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六十四章 【吃貨小院】


“有趣的地方?”

“去吃點宵夜……嗯,我知道這鎮子上有一家特別的地方,我自己也沒去過,今天便帶你去一飽口福。”

陳道臨一呆,臉上露出猶豫的神色。杜微微一皺眉,淡淡道:“怎麼?著急回去見你的精靈小美人麼?放心,那個旅店是我家族開的,安全的很,絕不會有閑雜之人去打攪的。”

杜微微這麼一說,陳道臨也無話可說,況且他也的確有點餓了。

馬車飛快行駛,片刻之後,便停在了一條小街的路口。

這小街很是狹窄,目測寬度,兩三人並肩而行就可擠滿了,這馬車是萬萬開不進去的。

陳道臨和微微下了馬車來步行,那個刀疤車夫則看著馬車在這路口之外等候。

“這地方你熟悉麼?”陳道臨看著這黑咕隆咚的小巷子,有點猶豫:“這裡可不像是有吃飯的地方啊。”

杜微微神色從容:“這地方也是別人告訴我的,據說這裡的美食是整個自由港第一,只是知道的人不算太多,只有老客光顧。”

說著,她自然而然的挽住了陳道臨的胳膊就往裡走。

這巷子看似狹窄,其實卻極長,而且彎彎曲曲,越往裡走就越深。兩旁都是矮小的住宅,房屋連著房屋,院牆連著院牆,都是一些看似很普通的小門小戶的人家宅院。

巷子裡自然沒有燈光,兩人就這麼一路走進去。陳道臨越來越好奇,但是身邊杜微微卻仿佛興致極高,越走越快。

終於,又轉過了一個彎,就看見前面有一個小院的院門大開。院門上掛了一面花花綠綠的旗幟,院子裡還有燈火的光芒從門中透了出來,兩人距離那院門還有數十步,就聽見裡面傳來了人說話喧嘩的聲音,空氣之中,更有飄香撲鼻。

這香氣入鼻,陳道臨頓時就感覺到勾起了食慾,不由得精神一震。

兩人加快了腳步走了過去,這院子的熱鬧和外面這僻靜的小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兩人才走了進院門,就有一個穿著亞麻袍子的中年男子快步迎了出來。這個男子一頭如雞窩一般的亂髮,身上的亞麻袍子也是髒兮兮的,不過眼睛卻是很亮,迎過來之後就彎腰行禮:“兩位客人,請問是……”

“這麼晚來,當然是吃東西。”杜微微笑的很輕鬆,她下車之後就將面紗重新戴了起來,不過依然能從眉眼之中看出笑意。

中年人立刻眉開眼笑,一指身後:“請吧!”

這院子不算太大,陳道臨目測過去也只有二三十步寬,擺了七八張桌子。

此刻已經坐了五桌食客,男女老少都有,讓陳道臨好奇的是,這些客人明顯身份不同,有的衣著華貴,而有的穿戴則很是簡陋,偏偏這些人都同坐在這個小院子裡。而陳道臨和杜微微走進來,院子裡的客人並沒有驚動,偶爾有人隨意投來一束眼神,也隨即就收了回去。

院子呈橢圓形,周圍的房屋都被打通了,樓下分出了幾個小房間來。也都是大開了房門,門裡也能看見幾張桌子,想來都是吃飯的地方。

陳道臨多看了幾眼之後,就看出了一些門道來了。

原來這小院,的確是個吃飯的地方不錯,但是……這院子裡卻並不只是一家。

左側的房屋掛著一面銅質的招牌,屋子裡能看見一個燒烤架上掛了一隻整羔羊,一個膀大腰圓滿臉油光的漢子正穿著厚厚的袍子戴著手套,不停的往那羔羊上刷著調料,同時握著烤夾子不停的轉動,盡量讓這羔羊的每一個部位都均勻的承受火苗的燒烤。

一個相貌頗有幾分姿色的三十歲左右的女子,則在一旁的臺子後,拿著把明晃晃的短刀,正在將一大塊羊肉切開,她手下動刀極快,只看見刀光閃爍不停,那一塊羊羔肉便被切成一片一片。

就在這烤羊的屋子隔壁,另外一個屋子裡,則是一個乾瘦乾瘦的男子,帶著個大帽子,坐在那兒,身前是一個足足半米高的大鐵桶,那鐵桶架在爐子上,桶裡咕嘟咕嘟的冒著熱氣,那瘦子一手拿著大勺正不停的在桶裡攪來攪去。而就在這屋子外的桌子上,兩個身穿華貴的客人正坐在那骯髒的小桌子旁,每人手裡端了個小碗,碗裡卻是濃濃噴香的不知道是什麼料的粥湯,兩個客人就捧著碗正喝的稀裡嘩啦不亦樂乎。

賣粥的隔壁,又是一個小屋,房門大開,裡面卻是一個年輕的女子坐在那兒,身前身後的臺子上擺滿了各種大大小小的罐子,另外還有厚厚一摞盤子擱在面前。

陳道臨正好奇,卻看見一個坐在烤羊屋子前的客人跑去了過去,對那個年輕的女子說了些什麼,那個年輕女子輕輕點頭,很開就拿起一只盤子來,隨意打開身前的兩個罐子來,手裡靈巧的夾起個小勺子飛快一舀,然後在盤子裡略微一攪勻,遞給了那個客人。客人大喜,拿著盤子跑回自己桌子前抓起羊肉蘸了蘸就往嘴巴裡塞,不停的發出滿足愜意的嘆息。

“這只怕是個賣醬料的?”

陳道臨更是好奇。

醬料屋子對面,則更有趣的,一個老得滿臉皺紋的老婆子正坐在那兒,面前兩個大盆,盆裡熱氣騰騰的卻是堆的滿滿的煮豆子。

一盆綠色的青豆,一盆黑豆,都是煮的熱氣騰騰,遠遠就聞到一股誘人的香氣。偶爾有客人走過去,拿起個小碗來自己舀上一碗,然後隨意在老婆子面前的一個罐子裡扔下去幾個硬幣便走開。

陳道臨將這一切看在眼裡,心中也不禁有些古怪——這地方,居然倒像是一個微型的美食中心?

各種小吃經營,聚集在這麼一個偏僻難找的小院子裡。卻是古怪啊……

“這地方有點意思啊。”陳道臨嘆了口氣。

“當然。告訴我這個地方的,可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傢伙。”杜微微也瞇著眼睛四處觀望,明顯也很是好奇:“聽說這裡的東西都是非常好吃,在外面是花多少錢都吃不到的呢。”

說著,兩人就隨意找了個空桌子坐了下來,陳道臨對這那個引路的中年男人笑道:“我們第一次來,這裡的吃食,麻煩你每樣都給我們來上一點。”

那個頭髮亂糟糟的中年男人笑的很客氣,等陳道臨從口袋裡摸出了一枚金幣遞給他的時候,他的笑容就變的越發的親熱了,點頭哈腰的離開。;片刻之後,他手裡捧了個碩大的托盤就跑了回來。

托盤裡放了一碗剛烤出來羊肉,兩碗濃湯粥,一盤子香噴噴的醬料,一小盤煮青豆一小盤煮黑豆,最後還一個小玻璃瓶子,打開一聞,卻是一股淡淡的酒香。

陳道臨和杜微微兩人品嘗之後,都是贊不絕口。

這羊肉烤的外焦裡爛,而且調料和火候都十分均勻。濃湯也不知道是什麼料的,入口便融,順著喉嚨一氣兒下去,一股子香氣就直接沁透了肺腑。醬料香鹹鮮俱足,羊肉蘸上一點,第一口下去陳道臨險些連自己的舌頭都咬了。至於那煮豆子,豆子煮的軟而不爛,咬在嘴裡粒粒彈牙,清香滿口。

兩個年輕人吃了幾口,都是目光發亮,頓時食慾大開,片刻時間,面前的這些食物就下去了一大半。

“好地方!”陳道臨豎起大拇指:“果然好地方!介紹你來這地方的人,你可一定要好好感謝人家才行啊。”

杜微微吃的眉開眼笑,看了陳道臨一眼,道:“介紹此處的不是別人,卻是我的那個當親王的侄兒,今晚你還用了人家的戒指印章呢。不過我這個侄兒,卻從來不喜歡拘束,自己的王宮是很少待的,常年都帶著親隨滿世界晃悠,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都是他告訴我的。”

咦?聽起來倒好像是一個逍遙的王爺啊。

陳道臨也沒多想,隨口問道:“那這個地方,他是怎麼找到的?”

“我怎麼知道。”杜微微笑了笑,看了看院子裡的其他客人,低聲道:“我聽我那侄兒說,這個地方的院子裡住的都是普通窮苦人家,自由港這地方聚集天下財富,雖然繁華,無數人前來這裡銷金,但是物價卻是極貴的,生活在這裡的普通人,便不沒有看上去那麼美好了。這裡的糧食價格,比帝都都要高了一倍。”

頓了頓,她一指那個站在院子門口迎客人的中年人,低聲道:“聽說這人是這個院子的房產主人,祖上曾經是第一批定居自由港的老人之一,只是後代不會經營,沒有能發財,就只留下了這麼一個院子房產。至於這裡賣各種吃食的老板,原本都是這院子裡的租房住客。自由港天下聞名,不知道多少人抱著發財美夢前來這裡淘金生活,但是想發財卻哪裡是這麼簡單。自由港藏龍臥虎不假,出頭更是難上加難。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這裡的老板和幾個住客商議之後,居然就想出了這麼一個點子來,將自家的小院子改成了這麼一個所在,幾個住客來自天南海北,各出奇招,都做的一手特別的好吃食。這裡雖然地方偏僻,但是好在東西是真好吃,便漸漸的在一些小範圍的熟客之間傳揚開來。”

“這麼好的地方,應該名聲很快就傳開了吧?”陳道臨嘆了口氣:”現在看來生意倒是很好。”

“不錯,聽說這地方開了有快十年時間。”杜微微笑了笑:“我那當親王的侄子,生性便喜歡到處亂跑,可前幾年他來到這自由港的時候,就因為喜歡這院子的食物,就硬生生的在這自由港上住了兩個月,對他那種性子的人來說,已經算是稀奇了。”

說著,她一指那院子外的旗幟:“我那侄子還給他們這個院子取了名字,還難得的示明了自己的身份,親手給他們寫了個銅牌院名,就掛在屋子裡呢。”

陳道臨一笑:“院名?取的是什麼?”

杜微微神色有些古怪,略微一猶豫,才嘆了口氣:“這個名字說起來可有些不尋常,叫做……嗯,叫做……”

她輕輕咳嗽了一聲:“叫做……吃貨小院。”

“……”

聽到這名字,陳道臨險些把嘴巴裡的一口濃湯從鼻子裡噴出來,咳嗽了幾聲之後,才有氣無力的豎了豎大拇指:“好名字!你那親王侄子,是個人才啊!”

杜微微也是神色有些古怪,輕輕嘆了口氣:“我這個親王侄子,其實是一個絕頂聰明之人,只可惜心思太過疏懶,常常自號‘當世第一不務正業之人’,哎,卻是可惜了他的聰明才智。”

陳道臨聽了,略微思索了一下,就笑道:“倒是覺得你這個親王侄兒很是個妙人。成天遊手好閑,對於旁人來說固然是不務正業,但對於他這種親王來說,恐怕便不是壞事。”

說到這裡,他抬起頭來,瞧了一眼杜微微臉上的神色。

果然,杜微微神色一凜,皺眉看著陳道臨:“想不到你也有這等心思。嗯,你說的道理我自然明白……哎,可惜他生在皇家,又是親王的位份,皇位沒他的份兒,一身的聰明才智,卻礙於傳統不能出來做什麼正經事,只能每日遊手好閑,荒廢大好人生。”

陳道臨嘿嘿一笑,正要說什麼,忽然他臉色一變,低頭朝著自己腰間看去。

他腰間掛的一柄短劍,卻忽然散發出了一團幽幽的光芒來。正是自己的那把精靈匕首!

“咦?”陳道臨臉色一變。

精靈匕首發光,便是附近有殺氣逼近了!

杜微微也是神色變化,深深看了陳道臨的短劍一眼,皺眉道:“精靈族的器物?嗯……是有什麼人過來了?”

兩人同時都是站了起來,一起朝著院門口看去。

果然,不過是片刻的功夫,門外傳來了一陣腳步聲,那狹窄的院門外一下就湧進來十多個人來。

這進門來的十多個人,走在最前面的一個中年男子,身材魁梧高大,身穿一套上等的牛皮甲,身後背著一把長柄的雙手斬劍,滿臉的凜然之氣。

而身後的十多個人,都是滿身的精幹之氣,昂首挺胸,彪悍的味道溢於言表。更是人人佩戴了武器,身穿皮甲皮靴,滿身的殺伐之氣。

更讓陳道臨和杜微微吃驚的是,在院子外面的小街上,還有數十個人在外面牢牢把守住了街道!

這麼一夥兒人擺明了來者不善,衝進院子裡,頓時就把院牆院門的方向都堵死了,院子裡的食客都驚呆了,大家放下了手裡的食物紛紛站起來。

那個院子裡的主人,滿頭亂髮的中年人趕緊迎了上去,口中大聲道:“各位,各位……”

“請問你就是這裡的老板麼?”那個背著雙手斬劍的漢子用冷冽的語氣開口問道。

“呃……這位貴客,我就是這裡的主人,請問您……”

“打攪了,我們來這裡,只想找一個人!”

說著,這人抬手一把將身後的長柄斬劍拔了出來,雙手握住,然後重重的拄在了地上!

鏗的一聲,劍尖頓時將地上的石板砸出了一個坑來。

這人的目光滿是鋒芒,犀利的眼神在院子裡掃了一圈,從賓客到周圍那些屋子裡的店鋪老板都一一看了過去,然後冷冷道:“打攪各位了。我們也不想多生事端,今晚的事情無關之人我們絕不侵擾,若是大家願意配合的話,便站到一旁,一會兒事情結束,大家亮明身份便可以離去。”

這院子裡的主人神色也變了,他面色陰沈了下去,皺眉道:“閣下可知道這裡是自由港!鎮子有規矩,閣下這樣帶人在這裡做這等事情,難道……”

那漢子傲然一笑,神色冷峻,從懷裡摸出了一枚小小的徽章來揚了揚:“賞金獵人協會的特許徽章在這裡,有隱身會的背書許可。若是不想惹麻煩的話,還請不要多管閑事吧!”

說著,這漢子如鷹一般的眼神就掃了過去,語氣很是兇狠,一字一字大聲道:“閣下!你在這裡隱居了多年,豈不知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我等受賞金獵人聯盟的委托,代表苦主來這裡找你來了!昔年的那筆恩怨,你是逃不掉的!想你也是大名鼎鼎的人物,此刻就不要再藏頭露尾,直接爽快站出來吧!”

說完,他獰笑一聲,抬起腳來重重跺下!

砰的一聲,他身上閃過一團銀色的光芒,地面上那一塊厚實的石板,被他一腳之下,踏的粉碎!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4-27 21:13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2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