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四十六章 【杜維;魯道夫】


陳道臨真心很想從魔法儲存皮袋裡掏出兩本書來扔到這個鬱金香家小妞的面前,然後很裝逼的告訴她:什麽狗屁不傳秘語,老子生活的那個地方人人都會!

可問題是如果自己真這麽幹的話,只怕接下來就要被這幫強人大卸八塊,自己那點秘密也絕不能見光。

在這麽一瞬間,道臨哥的心中已經飛快的回顧了無數本穿越小說故事裡的情節,試圖找到一個應對這種狀況的法子。

然後他很失望的發現:沒有。

因為絕大多數穿越故事都不會出現自己遇到的這種奇葩狀況:好不容易穿越來到一個神奇的世界,卻發現早在自己之前一百多年已經有一個穿越者來過了!而且還做了很多牛逼的事情直接把後來者穿越同志的路給堵死了!

你說,這種事情,讓陳道臨怎麽去解釋?

“若是別的什麽事情,我也不欲為難你。”彌賽亞看出了陳道臨眼神裡的為難之色,她的表情微微有些異色,低聲道:“可這問題卻是我不得不問!更關係到我鬱金香家的隱秘,所以……”

“我也不是想隱瞞。”陳道臨故意嘆了口氣:“我只怕我說出來,答案太過荒唐,你們卻不肯相信,那可怎麽辦?”

彌賽亞的眼睛忽然一亮,也不知她是想到了什麽,立刻就道:“你只管說就是,只要你說的是真話,我絕不為難你。”

“好吧。”

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看了看眼前的這幾位,他的目光從落雪,赤水斷,彌賽亞身上一一掃過,最後又看了身邊的藍藍和巴羅莎兩人一眼,低聲道:“藍藍,巴羅莎,你們都曾經問過我是哪裡人。我……很抱歉,之前一直都沒有對你們說真話。其實……我並不是你們羅蘭帝國人。”

巴羅莎是個精靈,原本就不是人類,對陳道臨的這話倒也沒什麽太多表示,對於精靈而言,反正不是自己的國度,至於你是哪一國人,實在沒有什麽區別。

倒是藍藍聽了,略微一思索,就低聲道:“嗯,我早就覺得奇怪,你似乎對羅蘭帝國的事情一無所知,當時我便奇怪。可你說你是南洋來的,我也沒有往深處想。”

“南洋?”彌賽亞那雙好看的眸子瞇了起來,隨即睜開,看了陳道臨一眼,搖頭道:“他絕不是南洋之人。”

說著,彌賽亞笑道:“南洋人身材矮小,頭髮捲曲。這兩點便絕不像。”

頓了頓,彌賽亞補充道:“他也絕不可能是在羅蘭帝國生活的南洋後裔。要知道,南洋歷來是我羅蘭帝國的海外糧倉,來到帝國內的南洋人,多半都是被捕捉回來的奴隸。看他的樣子,面白體寬,雙目有神,氣血旺盛,必定是出身生活富足的人家。若是奴隸的後裔,豈能有這種體型?”

“我的確不是南洋來的。”陳道臨點了點頭,看了藍藍一眼,低聲道:“抱歉,我之前騙了你。”

藍藍搖搖頭,並不說話。

“我來自的那個地方,距離你們羅蘭帝國遠隔萬里之遙。”陳道臨嘆了口氣:“只是這說法太過匪夷所思,我才擔心你們不信。”

“萬里之遙?”落雪仿佛笑了笑:“你所說的萬里之遙,到底是從哪而來?是從北方而來麽?”

“自然不是。”陳道臨搖頭,道:“你們這個地方,大陸東部臨海,有漫長的海岸線。我也知道你們的船只出海往南而去,南洋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島嶼,對於你們羅蘭人來說便已經是另外一個世界了。可是,我要說的地方,卻比南洋更遠。”

“更遠?”彌賽亞的眼神越來越古怪了。

“是的,更遠。”陳道臨乾脆硬著頭皮道:“若是出海,一路往東而行,只管一個方向下去……沿途都是大海茫茫,可你們誰知道,大海的盡頭,卻是什麽地方所在?”

彌賽亞想了想:“大海的盡頭?難道另有一個世界存在?”

陳道臨一拍大腿,就大聲道:“不錯!大海之外,另有一片陸地,另外一族人民繁衍生息,自成一國。那便是我的家鄉了。”

他看著彌賽亞,飛快道:“在我家鄉,這語言叫做中文,我們那兒人人都是說這種語言,使用這種文字,文明傳承,都是如此。”

“咦?中文!”彌賽亞目光閃動,她深深吸了口氣:“先祖曾經留下的筆記裡的確說過,本族這秘語,正是叫做‘中文’。”

陳道臨舒了口氣,苦笑道:“所以,你們問我怎麽會說這語言,我卻要反而奇怪你們怎麽會我家鄉的這種話語才對。你們問我為什麽會說這種話,那是因為在我家鄉,人人都是說這種話。”

“可,可為什麽我先祖初代鬱金香大公卻會你們的語言?”

陳道臨很無恥的攤開手:“這我怎麽知道?你先祖是一百多年前的人物了吧,我現在才二十歲出頭,哪裡會知道一百多年前的人的事情?”

“嗯,如此說來,你的意思是,我不應該問你怎麽會說這中文,而是應該思索我先祖為什麽會說你們的語言?”彌賽亞臉上露出一絲古怪的笑容,這笑意讓陳道臨看了,不由得有些心虛,他硬著頭皮點了點頭:“不錯。”

“哼。狡猾的傢伙。”彌賽亞微微一笑,道:“你說海外另有世界,這說法雖然荒誕,不過我也勉強可信,畢竟這世界上既然有南洋諸島,我也的確聽聞過遠海的地方另有許多我們未曾開發的地方。既然有這個傳說,便不能否定你的說法可能。只不過……”

彌賽亞看著陳道臨的眼睛:“你說你的家鄉是萬里海外,那麽我倒是想請問閣下,是怎麽來到我羅蘭大陸?又是如何來到了這冰封森林的?”

這個……

陳道臨後背又出汗了。

老子坐火箭來的!老子坐航天飛機來的!老子坐企業號來的!行不行啊!

陳道臨真的很想狠狠的罵人。

不過此刻他實在沒有叫板的資格,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道:“我從家鄉出發隨船出海冒險,然後,那個海上迷失了方向,大船在海上漂流月餘,又遇到了風暴海難,海船沈沒,我落水後昏迷,醒來的時候,便已經在岸上,就這麽到了你們羅蘭。”

“……”彌賽亞聽了,臉上嘲弄的笑容越來越濃,卻居然不再追問了,而是搖頭嘆了口氣,站了起來,轉身朝著落雪看去。

落雪卻神色嚴肅,瞇著眼睛,仿佛在思索著什麽問題,片刻之後,落雪終於開口:“閣下,請問你的家鄉所在,那國度很大麽?”

“人口億萬。”陳道臨大聲道。

“國力如何?”

“繁榮昌盛。”陳道臨飛快道。

“歷史如何?”

“數千年古國文明,悠久深遠。”陳道臨毫不猶豫就回答。

“那麽……貴國皇室何如?”

“我國無皇帝,也不是帝制。”陳道臨不假思索道:“國家大事為黨派所制,有最高領袖若干人,一人為主其餘為輔,共掌國事。而主事之人,數年一換。”

”沒有皇帝?!”彌賽亞驚呼一聲,脫口道:“咦,這倒是和我先祖的大陸通史筆記裡寫的元老議會制頗有相似。”

“切。”陳道臨不屑的看了一眼自己的這位女情敵,終於生出了幾分優越感。

元老議會制?那是古典民主制度的萌芽好不好,別拿來和的民主集中制政體做比較啦。若是討論這個問題,哥能把你爆出翔來,好歹哥的政治經濟學是都是考過高分呢。

“請問貴國,這種議政制度,是數千年來便這樣的?”落雪似乎有些驚奇。

“不是。”陳道臨立刻就道:“也就是百多年前的時候,我國爆發革命,推翻了皇帝,才取消了帝制。”

落雪點了點頭。

赤水斷和彌賽亞卻是眼神古怪,尤其是彌賽亞,表情又是震撼又是疑惑。要知道這個世界的人類國度,歷來便是封建帝制。以他們這個世界這個時代的人來說,實在是無法想像出一個沒有皇帝的世界會是什麽樣子的。

反倒是落雪這個精靈卻毫無驚奇。

畢竟精靈族也沒有皇帝,而是一個種族分布了大大小小無數部落,都是部落長老為尊,而整個種族,雖然也有一個名義上的精靈王,但世界上精靈王的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族內的大部分事務,也都是由長老們商議來做的。

更何況,就算是精靈王,也不是世襲傳承的。而是挑選出來的。

這種形式,倒頗有幾分古典民主的味道。

“如何?”彌賽亞看了一眼落雪。

“應該是真話。”落雪笑了笑,看著陳道臨,道:“若是別的謊話,編起來或許是有的,但是他說起家鄉國度,政體和歷史都是脫口而出,絕無編造痕跡。更何況,沒有皇帝沒有帝制卻是那種選出來的領袖共商大事,這等奇怪卻偏偏聽起來很有道理的政體,絕不是一時半會能編造出來的。”落雪說到這裡,點了點頭:“至少他的出身來歷,是沒說假話的。”

落雪說到這裡,深深的看了彌賽亞一眼:“如此說來,我倒是有個念頭:只怕你的那位先祖,倒好像是這個傢伙那個國度來的人呢。”

彌賽亞搖頭:“絕無可能,我先祖乃是羅蘭帝國武勛世家出身,是土生土長的羅蘭人,這是絕不會錯的。”

“那麽就只有一個解釋了,你先祖必定是去過那個海外的國度。”落雪嘆息。

“哼。”赤水斷卻立刻反駁道:“未必!這文字是我大雪山上傳承,難道我大雪山上的祖先……”

“這倒是有可能的。”落雪悠悠道:“說不定你們大雪山的祖先,便真的是來自海外呢。”

“荒唐。”赤水斷拂袖,冷冷道:“胡說八道!”

落雪卻正色道:“我並非是調侃你大雪山的祖先。要知道別的東西或許可以憑借一代人的驚才絕艷而創造出來,比如某種武技,某種魔法,或者是某種特殊的技藝。可是,若要說到一門單獨的語言,卻絕不是什麽憑藉幾個人一拍腦袋就靠著自己的聰明就能創造出來的!一門語言的誕生,必定是一個民族經過無數代的人千錘百煉,文明和文化的沈澱,最後才能形成的!由此倒是可以說明,這門語言,絕不是你大雪山祖先創造出來的,而只可能是你大雪山的祖先從別處帶過去的!”

精靈的這番對於語言的分析,赤水斷雖然想反駁,卻無法反駁。他雖然性子狠辣,可卻是極驕傲的,不是那種強詞奪理的人,聽了落雪的話,雖然心中不服,但是卻也知道對方說的有道理,只好沈默了下來。

“不管是大雪山的祖先從海外帶來的這種語言,還是我的先祖鬱金香初代大公曾經親自赴那海外國度去過。”彌賽亞笑了笑:“落雪先生,我想,咱們關心的都不是這個問題吧。”

“不錯。”落雪點頭:“一門語言而已,縱然神奇,倒也不必太放在心上。我想,我們三人關心的應該是同一件事情。”

“不錯。”赤水斷居然也嘆了口氣,他原本那艱澀刺耳的嗓音,居然變得多了幾分溫和:“我們三個人此刻心中最想知道的,便是那個傢伙的下落吧!昔年他飄然遠去,這麽多年來誰也不知道他的下落,那個混蛋傢伙,難道……難道是……”

說著,他扭頭盯著陳道臨,那如電的眼神幾乎要把陳道臨刺穿!

“達令閣下。”彌賽亞深深吸了口氣:“我也不問你是如何來到羅蘭的,你方才話裡雖然有所保留,但是人都有秘密,我不為己甚,也不追究。你說的海外國度,我願意相信你說的是真話,現在我只有一個問題問你……我想向你打聽,你家鄉那個國度是不是有這麽一個人……”

“呃,我想你可能弄錯了。”陳道臨苦笑道:“我在家鄉不過是一個小人物,而且我家鄉的國度人口眾多,土地遼闊,若是打聽區區一個人,我哪裡會知道?”

“這不是問題。”落雪微微一笑:“以那個傢伙的本事和性子,無論他在任何地方,都絕不可能是默默無聞。”

“不錯。”赤水斷咬牙切齒:“雖然討厭那個傢伙,但不得不承認,無論到了什麽地方,他都會很快變成最耀眼的那一類。”

“那麽,達令閣下,請問……”彌賽亞緩緩道:“在你的家鄉,你可曾聽說過一個名字:杜維·魯道夫?或者說,中文名字:杜維。”

說著,彌賽亞的眸子緊緊盯著陳道臨的臉龐,似乎不肯放過他臉上表情的哪怕一絲一毫的細微變化!

【我需要推薦票!!請大家幫忙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4-16 09:17 編輯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12: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