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一百零二章 【大東海】(二)


愛美的精靈對這幅打扮很有些不滿,不過洛黛爾這個丫頭倒覺得很是新鮮,化妝之後還拿著鏡子照來照去蹦蹦跳跳。

一行人進了城鎮里找了旅店補充了食物和水,陳道臨又在鎮子里找了車馬行,給自己換了一輛有車廂的大馬車,又把自己的馬匹淘換了一下,換成了四匹腳力出色的健馬。

雖然洛黛爾很是興奮的想拉著巴羅莎在城鎮里逛逛,但是陳道臨嚴厲的拒絕了這個丫頭的要求。

不過,鎮子里有一家武器鋪子,陳道臨倒是拉著查克進去挑選了幾件東西來武裝自己的這個扈從。

查克不會說人話,就幹脆扮成啞巴,挑選了一面盾牌和一把短刀,又選了一套皮甲。

這種小地方的武器鋪子雖然賣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大路貨色,但是在冶煉技術落後的獸人王國出來的查克,卻已經十分滿意了。

武裝之後的查克,身穿皮甲,將盾牌背在身後,短刀插在大腿上,腰間掛著陳道臨給它的劍,立刻就恢複了一種武者的英氣。

陳道臨敢在變形術魔力消退之前,帶著大家離開了鎮子,繼續往東而去。

……

“這分明是一張航海圖。”

在休息的時候,陳道臨拿出了那張地圖又看了幾次,其中一次洛黛爾不小心看見了陳道臨手里畫的地圖,從小就接受過嚴格教育的洛黛爾立刻就辨認了出來。

“你確定麽?”陳道臨看了看這個女孩。

“這有什麽不敢確定的。”洛黛爾瞇著眼睛,似乎對於陳道臨的質疑很不滿:“我李斯特家族做南洋海運貿易的,這種航海圖我從小就看過不知道幾百張。你這張航海圖是東部沿海,嗯,從迪恩港出去,你看。上面畫的這些海域上的地點。這個是桫欏島。這個是珍珠島,聽說珍珠島附近的海域出產一種很不錯的珍珠,質量只比南洋的珍珠稍微差一點,所以雖然距離大陸有些遠。不過很多漁民都願意駕船出海去哪兒掏珍珠的,你再看這里,這個坐標麽……嗯,讓我想想。這個應該是叫做半月島,我記得我看過一份家族里的航海日誌,這里是珍珠島附近唯一的一個有淡水的島嶼,所以上面有人煙居住的,附近采珍珠的漁民都會跑到這個島上補充淡水和休息。嗯……再過去,這一片地方很有名了,是叫做所羅門礁群,這片海域很危險的,一大片暗礁區域,海上貿易的商路航線都是繞開這個地方的……”

看著洛黛爾指著自己的地圖侃侃而談。如數家珍的樣子,陳道臨不由得呆住了。

他雖然也看過一些羅蘭大陸的地圖。但是對於航海圖就不怎麽在行了,而且這個世界的這個時代,海洋貿易大多被一些帝國的豪門和大商會壟斷,那些海上的航海地圖,都是被商會商團和豪門們嚴密珍藏起來,絕不會輕易示人的。所以市面上很難找到海域的地圖。

陳道臨畫的這個地圖,自己只能大略的看懂一點,但上面的那些坐標到底是什麽地方,他就徹底不知道了。

沒想到洛黛爾這個小丫頭居然是一個內行,讓陳道臨大喜往外。休息的時候,就拉著洛黛爾來看地圖,聽洛黛爾講解地圖上的那些海上的島嶼,群島,暗礁群之類的地方。

洛黛爾雖然小小年紀,但是學識卻著實不差,尤其是對於家族的航海生意接受了很多年培訓,雖然不曾出過海,但是紙面上的知識卻是背了一肚子,給陳道臨一一講述,才讓陳道臨心中漸漸的有了底。

“達令,你這份航海地圖畫的可真難看,一看就是外行人塗鴉出來的。”洛黛爾皺眉道:“這麽粗陋的地圖,你是從哪來弄來的?你不會是也做了出海冒險的發財夢吧?”

說著,洛黛爾嘆了口氣:“航海圖在帝國里都是很稀罕的東西,大家族都是珍藏起來不肯讓人看的,市面上流傳的航海圖,大多數都是假的或者是缺失很多內容的殘缺版本,就是專門騙那些做著出海冒險發財夢的家夥。你不會也是被人騙了吧?”

陳道臨哈哈一笑,收起了地圖:“你放心吧,這地圖絕不會有假就是了。”

“那麽……我們是要出海麽?”洛黛爾看著陳道臨,好奇道:“你是想按照這份地圖出海?你想去做什麽?做海上貿易?可是你有本錢麽?要做海上貿易,首先得要有本錢,賣一條貨船,雇傭一批水手。東海的貿易利潤比南洋要差很逗很多,東海上值錢的東西無非就是一些海產,我看了你的這張地圖,這片海域最值錢的就是珍珠島附近海域出產的珍珠。你是想去珍珠島收購原珠麽?可是,雖然在去珍珠島收購原珠的價格比內陸要便宜很多,但是原珠買回來是沒法直接賺錢的,需要有加工作坊來加工之後,才能做出成品的珍珠,你在內陸,有加工作坊產業麽?”

陳道臨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反問道:“做這個很賺錢麽?”

“……一般吧。”洛黛爾想了想,道:“東海的珍珠業比南洋要差很多,出產的珍珠加工之後的成品,也不如南洋的珍珠質地好,在帝國的上層社會里,歷來南洋珍珠才是一等貨,東海的珍珠只能算是二等貨。不過那些買不起南洋珍珠的小貴族們還是很願意買回去當裝飾品撐撐門面的。”

頓了頓,洛黛爾幹脆就給陳道臨介紹了一下帝國目前的東海海上貿易的情況。

原本陳道臨也很好奇,這個世界,羅蘭大陸的東部海岸線之外就是一片海洋館,並沒有海外的國度,哪里來的什麽海上貿易?

要說南洋還行,羅蘭大陸的南洋還有南洋的一些土著,那些土著建立了一個南洋聯合王國,算是這個世界除了羅蘭帝國之外的另外一個人類的國度。

南洋聯合王國的文明程度比羅蘭帝國要低很多,但是卻能出產很多南洋的特產。如黃金。香料。寶石,珍珠,以及各種奇怪的南洋植物和農作物等等。

據說在一百年前,羅蘭帝國對待南洋的那些土著種族的聯合王國。一直都是報以敵對的態度,動輒就會派出艦隊去南洋劫掠一番,幾年一次遠征,掃蕩南洋。每次都能滿載而歸。

南洋的土著種族無論是武力還是文明程度都是處於絕對劣勢,面對強大的羅蘭帝國毫無反抗能力,只能忍受著幾年一次的劫掠。

但是到了後來,羅蘭帝國的這種過度的劫掠,使得南洋出現了變化,那些土著種族聯合了起來,在南洋的一個最大的島嶼上建立了一個南洋聯合王國,以求對抗羅蘭帝國的這種無休止的劫掠和侵略。

而到了郁金香公爵杜維的時代,帝國改變了這種國策,因為那位郁金香公爵杜維經過計算得出了一個結果:帝國組建強大的海軍去南洋劫掠一次。所得到的收貨,大部分都要用來支付海軍的軍費。這種生意幾乎沒有什麽利益可言。而且隨著南洋聯合王國的建立。南洋土著的抵抗決心和抵抗力度越來越強。

杜維後來做出了一個決策,推動帝國改變了對待南洋土著聯合王國的態度,派出了一個艦隊去,以武力威懾的手段逼迫南洋聯合王國對羅蘭帝國徹底屈服,然後雙方簽署了和平條約,南洋聯合王國對羅蘭帝國正式稱臣,以羅蘭帝國為宗主國,同時簽署了一系列對羅蘭帝國有利的通商條約。

從此南洋漸漸沒有戰爭,取代了那些帝國海軍艦隊的,是越來越多的帝國海上的商船艦隊。

南洋海上航線的打通,海上貿易給帝國帶來了海量的財富!

甚至可以說,在羅蘭帝國和北方的獸人矮人精靈發生戰爭的那些年里,帝國的財政極為緊張,龐大的戰爭軍費開支幾乎壓垮了羅蘭帝國,而南洋海上貿易帶來的財富,一直支撐著羅蘭帝國的財政,最後帝國贏得了戰爭,其中相當一部分功勞,也要歸功於南洋貿易對帝國財政持續不斷的“輸血”。

可……這是南洋。

南洋還有一個土著的聯合王國。

可東海……有什麽?東海沒有其他的國度,海上的貿易就十分有限了。

經過百年來的發展,羅蘭帝國在大陸的東部海域進行了大規模的勘測和航海,在東部海域發現了數百個大大小小的島嶼,其中大部分雖然都是沒有任何資源甚至沒有淡水的無用之島。但是其中也不乏發現了一些面積客觀,並且有淡水資源,可以提供人類居住條件的島嶼。

而且東海的海洋漁業資源很豐富,經過了百年的發展,東部海域上的不少大島嶼,都已經陸續有很多羅蘭帝國的人移居到了海上的那些大島嶼去。

原本荒蕪的東海海域,漸漸變成了羅蘭帝國人類的家園。

就在幾十年前,羅蘭帝國中央甚至正式作出了一個行政命令,將帝國東海海域上的二十六個已經有羅蘭帝國移民的島嶼,正式成立了帝國的官方政府,並且正式宣布建立了一個帝國新的行省,叫做“紐霍芬”行省,並且任命了總督,將是二十六個居住的島嶼正式劃歸了羅蘭帝國的行政版圖。

紐霍芬,用羅蘭帝國語言的意思就是“新希望”。

而紐霍芬行省作為羅蘭帝國的最新的行省,人口也是羅蘭帝國所有的行省之中最少的,發展到如今,也只是在前兩年才終於突破了三十萬。

三十萬人口的數字看上去很是可憐,因為在羅蘭帝國,現在已經出現了幾十萬人口的大型城市對於羅蘭帝國的文明程度,出現幾十萬人口的城市便已經是極為可觀的了。

“現在東部海域的海上貿易,主要就是依靠紐霍芬行省來進行。”

紐霍芬行省雖然是羅蘭帝國自己的領土,但是這個行省的所有的地盤都在海上,都是遠離大陸,最遠的地方甚至距離大陸有近半個月的航海時間才能到達若是遇到天氣不好的時候,時間就要更長。

遠離大陸的地理位置,就使得這片地方極為特殊。

一方面來說,紐霍芬行省所轄的那些島嶼,大部分都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發達的漁業,發達的海產,珍珠業,有些島嶼上甚至發現了珍貴的香料和寶石礦產。可帝國移民了五十萬人口散布在這片島嶼上,開采海洋資源獲得了極大的利潤,但是五十萬的人口居住在海上,卻是一個特殊的存在。

雖然開發了二十六個可以讓人居住的島嶼,這些島嶼往往面積很大,擁有淡水資源,並且有一定的適合耕種的土地。基本的飲水和糧食可以勉強自給自足,而且豐富的漁業也可以提供給這些住在島上的居民以糧食補充。

但是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需求。

吃穿用住,各種日常所需的生活品等等……五十萬人口,就幾乎形成了一個海上的小型人類社會,各種需求的物資都需要從大陸上來供給。

這樣一來,就滋生出了東海的海上貿易。

現在很多大陸上的商會,都會用商船貨船裝載大批的大陸上的生活物資出海去紐霍芬行省,然後將那些生活物資賣給居住在島嶼上的人,同時就地采購下那些海洋出產的豐富資源,寶石,漁業,香料,珍珠等等……

這些東西在海上原產地收購,自然要比在內陸的價格低上很多。

這麽一來,東部的海洋貿易就漸漸的形成了氣候。

甚至發展到如今,已經有一些實力雄厚的大商會商團,直接去了海上紐霍芬行省的大島嶼,就近在那些出產物資礦產的島嶼上開發土地,建造工坊,就地采集的珍珠原珠和寶石原礦,就在當地直接建造工坊進行加工!

這樣一來,成本大大的降低,然後運輸回羅蘭大陸上,販賣之後,獲得的利益更為豐厚。

洛黛爾介紹了這麽許多,讓陳道臨大開眼界。

隨後這個女孩繼續道:“你的那張航海地圖,就是珍珠島附近的海域,那個地方在幾十年前還很荒蕪,不過現在已經有不少人口了。附近的半月島是擁有淡水資源的,上面已經建造了一個人類居住的小城,有了數千人口,更是開發出了一個可以容納商船停泊的港口,常年都有漁船,珍珠捕撈船,還有商船在那兒進出停泊,已經很繁華了。”

珍珠島,半月島……

陳道臨思索了會兒,這兩個地點就是那張藏寶圖上距離最終目的地最近的地方了!!.

【求月票!求推薦票!!!】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