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一百零四章 【密謀】(上)



陳道臨也沒想到居然這世界上有這麼巧的事情,所謂冤家路窄這種事情真的發生在了自己的身上。

其實他倒是真不在乎那個小子騙過洛黛爾的錢……這種街頭混飯吃的騙子混混,陳道臨並不在意,反而抱著幾分看熱鬧的心態

只是如今這個傢伙居然在這條船上,而且看樣子還是船上的船員,似乎和胡克的關係還很親密,這事情就需要斟酌了。

讓洛黛爾發火起來,憑自己的魔法實力加上狼人查克的武力,應該可以毫無壓力的碾壓這條船上的人,可是……自己這一夥人可是旱鴨子,在海上把這些船員得罪光了,誰來給自己操船?

而且,這事情更需要往深了考慮幾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那個騙子不是什麼好人,這種黑船上的人更不是什麼善男信女!那個胡克船老大一身的彪悍氣息自己不會是真的上了條賊船吧?

不管如何,先冷靜一下,看看風聲再說。

陳道臨將洛黛爾安撫下來把她丟進了船艙裡去,對狼人查克招呼了一聲,讓它跟著自己出去。

查克套上了一件寬大的袍子,在陳道臨的命令之下,還戴上了頭套和手套,全身上下都包裹了起來,一點皮毛都沒露出來,天黑上船的時候,那些船員也沒太注意它的樣貌。

陳道臨讓查克跟著自己一起去了甲板上船艙裡,好歹還有一個精靈巴羅莎,巴羅莎的武技也不俗。

來到了甲板上,船員們還在忙碌著,胡克掌舵,那個騙子就站在胡克的身後。看神色剛剛被訓斥過。一臉無奈的表情。

陳道臨也不遲疑。帶著查克就大步向著胡克走了過去。

那個騙子站在胡克身後,遠遠看見陳道臨走來,開始沒在意,等他看清了陳道臨的相貌。這騙子的臉色微微一變,緊張的垂下了臉去,臉色分明有些發白。

胡克沒有察覺,只是對著陳道臨笑了笑:「客人怎麼出來了?是不是嫌船艙裡太氣悶?」

陳道臨微微笑了笑。隨意道:「我第一次出海,有些緊張睡不著,出來看看海。」

胡克也沒在意,隨口就道:「這大海有什麼看的,接下來這些天,總有讓你看個夠的時候,只怕到時候,就會成天想著陸地了。」

陳道臨哈哈一笑,走到胡克面前,假裝眼神隨意掃過。落在了胡克身後的那個騙子身上,故意「咦」了一聲。

胡克是個精細人。捕捉到了陳道臨的態度變化,皺眉道:「怎麼?」

陳道臨眼睛越過胡克看著他身後的那個騙子,臉上故意做出冷笑來:「這位是?」

胡克神色疑惑,回頭看了那個騙子一眼,小心翼翼道:「這……他叫馬裡奧。」頓了頓,胡克臉色有些沉了下來:「客人,認得他?」

陳道臨臉上露出一絲古怪的表情,沉吟不語。

眼看胡克的表情越來越那看,馬裡奧目光有些慌亂,猶豫了一下,無奈的低聲道:「那個……我在迪恩港見過這位客人……嗯……有些,有些誤會……」

「哼!」胡克重重哼了一聲,神色越發不快。他自然是知道自己的這個手下是什麼貨色,也知道他平日裡做的那些勾當,這麼一聽,心中立刻就猜到了幾分,不由得惱火起來,狠狠瞪了馬裡奧一眼,低聲喝道:「你又幹了什麼好事!」

陳道臨這會兒卻故作大方起來,打了個哈哈,道:「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在港口的時候偶遇您這位兄弟,他和我開了個小玩笑罷了。」

「……」胡克聞言,眼神有些複雜,輕輕的歎了口氣,看著陳道臨,有些無奈:「客人不用避諱什麼,一定是這個小子又做了什麼歹事。哎……」

他對陳道臨抬了抬手,正色道:「這小子是有些年輕輕浮,想來必定是做了什麼得罪您的事情,我在這裡就代他向您道歉了!」

說著,他一把抓過了馬裡奧,喝道:「小子,還不趕緊向客人道歉!」

馬裡奧神色訕訕的,走上兩步,對陳道臨彎腰鞠躬,苦笑道:「這位客人,在岸上的時候是我不好,那個……還請您……」

「都過去了。」陳道臨故作大度的一擺手,道:「一點小事情,不用記在心上。」

胡克卻正色道:「話不是這麼說的,馬裡奧,你到底在岸上做了什麼,老老實實的交待出來!」

馬裡奧臉色難看,猶豫了一下:「也,也沒什麼,就是和瘸子達卡他們一起合夥做了點小生意,我們弄了一顆好珍珠來,賣給這位客人來著,然後就出了點兒誤會……」

「混蛋!」胡克頓時大怒,他勃然變色,喝道:「你當老子是瞎子聾子麼!你和瘸子達卡他們幹的那些勾當,我難道不知道麼?什麼做珍珠生意,你肯定又是夥同那麼在街頭設局騙人來的,對不對?你騙看客人多少錢!」

馬裡奧一聽,身子一抖,趕緊道:「我哪裡能騙到多少?就一個金幣而已,而且也不是我一個人得了,那珍珠也不是我弄來的,得來的錢也要分給他們的,我……我一共就得了兩個銀幣而已。」

「拿出來!!」胡克咬牙,面色鐵青。

馬裡奧後退了一步,分明就是很不情願,搖頭道:「老大,你是瞭解我的,我有點錢,早就在岸上換了酒了。」

「喝酒了?我看不是吧!」胡克怒道:「恐怕又是丟到賭桌上去了!」

「……」馬裡奧只是閉嘴不說話。

「珍珠呢?」胡克忽然一喝。

「那個……不在我這裡啊。」馬裡奧苦笑。

「混賬東西,一會兒再和你算賬!」胡克搖頭,對陳道臨又鞠了一躬,正色道:「是我管教手下不嚴,這樣吧,客人。他騙您的錢。就從這船費裡扣去雙倍。您看如何?」

陳道臨一擺手:「我已經說了,小誤會而已,過去就過去吧。」

胡克踢了馬裡奧一腳,喝道:「還不滾下去!去我船艙裡。把我藏的那兩瓶好酒拿出來向客人賠罪!」

馬裡奧被踢了一腳,不敢躲避,一瘸一拐的趕緊跑了下去。

胡克看了看神色平靜的陳道臨,這船老大心中還有些不踏實。猶豫了一下,低聲道:「客人,讓您笑話了。」

「沒什麼。」陳道臨哈哈一笑。

「這小子,其實本性不算壞,只是從小缺乏了管教。」胡克搖頭,緩緩道:「他是我老婆的親弟弟。我老婆家裡親人都不在了,就剩這麼一個年幼的弟弟跟著我混飯吃,平日裡都被那個婆娘寵壞了,和街頭的那些混子染了些壞毛病。我雖然總想教訓他,但是我那老婆一直護著。唉……只盼他以後別闖出什麼大禍才好。」

「年輕人犯錯。老天會原諒的。」陳道臨依然笑得很從容。

胡克卻搖頭,皺眉道:「不行。這小子再這麼下去人就廢掉了,我這次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頓才行!」

陳道臨也不多說什麼,隨意和他講了幾句閒話之後,就帶著查克離開了。

這一晚風平浪靜,天亮的時候,陳道臨出了船艙,就看見甲板上胡克召集了手下正在訓話。

那個馬裡奧光著上身,身上有幾道鞭痕,顯然是被責罰了一頓。

眼看陳道臨出來,胡克讓手下散去,又對馬裡奧重重喝罵了兩句,把他趕走。

馬裡奧離開的時候,神色很是惱恨,疼的齜牙咧嘴,路過陳道臨的時候,嘴裡兀自低聲嘟囔著什麼。

「讓您見笑了。」胡克對陳道臨笑道:「客人起的很早麼。」

「睡不著,海上顛簸,畢竟不習慣。」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海上新鮮的空氣,看了看周圍:「我沒打攪您的事情吧?」

「沒什麼,我船上的規矩,犯了錯自然要責罰。」胡克一擺手。

陳道臨對這個船老大生出幾分敬意來,這人不護短,賞罰分明,倒是一個不錯的首領。其實……若是換了一般的客人,人在他的船上,他若是翻臉不認賬,就是護短的話,客人又能如何?

胡克看了陳道臨一眼,總覺得這個年輕的客人,看上去隨隨便便的,但是總有一種叫人看不透的高深莫測的感覺,他委實不願意和這種客人多打什麼交道,客氣了兩句之後,就留下陳道臨自己隨便閒逛,去監督其他水手幹活兒去了。

陳道臨在甲板上隨意走了會兒,來到了船艙旁,遠遠的看見了那個馬裡奧的身影閃進了船艙裡,陳道臨心中一動,假意扶著船舷遠眺,卻悄悄的將精神力觸角探了過去……

這船艙是用木板隔出來的,穿過兩層船板,陳道臨就發現了那個馬裡奧在貨倉的角落裡,正和另外兩個船員在低聲交談什麼,馬裡奧手裡還提著一袋子酒,自己喝了兩口,扯動了傷口,疼的一咧嘴,罵罵咧咧道:「老大真是太狠了!為個外人居然把我打成這樣!」

那兩個水手嘻嘻哈哈,從他手裡搶過酒袋灌了口,小心的看了看艙門的地方,道:「馬裡奧,這次你可栽了。」

「呸!栽個屁!」馬裡奧狠狠道:「老子挨的這幾鞭子絕不能就這麼算了!左右這個客人在咱們船上,還有十幾天時間,咱們走著瞧!」

一個水手皺眉道:「馬裡奧,你可別亂來。老大的規矩你不是不知道,上了船就是客人,老大是不許對客人有什麼不規矩的動作的!你在岸上做的那些小動作,在船上最好收起來!不然的話,老大知道了,可就不是挨鞭子這麼簡單了!」

馬裡奧臉上表情桀驁不馴,又灌了兩口酒,在酒精的作用下,漲紅了臉,壓低聲音喝道:「老大就是這麼想不開啊!你看看迪恩港裡那麼多船老大,一個個做這行生意都吃香喝辣,別人不說,就說和咱們不對付的獨眼船長,那個傢伙一個月賺的錢就能抵咱們一年!聽說他這幾年撈飽了,在迪恩港商會裡存了十萬金幣的財富!在南方的老家都娶了三四個如花似玉的年輕姑娘!那才叫過的神仙日子!」

他眼神裡毫不掩飾羨慕的味道,然後神色一變,重重哼了一聲:「再看看咱們!胡克老大算是名氣大吧?這麼多年了,還不是和咱們一起擠住在棚樓裡,喝六個銅板一壺的麥酒!再看看老大手下的人,咱們一個月才能分多少錢!靠岸的時候找個婊子快活一下,都要苦巴巴的討價還價!哼哼,你們不知道吧?獨眼船長手下的那幫傢伙,都是去迪恩港裡最大的窯子裡,睡的那些婊子,年輕漂亮,皮膚白的像麵粉一樣!你們幾個苦哈哈,別說睡了,這輩子連看都沒看過吧!」

那連個水手聽了,也都流出口水,其中一個反譏道:「你這是什麼話?咱們沒看見過,難道你見過不成?!」

馬裡奧「呸」了一聲,狠狠吐了口吐沫,漲紅了臉,壓低聲音道:「老子還真見過!不但見過,這次出海前的晚上,老子還睡了一個!獨眼請我去迪恩港最大的窯子喝酒,還找了一個漂亮妞兒陪老子睡了一次。」說著,馬裡奧全身燥熱,忍不住又灌了兩口酒,長吐了口氣:「媽的,老子才知道,之前的日子都是白混了!這些年也都是白活了!」

兩個水手有些緊張,其中一個皺眉道:「馬裡奧,你說的是真的?可……獨眼為什麼請你喝酒?他和咱們胡克老大可不對付!胡克老大若是知道你和獨眼來往,小心他打斷你的腿!」

「呸!那是因為老子混的好!獨眼都主動來結交老子!」

馬裡奧說到這裡,終於按捺不住,他看了看左右四處,湊近了對兩人低聲道:「別說我不照顧你們!平日裡,這船上也就咱們三個關係最好,有好處的事情,我從來可都沒有丟下過你們,對吧?」

兩人猶豫了一下,終於還是點了點頭。

「獨眼老大找我喝酒,和我說了一個意思。」馬裡奧嘿嘿笑了笑,道:「咱們胡克老大是個死心眼,金山銀山放在面前都不知道伸手,就守著他那套規矩,獨眼老大麼,找我很簡單,他問我願意不願意過檔去他的船上干,如果我能把人帶過去一起,那是最好。你知道的,獨眼手下可是有四條船,過去之後,他說直接讓我在一條船上當大副!」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8:54 2024