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三十九章 【一根手指】


陳道臨拿出來的並不是什麼特別稀罕的東西,而只是一把如匕首一般的短劍。

這次他來到冰封森林之前,訂製了一套冷兵器武器,一柄長劍和三把短劍。

這一套武器都是在現實世界從一家專業的刀具廠花重金定做,現代的工業技藝加上好的材料。雖然花費了陳道臨好幾萬,不過陳道臨絕對有信心在這裡能換取到更大的財富。

那柄長劍和一把短刀都已經之前贈送給了狼人武士雷,而雷回贈的魔法儲存皮袋則正好彌補了陳道臨目前最大的一個短板。

現在陳道臨只剩下了兩把短兵器。

此刻他拿出了一把來,然後拔出刀鞘,遞給了格顏。

格顏原本看陳道臨不過是拿出一把短劍,臉上不由得就表現出有些不以為然的樣子。

鬱金香家族工坊名滿天下,集中了羅蘭帝國最優秀的一流工匠,甚至還有招募到的矮人族的出色工匠,打造出來的武器裝備歷來都是大陸上公認精品,更是有價無市的搶手貨。

這陳道臨居然拿出一把短劍來……格顏就不信這世界上還有比鬱金香家族工坊更好的武器鍛造工藝。

不過等陳道臨將這把短劍交到了格顏的手裡,格顏仔細看了幾眼之後,臉色就漸漸不一樣了。

深呼吸了幾下,他的神色也一點一點的嚴肅起來!

身為鬱金香家族工坊的商隊頭目,格顏走南闖北多年,畢竟也是身負了一定的實力。他的武技水準雖然還遠遠談不上什麼一流高手,但是一個中階武者的水準卻是穩穩有的。

身為武者,自然對於武器的優劣是極為看重也是極為精通。

這把短劍拿在手裡,格顏一眼就看出了其中的不凡!

首先是劍刃的鋒利程度,還有那劍鋒上的紋路……

要知道,這個世界的武器鍛造依然處在於工匠們的個人技巧,所謂的“千錘百煉”,鍛造武器的時候,靠著手工的捶打來錘煉。所謂百煉成鋼,便是這個意思。

可問題是,這劍鋒上,分明就沒有半點尋常武器應該有的鋼紋!

絲毫沒有錘煉過的痕跡!

而偏偏,以格顏的眼力,一眼就能看出,這劍鋒的材料絕對可以看成是上等的精鋼!

要知道,這個世界的冶金水準,一般的武器不過就是生鐵變熟鐵而已,所謂的鋼製的武器,也未必能達到現代世界的低標的碳鋼標準。

可陳道臨的這把短劍是什麼材料?

這樣的武器,拿出來足以完爆這個世界百分之九十的兵器!

格顏越看越是心驚,縱然他再怎麼試圖掩飾心中的震撼,但是臉上還是不由自主的顯露了出來!

此刻,他下意識的抬頭看了一眼陳道臨,心中忽然生出了一股高深莫測的警覺來!

是的!高深莫測!!

若是之前那個什麼煙絲之類的東西,雖然讓格顏驚奇,但是這種東西,若是掌握了一種特殊的獨門技藝,倒是不難弄出來。就如同一個廚師掌握了一道菜的秘方,縱然讓人稱奇,但是……說到底,也不過就是一道菜而已。

一個小作坊就可以完全做出來。

但是,這武器就不一樣了!

要知道,武器的製作,涉及到了多個領域!首先就是冶金的工藝!

這可不是普通的小作坊能做出來的!

這把短劍的質地,如此讓人震驚的鋼質……絕不是什麼小作坊能弄出來的貨色!要做出這種神兵利刃武器來,必須有一套成熟的冶金技藝,鍛造技術,以及雄厚的人才和技術儲備!

鬱金香家的工坊,已經算是聚集了大陸上很多一流工匠,還招募到了很多矮人族的工匠,加上家族雄厚的財力和成熟的技術,恐怕都未必能做出這種程度的鋼質!

這……這個年輕人,他是怎麼弄出來的?

有這柄劍的存在,這年輕人就絕不是什麼跑單幫的小行商!也絕不是什麼小作坊的小商人!

能造出這種程度的武器,必定是有大勢力的雄厚財力人力作為後盾才能培養出來的成果!

格顏心中越想越深,越想越多,一瞬間,他已經心中閃過了好幾個名字,都是羅蘭帝國目前國內那些一流的大型豪門的商團組織,其中頗有幾個是和鬱金香家族有競爭關係的。

若是……這個小子是競爭對手商會的……那麼,如果別家已經擁有了這種神奇的武器鍛造的技術,那麼今後在帝國國內的軍方武器採購的生意上,豈不是自家家族就要落後……

格顏額頭漸漸冒出了冷汗來。

陳道臨哪裡會想到自己一把劍就讓對方想了那麼多,他只是看到了格顏神色不對,就試探道:“那個……老兄,我這把劍,可還入眼?”

“……”格顏神色肅然,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將劍緩緩放下,盯著陳道臨的眼睛,說道:“好東西!”

陳道臨笑的很得意——那個狼人雷就曾經對自己帶來的武器很是震驚過,那柄長劍據說能價值萬金,那麼這把短劍,想來也是便宜不了吧。

格顏的眼睛瞇成一線,望著陳道臨,緩緩道:“之前倒是我一直冒昧了,居然真的把閣下看成了獨行客,卻是我看走眼了。不知道閣下到底是代表了哪一家呢?這把劍……您亮給我看……”說到這裡,格顏忽然心中一動,猛然生出一個奇怪的念頭來!

這種劍的鍛造技術,放在任何一個大家族豪門裡,那絕對都是不傳之秘!都是要嚴格保密的重中之重!

可這個叫達令的傢伙,卻堂而皇之的把這把劍亮給自己看,難道……

難道……他想把這東西賣給自己?

若是……若是能把這把劍的鍛造工藝一切買下來的話……帶回家族去,那絕對是大功一件啊!立刻就能讓家族的冶金技藝和武器鍛造的工藝得到飛躍提升!到時候鬱金香家族就可以憑借歷代的積累的雄厚實力,大規模的製造出這種質地的鋼質武器來……

那,那簡直就是奇功一件啊!

若是能做成這件事情,自己在家族之中只怕地位就會扶搖直上!說不定……說不定……

格顏越想越是激動,他仔細看著陳道臨,越發的認定了自己的想法!

是了!一定是這樣的!

這小子肯定是來自其他的某個大家族豪門的內部!弄到了這種新技術鍛造出來的武器,然後想悄悄賣掉,謀取私利!

一定是這樣的!

因為任何一個大家族若是擁有了這種武器,是絕不會輕易示人的,更不會讓一個什麼本事都沒有的人隨便帶著滿世界亂跑!

這個達令閣下,必定是個內鬼!竊取了所在家族的這種絕密技藝武器,然後拿出來謀取利益!

格顏越想越是覺得自己分析的有道理。

“達令閣下!這把劍,你也一定是想出手吧!”格顏深深吸了口氣:“明說吧,我很是喜歡,所以,你不妨報個價,如何?”

話雖然這麼說,但是格顏看著陳道臨的眼神,不免就有些鄙夷起來。

他對鬱金香家族忠心耿耿,心中最是看不起這種吃裡扒外竊取主家機密盜賣的家賊!

並不知道自己被人誤會成了“內鬼”的陳道臨嘿嘿一笑,看著格顏:“這把劍我的確是想出手,閣下確定感興趣麼?這個……價錢可不便宜哦。”

格顏哼了一聲,淡淡道:“的確不錯,不過,咱們不妨開門見山直說吧,我要的可不僅僅是一把劍!”

“哦?”

格顏皺眉道:“好了,閣下也不用再和我繞圈子啦!我要的不止是這把劍,我更要的是這把劍的鍛造之法!”

“……”陳道臨這才真的呆住了。

鍛造之法?

這玩笑可開大了吧。

別說哥沒有,就算哥真的知道這種冶金技術,傳授給你,你也做不出來啊!

你鬱金香家族再牛,也總不可能在這個世界弄出一套專業的冶金車床來吧?

“沒有。”陳道臨乾脆的搖頭:“鍛造的技藝我不知道,只有這把劍。”

看著格顏仿佛想說什麼,陳道臨立刻就搶先道:“不是錢的問題,是我真的沒有!就算你出再多的錢,沒有的東西我怎麼賣?”

格顏皺眉,仔細看著陳道臨,過了會兒,漸漸從陳道臨的眼神裡判斷出了對方恐怕說的是真話。

嗯……這話,倒也不假吧。

這種技術,放在任何一個大家族裡都是嚴格保密的。這個小子看來也不是什麼厲害的人物,恐怕也根本接觸不到那種保密的技術。

恐怕也就是一個低級的小人物,無意之中盜取到了一把生產出來的成品,然後偷拿了出來賣吧。

這個解釋,倒也說得通。

不過……就算沒有鍛造技術,可賣下這把劍拿回去,讓家族工坊裡的那些優秀的工匠技師,還有那些矮人大師一起參詳,說不定就能倒推出這種技術。

縱然倒推不出來,也一定能有所啟發幫助的。

不管如何,自己一定要買下這把劍!

“好吧!達令閣下,請開個價吧!”

陳道臨想了想,想起了狼人雷說的那句“價值萬金”,他略微一猶豫,然後豎起了一根手指。

格顏一看之下,略微皺了皺眉,然後想了想,緩緩點下了頭:“嗯……十萬金幣麼?這個價錢雖然貴了點,不過倒也勉強值得。好吧!就是這個價錢,這把劍,我要了!”

說完,他就老實不客氣的將這把短劍拿了過來,仔細的收好。

陳道臨坐在那兒,面色有些發呆。

十,十萬?

老子豎一根手指,是想說一萬來著啊……

這是……到底發生了什麼啊?

陳道臨覺得很茫然……

【晚上還有更!!求推薦票!求三江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4-12 22:40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