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五十六章【初入自由港】
-
-
-

【說一下,強推期間,每天兩更,上午一更,晚上一更。

所以,下一更是明天上午哦~

最後,求推薦票!!!】

彌賽亞的話,讓陳道臨頓時打消了對這個“自由港”的浪漫幻象。

“通緝犯……”陳道臨苦笑:“這個地方的治安一定很差吧?”

“恰恰相反。”彌賽亞的搖頭否定了陳道臨的猜測:“自由港的治安可以說是這世間上最好的幾個地方之一了,甚至它的犯罪率比帝都都要低。僅次於我郁金香家族西北領地的首府。”

“怎,怎麽會?”陳道臨想不通了。

一個遍地隱藏著通緝犯的地方,居然治安會很好?

“很簡單啊,軟的怕硬的,硬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彌賽亞聳了聳肩膀:“自由港里藏龍臥虎,每個跑去那兒的人都會小心翼翼,若是太高調的話,真是不知道會得罪什麽傳奇之中的高人。沒有人敢囂張,也沒有人會擅自亂來,自然就太平了。”

說到這里,她笑了笑,道:“也不是沒有傻瓜的,前幾年就有一夥在羅蘭帝國做下大案子的江洋大盜跑去了自由港避難,那夥人自以為了不起,在那兒作威作福,結果不到三天便直接消失了,死都不知道怎麽死的……在那個地方,若是太高調太囂張,便等於是自尋死路。而且……有個傳說,在自由港鎮子外的曠野上,隨便拿個鐵鍬往下一鏟,便能挖出死去的屍體來,都是到了自由港之後不小心做人故意犯事的!”

“…………”陳道臨額頭有些冷汗,追問道:“那……這麽一個自由港,總也有些自己的規矩吧?總要有人負責維持這個地方吧,若是真的沒有人管的話,也不可能發展到今日的局面。”

“不錯。”彌賽亞點了點頭,看了一眼陳道臨:“你倒是也明白這個道理,絕對的無政府只會導致徹底的崩亂。自由港不受羅蘭帝國管轄,也不看獸人王國臉色,但是這一百年來,卻有一個組織一直在維持自由港的局面,也是這個組織定下了在自由港生活交易的種種規矩。”

“想必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組織吧?”陳道臨眼睛一亮。

“是的。這個組織雖說誕生的歷史只有短短一百年,但是這一百年來,發展的卻已經頗有點樣子了。在大陸上的名聲也是很大,實力也很是雄厚呢。”彌賽亞笑道:“這個組織,便是一百年前自由港初建的時候,那夥退役的老兵們聯合起來創建的,當年便叫做‘老兵聯盟’。後來他們嫌這個名字不夠威風,就改名叫做‘隱身會’,寓意為戰士退役之後功成身退之意。這個組織專門吸收一些從軍隊之中退役的精銳老兵,百年前如此,如今也是這樣。一百年的發展,他們已經在帝國內遍地開花,不少大城市都有他們的分會,也經營了一些生意,每年都會花費很大一筆錢來資助一些退役之後因為傷殘或者因為種種原因而生活困苦的老兵。因為這個舉動,他們在大陸上的名聲很大也很好。這自由港,便是一直由這個隱身會掌控。這些人很是聰明,並不太幹涉自由港里的日常的事務,任憑自由港里的各色人隨意做生意或者生活,只是若是有人敢破壞規矩,他們才會出手展露一下肌肉。百年前,他們還常常為了維護自由港的規矩而出手,而近年來,這種情況就已經很少了。”

陳道臨嘆了口氣,道:“這個隱身會掌控了自由港這麽一個南北通商的樞紐,就算他們不在自由港里撈取好處,也不在自由港征收任何稅,可就憑借著手里有這麽一個重要的地盤,他們在各地的分會做生意自然就無往而不利了。”

“正是這個道理。”彌賽亞笑道:“如今大陸上的那些民間的商會團地,這隱身會可位列前十的。”

“我猜……”陳道臨看了看彌賽亞:“這個隱身會,應該和你的家族有很深的關系吧。”他低聲道:“當年這個小鎮就是你先祖占下來了,第一批退役的老兵想來也是你先祖組織派去的……”

彌賽亞微微一笑,道:“這個麽,你卻誤會了我先祖的胸懷。我先祖何等之人,豈會貪圖這麽一個小小的自由港的利益。他昔年的確扶植這老兵組織起步不假,可後來這組織是完全獨立的,並非是我郁金香家的附庸。”頓了頓,她輕描淡寫道:“不過,這些人一直還算念舊,總算是一直對我郁金香家客客氣氣的,算他們厚道了。”

這最後一句話說的看似平淡,但是其中蘊含的那份深意,卻足以讓陳道臨嘆息。

……

接近傍晚的時候,天邊的太陽還不曾完全落下,夕陽余暉依舊掛在天邊,南邊的地平線上便已經出現了一片燈火輝煌,而在那片燈火之中,還有不少炊煙裊裊。

隨著隊伍往南的步伐,自由港的輪廓,終於一點一點的出現在了南邊的道路之上。

隨著天色漸黑,這鎮子里的燈火輝煌就顯得越發的醒目耀眼,在曠野之上,周圍俱是漆黑寂寥,偏偏這一小片天空,卻充滿了繁華的味道。

距離鎮子近了,這道路就越發的寬闊平整起來。

首先讓陳道臨感受到一絲與眾不同的是,這自由港小鎮果然是充滿了生機勃勃。隨著空氣之中飄來的那隱隱約約的歡聲笑語歌舞音樂的動靜,這夜晚的鎮子里仿佛正在經歷一場狂歡。

陳道臨坐在馬背上,已經努力的伸長了脖子眺望,看的脖子都酸了,就聽見旁邊彌賽亞低聲笑道:“達令閣下,可看出有什麽不同?”

“不同?”陳道臨搖頭道:“沒進鎮子,哪里能看出來?”

彌賽亞一楞,眼神有些失望,皺眉道:“難道……你就沒發現,這鎮子居然沒有城墻遮擋麽?”

“……咦?”

陳道臨反應過來了。

大概是因為自己來自於現實世界,在現實世界里,幾乎所有的村鎮城市,都不再有什麽古老的圍墻或者城防了。圍墻或者城防這種東西,只是冷兵器時代存在的產物罷了。而現實世界不論是那些現代化大都市還是偏遠的小村莊,都不會再出現這種古老的東西。

可問題是,這個世界卻依然停留在封建冷兵器時代啊。

任何一個村鎮或者城市,都是擁有城防或者圍墻,將村鎮圍在里面,才能給里面的人帶來安全感。

可這個“自由港”……從遠看來,就是一片房屋影影綽綽,果然不見什麽城防或者寨墻的蹤影。

而到了近前,更是一條大路暢通無阻的通往鎮子里,而這個沒有圍墻的小城的周圍,也是四通八達,無數條大小的道路,可以隨意進出這個鎮子。

不得不說,這樣的存在,對於這個世界這個時代,的確是很稀奇的。

陳道臨想了想,道:“雖然有些不同,不過想想也不奇怪了。這鎮子夾在兩國之間,不論兩國哪一國真的要來找麻煩,區區一個小鎮子的實力就絕抵擋不住。既然如此,修不修城墻倒也沒區別了。而不修城墻……對這個自由港來說,卻有諸多好處。”

“哦?”彌賽亞來了興趣:“有哪些好處呢?”

陳道臨瞇著眼睛想了想:“首先,這里的居民如你所說有很多通緝犯隱藏其中,沒有城墻的鎮子,卻反而會讓他們有安全感,不會有一種身陷囹圄的感覺,而且會讓他們感覺:一旦有任何危險,自己隨即可以從任何方向逃跑。而如果有了城墻的話……很多時候不但是防禦外敵,而外敵也能借助城墻困死城中之人,只要把幾個城門堵住,就可以甕中捉鱉了。”

彌賽亞笑了:“不錯,還有麽?”

“還有麽,便是這經費了。”陳道臨道:“既然沒有稅收,那麽這個自由港本身是沒有財政收入的。若是有了城墻,每年的維修,就要花費不少錢財。幹脆省了這筆開銷,也算是一舉兩得。”

彌賽亞點了點頭:“嗯,你說的的確不錯。”

“還有!”陳道臨看了這個郁金香家的小妞一眼:“第三……”

“第三?”彌賽亞終於露出了一絲意外來:“你還想到了第三條?”

“你若是想聽,我可以說到第七第八。”陳道臨很無恥的說了一句謊話,然後不顧彌賽亞意外的表情,飛快道:“從一個城市的發展來說,其實城墻這種東西,反而是阻擋城市發展的一道枷鎖。你想,首先從城市的規模,城市發展大了,就要拆掉舊的城墻擴建城區,這來回反複便是浪費財力物力。還有……在物流上也是具備了極大的優勢,沒有了城防,城市的對外的運輸就不用局限在幾個城門里,理論上來說,每一條通往外界的道路,都是外界通往一個城市輸血的血管。交通最發達的城市雖然不一定是最繁華的城市。但是繁華的城市,卻一定是交通發達暢通的!這自由港我現在目測就至少有七八條通往外界的大路,東西南北方向都任意通行,可比局限幾個小城門要方便多了。”

這番城市交通道路的理論,在現實世界實在不稀奇,稍微關心一點時政的人都會調侃幾句——甚至就連那些出租車司機都能說出一套兩套來。

可問題是,這番理論從陳道臨口中說出,卻叫彌賽亞真的動容了!

她深深的看了陳道臨一眼,沒有說話,只是心中卻是波濤起伏。

要知道,自己當初研究這自由港的時候,對於沒有城墻的好處,自己也只想到了兩條而已。這陳道臨說的第三條關於城墻是限制城市發展的枷鎖,這種理論,當年自己也不曾想到……還是後來看過了一些先祖的秘密筆記里,仿佛提到過這種理論,自己初看到的時候,便十分震驚,只覺得先祖果然是學究天人,讓自己這個後世子孫只有仰止的份兒。

可……可……

這這個陳道臨,居然就隨隨便便的把這番理論給說了出來!而且說的自信從容,說的更比先祖的筆跡寫的要詳細!

他……他怎麽會懂得這許多的?!

不止是彌賽亞吃驚。

在馬車的車廂里,更有一雙眼睛帶著驚奇的目光,悄悄的望著陳道臨。

藍藍咬著自己的嘴唇,坐在馬車車廂里,看著那坐在馬背上侃侃而談的年輕人,忽然心中生出一絲古怪來——他仿佛是換了一個人似的。

車隊緩緩沿著道路進入自由港,頓時陳道臨就感受到了這里的繁華。

也不知道是不是領隊的格顏故意選擇的這條進城的道路。

這道路十分寬闊,足可以讓三輛馬車並排而行,地面的石板厚重結實。道路兩旁一棟棟建築並不高大——這自由港之中似乎沒有高樓,街道兩邊也不過就是一些兩三層的小樓罷了。

不過讓陳道臨意外的是,自己走入這自由港所看到的第一條街道,居然是……是……

……

“尊貴的客人喲,進來坐坐嘛~~”

“哎呀,我好喜歡你手臂上的肌肉呢!進來麽~~”

“騎馬的哥哥,你生的好英俊呢~~~”

道路兩邊,這一棟棟小樓窗戶大開,里面不時的傳出來花天酒地的聲音。

而在這樓上樓下的門里窗里,卻更有不知道多少花枝招展的女子,濃妝艷抹,對著步入自由港的郁金香家商隊的每一個護衛嬌喊呼喚。

這些女子……一看便知道是做什麽職業的了。

讓陳道臨稍微有些驚奇的是,這個自由港里,這個行業居然如此發達……這麽長長一條街,放眼望去,都是做這個行業的樓宇院子,掛著各色各樣花花綠綠的旗幟招牌。

這些女子一個個穿著暴露,有的穿著束腰束胸的裙衣,卻故意將白花花的胸脯露出大半個來,倚窗而笑。

有的則站在樓下門框旁,一手扶門,卻故意撩起裙角來,露出雪白的大腿,然後對著車隊里的漢子們做出飛吻。

還有的膽子更大,樓上窗戶里就有姑娘直接用上衣里扯出香噴噴的內衣來,就往街上直接丟了下去,正落在一個郁金香家護衛的腦袋上,引起周圍同伴轟然大笑。

那格顏卻是笑的最大聲,對著那個得到了內衣的手下笑道:“哈哈!看來是看上你了,一會兒休息的時候,你便過來找她吧!”

那個被他取笑的部下卻是毫不在意,大大咧咧的將那內衣抓到面前嗅了嗅,就塞進了懷里。

這些漢子都極為奔放,絲毫不扭捏,而彌賽亞看見部下如此也根本不管。

車隊在這一條脂粉街上行走,自然就有兩邊的姑娘註意到了騎馬馬上的陳道臨。

他雖然看似文弱一些,不過也收到了不少媚眼,更有大膽的女子對著他大吹口哨。

更有甚者,有個二樓的女子對陳道臨吹了聲口哨,等陳道臨回頭看去的時候,那個女子卻已經直接扯開了自己的上衣,露出了兩團碩大的胸脯,讓陳道臨看的險些就一頭從馬上栽下去。

“年輕小子,一會兒來找我吧,我讓你一輩子忘不掉我哦!!”

那個女子眼看陳道臨低頭落荒而逃,頓時發出了一陣得意放肆的笑聲,周圍不少妓女看見了,也都紛紛取笑起來。

倒是巴羅莎看在眼里,氣的面色漲紅,用力握著雙拳,嘴巴里用精靈語低聲嘟囔著什麽。

這長長一條風月街終於走完,陳道臨回頭看了一眼,長舒了口氣:“天啊……這些女人可真……那個,這里生意這麽好麽?這麽一條街,得有二十多家……”

彌賽亞皺了皺眉,沒搭理這種話題。

倒是一旁有一個郁金香家的護衛說一句:“這算什麽,自由港似這種風月街,還有三條,要說姑娘漂亮夠浪,還得去紅街才行啊。”

眼看走過這條風月街,郁金香家的護衛們紛紛心猿意馬,彌賽亞終於也看不下去了,重重咳嗽了一聲,格顏聽到了,便立刻大聲呵斥道:“都看什麽看!早早找店鋪休息再說!”

走過了這條風月街,轉過一個路口,便看到了街道兩旁的各種大大小小的酒館餐館,還有很多掛著各種奇特招牌的店鋪,卻不知道是經營什麽生意的。

道路兩旁的行人倒是不多,但是可以看的出來,那些酒館飯店里燈火輝煌,人影湧動,顯得人氣十足。

陳道臨腹中早餓了,此刻拿起了水袋正在喝水。忽然,他眼神掃到了這條街道盡頭,看見了一座門口寬闊的大院門,只見那院門前掛了一面旗幟,金光閃閃,上面的字樣龍飛鳳舞,黑暗中也看不清寫了什麽。

而看那院子的位置和氣勢,門口還擺放了一長排武器架,兩旁的墻壁上更是張貼了一張一張密密麻麻的告示圖文。

陳道臨心中一動,問彌賽亞道:“那個就是這自由港的隱身會據點吧?”

彌賽亞看了一眼,微微一笑:“隱身會的據點哪里會修的這麽張揚。”她看了看陳道臨,卻低聲道:“不過這地方倒也是一個頗有名氣的組織,你倒是猜猜看是哪里?”

“嗯?難道是……魔法師工會的分會?算了……我猜不到。”陳道臨皺眉,拿起袋子喝了口水。

“可不是什麽魔法師工會,這地方,說起來,可是大陸上赫赫有名的民間組織,專門負責接受一些官方或者民間的委托,然後將任務張貼出來供旗下的從業之人來領取任務,他們做的便是根據任務尋找目標人物,將其緝拿歸案,換取豐厚的報酬……”彌賽亞看著陳道臨正把一口水倒進口中,才故意悠悠道:“……這個組織,便是……賞金獵人聯盟!”

噗!!!

陳道臨一口水頓時就噴了出來!!!

賞金,賞金獵人?!!

沒搞錯吧!!

賞金獵人聯盟?!開在這自由港里?!

開在這到處都是隱藏逃犯通緝犯的自由港里?!

專門捉拿逃犯通緝犯的賞金獵人聯盟,開在這遍地都是通緝犯逃犯的自由港?!

這算什麽?!

基地組織的本部設在五角大樓麽?!

【說一下,強推期間,每天兩更,上午一更,晚上一更。

所以,下一更是明天上午哦~

最後,求推薦票!!!】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5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