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一百章 【暗藏玄機的獅子】


羅蘭帝國的傳統,基本上每一名魔法師都會為自己制作一枚特殊的徽章,因為魔法師的身份都是高貴的,這枚特殊的徽章便象征著魔法師本人的獨一無二的身份,徽章便如同私人的印章一樣。

陳道臨身為石頭夫人的弟子,更是繼承了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怎麽可能不認識自己這位老師的獨家私人徽章?

自己的這位魔法老師,似乎特別喜歡蝴蝶這種昆蟲,在自由港的那個秘密魔法實驗室里,她就制作了一個魔法傀儡蝴蝶,而她的魔法徽章的圖案設計,也是一只展翅飛翔的蝴蝶圖案。

這扇暗門是圓拱形狀的,藏在坡形的墻壁上,陳道臨輕輕敲了兩下,發現這門板已經有些腐朽。

大概是太久沒有人清掃維修這座房子,原本這種類型的房屋,每個一段時間就需要清理維修,尤其是這種木料,一般來說為了防止腐朽,都要在表層刷上一層特殊的漆料。但是這里的大概是太久沒有人來,表層的漆料已經剝奪,不少地方露出了里面的原木顏色,手指輕輕一按就能壓進去,已經有些爛掉了。

但是那枚徽章,卻是金屬質地的,就鑲嵌在門板中央,雖然表層有些銹跡,但是那只蝴蝶卻制作的栩栩如生,仿佛振翅高飛一樣。

“是老師的徽章啊。”

陳道臨心中隱隱的猜到了一些什麽。

他深深吸了口氣,並沒有著急伸手推這扇門……他很清楚。既然這扇門上有魔法師的徽章,那麽這種地方就必定是屬於魔法師的私人隱秘房間。按照魔法師們的習慣,這種房間肯定是設置了一些魔法禁制,絕不是普通人可以輕易打開的。

陳道臨試探著放出了精神力觸角,一絲一絲的滲透進這扇大門里,很快他就體會到了一種奇妙的感覺!

這感覺就仿佛是重現了在李斯特家族的那個藏寶室的大門一樣,自己的精神力滲透進去之後,仿佛立刻就被吸光,絲毫感受不到門里面的世界。

這顯然就是一種魔法禁制了。

陳道臨有些皺眉。

魔法禁制這種事情。除非是設下禁制的魔法師本人,或者得到打開禁制的正確辦法,除此之外,要強解開禁制,就只有一條路:你的魔法實力遠遠高於設下禁制的魔法師,就可以以力破巧,強行破解毀壞掉禁制。

強行破壞這種事情。陳道臨自然是做不到的,他的實力比石頭夫人還要差的很遠很遠。

不過,陳道臨至少可以肯定一點:這里的魔法禁制絕對不會比李斯特家族的藏寶室更強。

因為李斯特家族的那個藏寶室據說可是郁金香家族的初代公爵杜維親手幫忙弄出來的。

杜維是誰?那是羅蘭帝國的傳奇英雄,公認的絕頂強者,傳說他不論是魔法還是武技,都遠遠超出了聖階。

這種變態的家夥設置下的魔法禁制。自然也是很變態的。

至於石頭夫人……雖然也很厲害,但是石頭夫人最多也就是一個高級魔法師,擁有“**師”稱號而已。根據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記憶,陳道臨很清楚,石頭夫人的魔法實力大概也就是在八級。甚至都沒有達到九級。九級才是高級魔法師的巔峰,是距離聖階最近的境界。

可縱然只是一個高級魔法師禁制。也不是陳道臨能破解的。

不過陳道臨並沒有氣餒。

這扇魔法禁制暗門,激發了他很大的好奇心——這種地方說不定就藏下了什麽珍貴的寶物呢!

況且自己可是石頭夫人的弟子,雖然沒本事強行破解,但是沒準能找到什麽竅門……

陳道臨幹脆盤腿坐在了這大門前,垂頭仔細思索回憶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一點一點的思考。

石頭夫人是煉金術師,她的魔法本領偏向於各種魔法材料的掌控,也就是說她更擅長於制作各種魔法道具,而並不是戰鬥類型的強者。

煉金術師,這個職業,一向在魔法領域里被認為是各方面能力最平均的一種魔法師。身為煉金術師,要制作各種魔法裝備道具,就要對各個系的魔法學識都必須有所涉獵,因為煉金術師在制作魔法裝備和道具的時候,可能要制作火系的材料,可能會遇到水系的裝備。總之各個不同的魔法屬性都要有些涉獵才行。

偏科的魔法師,是絕成不了煉金術師的。

然而,各方面的平均,也帶來一個必然的結果,那就是:各方面都很平庸。

石頭夫人就是這麽一個魔法師,她雖然對不同系的魔法都有所研究,但是卻沒有哪一系是非常強的。

“那麽,這個魔法陣的禁制,絕不是普通的某一系法術的禁制,因為老師的魔法能力並不足以創造一個單純某一系的魔法禁制,老師一定會按照她的習慣來做事……那麽……”

陳道臨盯著門上的那個魔法徽章,忽然心中一動。

“是道具!一定是道具!開啟這個魔法禁制的辦法,一定不是什麽特別的咒語或者是一個法術,一定是利用某一個特殊的魔法裝備!就好像……鎖和鑰匙的關系!老師在這里設下了一個充當‘鎖’的禁制,那麽按照煉金術師的習慣,一定會做一個充當‘鑰匙’的道具。”

那麽鑰匙在哪里呢?

石頭夫人最後臨死的時候孑然一身,身上所有的遺物都留給了陳道臨,除此之外,她的私人物品都收藏在了自由港的那個密室里。

蝴蝶……蝴蝶……

陳道臨哈哈一笑,取出了魔法皮袋來,找出了一件東西。

那是自由港魔法密室里的那個會自動飛翔。指引各種東西的魔法傀儡。

一個小小的魔法蝴蝶。

“折蝶!哈哈!我想到了,一定是它!”

陳道臨將這枚小小的金屬質地的蝴蝶攤放在掌心。一絲魔力註入,折蝶很快就輕輕震動翅膀,緩緩的飛了起來。

這小小的魔法傀儡仿佛有生命一樣,輕輕震動雙翼,飄在陳道臨的眼前。

隨著陳道臨將魔力的觸角一點一點的延伸,指引著折蝶飛到了暗門上。折蝶很快就自然而然的貼上了那枚蝴蝶形狀的魔法徽章。

非常巧的是,折蝶的形態和魔法徽章完全吻合!折蝶輕輕的落在了魔法徽章之上,然後很快。它的身軀就緩緩的鑲嵌了進去,隨著魔力的滲透……

哢哢一聲,暗門里傳來了清脆的聲音,陳道臨的心跳加速,激動的跳了起來!

眼前的暗門輕輕的打開了!

“成了!!”

陳道臨用力揮舞了一下拳頭,看了看身後的巴羅莎和夏夏,猶豫了一下:“你們在外面等我。別進去……這里是魔法師的密室,我不能確定里面還有沒有什麽魔法禁制。”

巴羅莎聽話的點了點頭,夏夏卻往後縮了縮,小女僕心想:我才不要進去這種可怕的地方呢!

……

暗門被打開。

陳道臨走進這密室的時候,就感覺到了里面的而空氣有一種陳舊腐朽的味道——顯然這個地方也不知道封閉了多少年。

他開著大門等著空氣散了會兒,才盡量忍著那股味道走了進去。

密室並不算很大。只是一個普通的房間大小,四顧一遍,就可以把這里的所有一切盡收眼底。

一套桌椅,桌面上累疊了一些厚厚的羊皮卷宗——這讓陳道臨有些無奈,這些羅蘭大陸的魔法師真的奇怪喜歡。總喜歡用羊皮卷宗來記錄文字,明明這個世界已經有了質量很好的紙張了。但是魔法師們就喜歡用羊皮……只能說是一種古怪的保守傳統吧。

陳道臨走了過去,翻了翻那些羊皮卷宗,發現也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魔法筆記,記錄了一些魔法試驗的結果,還有一些魔法上的心得,這些東西,陳道臨的腦海里的石頭夫人的魔法學識里基本都有,並沒有什麽值得關註的。

雖然這些筆記密密麻麻的記錄了很多東西,陳道臨也沒著急仔細的一一翻看,先放在了一旁。

倒是這桌子,抽屜都是空的,讓陳道臨有些失望。

空蕩蕩的房間里,也沒有櫃子之類的儲物家具。

“就這些?”

陳道臨嘆了口氣,自己難道是白白歡喜一場麽?

他不甘心,又仔細的檢查了一遍。

這張書桌並沒有什麽暗格,桌面上除了那些羊皮卷宗之外,就只有一個筆筒,里面放了幾根鵝毛筆。

此外,唯一的器皿便是一個裝了墨水的瓶子。

還有一個仿佛是盤子一樣器皿。

陳道臨有些不甘心,幹脆就坐了下來,將那些羊皮卷宗一張一張的翻看起來。

魔法試驗的過程,結果……一些魔法材料的特性……這些東西陳道臨看了就丟到一旁。這些都是煉金術師的基礎必修課魔藥學的記錄,大體來說,類似於一些化學試驗的各種筆記。

可是翻到了最後,讓陳道臨有些意外的是,在最後一張羊皮紙上,居然是畫出來的幾個圖案。

這圖案不是什麽魔法紋路,而是……幾個隨手的塗鴉。

真的就是簡單的塗鴉,畫的很簡陋,仿佛是這里的主人在閑著無聊的時候隨便畫下來解悶玩的。

畫技很粗糙,可以說是一塌糊塗。但是讓陳道臨微微有些留心的是,紙張上畫的幾個圖案,赫然是……

“好像,是……獅子?”

陳道臨有些好奇。

仔細看了一會兒,這畫的的確是獅子。

而且幾個圖案的側重面不同,有的畫的是獅子的正面,有的畫的是獅子的不同側面。

然後,在畫的下面,羊皮紙的角落里,用筆狠狠道畫下了幾個大大的問號?

獅子……獅子?

陳道臨正要把這羊皮紙丟到一旁,不小心翻到了這張紙的背面。忽然看見了上面有一行潦草的字跡!

因為時間久遠,字跡本身寫的很隨意。看上去已經很淡了,如果不仔細看的話,恐怕就很容易會忽略掉。

陳道臨立刻湊近了……

這筆跡,很明顯,並不是石頭夫人的!

石頭夫人的筆跡陳道臨認得,在自由港的密室里,陳道臨得到了不少石頭夫人親手制作的魔法卷軸和魔法筆記文獻。

但是,這個筆跡。陳道臨卻也是並不陌生!

他一眼認了出來!

當然了,最重要的是在羊皮紙的下面,有一個簽名!

“謝莉爾.李斯特”。

自由港里得到的那本日記本的主人!

背面的這行字的內容是這樣的:

“看不懂,這魔法紋路不屬於任何一種已知的魔法文字,完全無法解讀!它和獅子到底有什麽關系?”

很沒頭沒腦的一句話。

陳道臨卻忽然心里猛的一跳!

獅子!獅子?!

他手忙腳亂的從魔法皮袋里找出了那個獅子黃金聖鬥士的雕像來!

獅子!!

雕像在手里,陳道臨看了會兒,又看了看羊皮紙上的那行子。還有那些畫獅子的塗鴉……

忽然,一個念頭從他心中浮現出來。

陳道臨看了看旁邊的那瓶子墨水……

墨水密封的很好,擰開之後,倒進了那個盤子里,還有小半盤。

陳道臨想了想,將這個獅子雕像輕輕的放進了墨水里……

然後他拿出了一張幹凈的紙來平鋪在桌面。將占了墨水的獅子雕像放在紙上……輕輕的按照,緩緩在紙面上滾過……

就仿佛是拓文一樣!

將獅子聖衣上的那些仿佛只是用來美觀的雕刻花紋,都印在了紙上!

陳道臨深深的吸了口氣,開始瞪大了眼睛仔細的觀察這些花紋。

這些花紋,陳道臨平時在拿出雕像在手里把玩的時候也曾經看過。但是當時並沒有看出什麽特殊之處。

可此刻真的將這些花紋拓了下來在紙面上,再這麽一看……

“咦?!”

果然有玄機啊!!

陳道臨忽然全身都燥熱了起來!!

這些圖案。看似簡單,其實卻是一種極為巧妙的設計!!

這麽解釋吧……陳道臨在現實世界之中,經常會在網絡上看到一些有趣的圖案,比如說一些隨意畫了人物肖像,或者是一些風景,又或者是一些花草樹木,總之都是一些毫不相幹的圖畫,然後卻提示你“從這張圖里能看到多少匹馬?”或者是“從這張圖里能看到多少張人臉?”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看到過這些類似的圖畫吧?

而這張拓文圖案,顯然也是用這種原理辦法設計畫出來的!

如果只是把雕像拿在手里把玩,那是根本沒可能看出其中玄機的!一來呢,是因為這種雕像是按照刻畫的紋路的深淺,造成花紋的維度不同的視覺效果,只是把玩雕像是根本無從察覺的。

二來呢,紋路拓印到紙面上之後,方向都是反的了!若是只拿在手里把玩雕像,是不可能發現這種反向鏡面的效果的!

而陳道臨瞪大了眼珠,看出了這圖案的其中玄機之後,他的表情就變得十分古怪離奇了!

此刻的他,眼神簡直是精彩之極!

陳道臨張大了嘴巴,深深的吸了口氣,然後狠狠的用力呸了一聲,吐了口吐沫!

“這,尼瑪還真是會玩啊!!”

紙面上,看破了其中的暗藏玄機之後,赫然可以從那些看似繁雜的花紋之,利用圖案紋路的深淺區分,以及各種奇怪的排列組合,暗中了一行文字!!

最讓陳道臨哭笑不得的是,這行文字,並不是羅蘭帝國的文字!

當然了!也不是中文漢字!

而是一行……

一行他媽的英文!!

這行英文的內容並不複雜,語法什麽的也十分簡單,單詞也並不艱澀。

別說是陳道臨這種過了大學英語四級的水準了,恐怕是初中生都能念出來!

而這句話,在現實世界之中也是十分流行的。

它有一個諧音翻譯的版本。

圖樣……圖!森!破!!!

陳道臨忍不住嘟囔著,就咬牙切齒的念了出來。

“圖樣圖森破……我了個去啊!”

心中又有草泥馬狂奔有木有啊!!!

可神奇的事情,就在此刻發生了!

隨著陳道臨將這句“圖樣圖森破”從口中念了出來之後……

忽然,嗡的一聲,放在桌上的那個占滿了墨水的獅子聖衣的雕像,忽然就飛了起來!

飛到了面前的桌子上,然後爆發出一團耀眼的燦爛金光!!

這光芒驟然爆發出來,忽然就將陳道臨刺的下意識的閉上了眼睛!

陳道臨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

等他重新坐好的時候,令人吃驚的事情發生了!

桌子上,那團金色的光芒之中赫然出現了一個身影!

這分明是一個虛幻的投影,就仿佛是那種科幻電影里的三維投影一樣的真實!要不是這光影還有些半透明的話,幾乎就可以騙過人的眼睛,以為是真實的了!

桌面上,站著,一個人!

這赫然是一個男子,看上去很年輕的男子!

一身黑色的魔法長袍,不過卻裁剪的十分貼身,胸前還扣著那種很華麗的雙排貴族扣。

紅色的頭發,臉龐很英俊,笑容很有親和力,嘴角的笑容甚至還有那種讓人十分有好感的淡淡的羞澀的味道。

可是這個家夥的眼神里,卻充滿了狡黠。

很顯然,擁有這種羞澀笑容卻擁有這種狡黠眼神的,絕對就是那種傳說之中的“腹黑”類型!

一個腹黑的貴族年輕人?

他站在桌上,一手捏著一根細細的魔杖,魔杖仿佛就指著面前的陳道臨。

他在笑,眼神卻透過了陳道臨,看向了身後的墻壁方向。

很顯然,這不是什麽即使通訊,而只是一種魔法手段保存下來的圖案影像!

“你好,後來者。”

這個投影的男子忽然開口了,他的嗓音很悅耳動聽,語氣輕松親和。

“我不知道你從哪里來,也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不過呢,你既然能解開我留下的這個謎語,你能念出英語來,那麽很顯然,你不是這個世界的土著,應該是我的後來者啦。歡迎來到這世界,菜鳥!希望你在這個世界玩的愉快,不過可要小心,千萬別死掉了哦。”

這個投影的影響貴族男子嘻嘻的笑著。

讓陳道臨震撼的是,他說的是……標準的中文!!

就在陳道臨目瞪口呆的時候,這個幻影對著他微微欠了欠身子,點了點頭。做出了一個十分優雅的標準貴族禮。

但是他接下來說的一句話,卻讓陳道臨徹底陷入了呆滯之中!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做……杜維.羅林.魯道夫……”

`

【求推薦票!求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6-2 15:48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