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九十七章 【帝國的內患】


【嗯,更新一萬一千字,還是不分章節,一次發出來讓大家看個爽。

繼續求月票~最後一天啦,月底最後一天,把月票丟過來吧~~)

“你說什麽?!”陳道臨直接跳了起來,他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看著面前的這個女人……她,她是在開玩笑吧?

“你是在開玩笑吧?”陳道臨飛快道:“那種事情怎麽可能發生!洛黛爾是什麽身份,我是什麽身份?拜托,我只是一個擋箭牌,背黑鍋的而已啊。”

“身份什麽的,且不用去管他,我現在只要知道你的態度,你肯還是不肯?”杜微微的目光閃動,語氣輕描淡寫:“至於別的問題,我既然說讓你娶她,就真的能讓她乖乖的嫁給你,李斯特家族的人也好,族長也罷,誰也不敢說一個不!”

杜微微在說出這麽幾句話的時候,雖然話語聲音不大,但是與其之中卻已經毫不掩飾的流露出一種為上位者的威嚴!那種彈指之間灰飛煙滅的氣場,那種強橫霸道的味道,叫陳道臨心中一凜!

他不由得瞇起了眼睛,仔細的看著杜微微。

很快,陳道臨就捕捉到了問題的關鍵之處!

“為什麽?”陳道臨問的非常直接。

“你說什麽?”

陳道臨仿佛在笑,但是眼神卻並不輕松,深深吸了口氣,平視著杜微微的眼睛:“我問你……為什麽?”

說著,達令哥指著自己的鼻子,他的語氣很坦誠也很誠懇:“我知道自己是什麽人,也知道自己是什麽貨色,有多少分量。我這種一沒有來歷背景,二沒有什麽超強本事的普通人一個,我不知道你到底看中了我哪里,居然想到叫我去娶李斯特家族的女兒?”

“你太妄自菲薄了。”杜微微搖頭,似乎在勸慰陳道臨:“短短這不多的日子。你居然就成為了一名魔法師。我能感覺到你身上的魔力波動,這是絕做不得假的,達令閣下。既然已經是魔法師,你何必又說自己是什麽普通人呢?在羅蘭帝國,魔法師便是特權階層!”

“我還是那個問題,為什麽!”陳道臨絲毫不受杜微微的言辭蠱惑,他淡淡笑道:“就算我是魔法師,可那畢竟是李斯特家族。”

頓了頓。他的語氣變得越發古怪起來:“區區一個魔法師,而且還是低級魔法師,在李斯特家族面前,也不過就是個渺小的存在罷了。卡曼,羅德里格斯四世,哪一個不是比我厲害的強者?為什麽選我?”

說到這里,陳道臨忽然眼睛一亮,盯著杜微微,緩緩道:“或者,我不應該這麽問。因為事情明擺著,若是論資格。我這種人絕沒有資格去迎娶李斯特家族的繼承人!那麽……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麽,您,郁金香家族的未來公爵,卻居然想要讓我來做這種事情?或者我可以問的更直接一些:你要求我這麽做,那麽這件事情,會給你郁金香家族帶來什麽好處?”

毫無疑問。這是問題的關鍵!

這麽做,對郁金香家族到底有什麽好處?沒有好處的話,杜微微難道吃吃飽了撐的。跑來做這種事情?

杜微微沈默了。

她就站在陳道臨的身邊,和他並肩而立,望著那條林間的道路,彷彿出了會兒神。

過了片刻,杜微微忽然扭頭,對著陳道臨輕輕一笑:“我餓了,可以一邊吃一邊聊麽?為了見你,我可以很早就出門了。”

“……”陳道臨忽然覺得自己真的看不透身邊的這個女孩,他心中複雜,但還是笑了笑:“好吧,請隨我來吧。”

走進莊園大房子的時候,陳道臨推開房門,就高聲叫道:“巴羅莎,咱們有客人了,早餐還有什麽剩下的食物麽?都端出來吧!”

昨晚兩個女孩已經把房子打掃過了,此刻大廳已經清掃幹凈,巴羅莎很快就從里面的餐廳跑了出來,遠遠的看見了和陳道臨站在一起的杜微微,巴羅莎吃了一驚。

精靈女孩似乎有些無措,倒是杜微微,嫣然一笑,瞧了瞧精靈,取笑了陳道臨一句:“達令先生,您果然是走到哪里身邊都不缺漂亮女孩啊。”

“彼此彼此。”陳道臨淡淡一笑:“以閣下的身份,身邊自然也不會缺乏絕色吧。”

杜微微聞言,居然神色一黯,她猶豫了一下,卻說出了一句讓陳道臨都吃驚的話來!

“藍藍……她已經離開我了。”

陳道臨豁然站住,扭頭盯著杜微微。

“別這麽看著我。”杜微微搖頭:“是她自己離開的,我沒能挽留住她。藍藍她……總之我們的事情很複雜,我沒法給她承諾,因為我的身份,我們註定是沒有未來的。所以……”

“所以你就讓她離開你了?”陳道臨忽然也不知道哪里來的火氣,瞪大了眼睛對著杜微微吼道:“你知道不知道,藍藍她!她!她!!”

他深深吸了口氣,強行壓制著怒氣,沈聲道:“她對你的心意……你就這麽讓她走了?她可是那個什麽教會的聖女候選人!她如果被教會找到的話,可是……”

“安全問題不用擔心。”杜微微嘆了口氣:“藍藍很聰明,她會躲的遠遠的,教會不會那麽容易找到她,而且,有我在,就不用擔心教會的問題。”

說著,她也輕輕搖了搖頭,她盯著陳道臨,眼神很複雜:“我想,她之所以離開我,恐怕也有一部分你的原因!陳道臨,我不知道你和藍藍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麽,但是我覺得,她離開我,似乎有一些原因,是因為她對我的感情,已經和從前,有些……有些不同的。”

不同?

陳道臨仿佛呆了呆。

“是的,她臨走的時候,曾經對我說了一句話,她說:她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她了,我們都已經和從前不同了。”

說這句話的時候,杜微微仔細瞧著陳道臨的眼睛。

陳道臨沈默了下來。他不知道該怎麽回答這句話,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麽。

“所以,我或許應該恨你才對。”杜微微仿佛在笑,但是笑容有些苦澀,隨後她輕輕嘆了口氣:“可是我又有什麽資格呢?是我先放棄過她,其實……如果她當初要跟著你的話,我也是很希望她能得到幸福的,只是。只是這件事情似乎我們都有些地方做錯了。”

“藍藍的心一直在你這里。”陳道臨聽見自己的聲音很嘶啞,他無奈的搖頭:“雖然這麽說讓我有些惱火,但這是事實!我也曾經以為她會跟著我走,但是自從在冰封森林見到你之後,她就立刻把一切都拋到了腦後,不顧一切的守在你的身邊,對她來說,你才是這個世界最重要的。”

杜微微的神色有些難看,她嘆了口氣:“但是她依然離開了,我依然沒有辦法給她什麽承諾。”

頓了頓。杜微微忽然苦笑道:“不管我願意不願意,不遠的將來。我也會面對和洛黛爾一樣的問題!我必須給自己找一個合適的男人嫁掉,給自己挑選一個丈夫,然後為家族生下後代繼承人!我沒有選擇,因為我是女人,身為女人,生在這樣的一個家族里,我就沒有選擇!”

這個話題有些沈重。兩人都沈默了下來。

巴羅莎緩緩的走了過來,靠在了陳道臨的身邊,瞧了瞧陳道臨的臉色。用柔柔的聲音道:“達令,你還好麽?”

“……對不起。”陳道臨搖頭,努力擠出一絲微笑:“沒事。嗯,我有些事情和客人聊聊。咱們早上的早餐還有麽?拿一些出來吧。”

巴羅莎又看了看杜微微,精靈女孩仿佛有些畏懼杜微微,猶豫了一下,飛快的跑進了廚房里去,片刻之後,捧出了一盤面包來,還有一杯水。

“食物很簡陋。”陳道臨淡淡道:“我們只有這些,公爵大人如果不嫌棄的話,就……”

“你是在生氣麽?”杜微微苦笑,她拿起了面包,咬了一口,看著陳道臨:“因為藍藍?”

“你不該放她離開。”陳道臨面無表情。

“那我該怎麽辦?把她留在身邊當我的情人?一輩子都這樣?”杜微微冷笑。

“哼,我明白,你不能這麽做,因為你是‘郁金香公爵’!”陳道臨忍不住刺了她一句。

杜微微再次沈默。

過了會兒,她深呼吸了一下,看著陳道臨:“達令,讓我們先不說這個沈重的話題吧。我一早來見你,是為了救你的命,也是因為我認為你算是一個朋友,不想看著你找死。”

陳道臨聳聳肩膀。

巴羅莎就靠在他的身邊,疑惑的瞧了瞧杜微微,精靈女孩忽然輕輕的開口說了一句話。

“達令,你,惹了很大的麻煩是麽?很……糟糕麽?”

精靈睜著那雙無辜的大眼睛瞧著杜微微:“你能幫助他麽?”

杜微微被巴羅莎用那純凈的眼神瞧著,忽然心中有些無奈,她深吸了口氣,然後緩緩吐出來,沈聲道:“我不知道,或許可以。”

“那麽,請你幫幫他好麽?”巴羅莎用懇求的語氣柔聲道:“達令,他是一個好人。”

陳道臨心中感動,輕輕捏了捏巴羅莎的小手,柔聲道:“巴羅莎,別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不!”巴羅莎居然難得的反駁了陳道臨的話,她看著陳道臨,面露憂色:“達令,昨晚那個哥特說的話我聽見了一些,而且,還有那些來殺你的人!”

精靈女孩忽然低聲道:“達令,人類的世界太危險了,如果……如果可以的虎啊,我們回北方去好不好?我們回冰封森林吧?”

陳道臨笑了,他輕輕摟過巴羅莎,在她的臉頰上親了一下,看著精靈女孩瞬間漲紅的臉龐,陳道臨柔聲道:“別擔心了,我會沒事的,你要做的就是相信我。”

巴羅莎的目光羞澀,忍不住瞟了一旁的杜微微一眼,然後飛快的掙脫了陳道臨的懷抱,跑回廚房里去。

杜微微看著巴羅莎的背影,然後忽然說了一句:“她是一個很好的姑娘。”

“本來就是。”陳道臨點點頭。

“我很羨慕你。”杜微微嘆了口氣。

“羨慕我什麽?”陳道臨搖頭:“藍藍對你的感情也一樣很深。”

“羨慕你是男人。”杜微微忽然嘟囔著說了這麽一句。

瞬間,兩人相視一笑。

隨後。杜微微道:“藍藍的事情,我自然會有辦法。她雖然離開了我,但是我會保證不會讓教會傷害到她。我也會派人暗中的註意她的行蹤,這些事情我總還是可以做到的。”

陳道臨點點頭。對方畢竟是郁金香公爵,以她的家族勢力,應該能做到這些的。

“那麽,接下來,我們還是說說正題吧。”杜微微的神色重新嚴肅了起來:“我時間不多。今天我還要趕回普拉迪城的李斯特家族城堡去。所以……”

“那麽就別兜圈子了。”陳道臨搖頭:“我和你說吧,我不可能去做你要求我做的事情。首先,我不會不自量力。第二,我可不喜歡那位洛黛爾小姐。”

“可是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常人恐怕求都求不來的機會,能攀上李斯特家族,就等於是一步登天!”杜微微嘆息道:“如果只是身份的問題的話,那麽我可以保證,我會促成這件事情!李斯特家族會接受你!”

“……為什麽!”陳道臨依然提出了這個問題:“你這位郁金香公爵大人,為什麽對這件事情這麽在意?李斯特家族的繼承人嫁給我,對你很重要麽?”

“達令。很多事情,很多情況。你並不知道……”杜微微苦笑。

陳道臨忽然有些煩躁了。

他一拍桌子,大聲道:“我不知道!那就告訴我,讓我知道!該死的,你和那個哥特都是一樣的口吻!那個混蛋也是這麽警告我;很多事情你不知道,別多問,知道多了對你不好……我擦!弄的老子一頭霧水,現在滿腦子疑問!你也這麽說。我不知道,我不了解情況!我呸!現在是你上門來找我談這些事情,既然我不知道。你就告訴我,讓我知道!不然的話,這種糊里糊塗的事情,就不用繼續往下說了!”

陳道臨光棍氣冒了上來,當真是一點都不在乎了。

反正他壓根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什麽公爵也好,大家族也罷。對達令哥來說,根本沒有多少實際的威懾。

老子可是現實世界來的穿越者!公爵啊家族啊什麽,算個屁!

老子又不是你們的子民!

逼急了老子,直接開穿越門帶著精靈小妞去現實世界去!

你咬我啊!

看著陳道臨發怒,杜微微道是反而猶豫了起來。

她遲疑了片刻,思索了會兒之後,仿佛終於下定了決心。

杜微微的眼神里有些決然,終於輕輕的嘆了口氣。

“達令,其實,我郁金香家族,目前在帝國的地位,很微妙!而李斯特家族,和我們的關系,也進入了一個特殊的時期。”

特殊?

陳道臨立刻冷靜了下來,看著杜微微:“說下去!”

杜微微面色漠然,然後她卻忽然冷不丁說出了一句仿佛貌似很沒關系的話來。

“帝國現任的皇帝陛下,無子嗣。”

……

帝國皇帝沒有子嗣?

這算是什麽答案?

這句話,和現在大家談的話題,有關系麽?

陳道臨一頭霧水。

杜微微卻並不在意陳道臨臉上的疑惑,而是用她那冷靜的語氣和輕柔的嗓音靜靜的講述著。

“我郁金香家族在帝國風光的一百多年。從先祖杜維殿下創立家族之後,先祖又娶了女皇,繼任的皇帝和後來的鬱金香家族二代公爵,根本就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鬱金香家族這百年來,地位穩固,即便是先祖杜維殿下歸隱之後,憑藉著他建立的功勳和威勢,家族依然在帝國的地位不墜。

可偏偏問題就在這里,即便是郁金香家族和皇室是親近,更是近乎是兄弟的關系,可是當年杜維殿下執政的時候,他執掌帝國所有的大權,是帝國的無冕之皇。可畢竟他之後,繼任的郁金香公爵。地位就很尷尬了。帝國有帝國的皇帝,繼任的郁金香公爵若是太過強勢,那麽將皇帝置於何地?

第二代郁金香公爵的時代,情況還稍微好一些,畢竟當時的帝國皇帝和二代公爵一樣,都是杜維的兒子,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在權力上還不會產生太大的矛盾,即便有一些小小的分歧。也可以大家協商解決。

可問題是,到了三代公爵,和四代公爵,也就是我父親這代的時候,情況便漸漸的不同了。

以皇室的立場來說,自然是要保證皇權的威嚴,自然是認為帝國的最高權力,最高的權威,就應該是天然屬於皇帝的。皇帝才應該是這個帝國最至高無上的主宰才對!

這個想法不能說不對。

可問題是,在民間。在貴族圈,還有在軍隊之中。郁金香家族郁金香公爵的影響力實在是太大了。

因為從杜維的時代開始,軍隊之中的很多掌握兵權的重要將領,大多都是出自郁金香家族的嫡系。在貴族圈階層,幾個大家族更是牢牢的團結在郁金香家族的周圍――這些事情發生在杜維的時代,自然沒有問題。發生在二代公爵的時代,也可以協商解決。

可到了三代公爵,四代公爵的時候。

情況如果還是這樣的話。那麽就會引起皇帝皇室的極大的擔憂,甚至是……不滿!

沒錯,郁金香家族是帝國的支柱!是帝國的傳奇。是帝國的守護光環!

昔年杜維大人集大權與一身,但是他娶了女皇,所以沒有人會擔心他會反叛。

二代公爵和皇帝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大家感情很好,而且和杜維的時代距離很近,所以二代公爵雖然也權威深重,但是也不會讓皇帝產生擔憂。

可是到了三代,四代公爵……隨著一代一代的延續,郁金香家族和皇室的血統的親密被漸漸淡化,關系不可能像祖先那麽親密了。

到了我父親的那一代,雖然家族和皇室依然保持著很親密的關系,但是……更多的時候,很多事情不過是故意做出來給別人看的,是場面上的做戲。

而實際上,家族和皇室的關系已經頗有一些微妙。

幸好,郁金香家族幾代公爵都展現出了一種特殊的嗜好,那就是不喜歡權勢,家族的二代公爵開始,都喜歡在壯年的時候就學著杜維先祖,將大權丟掉然後歸隱,這一點也讓皇室對我們家族稍稍放心。

可問題是,這種事情,誰也不好說。我的父親,我的爺爺,都是不喜歡權勢,喜歡歸隱……可是,誰能保證郁金香家族以後就不會出現什麽熱衷權勢的新公爵呢?

以郁金香家族在帝國的地位,在民間的威望,在貴族圈的影響力,尤其是在軍隊之中的號召力……這麽一個家族,如果出現了一個熱衷權勢的公爵大人,出現了一個喜歡權力的領袖的話,那麽,對於皇室而說,就絕不是一個好消息!

將心比心,如果我是皇室,我也不會希望看到帝國之中有這麽一個可以威脅到皇室的龐然大物一直存在!

哪怕這個家族和皇室是親戚,哪怕這個家族曾經為帝國立下赫赫功勛!

哪怕這個家族的前幾代繼承人都不熱衷權勢。

可問題是,皇室的立場,是絕不可能把命運寄托在別人的身上!

指望別人對自己忠心,遠遠不如直接把權力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我先祖杜維就曾經說過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最靠不住的就是人心!

對於皇室來說,擔憂的便是這些:前面幾代郁金香公爵對皇室很忠誠,這固然是好的。可萬一將來出現了一個有野心的公爵,怎麽辦?

把希望寄托在別人的忠誠,是不能讓皇室徹底放心的。

所以,這些年來,皇室對於我郁金香家族,其實一直都頗有些防備,也一直會采取一些手段。

當然了,這些手段並不過分,一直保持在了正常的帝王心術或者權勢平衡權術的範疇內。我郁金香家族也一直很有分寸,盡量和皇室之間保持這種平衡。

如果說沒有意外發生的話,那麽大家可以繼續保持這種默契。

我們郁金香家族並沒有篡逆的野心,至少我杜微微沒有,再過幾十年。我郁金香家族可以一步一步的讓出權力,讓權力轉回到皇室的手里,讓帝國的權力達到一個安全的平衡,而且隨著杜維時代的遠去,郁金香家族的影響力其實在一步一步的減弱,再過幾十年,想必就會讓這種情況回複到一個安全的平衡線上,到時候。可以和平的將權柄交接,皇室掌權,郁金香家族淡化自己的地位,慢慢的恢複到一個純臣子的地位,君臣可以和平共存。

若是沒有意外發生的話,在我杜微微的有生之年,我可以推動這樣的局面發生。

可問題是,現在帝國遇到了一個極為難堪的問題。

這個難堪的問題,來自於現任的皇帝陛下!”

陳道臨一直靜靜的聽到這里,才皺眉道:“現任的皇帝。沒有子嗣?”

“從杜維的時代計算,我算是杜維殿下的第五代子嗣。而現任的皇帝陛下。算是杜維殿下的第六代子嗣……皇室麽,他們的傳統是很早就會結婚生子,早早的繁衍後代出來,讓皇族子嗣昌盛。但是我郁金香家族則不是這樣,我的祖父,我的父親,都結婚很晚。也很晚才生下孩子。

現任的皇帝陛下,從輩分算起來,要喊我一聲姑姑。但實際上。他的年紀比我大很多。現任帝國皇帝,馬爾希奧古斯丁,現年四十歲。

其實,從任何方面來說,他都算是一個很不錯的皇帝。我們的這位皇帝陛下繼位十年,勤政愛民,精力充沛,性格果決,但是卻並不剛愎,雖然有些多疑,但是對於任何一個帝王來說,多疑這種性格都是深深印刻在血液之中的,並不算是什麽毛病,而且這位皇帝陛下做事情一直都很有分寸,他是一個聰明的人。十年來,帝國在他的統治之下,各方面情況都還算不錯。

但是,事情卻在前幾年發生了一個巨大的變化。

馬爾希陛下曾經有一個兒子,但是在三年前,孩子只有八歲的時候,那位皇子不幸夭折病故了。這件事情讓皇帝陛下很心痛,因為那是馬爾希陛下唯一的子嗣。

本來,三年前的時候,陛下年紀還不滿四十歲,還算是一個男人的壯年時期,他完全可以再努力生下新的孩子來繼承皇家的血脈,但很遺憾的是,就在皇子夭折的半年之後,皇帝陛下在一次打獵的時候不幸墜馬,受了很重的傷……”

說到這里,杜微微仿佛臉紅了紅,她深深吸了口氣,才低聲道:“那次受傷,傷的部位不太好,馬爾希陛下雖然後來痊愈,但是據說因為受傷的位置,使得他喪失了生育的功能!從此之後,他便再也沒有繁衍子嗣的能力了。”

陳道臨:“…………”

這皇帝,難道是……摔斷了小jj??這也太倒黴了吧!!

“這種事情是沒法隱瞞的。尤其是皇帝的生育能力事關帝國的未來,關系到皇權的繼承人問題,關系到皇族的延續!所以,這件事情很快就被帝國的高層權貴們知道了。而這個時候,就出現了一個非常尷尬的問題:馬爾希陛下既然沒有生育能力了,而他唯一的兒子也早已經病故夭折……那麽,盡管陛下現在還年富力強,但是皇位繼承人的問題,就已經迫在眉睫!

皇帝陛下本人沒有子嗣,那麽繼承人的人選,就只能考慮別人了。幸好,馬爾希皇帝陛下還有一位……親弟弟。”

說到這里,杜微微苦笑道:“陳道臨,你還記得在自由港的時候,我和你提起過的,那位喜歡美食,喜歡到處遊歷的那位親王麽?那個叫我姑姑的,外號吃貨的親王?”

陳道臨自然記得這件事情,當時杜微微甚至拿出了那個親王的私人印章給自己用,自己甚至還曾經冒充過那個親王呢。

“那位親王殿下,是馬爾希皇帝陛下的親弟弟,現年二十六歲。馬爾希陛下既然沒有辦法生育後代,那麽,這位親王,就被所有人視為是皇位繼承的最佳人選,也是第一熱門候選人!

這位親王殿下從年輕的時候展現過出色的智慧和天賦,但是他生性疏懶,將大部分天賦用都在了享受生活之上。當然了。當初他是一個皇子,他這麽做也是正確的,至少不會讓他卷入帝位繼承的爭奪之中,可以說他是一個極聰明的人。

但是,如今,在馬爾希陛下出了意外之後,這位親王卻忽然就變成了所有人矚目的焦點。

試想,從血統上來說。他是皇帝的親弟弟,那就是天然的皇位最佳繼承人。而且他的年紀比皇帝陛下要年輕許多,身體也一向很健康,所以現在看來,他將來絕對有機會繼承皇位!

要知道,討好皇儲,對於任何一個大家族來說都是極為重要的政治投資!這位親王殿下成為了大家心目之中的繼承最熱門人選,自然有很多懷著政治野心也政治抱負的家族投資下註的對象。

這幾年來,不知道多少家族都試圖暗中悄悄的向這位親王靠攏,向這位親王示好。向這位親王暗中表忠心……這種事情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而更讓很多人眼紅的是,這位親王殿下。至今尚未結婚!!”

陳道臨眼睛一亮!

他開始明白了!

一個皇位最熱門的繼承人,而且尚未婚娶!

這是什麽概念?這幾乎是一個最最搶手的超級鉆石王老五啊!!

誰家若是能把女兒嫁給這位未來的帝國皇帝,那就等於是直接家里產生了一個皇後啊!可以直接成為未來皇帝的妻族!

“我想……李斯特家族,一定也是其中之一?他們想把洛黛爾嫁給那位親王?”陳道臨笑了。

他想起了哥特的話,李斯特家族的確曾經有過一個候選人,可惜卻被拒絕了……說的就是那位親王吧?

“是的。”

杜微微回答:“李斯特家族是很想,而且他們也曾經是最接近成功的一個!”

不知道為什麽。杜微微在說這些話的時候,語氣里流露出一絲冷冷的嘲弄。

“這位親王的情況很微妙。因為馬爾希陛下當年還是皇子的時候,便是太子。是皇儲,也是一直被當做第一繼承人培養的。馬爾希陛下在還是皇子的時候,身邊就聚集了很多向他效忠的家族勢力。這也是帝國皇室歷來培養皇儲的傳統。而那位親王,從很小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了只是一個閑散親王,所以為了避嫌,他自己一直都很低調,而自然也沒有什麽家族會靠攏他,向他效忠。

這樣的局面就造成了,馬爾希陛下在還沒有繼位的時候就掌握了很多政治資源,擁有了大批效忠他的部署。

而這位親王,卻一直都是孤家寡人一個。他身邊也沒有什麽得力的團隊和部署。

而現在,忽然成為了大熱門的他,夾袋里相比也沒有什麽心腹嫡系的。要知道,將來他繼承皇位之後,帝國的高層權力肯定是要有一個更叠的,新皇繼位,必定是要換上一批自己信任的得力心腹幹將來接管帝國很多的權力和位置。

而這位親王陛下現在都沒有自己的團隊,這是一個尷尬,卻也是一個極好的機會!因為這個時候抓緊時間靠攏他,就更容易成為他的心腹嫡系。

李斯特家族……他們的心,很大!

李斯特家族一直以來,在政壇上都並沒有太高的地位和實力。他們的家族一直以經商而聞名,擁有讓人驚嘆的財富。一直都被視為是依附在我郁金香家族身邊的堅定盟友的身份而存在。

但是……我不得不說,我們家族連續幾代的公爵,都是那種早早就避世歸隱的結局……這樣的事情,實在是太尷尬了。

對於家族或者皇室來說,公爵大人不喜歡權勢,早早的歸隱,固然是會減輕皇室對郁金香家族的猜忌。

但是對於那些效忠郁金香家族的勢力團體來說,這就不是什麽好消息了。

試想,一個自己效忠的團體,領袖卻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失蹤,莫名其妙的沒有進取心,這樣的一個團體,叫身邊的人如何繼續效忠!這樣的事情,是很傷害家族的團聚向心力的。

我所知道,很多曾經對郁金香家族忠心耿耿的盟友,都對我們家族這種怪異的傳統很有微詞。”

陳道臨能理解這種心情。

試想。你在一個公司里工作,你的前途你的命運都維系在這公司里……你也很想在這個公司好好的幹下去,很想真心的為這個公司的發展貢獻力量。

可問題是,公司的老板總是胡鬧,不務正業,動不動就玩辭職,動不動就高層變動。

這種公司,是個人都會心里犯嘀咕吧?

很自然的。大家就會懷疑,這種公司能有前途麽?肯定是會讓下面的人越來越對這個公司喪失信心,有些人幹脆就想著辭職另謀他就。

更甚的,則是幹脆就……另起爐竈!另立門戶!!

“李斯特家族從杜維的時代就效忠郁金香,幾代人來,一直都是郁金香家族的親密盟友,曾經給了郁金香家族很大的幫助,當然了,郁金香家族也沒有虧待他們,李斯特家族依靠著郁金香家族的影響力和威望。幾代人賺取到了驚人的財富!

可問題是,他們這些年來。已經生出了異心。

從個人立場上,我並不責怪他們,畢竟換做是我,也會對郁金香家族的前途產生疑慮,一個領袖總是會莫名其妙消失的家族,真的很難讓身邊的人保持忠誠。

可我是郁金香家族的繼承人,是家族未來的接掌門戶的人。所以我站在家族的立場上,就絕不能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更何況,李斯特家族的野心不小。並不是僅僅是想脫離我們郁金香家族的陣營這麽簡單,他們圖謀的更大更遠,他們想將洛黛爾嫁給那位親王殿下,然後家族將來就可以順勢而起,成為未來皇帝的妻族!以李斯特家族的底蘊和財力,就可以依靠這個而得到龐大的政治資源,一躍而成為帝國真正的頂尖的政治豪門!”

“也就是說,李斯特家族和你們郁金香,其實已經是面和心不和了?”陳道臨嘆口氣:“真難為你們這些大人物了,你居然還來參加洛黛爾的成人儀式,當什麽見證人,做出好像兩家有多親密的樣子。”

“事實上,這是李斯特家族的邀請,至少在先階段他們還是很畏懼我的。他們之前向親王殿下請求聯姻被拒絕了,而因為這件事情,他們擔心我會有什麽不滿,就對我發出了這樣的請求,試圖彌合一下大家關系的裂紋罷了。而我,也不希望現在就把事情鬧得太僵,出息這個場合,也算是稍稍安一下他們的心。”

“那不就行了?”陳道臨皺眉道:“這些和你讓我做的事情有什麽關系?”

杜微微嘆了口氣:“可惜,李斯特家族的野心依然沒有停止……我並不在乎他們為自己謀求這些利益。但是,他們的計劃,卻和郁金香家族的未來產生了矛盾和沖突。那麽,我就絕不能坐視這種事情發生了!”

說著,她苦笑道:“被親王拒絕了之後,李斯特家族的那位族長大人,居然把主意打到了哥特的身上!”

哥特?

這和哥特有什麽關系?

“哥特也有皇族的血統!別忘了,他是惡魔騎士團首席大騎士,那位獅子騎士的後代!而那位獅子騎士,當年可是娶了皇族的公主的!”

杜微微淡淡道:“我先祖杜維也是娶了皇室之女,生下的後代就是後來的帝國皇帝!而哥特,他的先祖也是娶了皇室之女生下了後裔,從法理和血統上來說,也擁有繼承皇位的合法性。當然了,這種繼承的順位,在通常情況來說比較靠後。”

“按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有可能繼承皇位的候選人,從血統上看,合適的人選一共有十七個人。但是很遺憾,這十七個人里,有四個人年紀比馬爾希陛下還要大,所以可能性並不大。而剩下的人里,有九個皇族年紀是適合的,但是很遺憾,根據各方面的綜合評價,觀察了他們的品行,能力,嗜好等等各方面的因素,並不能讓人滿意,或者說,叫人十分失望!有的貪財好色,有的貪婪無節制,有的懦弱無能甚至是驕橫殘暴。都是一群仗著皇族的身份的寄生蟲紈絝子弟罷了。實在是沒有可能培養成為帝國的皇帝。而剩下的還有最後四個人,一個是那位親王殿下,一個是哥特,另外兩個,則是……兩位女子。”

杜微微苦笑道:“雖然帝國也出現過女皇。但那是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選擇了女皇繼位。而且,女皇繼位就需要擔心一個最大的問題,那便是皇室的大權旁落!雖然杜維時代帶給了帝國一個輝煌的時代,但是對於皇室來說,這並不是什麽愉快的事情。如果帝國再出現一個女皇的話,那麽將來還得煩惱為女皇尋找一個合適的丈夫,天知道會不會再出現皇權旁落的現象!所以皇室和很多貴族,都並不希望挑選女子來當皇位繼承候選人。哪怕那兩個女子從血統上來看,和皇室更接近。”

“所以……”陳道臨呆住了:“你是說……哥特?”

“是的!哥特!”杜微微苦笑道:“如果單純從法理上和血統的遠近上來看,哥特的皇位繼承順序連前進都進不了,最多能排名到第十五或者第十六順位。但是……如果考慮到其他繼承人的實際情況,再排除掉那兩位皇族女子之後……其實,哥特在皇族的心中,和很多帝國貴族圈的心中,他的繼為的順序僅僅排在了那位親王之後!而且,他人才武功都是一等一的出色,年紀輕輕便是帝國著名的天才武士,在軍中也已經任職,是公認的前途無量的未來的帝國將領。這麽一個人,甚至在某方面,還要比我那位吃貨親王侄子要出色!如果不是他的血統實在有些遠的話,他甚至可以壓過我的那位吃貨親王侄子了。”

“李斯特家族,想把洛黛爾嫁給哥特。”陳道臨嘆了口氣。

“在我看來這種做法更危險!因為這代表著李斯特家族的野心已經失去了控制!他們一旦將洛黛爾嫁給了哥特,就絕不會滿意哥特僅僅成為一名帝國未來的將軍。而是會竭盡全力的促成哥特成為新的皇儲!他們會不遺余力的推動這件事情……我擔心,這會造成帝國的內亂!所以,我絕不會坐視這種事情發生!”

`

【月底最後一天,求月票支持!新書月票第一勝利在望,最後沖刺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30 23:04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