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七十九章 【海闊天空】(一)


翻箱倒櫃,陳道臨幾乎把這個實驗室裡所有的東西都裝進了自己的魔法包袱裡。

石頭夫人儲備了不少魔法材料和魔法藥劑,那些瓶瓶罐罐,陳道臨都小心翼翼的收了起來。

還有那些魔法書籍文獻,卷宗卷軸。最後甚至連那個魔法鏡子都被他裝進了包袱裡。

這麼一番搜羅,幾乎把這個魔法實驗室搬運一空。

看著已經空蕩蕩的房間,陳道臨輕輕的嘆了口氣。

“到了離開的時候啦!”

……

此時雖然還是夜晚,但是自由港的夜晚卻比白天更加精彩。

陳道臨換上了一身乾淨的衣衫,還梳洗打扮了一下,這才帶著一大一小兩個妞兒出了門。

巴羅莎依舊是穿戴了寬大的斗篷,遮擋住了雙翼,而夏夏則因為年紀太小,而陳道臨也沒有帶小女孩的女裝,乾脆就給她套了件短衫,做了個小僕人的打扮。

走出小巷子的時候,又經過了那個“美食小院”,陳道臨遠遠看了一眼,小院子裡已經收拾過了,那破爛的門板房屋什麼的都被收拾了,只是門依舊大開著,外面掛了面特殊的旗,就插在門框旁。

“這是什麼意思?”陳道臨看了一眼那個旗幟,就問夏夏。這小妞是地頭蛇,這種問題想來她是應該能回答的。

“這……是隱身會的旗。”果然,夏夏看了一眼就辨認了出來:“這院子應該是被隱身會收了,我這幾天來回幾次,都沒見這院子裡有人。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陳道臨點點頭,不說話了。他自然是知道怎麼回事的。這裡的老板已經死掉了,房產沒有了主人,又有窩藏了逃犯的事情。現在人跑了,留下個破房子沒有人管,被這自由港的掌控勢力隱身會收了院子,也是正常。

三人走出巷子來到大街上。

夜晚的自由港大街上依然熙熙攘攘。街道兩旁有燈火通明的酒館旅店和商鋪,還有臨街擺設的一些小攤生意人。路上能看見各種來自大陸各地的人,還有那騾馬車隊經過。

遠處的風月街傳來隱隱的音樂靡靡之聲。

陳道臨走在這大街上,心情已然和前些日大不相同,之前自己寄人籬下,靠著鬱金香家的隊伍庇護。在這遍地虎狼的自由港之中行走。猶如小白兔進了狼窩。心中自然是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可此時,自己已經是脫胎換骨,成為了一個魔法師。

雖然之前因為石頭夫人他們的事情,陳道臨還有些擔心,石頭夫人那些人的仇家的追捕。而且,還有自由港的車馬行,損失了一輛馬車死了個車夫,這車馬行自然不會輕易罷休——車馬行是隱身會的生意。陳道臨自然不敢輕視這種地頭蛇。

幾天時間下來,想必事情的風聲應該也差不多過去了。石頭夫人她們從前的院子都被隱身會收了去。至於車馬行……野外這種被狼騎士強盜襲擊這種事情,留下的殘骸應該也會被找到。

自己當初租用馬車的時候雖然也留下了記錄,但是自由港這種地方四通八達哦,每天不知道要吞吐多少人流量,想必幾天一過。也就沒什麼人會注意了。

而最讓陳道臨放心的一點,就是……這個世界,沒有“照片”這種東西!

是的,沒有“照片”這種東西,就是他最大的依仗。

就算自己去過車馬行裡,車馬行裡也只有接待自己的那個人員見過自己的模樣。除此之外,誰知道自己是長什麼樣子?

只要自己小心不要被和自己朝了相的人看到。想來是沒什麼大礙的。

更何況,出門之前,陳道臨用了一點小小的手段,略微改動了自己的相貌。

他原本黑色的頭髮。被他在實驗室裡找了些藥劑,配成了藥水,染成了棕黃色。

夜晚光線又暗,走在大街上,誰會看清楚自己的相貌?

三人一行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絲毫不會引人注目。有夏夏這個地頭蛇帶路,陳道臨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他先是找到了一家規模不大的小車馬行,花錢買下了一架馬車。而趕車的工作,就只好先交給了夏夏和巴羅莎兩個女孩子。

幸好巴羅莎是精靈族,精靈族天生就近親一切自然生靈,對於馬匹這種動物自然也是能做一些溝通。

隨後又找了一家並不大的小成衣店鋪,陳道臨帶著兩個女孩進去買了幾身衣服,他自己則不動聲色的挑了幾套特別加大號的灰色的長袍子。

從成衣店鋪出來之後,三人駕駛著馬車又一路行走,巴羅莎駕車,夏夏領路,陳道臨只交待她們盡管往偏僻安靜的街道上走。

而陳道臨自己則在車上,拿出剛買的那幾套灰色袍子來,取出了剪刀之類的工具,飛快的裁剪起來。

石頭夫人的魔法記憶之中,自然有魔法師袍子的樣式。陳道臨很快就根據石頭夫人的記憶,把手裡的一套普通的袍子做了一些修改裁剪。

魔法師的袍子比普通人的袍子都要長一些,所以陳道臨特意買了加大加長的尺碼。而又去掉了袖子上的收邊,使得整個袍子看上去寬大而空蕩蕩的,這便有了幾分樣子。他更小心翼翼的縫上了一個斗篷帽子——雖然針線活兒太粗了些,不過只要不靠近了仔細看,想來也看不出問題。

其實魔法師的袍子的樣式倒並不複雜,普通的長袍修改一下也能亂真。

不過唯一的難處就是……魔法徽章!

只有擁有魔法工會頒發的魔法師徽章,才會被承認是正牌的魔法師。

這徽章陳道臨可是沒有的,石頭夫人的遺物裡也沒有徽章。

雖然沒見過真東西,但是擁有石頭夫人的記憶,陳道臨知道如何偽造。

早在出門之前,他已經在實驗室裡做好了準備。他在實驗室裡找出了些藥劑來,合成了一瓶溶解液,溶解掉了一塊馬蹄銀,然後用沙土做了一個粗糙的模子,將溶解的銀液流入,再冷卻。

這便是一個粗糙的徽章了。

兩片橡樹葉的徽章,象徵著一位中階法師的身份。

只不過,做工是粗糙了一些,看上去勉強像是那麼回事。而且……真的徽章應該是還有一些奇特的作用,還會發出魔法的光芒。

不過陳道臨心想,既然魔法師那些稀少,見過真正魔法師徽章的人能有幾個?普通人恐怕只聽說過,都沒見過。

自己弄出來的山寨貨,蒙蒙普通人是沒問題的了。

馬車一路行駛出了偏僻的街道,陳道臨終於說出了此行的最終目的地。

“灰烏鴉?”

聽到這個目的地名,讓夏夏倒吸了口涼氣,這個小姑娘回過頭,用吃驚的眼神看著自己的這位“魔法師老爺”,小丫頭有些驚恐:“老爺,‘灰烏鴉’可是自由港最熱鬧也最混亂最危險的地方!雖然自由港的治安一向很不錯,但是在灰烏鴉這個地方可是例外!聽說那裡面就算是殺了人,隱身會一般都不會去干涉的!您真的是要去那個地方?那裡可是賭場和角鬥場……”

“應該沒錯,就是這個地方。”陳道臨笑了笑。

夏夏越發的驚奇:“可是,灰烏鴉裡的賭注可都是很高的……除非是有錢的主兒才能進去,普通人若是敢擅闖,一定會被打斷了腿丟出去。我們……”

“你只管領路。”陳道臨懶洋洋的靠在了馬車上閉目養神。

……

灰烏鴉,是自由港裡最大最出名的賭場,也是著名的角鬥競技場。

不過,這並不是那天晚上杜微微帶陳道臨去過的那個地方。

陳道臨大概能猜到,那天晚上的那個地方,應該是只接待有身份的貴賓的隱秘會所性質的地方。

至於這個“灰烏鴉”,應該是那個地方主人開設在外面的常規的地方。

陳道臨手裡的那份賣身的契約上註明了,那個狼武士就被暫時代管在“灰烏鴉”角鬥場裡,隨時可以去提人。

想來也對,那天晚上的那個地方是人家主人招待貴客的所在,怎麼可能把這些又髒又臭的角鬥士野獸養在那種豪宅裡呢。

不過這灰烏鴉,也不是那麼容易進出的。

陳道臨三人很快就來到了自由港的東南角。

這裡仿佛是一座小小的莊園。這裡燈火輝煌,莊園雖然看上去並不太奢華,但是卻很氣派,門口熱熱鬧鬧,不少侍從就站在那兒迎接客人。來往的賭客絡繹不絕,有騎馬,有乘車的,那些侍從忙碌著來回招呼。

陳道臨遠遠看了一眼,就告訴夏夏:“繞過大門,沿著圍牆往後面繞。”

夏夏雖然不解,但是這位魔法師老爺不解釋,她也不敢多問。

馬車兜過了賭場的大門,繞了過去,沿著圍牆往後行駛,漸漸的,這裡安靜了下來。

這地方用圍牆劃出了一大片地皮,道路也漸漸的狹窄顛簸起來。

繞了大約有數百米的樣子,遠遠的有一個柵欄大門,遠遠看上去倒好像是個監獄或者是軍營一樣。

外面站著幾個穿著勁裝的漢子,高矮胖瘦都有,相同的是人人臉上都是精明彪悍的樣子。

看著馬車行駛而來,就有人上來攔住了去路,一個相貌彪悍的漢子上來,皺眉道:“客人是來賭錢的麼?大門在前面,你們可不是走錯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11 16:24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2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