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第七十八章 【魔法師新人】(三)

【三更!求月票支持!!】

陳道臨在石頭夫人的魔法記憶裡知道:魔法師若是在施展魔法的時候,魔力不足而被打斷,精神力耗盡,就會昏迷……這樣的情況,對自身是有損傷的,這種損傷的程度一般來說不會很大,只需要調養幾天,就會徹底恢復。

但是如果強行施展超出自己魔力太多的高級魔法咒語,這種“跳閘”就會帶來比較嚴重的副作用了。除了昏迷之外,甚至可能會對魔法師本人的精神意識空間產生永久性的損傷。

想到這裡,陳道臨心中冒出冷汗,心中一陣陣的後怕。

自己實在是有些得意忘形了。

幸好,五級的法術,還不會讓自己受到什麼無法癒合的損傷,自己接下來要好好的修養一下,冥想恢復魔力,就可以了。

這一次昏迷,陳道臨只昏迷了不過小半天時間。醒來的時候,實驗室裡的一片狼藉,已經被巴羅莎收拾的差不多了。

陳道臨心中感激,也不免有些愧疚:“哎,我的小精靈,幸好我身邊還有你,如果沒有你,我恐怕真的就亂了手腳啦。”

巴羅莎看著陳道臨,卻正色道:“達令,你答應我,別在這麼亂用魔法了!我雖然不懂得你們人類的魔法,但是也至少也知道,但凡是魔法,如果因為魔力不足而遭到魔法反噬,都會很可怕的,你千萬別要再冒這種風險。還有,這幾天你最好都別嘗試更高級的法術了。”

“嗯,我知道啦。”陳道臨認真的點頭答應下來。

他的確是冷靜下來,不會再貿然胡鬧了。

一來這種魔法反噬的副作用的確有些嚇人。

二來麼……自己現在可是在自由港啊!

他可是知道的,魔法師施展魔法的時候,會引發魔法元素波動,周圍如果有同道中人,就能感應到!

自由港是什麼地方?藏龍臥虎,天知道這裡隱藏了多少奇奇怪怪的人。萬一被人盯上了,可不是什麼好事!尤其是石頭夫人他們被追捕的風聲還沒過去。

“自己之前真的是太得意忘形了。”陳道臨暗暗告誡自己。

不過,在冷靜下來之後,陳道臨還是欣喜的總結出了一個讓他滿意的結果。

根據自己之前展現出來的魔力的水準。

四個一級的魔法,自己毫不費力的就連續施展了出來,然後又施展了三級的風系魔法,也是毫無壓力。雖然最後一個五級的法術失敗了,但是記得自己已經把咒語念完了三分之二的程度。

這麼算下來。

雖然沒有準確的測試。但是陳道臨按照石頭夫人留下的經驗來判斷:自己的魔法實力,大概是達到了三級魔法師的水準!

三級法師!就等於是站在了低階法師的巔峰了!再往上一步的話,就是中階法師了!

還有比這更欣喜的麼?

尼瑪,果然是穿越者牛逼不解釋啊!

雖然沒有如什麼其他穿越故事裡的主角那種直接強絕天下,但是……三級法師,已經很強了好不好。

自己可是一個才冥想了一次的菜鳥啊!

更何況,根據石頭夫人的記憶,陳道臨已經很清楚在羅蘭帝國這個世界,魔法師的地位和概況了。

魔法師這個群體,在整個羅蘭帝國都是十分稀少和珍貴的群體。

僅僅在一百多年前。整個羅蘭帝國的魔法師,低階中階高階的法師全部加在一起。數量也不過只有幾百個而已!

幾百個啊!

而整個羅蘭帝國的人口可是過千萬的!

千萬的人口基數,只有幾百個魔法師……這種比例是什麼概念?

當然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的魔法文明的傳承方式過於古老,大部分魔法師都是私下收徒弟傳授,這種私相授受的保守做法限制了魔法的發展。

而在那個……“鬱金香公爵”杜維出現之後,他的時代,創辦了帝國魔法學院。打破了魔法師私相授受的傳統,把魔法師變成了一種可以通過學院的方式來量產的職業。

這種舉動,給魔法文明的傳承帶來了巨大的創新。打破了魔法師私相授受的保守落後的傳統,最大的好處就是:魔法師的數量大大的增加。

但是,即便是如此,可魔法師依然是一個極度依賴天賦的職業!

而偏偏擁有魔法天賦的人依然是極少數。

所以,即便是到了如今,在羅蘭帝國,魔法師的數量雖然比當年要多了很多很多,但是絕對數字也依然並不算多。

石頭夫人可是在魔法工會裡待過的,按照她的記憶,魔法工會裡註冊記錄的整個羅蘭帝國現有的魔法師的數量,也不過只有大約不到三千人……這個數字已經比一百年前增加了近十倍了!

可相對於羅蘭帝國近三千萬的人口基數,這個比例依然還是很低很低的。

物以稀為貴,人才自然也是。

魔法師擁有的超凡的能力,以及魔法師群體數量的稀少,使得魔法師在羅蘭帝國擁有超然和崇高的地位!

陳道臨吸收了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之後,大概能判斷出:

即便自己只有一個三級法師的實力,這樣的本事,也足夠自己在羅蘭帝國吃香喝辣!足以生活的比絕大多數中小貴族都要滋潤!甚至很多大組織和貴族,都會願意花大價錢來招攬自己這樣的三級法師!

“哈哈,一夜之間,從屌絲變成了高帥富麼?”

陳道臨眉開眼笑。

不過很快,他就意識到自己這種想法本身來說就依然很“屌絲”。

高帥富?那也得看和誰比了!

和普通的平頭百姓比當然是……

可如果是和杜微微那個小妞那種級別的傢伙比……人家才是真正的高帥富啊!

不,不用和杜微微比。

只是和那天在那個角鬥場裡,那些觀眾席的傢伙們比……那些傢伙,隨便挑出一個人來,都可以輕易碾壓自己這種小小的三級法師。

那種豪門大貴族的家裡,哪一家不會招攬幾個厲害的魔法師?自己這種低階法師,根本就不會入那種豪門大貴族的眼,至少也得有中階以上的實力,才有資格成為真正的豪門貴族的座上賓。

三級法師麼……只能去那些鄉下土貴族那兒混混罷了。

不過,陳道臨自然不會氣餒。

慢慢來,我達令哥總會一點一點的牛逼起來的。

想起那個角鬥場……

陳道臨忽然一拍腦袋!

哎呀,差點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啊!

我還買了一個狼武士呢!!

那可是花了一萬金幣買回來的肌肉男打手啊!!!

之前急於跑路,幾乎把這事情給忘記了,現在既然回到了自由港……

最重要的是,自己成為了一個魔法師……再怎麼說也是一個三級的法師了!

那個狼武士,就不能這麼白白扔掉啊。

陳道臨開始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因為要想把那個狼武士弄回來,可還有些麻煩。

賣身契的文件倒是在自己的包裡。想來只要自己帶著這文件上門去討要,對方肯定不會賴帳。

畢竟……對方似乎是誤會把自己當成什麼“殿下”了。

至於如何上門取討要……那個倒不難。

陳道臨記得石頭夫人的魔法記憶裡有兩條低級的變形術的咒語。自己應該可以勝任。

低級的變形術可以讓自己的外貌和體型在一定程度變化偽裝,只是時間效果只能持續一頓飯的功夫而已。

這應該是夠用了。反正只要持有契約,上門要人,對方肯定會認帳。

唯一的難處就是……那個狼武士可是彪悍野性,殺人不眨眼的!

這麼一個兇殘的傢伙弄過來,自己可怎麼才能收服控制?

“做,還是不做呢?”陳道臨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風險和回報……是不是值得呢?”

就在他冥思苦想的時候,巴羅莎已經準備好了食物,將一碗肉湯捧到了陳道臨的面前。

陳道臨端過來,還沒有喝,就聽見院子裡傳來“砰”的一聲。

只見夏夏翻牆跳進了院子,跳進來之後,就一瘸一拐的跑了過來,口中連連叫道:“倒霉!倒霉啊!!”

看這個小姑娘,一臉的狼狽,身上的衣服也是滿是灰土,也不知道是路上摔了多少跟頭。

夏夏跑進屋子裡來,看見了陳道臨坐在那兒,眼睛一亮,頓時就叫道:“啊!魔法師老爺,你醒來了啊!!你可要為我做主啊!我今天出去買吃的,可差點就回不來啦!!那個飯館的老板可真混蛋,我不過是說他的東西不新鮮,居然就放狗咬我!那兩條惡狗足足追了我三條街啊!若不是我翻牆跑的快,今天可就要……”

陳道臨聽到這裡,忽然心中一動!

“等等!你說什麼?惡狗?!哈哈哈哈哈哈!有了!有了!!那個狼武士,老子要定了!!”

說著,他心中大塊,咕嘟咕嘟幾口將一碗肉湯灌進肚子裡,拍了拍肚子,起身笑道:“巴羅莎,收拾一下,陪我出去一趟!”

看了一眼那個夏夏,陳道臨猶豫了一下,指著她:“你也一起去!先換一身乾淨衣裳!”


【三更!求月票支持!!明天依然還是三更!!】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10 14:12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