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七十九章 【海闊天空】(二)


夏夏不吭聲,回頭看了一眼陳道臨。

陳道臨此刻已經做好了準備。他就在馬車後面,靜靜的坐在那兒,聽見了那個大漢的詢問,陳道臨先是故意冷冷的“哼”了一聲。

他這一聲哼,故意用上了一點精神力在其中,精神力的觸角延伸,使得這哼聲仿佛就直接落在了人的耳朵深處!那大漢頓時一震,注意到了坐在馬車後的陳道臨。

此刻天色黑暗,這裡又是後門,周圍僻靜,馬車上的陳道臨靜靜的坐在黑暗之中,一言不發,隱隱的仿佛就散發出一種詭異的氣息。

而這個漢子看清了陳道臨那一身寬大而長長的袍子,還有尖尖的斗篷帽檐。

能在這種地方看守後門,自然是頗有點見識的,這漢子立刻就心中想到了什麼,趕緊就一彎腰,語氣恭敬了幾分:“閣下……”

“把東西給他”陳道臨坐在馬車上,冷冷道。

坐在車夫位置上的巴羅莎立刻就扔出了一卷東西,正是陳道臨交給她的一紙契約。

那漢子趕緊雙手接住,展開看了一眼,看見了下面的簽章正是自家主人的,趕緊就彎腰行禮:“貴客駕臨,請進吧!”

說著,他後退幾步轉過身去,連連揮手,後面幾個守衛趕緊將大門打開,讓開道路。

馬車緩緩行駛進了大門裡,那個漢子一路小跑跟在一旁領路。

進了院子裡之後,停在了宅子的後面門口。等馬車停穩了,陳道臨身子才緩緩站了起來,他也不動步伐,輕輕的身子就從馬車上飄了下來。

這一手看似漂亮,其實只是一個簡單的一級的風系的法術而已,方才趁著車輪滾滾的動靜蓋住了他念咒的聲音。

可是落在旁人看來,這位“魔法師”大人居然一聲不吭就飛身飄了出來,這一手實在是很震撼人的。

這個漢子更是敬畏,頭也不敢抬起,連忙道:“尊貴的法師閣下,請進去暫休息片刻,我這就去叫管事大人來見您,您要提的人……”

“不用了。”陳道臨站在那兒,雙手負在身後,昂首四十度角看著夜空,冷冷道:“去把我要的人提出來,我就在這裡等!”

“是是是!”

這漢子趕緊連滾帶爬的跑了進去。

片刻之後,一個管事模樣的人跑了出來,對陳道臨連連行禮,一再的邀請他進去貴賓室休息,陳道臨只是不理,冷冷道:“我趕時間。”

他故意做出這種孤傲的模樣,對方卻絲毫沒懷疑——誰不知道魔法師大多都是脾氣古怪的怪物。

很快,這宅子的後院裡一扇門打開,一輛簡易的推車被推了出來,推車上兩個大鐵籠子,裝著那個狼武士和它的巨狼坐騎。周圍還有十多個全副武裝的武士押送護衛。

鐵籠子裡的狼武士十分不安,連連的齜牙咧嘴的咆哮低吼,雙手抓著籠子不停的搖晃。

周圍護衛的武士,有人就拿出了長棍子,狠狠的朝它捅了幾下,狼武士吃痛,這才稍微老實了一點,但是那一雙紅色的眼珠子卻死死的盯著周圍這些人……野獸一般的目光,仿佛隨時都要奪人而噬。

陳道臨站在一旁,不動神色的仔細打量著自己的這個“貨物”。

他很滿意的是,這個狼武士身上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傷痕,看上去精神也不錯,看來被“托管”的很好。

那些押送的人合力將兩個鐵籠子運上了陳道臨的馬車上。

期間那狼武士連連怒吼,甚至還差點抓傷了一個站的太近的護衛。

坐在車夫位置上的夏夏明顯已經嚇的面無人色了,幸好旁邊的巴羅莎及時的抓住了她,才沒有讓小女孩嚇暈過去。

那個管事一面擦著汗,一面小心翼翼的在陳道臨面前陪笑:“尊貴的法師閣下,您真的不進去休息一下麼?我們有最舒適的休息室,您可以在這裡休息到天亮。”

他說著,偷眼瞄到了陳道臨身上的袍子……

那一身灰色的長袍,尤其是別在胸前的,似乎是一枚兩片葉子的橡葉徽章……

這管事更是篤定了心中的猜測!

眼前的這位魔法師,可是一位中階法師啊!

吞了吞口水,趕緊又殷勤道:“我們還有上等的從南洋來到好茶……”

“不用了。”陳道臨用捏出來的尖銳的嗓音冷冷道:“你們幹的不錯,我很滿意。”

說著,他手指輕輕一彈。

嗡!

一個清脆的聲音,幾道金光從他袖子裡飛了出來,落在了地面上,卻是一把金幣。

“賞你們的。”

說完,陳道臨看也不看那管事臉上的喜色,直接對巴羅莎一揮手。

精靈立刻就揚鞭,駕駛著馬車掉頭離開。

而陳道臨,就在這些人的眼皮之下,輕輕一聲笑,口中飛快的念出了幾句咒語來,他的身子隨即緩緩的飄了起來,就隨著這馬車之後,飄然飛翔而去……

眼看馬車和人都已經遠去了,這管事才擦了擦汗,長出了口氣。

看了看地上的金幣,道:“撿起來吧,賞你們了。”

他身為這裡的管事,自然不會真的貪圖這麼點小錢。

托管在這裡的這個狼武士,以他的身份並不知道是屬於誰的,畢竟他這種小小的管事也不可能得知太多。不過上面交代的很仔細,這托管的狼武士不能餓著也不能傷著,要好好照顧。今天果然有人來把人提走了。

看對方這架勢,居然能派出一個魔法師來幹這種押送的活兒……那是何等的氣派啊!

這樣的一個中階法師,放在其他地方,可都是了不得的大人物啊!

這管事連連擦汗,然後趕緊掉頭跑了進去,飛快的把這件事情上報了上去。

……

陳道臨裝逼的用了舞空術在馬車後飛了一陣子。等過了會兒,賭場已經遠在身後脫離了視野範圍了,他才趕緊就落下地面來,跑了幾步,飛身跳上馬車。

以他的魔力,實在不足以長時間的使用這種舞空術來飛翔。

馬車的車廂上裝了兩個鐵籠子已經沒了地方,陳道臨跳上車,那鐵籠子裡的狼武士就頓時一聲低吼,撲到了籠子邊上來,若不是陳道臨躲閃的快,差點被他一爪子抓到。

陳道臨哼了一聲,退後了一些,飛快的將一個東西喊在了嘴巴裡用力吹了起來。

那狼武士眼睛一瞪,隨即陡然大吼一聲,滿臉痛苦之色,就連一旁另外一個籠子裡的巨狼坐騎,也是悲鳴長嘯,身子縮成一團瑟瑟發抖。

陳道臨眼看著狼武士痛苦蹲了下去,雙手抱頭掙扎,他才稍微停歇了一下。

這狼武士喘了幾口氣,正要再次跳起來,陳道臨又吹了含在嘴巴裡的狗哨……

如此反復幾次,這狼武士被折磨的氣喘噓噓,只能癱軟坐在籠子裡不能動彈了。

陳道臨這才緩緩的靠近了幾分,看著籠子裡的狼武士,冷冷道:“你若是聰明,就乖乖聽話不要找麻煩,不然的話,就有苦頭吃了。”

這狼武士也不知道能不能聽懂人言,卻終於沒有再動,只是坐在籠子裡,抬起眼皮來,那眸子裡流露出來的目光,又是痛苦,又是惱火。

陳道臨哈哈一笑,卻從包裡找出了一塊早已經準備好的巨大的油布來,將車廂上的鐵籠子蓋住,遮擋住了那雙仇恨的眼睛。

“走吧!”

“去哪兒?”巴羅莎坐在車夫的位置上,回頭看陳道臨:“我們……不回那個院子麼?”

“不回去了。”陳道臨的聲音十分乾脆:“我們走,離開自由港!”

“這就走?”巴羅莎吃了一驚。

倒是夏夏,忍不住叫了一聲:“魔法師老爺,你真的要走了?”小女孩的眼神裡流露出一絲竊喜。

陳道臨哼了一聲,看了這個小傢伙一眼,故意惡狠狠一笑:“你很得意麼?不是我要走,是我們!我們一起,也包括了你在內!”

“我?”夏夏一呆,隨即哭喪著臉道:“老爺,你還是不肯放過我麼?我……我當初真的不是故意打破你的鼻子的。”

“哼。”陳道臨哼了一聲:“跟著我難道不好麼?至少能有飯吃,有地方睡覺,不用在街上乞討,不用當小賊。難道不好麼?”

“……”夏夏呆了一呆,眼睛裡生出一絲複雜之色來——剛剛過去的這兩三天,的確是她近年來過的最安穩的時候了,每天都有飽飯吃,有地方可以安心的休息……

巴羅莎看著陳道臨,她的眼神本能的有些慌亂……畢竟已經棲息了數日的那個小院帶給了自己難得的寧靜,現在忽然離開,讓精靈有些不安,她低聲道:“那……我們去哪兒?”

陳道臨哈哈大笑,笑聲之中說不出的暢快!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笑聲之中,陳道臨翻身站了起來,一手抓住車架,指著遠處,豪邁一笑,大聲道:“往南!我們一路往南!去羅蘭帝國看看!”

就在陳道臨意氣風發的時候,夏夏在一旁低聲道:“老爺……你指的這個方向,是往東……”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11 16:41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6: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