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七十八章【魔法師新人】(一)


陳道臨只覺得自己好像是在做夢。

夢中自己仿佛看見了很多很多東西,有天空,有狂風,有雲層,有太陽,有星辰,有人,有物,有山,有水……似乎有一切。

這個夢很長很長,漫長的夢境之中,仿佛完全沒有時間的概念。

陳道臨從來沒有過這種經歷,也從來不曾有過這種感受。

夢中他似乎有意識,又似乎沒有。

他似乎看到了很多,又似乎全部忘記。他似乎感受到了什麼,又隨即失去。

最後,當他終於醒來的時候……

準確的說,他是被餓醒的。

……

當終於有了一絲清晰的意識湧上,陳道臨立刻驚醒,然後他就聽見“砰”的一聲,自己隨即感覺到身子一震,屁股上一陣劇痛。

他睜開眼睛,看見自己摔坐在地上。

他下意識的想動彈,但很快就感覺到身子一陣麻木酸疼。這痛楚的感覺,讓他忍不住開口叫了出來——只是才發出聲音,他就嚇了一跳。

因為自己的聲音,嘶啞的簡直就像是被摔爛的破鑼。

“我……哎呀!”

陳道臨睜開眼睛,只覺得全身上下無一處不疼痛,從頭到腳都身體麻痹,尤其是雙腿膝蓋膝彎和手臂,簡直仿佛已經不是自己的身體了。

他躺在那兒,掙扎了幾下都沒能坐起來。

幸好,巴羅莎很快就出現在了他的身邊。精靈女孩輕輕的將陳道臨扶了起來,看著陳道臨疼的齜牙咧嘴的樣子,巴羅莎臉上表情很是擔憂,低聲道:“你怎麼樣了?”

“我……”陳道臨覺得自己的臉部都僵硬了,用力扯了扯嘴角,才勉強苦笑道:“我……好像是抽筋了……媽的,全身都抽筋了……”

巴羅莎這才長舒了口氣。輕輕拉著陳道臨坐了起來,苦笑道:“你好好坐一下,先別劇烈的動作,慢慢的舒緩身體……哎,你這麼保持一個姿勢坐了這麼長時間,身體肯定僵硬掉了,難怪你會抽筋。”

陳道臨乾脆就任憑巴羅莎抱著自己,把自己的身體依靠在巴羅莎的身上。喘了幾口氣,然後輕輕的活動了一下手腳,過了好半天,才終於恢復了一點力氣。

勉強坐了起來,陳道臨看了看周圍,看了看自己,抬起手來摸了摸自己的臉,卻忽然一驚!

嘴唇上和下巴上,居然長出了鬍碴——要知道他之前可是每天都刮的很乾淨的。

“我……睡了多久?”陳道臨心中也有些不安。

“三天……”巴羅莎苦笑,看了看外面的天色。低聲道:“現在是晚上,等天一亮。就是第四天了。”

“……我擦!”陳道臨倒吸了口涼氣:“我居然睡了這麼久?!”

他之所以用“睡”這個字眼,因為他自己心中也不敢確定自己的這個“冥想”到底有沒有成功。

因為根據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的記憶,一般來說魔法師在第一次冥想的時候,時間都不會持續太長,很多魔法師第一次冥想不過就是片刻時間就會醒來,無法保持那種空明的狀態。

在石頭夫人的記憶之中,她自己昔年第一次冥想。時間也只持續了不過一兩個小時而已。

而熟練掌握了冥想法門之後的魔法師,一般來說冥想的時間每次也不過就是七八個小時,大概和人的睡眠時間差不太多。

而自己第一次冥想。居然就……

“三天?”陳道臨吞了口吐沫,心想:老子不會是真的暈過去了吧?

不過隨即他就開始感覺到一陣陣的頭暈眼花,身體的麻木感覺是漸漸消退,可隨即一陣陣的虛弱感襲上,讓他真的開始感覺到眼睛發黑了。

幸好,巴羅莎已經抱住了他。精靈女孩取出了一點清水來,扶著他,餵他小心的喝了兩口,然後讓陳道臨喘了幾口氣。

幾口水入喉嚨,那種喉嚨裡乾燥冒火的滋味才漸漸消退。巴羅莎又拿出了一點麵餅來,小心的掰碎了,一點一點的餵給陳道臨吃。陳道臨吃了幾口之後,饑火卻越發的讓他難以忍受,可是巴羅莎卻反而住手不肯讓他吃了。

“你餓了三天啦,身體肯定受了損傷,剛醒來,不能多吃多喝。我可是有經驗的,我從前見過餓了好多天的傢伙,忽然吃了很多東西,反而會大大損傷身體,你先稍稍吃一點兒,一會兒就舒服了。然後再慢慢調理吧。”

巴羅莎看著陳道臨的樣子,有些心疼,柔聲道:“你……還有哪兒不舒服麼?”

陳道臨搖搖頭,被這個精靈女孩用這種溫柔的眼神望著,他心中忽然生出一股柔情和感動來——只覺得,就這麼虛弱的躺在這個女孩的懷裡,被她這麼看著瞧著,心中卻反而有一種平靜喜樂的滋味。

漸漸的,休息了一會兒,剛才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在胃裡化開了,那饑渴的感覺終於消退了下去。

陳道臨長長出了幾口氣,感覺到有了一點精神,這個時候他抬起頭來看著巴羅莎,才注意到,精靈女孩那張嬌媚的容顏,此刻卻有些憔悴,尤其是那雙眸子,眼圈發黑,顯然是十分疲憊。

陳道臨心中一動,啞著嗓子道:“你……就一直守著我,三天三夜?”

巴羅莎輕輕“嗯”了一聲,低聲道:“我,我看你的樣子,很是不放心。”

陳道臨心中更是感動,靜靜凝視這個單純的女孩兒,然後幽幽嘆了口氣:“我現在忽然覺得,老天爺對我真的很不錯。”

此時的氣氛有些微妙,兩人就這麼擁抱著……雖然是陳道臨被巴羅莎抱在懷裡,這種姿勢有些不符合常規,但是氣氛卻依然漸漸的溫暖起來。

目光的交錯,讓巴羅莎的臉頰微微泛紅,就在兩人的眼神越來越迷離的時候……

“咕咕……”

陳道臨的肚子忽然發出了一陣身影,他嘆了口氣,苦笑道:“這個……”

“你肯定是沒吃飽的。”巴羅莎又小心餵了陳道臨吃了一點麵餅和水,最後道:“你且休息會兒,我卻給你煮肉湯,一會兒你喝下一碗,很快就會復原的。”

巴羅莎扶著陳道臨靠著牆坐好,又給他披了條毯子,這才轉身離開。

陳道臨坐在那兒,閉目養了會兒神,心中開始盤算起來。

自己……這算是冥想成功了麼?

閉著眼睛,心中漸漸平靜下來,陳道臨開始回憶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然後,他開始嘗試收斂心神。

恍恍惚惚中,他感到自己的精神感觀一絲一絲的敏銳起來,仿佛閉著眼睛的狀態下,自己的精神感觀可以察覺到這個房間裡的任何一個角落,當那些精神力漸漸散開之後,就越來越消弱了,周圍的環境仿佛如畫面一樣在心中閃過,陳道臨只覺得自己越來越疲憊,精神變成了一支支觸角伸了出去,可是最大的限度,也就是觸及到這個房間的邊緣,然後就好像撞到了牆壁一樣的收了回來。

可是這已經足夠了!在這個房間內,以自己所躺的床為中心半徑兩米的空間裡,自己的精神力仿佛蜘蛛絲一樣密密麻麻糾纏起來,將整個空間都控制在了裡面!

這個發現讓陳道臨異常的驚喜:這……就是精神力?魔力?!

此時此刻,陳道臨雖然是閉著眼睛,但是這房間裡的一切都“閃現”在他的腦海之中,尤其是就在不遠處:精靈女孩正在忙碌。巴羅莎正背對著陳道臨,在臺子上生了個小火爐,上面用銅鍋煮著什麼東西。

隨即陳道臨悄悄將自己的精神力展開,立刻的,巴羅莎的一點一滴的身體變化,都清晰的落入了陳道臨的心中。這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雖然看不見也聽不清,可是這些精神絲卻比視覺和聽覺更細微而全面地感受對象的一舉一動,精靈女孩的呼吸的節奏,她的心跳,她脈搏的速率……

巴羅莎卻感覺更加怪異,仿佛全身都被一種淡淡的力量包裹,似乎渾身都在被無數若有若無的力量輕輕撫摸掃過,從一個小指尖都癢到了心裡……

陳道臨驚喜的發覺,巴羅莎的呼吸開始變得急促了,就連體溫似乎也在緩緩的上升。

巴羅莎卻感覺更加怪異,仿佛全身都被一種淡淡的力量包裹,似乎渾身都在被無數若有若無的力量輕輕撫摸掃過,從一個小指尖都癢到了心裡……這種感覺不過是瞬間的功夫發生的,隨即她恍惚過後,立刻就驚醒過來!

精靈女孩低聲驚呼一聲,豁然轉過身來,眼神就自然而然的朝著陳道臨投了過去。

“達,達令?是你麼?你對我做了什麼?”

精靈女孩面紅耳赤的看著陳道臨,陳道臨心中又是驚奇又是驚喜,吶吶道:“我……你,你能感覺的到??”

巴羅莎走了過來,瞪大了眼睛看著陳道臨:“你……你剛才做了什麼?”

陳道臨深吸了口氣,壓抑著心中的激動:“你感覺到了什麼?”



【求點票!推薦票,月票,都可以~大家幫忙~】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10 11:36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