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七十二章 【一切】


【今天有點事情,只更了五千多字,明天一定爆發!】

陳道臨猶豫著,終於緩緩走到了石頭夫人面前。

這老婆子又吐了口血,嘿嘿乾笑幾聲,看著陳道臨的眼睛:“你很怕我麼?”

“很怕。”陳道臨老實回答。

這個老女人實在太狡猾了,死到臨頭居然還是把夏爾老板和那個女孩給算計死了……魔法師下毒於無形的本事,實在讓陳道臨心中忌憚。

“不用怕。”石頭夫人喘息著,苦笑道:“我若是想殺你,有的是機會。”

說完,她輕輕嘆了口氣:“況且,現在我殺了你,對我有什麼好處。你和我無冤無仇,況且,我反正都要死啦,也不用殺你滅口。”

陳道臨想了想,才苦笑道:“話是這麼說……婆婆,你到底還有什麼要交待的?”

“交待什麼的,倒是沒有了。”石頭夫人低聲道,她的臉色越來越蒼白,深深吸了口氣:“只是想請你幫我做一件事情。”

“……什麼?”

石頭夫人嘿嘿一笑,她顫顫巍巍的伸手在自己的脖子上摸了摸,卻摸下了一個掛飾。一條黑繩子上,繫了一枚小小的戒指。

“這個,你拿著。”石頭夫人嘆了口氣,只是她手臂無力,戒指終於還是丟在了地上。

陳道臨猶豫了一下,壯著膽子把戒指撿了起來。

“放心吧,沒有毒的。”石頭夫人看著這小子小心翼翼的樣子,苦笑一聲。

陳道臨訕訕一笑,低頭看著這枚戒指:藍色寶石的戒面,戒圈是金色的,打造的還算精緻,內圈上似乎還刻畫了一些細小的文字符號,只是陳道臨不懂得羅蘭帝國語言,自然不知道寫的是什麼。

“這東西,你收好了。”石頭夫人喘息有些艱難:“這可是我老婆子一輩子積攢下來的家底呢。”

她的語氣有些嘲弄:“你應該聽說過。魔法師都是很富有的,我一輩子收藏的各種寶貝和積蓄都藏在了一個地方,這戒指便是入門的鑰匙。現在麼,都送給你啦,也算是你和我有緣。”

“收藏?入門鑰匙?”陳道臨心中立刻熱切了起來。卻故意苦笑道:“這個……我實在不敢當啊。石頭夫人……”

“別裝啦,小子。”石頭夫人冷笑一聲:“我老人家眼看就要閉眼了,你何必再惺惺作態。我此刻也沒別的選擇,眼下就只有你在面前。我又有事情托付你去做,也就只好便宜你這些了。”

頓了頓,她喘了幾口氣,繼續道:“我的收藏所在,其實……就在自由港。小院子所在的那條小巷。”

“什麼?”陳道臨一驚。

“哼,燈下黑的道理,難道你不明白麼?”石頭夫人笑的很是狡猾:“狡兔三窟,我那些東西總要尋個安全的地方收藏,就算有仇家找到了我居住的小院子,可是誰又會想到,我就把東西藏在了小院子不遠的地方呢。”

她搖搖頭,低聲道:“那地方很容易找,經過小院往巷子裡再走幾步。過一個彎,你看見有一個黑色的院門,門口有一棵桐樹,便是了。”她眼睛看著陳道臨手裡的戒指:“門裡院子只有一個屋子,你進去之後。會看見有一個銀色的水盆,你記住不要去挪動那個水盆,只是往裡面倒進半盆水。然後,把戒指拋進盆裡。你自然就能找到我的收藏了。”

陳道臨聽的十分仔細,心中小心的記下。

“我那些收藏。隨你處置。只是你要答應我一件事情……我收藏的東西之中,有一個小小的銅雕像。你到時候一看便知,其他的東西都歸你,但是那個銅雕像,你卻必須答應我,把這個東西,轉交給一個人。”

陳道臨嘆了口氣:“交給誰?”

石頭夫人搖頭苦笑,她嘴角繼續流淌出了鮮血來,低聲道:“帝都,魔法工會,一位叫做洛黛爾的女士,你去魔法工會一問便知道了。”

陳道臨頓時一楞!

魔法工會?

這石頭夫人,可是被魔法工會通緝啊!還有一個魔法公會的前任主席都死在她手裡呢!此刻卻讓自己把她的遺物送去魔法工會的人……自己送了她的東西過去,那不是找死麼?會不會被人當做她的同夥給抓起來啊!

石頭夫人看出了陳道臨的疑惑,低聲苦笑:“我沒時間和你仔細解釋了,你只要相信我絕不會害你,你只管送那東西去帝都魔法工會給我說的人,有人問你,你也直說是我讓你送去的,你放心,絕不會有人為難你就是了……而且,只怕你還會因此而收到一筆獎賞。”

陳道臨此刻也不好多問多說,就算他心中半信半疑,也只好暫時將這些想法壓下。

石頭夫人說完這些,大概是交代的事情已經了結,她臉上漸漸露出一絲解脫的表情來,幽幽嘆了口氣,低聲自語道:“可笑,我辛苦了半輩子,卻終於落得這個下場。早知道如此,當初便不該……哎。”

她咳嗽了幾聲,口中湧出越來越多的血沫,喘息也漸漸虛弱了下去,看了看陳道臨,這老婆子輕輕道:“你一定還是有很多疑問,我收藏的地方有本筆記,是我老婆子寫下的東西,你的很多疑問,自然可以從裡面找到答案,我便不多費力氣和你解釋了。”

她的眼睛裡光芒漸漸暗淡了下去,上下看了看陳道臨,忽然低聲道:“可惜,可惜了……可惜你不是魔法師,不然的話,我老婆子還有另外一筆饋贈送給你,可惜了……”

陳道臨心中一動:“夫人,你說魔法師……如果我是魔法師怎麼樣?”

石頭夫人的眼神有些渙散,靜靜的看著遠處,口中淡淡道:“魂,魂器……”

她收回了目光,看了陳道臨一眼,擠出一絲勉強的笑意來:“不過是我的一點遺憾罷了。可惜,你不是魔法師!我一生奉獻給魔法,一生所得,終究是無人傳承了。唉……”

陳道臨心中砰砰狂跳。終於咬了咬牙齒,鼓起勇氣,沈聲道:“婆婆,我……其實我一直很想成為一名魔法師的,只是……”

“魔法師……”老婆子搖頭:“這世上人大多想當魔法師。可天賦所限。有幾人能成。”

“若是……”陳道臨強行壓抑著心中的激動,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若是,我有天賦呢?”

“你有……天賦?”原本目光已經漸漸渙散黯淡的石頭夫人。忽然精神一震,那混濁的老眼裡,陡然爆發出一束光芒來!眼看已經奄奄一息,卻忽然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陡然就坐直了身子。死死盯著陳道臨:“你……說,你有魔法天賦?”

“我測過天賦。”陳道臨小心翼翼道:“就在前些日子,我遇到過一位魔法師,用水晶球測試我的天賦,結果還算不錯,只可惜……”

石頭夫人不等陳道臨說話,這老婆子已經忽然就張開雙手,一把抓住了陳道臨的手腕!

她明明已經是隨時要斷氣的樣子,此刻雙手卻忽然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陳道臨只覺得自己被抓住的手腕仿佛是被死死勒住。這老婆子枯瘦的手指都要嵌進自己的肌肉裡面了。看著老婆子那綻放著精光的眼睛,陳道臨心中不免有些泛寒:“你……”

“別動!”

石頭夫人低喝一聲,她又張嘴吐了口血,然後身子一晃,卻並不倒下。而是抬起手來,一根手指蘸了蘸自己嘴巴裡的鮮血,口中飛快的低聲念了一句奇怪的仿佛咒語一般的聲音。她的手指上頓時就冒出一絲淡淡的紅光來。

“你……”陳道臨還沒說出來話,石頭夫人已經一指重重戳在了陳道臨的額頭眉心!

這一戳。陳道臨只覺得陡然之間腦袋上一陣酸痛,就感覺到老婆子的尖銳的指甲仿佛已經刺破了自己的肌膚。忽然之間。眼前就是一花!

他下意識的瞪大了眼睛,就感覺到視線之中所見的這個世界,仿佛原本有一層什麼無形的東西,被一下刺穿戳破了!

眼中的世界,仿佛是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實際上卻總覺得有所不同,似乎是有一種古怪的感覺,似乎比從前看上去要更真切……

就好像……原本朦朧灰濛濛的窗戶,被擦拭乾淨了一般。

噗!!

就在陳道臨恍惚的時候,石頭夫人已經又吐了一口血,這次一口熱血就直接噴在了陳道臨的臉上,叫他頓時就從失神之中清醒了過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老婆子那張近在咫尺的臉龐上滿是狂笑!她笑的仿佛發瘋了一般,雙目精光四射,笑的前仰後合,笑的一張臉上都幾乎扭曲了起來!!

“你……石頭夫人……”陳道臨不由得感覺到後背發寒。

“好!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石頭夫人嘴角鮮血不停流淌,但是笑的卻越發的猙獰,最後大喝一聲:“想不到,我運氣如此的好!!”

老婆子已經收回了手指,盯著陳道臨狂笑:“你前些日子剛測過魔法天賦?是哪個愚蠢的魔法師給你做的測試!!?到底是什麼蠢貨,居然會放過你這樣的傢伙?!你這樣的天賦,若是我早一點發現,就算是綁也要把你綁回去!!你……你……”

老婆子越說越激動,最後一口氣沒提上來,差點就暈過去,重重咳嗽了幾聲,才勉強順過氣來,大口喘息幾下之後,雙手死死抓著陳道臨,仿佛就怕他跑掉一樣。

“小子,你答應我一件事情!!”

“……呃……什麼?”

“你先答應我!!!”石頭夫人忽然厲聲喝道,她聲音淒厲尖銳,死死扼住陳道臨的手腕,狂叫道:“你答應了我!!”

“我……”陳道臨此刻看著對方瘋狂的眼神,才終於真的害怕了:“你……我答應……”

“你答應我!!”石頭夫人胸膛起伏,尖叫道:“你答應我,以你的靈魂發誓,你願意拜我石頭夫人為師!將來你若有縱橫天下的一日,必須讓人人都知道,你是我石頭夫人的弟子!!須得讓人人都知道,你是我石頭夫人調教出來的弟子!!你答應我!答應我!!”

陳道臨不敢遲疑,趕緊就道:“這個,我答應你就是……”

“你發誓!”石頭夫人厲聲喝道:“你用靈魂發誓!!”

“好!我。我發誓……”陳道臨吞了口吐沫。

“哼!”石頭夫人忽然抬手一抖,指尖冒出一團火星來,瞬間一分為二,隨著陳道臨的誓言說完,一點火星就直接沒入了陳道臨的額頭之中。頓時消失不見。

陳道臨嚇了一跳。石頭夫人已經惡狠狠道:“這是靈魂契約魔法!將來你若是魔法有成,必須按照你誓言說的,讓人人都知道你是我石頭夫人的弟子,揚我石頭夫人的威名!你若是背棄誓言。將會受到契約的反噬!”

“我……”陳道臨苦笑道:“我答應你就是了。”

“很好!”石頭夫人嘎嘎怪笑幾聲,語氣越發的瘋狂,大聲叫道:“看來老天畢竟還是沒有拋棄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我居然臨死之前得到這麼一個傳人!!魔法工會裡那些老混蛋們!我們鬥了一輩子,你們沒有一個人瞧得起我!!我活著不是你們的對手,但是我卻能找到這麼一個傳人弟子!將來會讓你們一個一個都後悔當年看輕了我石頭夫人!!”

陳道臨心中越來越害怕。這個老婆子現在的表演摸樣。純粹就是一個瘋子的樣子了。

他試圖掙脫石頭夫人的手,但是他才一動,石頭夫人就已經惡狠狠的盯住了他:“閉上眼睛!”

陳道臨身子一抖,下意識的閉上眼皮,隨即就感覺到額頭一疼,石頭夫人已經伸手狠狠的戳在了自己的頭頂上。

頭頂的巨疼讓陳道臨心中駭然,他試圖想往後躲閃,但是只覺得忽然身子一僵,一分力氣也施展不出。他試圖睜開眼睛,但是眼皮如何用力,卻怎麼也睜不開!

就在他心中驚恐萬分的時候,耳朵裡聽見石頭夫人冷冷的聲音:“別亂動,靜心好好坐著。”

陳道臨聽了。忽然就感覺到腦子裡一陣迷糊,漸漸就失去了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陳道臨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躺在了地上。他猛然坐起來,就看到周圍天色已經一片漆黑。頭頂只剩下點點微弱星光。

周圍地上,依然是倒斃的那些屍體,陳道臨立刻上下摸了摸自己的腦袋和身體,發現自己沒有什麼異常,回頭又看見了巴羅莎躺在不遠處,這才心中鬆了口氣。

再低頭一看,就看見石頭夫人就在自己的身邊躺著,一眼看去,陳道臨頓時心中猛的一跳!

這石頭夫人原本從外貌上看便是如同一個年邁的老婆子,可這次再看過去,卻仿佛一下子年輕了至少三十歲!

原本一頭蒼白的頭髮,變成了棕色,那滿臉如菊花般的皺紋,卻變作了光潔的肌膚,甚至就連原本鬆弛的嘴角,也變得緊緻了起來。

若不是她身上的衣著還能辨認出來,陳道臨恐怕就以為已經換了個人!

這石頭夫人現在看上去,最多也就是三十多歲的模樣。

他輕輕伸過手去,試探了一下她的鼻息,驚喜的發現居然還沒斷氣。

他趕緊將石頭夫人扶著坐了起來,輕輕給她背後順了順氣。

石頭夫人喉嚨裡響了幾聲,終於張開嘴巴來,吐了一口氣,然後咳嗽兩聲,緩緩睜開了眼睛來。

讓陳道臨吃驚的是,石頭夫人的眼睛……那眼睛裡卻是一片灰暗!

仿佛這個人原本的所有的精神和生命之光,都已經徹底熄滅了!

這哪裡像是人的眼睛?簡直就如同是雕像死物一般!

“你,石頭夫人?”

“咳咳!”石頭夫人輕輕一笑,她的聲音總算還是沒有天大變化:“很好,總算是成了,小子,此刻你已經是我的弟子了,難道一句老師,都不願意喊麼?”

陳道臨一肚子疑問,但是看著這女人臉上悲傷的表情,心中一軟,低聲道:“老師。”

“……”石頭夫人定睛看了看陳道臨,她嘴角露出一絲微笑來,緩緩道:“不用怕,你既然是我弟子,我不會害了你。我現在已經沒多長時間了,你仔細聽好了我的話。”

她摸了摸自己的臉龐:“我多年前中了一種詛咒,叫做返老還童。你莫要以為這名字好聽,其實卻是一種極其惡毒的魔法,中這詛咒,便讓我魔力退化到我年輕的時候,而身體也會漸漸便會年輕時候的樣子,然後……越來越年幼,直至變成嬰兒再死去!我苦心研究多年,只能以一身魔力抗衡這魔法,一輩子苦修的魔力,大部分都耗費掉了,否則的話,那兩個跳梁小丑,豈能殺了我。眼下我就要死了,沒有了魔力壓制,我才會忽然變的年輕,你不用驚奇,等我死之後,務必把我的屍體燒成灰燼掩埋!”

“為,為什麼?”陳道臨疑惑道。

“我一生豎敵太多。”石頭夫人苦笑:“其中有的仇家魔法師精通亡靈魔法,我擔心我死後,會有仇家找到我的屍體,用我的骨骼做成亡靈生物,那我便是死都不能安寧了。所以,這件事情,你切記要做到!”

“好!”陳道臨趕緊答應:“我一定將你火化之後再掩埋。”

石頭夫人點了點頭,此刻她神色卻變得平靜起來,靜靜看著陳道臨,才低聲道:“我方才所用的魔法,對你自然大有好處,此刻我也沒時間一一告訴你,將來,你自然能慢慢感受體會到的。只希望你不要忘記了你的誓言。”

“是!”陳道臨感受到了這個女人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只怕命在瞬間,趕緊沈聲道:“老師,你放心!”

“嗯。”石頭夫人緩緩的躺了下去,她的眼睛也終於緩緩的閉上了,口中依然低沈道:“我方才用魔法師施展你意識之中,看見了個奇怪的符號……是你魔法天賦的印記了。我生平研究魔法一輩子,卻從來不曾見過這種奇詭的魔法天賦的印記,這,到底是什麼……你……能告訴,告訴我……”

陳道臨身子一震!

他低頭看著這石頭夫人,此刻她氣息已經微弱,就連呼吸也變得斷斷續續的。

陳道臨心中一熱,終於忍不住跪了下去,湊在石頭夫人的耳邊,低聲道:“那是我家鄉的一種圖騰……名字叫做……太極。”

“太,太極……”石頭夫人意識已經有些渙散了。

“是太極。”陳道臨低聲念道:“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這太極,便是世界萬物之本源!”

石頭夫人忽然嘴角浮現出一絲滿足的微笑,她口中吐出了最後一口氣,最後一句話。

“原來,是……‘一切’啊……我的弟子,魔法天賦居然是……是……是‘一切’……呵,呵呵,呵呵呵呵……一切!”

`

【今天有點事情,只更了五千多字,明天一定爆發!】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3 23:39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0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