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五十五章 【特產】


【各位幫忙,請投推薦票!!】

【說一件事情,向大家預定5月份的月票。本書會在5月上架,先預定新書月票哦~~】

興奮的巴羅莎就把自己知道的關於這座傳奇小鎮的情況說給了陳道臨聽。

原來,這所謂的“自由天堂”,果然在大陸上赫赫有名!甚至這名氣,都遠遠的傳揚到了冰封森林的深處精靈族去了。

說起來,這座小鎮的存在,也頗有幾分傳奇的色彩。

早在一百多年前的那次人類和異族之間戰爭的後期,當時人類的統帥鬱金香公爵率領大軍發動了一場反攻,一舉將異族的聯軍擊垮,人族的大軍在西部中部和東部三個要塞同時進擊,深入當時異族占領的地區百里,殲敵無數。

這一戰才徹底奠定了人類的勝局。迫使了異族低頭。

隨後,戰爭結束,異族承認了失敗,而羅蘭帝國方面也被這場曠日持久的戰爭拖的國力疲憊。

最後雙方在鬱金香公爵和異族聯軍領袖精靈王落雪的合作之下,進入了戰後的談判。

那一場談判,直接劃分出了異族和人類的勢力地區,將整個羅蘭大陸在北方以羅蘭帝國的卡巴斯基防線為國境線,南方為羅蘭帝國領土,北方則是屬於異族的棲息之地。

這個局面已經是人類能爭取到的最好的局面了。

卡巴斯基防線以北的北方平原原本面積就狹小,土地貧瘠,雖然冰封森林面積廣闊,但是卻畢竟不適合居住。

但是作為戰敗一方的異族,不得不簽署了這樣的和平條約。

從此,卡巴斯基防線以北的地區,就歸了異族——唯一一個例外,便是一座位於東部要塞以北數十里的小鎮。

這座小鎮雖然從地理位置看來處於羅蘭帝國國境線以北,應該是屬於獸人所有。但是偏偏這座小鎮,卻是一個例外。

只因為……這座小鎮,正是昔年鬱金香初代公爵杜維為羅蘭帝國代表,和異族的巨頭首領們簽署戰後條約的地點所在!

當初在簽約的時候,人類的軍隊已經占領了那座小鎮,異族的聯軍則是一敗塗地。

後來大部分人類軍隊都退回了國境線以南,但是這座小鎮卻是一直被羅蘭人占領著。

獸人幾次想派人來接管這座小鎮,但是羅蘭帝國方面都予以了拒絕。

雙方經過了數次口水仗和扯皮之後,羅蘭帝國方面才終於放手。

其實放手的原因很簡單:要在深入獸人王國邊境線數十里的境內,繼續占據這麼一個小鎮,從軍事角度來說難度太大。

而人類方面明顯不想把這個有紀念意義的地方留給獸人——畢竟這里是人類逼迫異族簽署戰敗條約的地點。

而那個偉大的傳奇的鬱金香初代公爵杜維則想出了一個法子,他和獸人進行了談判,做出約定,為了證明“人類和獸人永世交好,友誼萬古長青”的標誌,這個小鎮將作為一個永遠中立的存在。作為一個在兩國之外的自由之地。

無論是羅蘭帝國還是獸人帝國,都主動放棄對這個小鎮的主權宣示,不得出兵占領,不得干涉這個中立自由之地。

獸人雖然頗有不甘,但畢竟當時形勢比人強,也只能捏著鼻子認了。

於是,這座小鎮便在這麼一個無政府無國家的狀態之下,變成了一個徹底自由的天堂。

當羅蘭帝國的軍隊撤離之後,獸人原本有些部落就想過來入駐這個小鎮,結果沒想到小鎮裡早就留下了相當多的人類居民。

這些第一代的人類居民,都是羅蘭帝國從軍中調集過去的很多退役的無產老兵。

被幾千老兵占領的鎮子,就不是普通的獸人部落能啃下來的了。開始的時候獸人也不是沒想過玩陰的,想組織個把小部落假裝成盜匪去搶占鎮子——要知道,那個戰爭的年代,這種老兵可大多都是百戰餘生的精銳!一般的小部落,去了便只有送死的份兒。

要說玩頭腦,獸人遠遠不是人類的對手。雖然後來獸人也試圖調遣了一些人口想滲透進這個小鎮,但是在最初的十多年之後,便徹底被人類排擠光了。

後來,更聽說有少數終於留在了鎮子裡的獸人,居然被人類同化掉了,更有的獸人心甘情願的為人類效力,為奴為僕……

而偏偏礙於合約,獸人絕沒有膽量敢派兵公然去占領這個小鎮。

所以,這個小鎮便一直保存了下來。

經過了百年的時間,小鎮夾在獸人王國和羅蘭帝國中間,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卻成為了兩國之間很多私下交易的重要渠道,甚至可以說,這裡成為了兩國之間走私交易的最大市場。

南北商路的樞紐的地位,加上一百年的發展,這座小鎮從最初的數千人口,發展到了如今擁有數萬人口……名為“鎮”,其實從規模上來說,比羅蘭帝國的很多小城市都要大上許多。

“這座鎮子的名字,便叫做‘自由港’。”巴羅莎的眼睛放著光:“聽說這名字是當年鬱金香第一代公爵取的,意思是這鎮子便會成為一座陸地上的自由海港。因為它的特殊的地理位置,南來北往的各種稀罕的貨物都會在那兒匯集,自由交易!”

“陸地海港?”陳道臨的眼睛裡放出了光,心中對這個傳說之中的“自由港”生出了許多好奇和興趣來。

他來自現實世界,自然很清楚,任何一個自由交易港口,往往都是極為繁華充滿了活力的去處。

而這個叫“自由港”的小鎮坐落在兩個勢力的中間,而偏偏羅蘭帝國和獸人王國之間官方沒有任何交易,所有的交易都是來自民間交易或者是走私……這些交易量,只要有一小部分聚集在這個小鎮,就足以讓這個小鎮變成世界上最繁華的所在之一了!

陳道臨和巴羅莎低聲交談,他臉上寫滿了好奇和嚮往的時候,就聽見旁邊傳來了彌賽亞冷淡的聲音:“達令先生,你這位精靈朋友說過的固然不錯,但是恐怕她把這個自由港小鎮想的太過美好了一些。”

“哦?”陳道臨抬起頭來,看著坐在馬車上優哉遊哉的彌賽亞,扯了扯嘴角:“公爵大人有什麼指教呢?”

彌賽亞淺淺一笑:“如今這座小鎮,因為是兩不管的地界——羅蘭帝國的法律管不到,獸人更是無力去管。這樣的一個小鎮,以達令先生您的聰明,不妨猜猜,它最為盛產那些東西呢?”

陳道臨沈吟了會兒,緩緩道:“想來一定有不少走私違禁品吧。”

他嘆了口氣,補充道:“沒有官方的整治,這兩國之間的交易利益極大,尤其是那些違禁的物品,走私起來必定是利益驚人,沒有了管束,這些東西在這自由港裡必定是泛濫的。”

“不錯,這自由港小鎮的聞名所在,便有這麼一條:只要你出的起錢,就能在自由港裡買到任何東西!”彌賽亞悠悠說著,甚至故意看了一眼巴羅莎,淡淡道:“甚至就連在帝國已經被命令禁止的販賣精靈奴隸的交易,在這自由港也是沒人去管的,我這次北上之前經過自由港時,便聽說過那兒不久前就有一支販奴隸隊在賣精靈奴隸。”

巴羅莎臉色頓時一白,眼睛裡冒出怒火來。

“這位精靈朋友不用這麼看著我。”彌賽亞淡淡道:“那販賣奴隸的隊伍多半是來自獸人王國。據我所知,人類的幾大商團已經有協議絕不參與這骯髒的活動……當然了,他們只是保證不會去獵捕,但是購買卻是無法禁止的。”

“哼,沒有交易,就沒有殺害!”陳道臨口中忽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彌賽亞眼睛一亮,忍不住看了陳道臨一眼:“這話說的很有道理啊。”

頓了頓,她繼續道:“除了盛產各種違法的違禁交易之外,這自由港另外一個聞名大陸的特產,達令先生你猜猜是什麼呢?”

毒品?軍火?

嗯,這些也算是違禁交易的範疇吧……

陳道臨想了想,皺眉看了看彌賽亞。

彌賽亞眼看陳道臨不說話,眼睛裡居然露出了一絲得意的目光來,這些日子兩人每天聊天其實明爭暗鬥,難得看到這個傢伙吃癟,讓這位鬱金香家的少主心中頗為快意,她輕輕一笑,就道:“這另一項特產,便是……通緝犯!”

陳道臨眼神立刻緊了緊。

“自由港既然不是羅蘭帝國的領土,那麼羅蘭帝國的法律自然也管不到它。而且因為和獸人族的約定,帝國的軍隊和官方勢力也不得進入自由港。所以,百年來,這自由港便成為了大陸上所有走投無路的通緝犯們最好的去處和脫罪的天堂。”

彌賽亞侃侃而談:“大陸上的各種罪犯,不論是犯下何種大罪,不論是被帝國通緝還是被教會追殺,只要有本事逃過北方邊境進入這自由港的勢力範圍內,便等於是進入了天堂,這是一個兩邊都不管的地區。可以說,這自由港裡充斥著各種來自於羅蘭帝國內的擁有‘隱藏身份’的人。而且……近些年來,有些獸人王國裡的犯下重罪的傢伙,也會逃到自由港去謀取一條生路。所以,這自由港小鎮的第二件聞名大陸的特產,便是……通緝犯!”

【各位幫忙,請投推薦票!!】

【說一件事情,向大家預定5月份的月票。本書會在5月上架,先預定新書月票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4-23 11:31 編輯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