆了口氣,低聲道:“這是狼族的傳統,不到萬不得已,是絕不會殺同族的狼坐騎。”

陳道臨撇了撇嘴角,還沒說話,就看見這金毛狼武士的眼神射了過來,他趕緊握緊了匕首,緊張的看著對方。

金毛狼武士全身是血,但是它眼睛裡卻滿是頑強,雖然前胸後背肋骨大腿肩膀到處都是刀傷,但是偏偏這身軀卻挺的筆直,仿佛一柄標槍一般。

似乎猶豫了一下,金毛狼武士才望著陳道臨冷冷道:“剛才……謝謝你幫忙,不然我沒可能收拾下它們最後幾個。”

說到這裡,頓了頓,它盯著陳道臨的眼睛:“所以,我們的恩怨,一筆勾銷吧!”

“……”陳道臨沒說話,只是拉著巴羅莎站在自己的身邊。

金毛狼隨後不再看陳道臨一眼,而是大步朝著不遠處走了過去。

它的那匹巨狼坐騎,就躺在地上,此刻早已經斷氣,身下草地上殷紅的鮮血流淌了滿地。

金毛狼跪在狼屍前,雙手捧頭,忽然放聲大哭起來。

它哭的嗓音尖銳而難聽,可偏偏此刻,這難聽刺耳的聲音裡,卻仿佛包含著一股說不出道不明的悲愴的情緒!

陳道臨和巴羅莎兩人站在那兒,似乎都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們……是不是可以走了?”陳道臨看了看巴羅莎。

精靈的天性是最為敏感的,巴羅莎聽了這金毛狼武士哭聲之中的深深悲痛,看著這彪悍兇狠的金毛狼,此刻卻跪在自己的坐騎身旁如杜鵑啼血一般的哭泣。

這精靈女孩心中忽然一軟,眼睛也有些泛紅。

“我,我們……幫幫它好不好……”巴羅莎轉過頭看著陳道臨,眼神有些哀求:“它,它很可憐啊。”

陳道臨有些不解:“它……雖然是受傷很重很慘,但是也談不上什麼可憐吧……不過,它跪在自己的坐騎旁哭,看來它倒是對自己的坐騎很心疼啊。”

巴羅莎輕輕嘆了口氣,柔聲道:“達令,這個你卻不知道了。這些狼族的狼騎兵,它們和坐騎之間的關係,可並不僅僅是騎兵和坐騎而已。你不知道……其實每一名狼族的狼騎兵,它們的坐騎,都是騎兵的親兄弟呢!”

“……”陳道臨一聽,頓時呆住了!

他張了張嘴:“親,親兄弟?!”

“是的。”巴羅莎看著不遠處金毛狼武士的背影,壓低了聲音道:“這是獸人族之中的一種特殊的存在……”

隨即,巴羅莎低聲向陳道臨說出了一個讓他吃驚的情況:

狼族的這些巨狼,不像是人類的戰馬,是馴化出來的野獸。

狼族的情況很是特殊:通常情況下,在狼族繁衍後代的時候,一隻成年的狼族獸人女性,大約一生可以生下四到五胎。然而大概是因為這個種族的天生的缺陷或者是某種特殊的種族遺傳因素。這四到五胎的狼族後裔之中,總是會出現至少一胎,出現之中特殊的後代:這種後代從模樣上,根本不像是正常的“獸人”,而更像是它們的遠古的祖先:狼!

這特殊的一胎,從出生之後,就缺乏智慧,無論是體形和頭腦,都幾乎宛然和那種野生的狼一樣,只是身形更大龐大,更加殘暴,更加彪悍。這樣的特殊的後代,哪怕是到了成年之後,智力水準也依然保持在了普通狼族獸人的幼年時期,再也無法成長。

這種特殊的後裔,在獸人之中,有一個特殊的稱呼,叫做“獸親”。這些獸親和其他的獸人也是一母同胞所生,但是體形和智慧卻不像是“人”。

狼騎兵它們對自己的坐騎都格外的親昵格外的好,並不僅僅是因為普通意義上的騎兵愛惜戰馬,而實際原因是:這些坐騎,都是它們的一母所生親兄弟!狼族騎兵之所以強大,它們和坐騎幾乎能心意相同,哪怕是人類再精銳的騎兵,騎術也無法勝過它們。只因為,這些傢伙是騎著自己的親兄弟作戰!這不是馴化而來的,而是天生存在於血脈之中的那種無法用言語描述的東西……作戰的時候,這些巨狼,都會誓死保護自己背上的騎兵,保護它們的親兄弟。這種親密的關係,是無法用馴化來做到的。

陳道臨聽完了這些,下意識的深深吸了幾口氣。

原來如此……這狼騎兵果然邪門啊!不過,如此騎兵和坐騎的關係,果然特殊,難怪這些狼騎兵如此彪悍,縱然騎兵身死,那些坐騎也會瘋狂的戰鬥。

騎兵和坐騎之間這樣的心意相通,果然不愧是獸人的犀利兵種了。

不過,看著那金毛狼痛哭悲傷的背影——陳道臨也忍不住嘆了口氣。

這金毛狼武士,對兄弟倒是情意深重的很呢。

`

【接近九千字的章節,我人品夠好了吧?求推薦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4-6 21:24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